【都市】钱小钱升值记(92)

文/墨棠子

第92章:文姨竟然是未来婆婆

两个小时后,钱小钱欧阳文华回到D市。

“妈,晚上多煮点儿好吃的,我们要回家吃饭。”

欧阳文华将车开进钱小钱住的小区,下车立马给文小华打电话,拉着钱小钱朝楼上走。

“好好。”

文小华一听儿子要带未来媳妇儿回家吃饭,脸笑成了一朵花,挂了电话赶紧给老公欧阳毅打电话。

“别上去了,我们去超市买些东西吧。”

钱小钱拉住欧阳文华,第一次见公婆,她得买些东西才对,要是两手空空去,他父母肯定会觉得她不懂事,不懂礼数,会看轻她的。

再说,欧阳文华第一次去钱家老院子时,也没少买东西,大包小包的堆了一大桌子。

有的东西可以省,但有的东西一定不能省。

以前省吃俭用,那是没办法,工作后,她有了稳定的收入,虽然依旧过得勤俭节约,但是还不至于在见未来公婆这事儿上节约,而且这也不是节约的问题,而是礼节的问题。

“好,听你的。”

难得她要给他爸妈买东西,欧阳文华怎么可能拒绝她的要求,他心里开心都来不及呢。

在沃尔玛逛了一大圈,看着购物车满满当当一车东西,欧阳文华心里乐了,没想到钱小钱会给他爸妈买这么多东西。

“钱钱,东西够多了,别买了。”

欧阳文华推着购物车朝收银台方向去,半道却被钱小钱截住了。

“我也觉得差不多了,你去外面等我就成了。”

她将购物车拉过来,她可不想自己买东西,最后变成男朋友掏钱,那样还有啥意思呢,平时买东西男朋友掏钱还说得过去,这一次绝对不能让欧阳文华掏钱。

“为什么?”

“这是我买给你父母的,你说为啥。”

既然她都这么说了,他就尊重她的意思,这小女人在有的事情上分得清得很,不管他怎么说都没有用,既然无用那就选择接受。

满满一购物车,钱小钱花了三千多元,可她却没有一丝心痛。

出了沃尔玛,欧阳文华开车朝家的方向而去,钱小钱不知道他家在D市啥地方。

没多久,钱小钱发现欧阳文华将车开进了军队家属区,曾经他说过他爸是个老兵,当时她没有在意,现在想来好像有些不太对,具体哪里不对,她又说不上来。

咚咚咚

由于东西提得太多,欧阳文华没办法掏钥匙开门,干脆用脚轻轻地踢了三下门。

咔嚓。

门开了。

“爸,我们回来了!”

见开门的是自己老爸,欧阳文华心里很开心,“爸,这是你儿媳妇钱小钱。”

“叔叔好!”

钱小钱站在门口,仰视着欧阳文华的爸爸,没法呀,因为他爸爸也是个海拔高的人,目测比欧阳文华身高还要高一点儿,而且她发现对方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眼神犀利,像一只潜伏丛林的猎豹,随时可能对猎物发出攻击。

欧阳毅看了钱小钱一眼,仅仅是一眼,钱小钱就感觉掉进了冰窟,好冷!

“嗯,进屋吧。”

钱小钱硬着头皮跟在欧阳文华身后进门,将东西放桌上。

“我妈呢?”

“厨房。”

欧阳文华有些无奈,心里暗道,“爸呀,这个时候你能不能别板着一张冰山脸,给点笑容行不?别吓坏我媳妇。”

然而,他却忘记了当初刚认识钱小钱时,他也是拽着一张冰山脸。

钱小钱的内心很煎熬,欧阳文华爸爸的气场真的太强大了,她都感觉周围的空气被他强大的冷气场给凝固了,自己都不知道手脚该咋放了。

“儿子,你们回来了呀!”

钱小钱觉得这声音异常的熟悉,却想不起在啥地方听过,当看到出声的人时,她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文,文姨,你,你......”

一向能言善辩的钱小钱,惊得说话都结巴了。

她做梦也没想到文姨会是欧阳文华的妈妈,之前欧阳文华只是说文姨是他的朋友,啊,对了,他好像说过文姨像他妈妈一样。

难怪过年那次,她听到他跟他妈妈通话时,感觉声音很熟悉,原来如此。

钱小钱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眼神不停的在欧阳文华文小华之间转悠。

看着一脸震惊的钱小钱,欧阳文华知道老妈的出现给她造成了多大的冲击力,上前搂住对方的腰。“钱钱,文姨就是我妈。”

钱小钱脑子快速的旋转,然后抬头看了欧阳文华一眼,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他该不会在那之前就喜欢上自己了吧,然后以送包裹为由,先让文姨见见她这个丑媳妇。

钱小钱越想越觉得可能,他的脸皮厚过城墙,肯定做得出这样的事情。

“钱钱,晚些我再跟你解释好不好?”

接收到她的眼神,欧阳文华心里咯噔一下,这回是不是玩大了?

“好。”钱小钱笑眯眯地回了一个字。

欧阳文华身体一僵,身上出了一层冷汗。

二人的互动被欧阳毅文小华收进眼里,尤其是欧阳毅,很久前就听妻子说儿子恋爱了,说对方是个不错的女娃,可今天见了,发现这女娃身高太矮了,至于其他方面还有待了解,不过刚才二人的互动,倒是看出儿子对这个钱小钱很上心。

“钱钱,你别怪文华,他也是害怕你有负担,所以一直没告诉你。”

文小华赶紧帮儿子解释,钱小钱这个儿媳妇,她是打心眼儿里喜欢,可不能因为这么点小事儿出什么问题。

“文姨,我刚刚是太惊讶了。”

钱小钱笑着说,她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反而觉得欧阳文华用心良苦,一直以来对方对她是真的好,啥事情都会先考虑她的感受,她有啥理由跟他生气呢。

“钱钱,你不生气?”

“我为啥要生气,再说你这一步棋下得很不错。”钱小钱微微一笑,还真是难为他了,想出那个办法让她与文姨相处。

“谢谢夸奖。为了自己的终身幸福,用点小手段那也是必须的,你不生气就好。”

欧阳文华本来想说谢谢老婆夸奖,可想了一下还是算了,在爸妈面前还是不要做得太亲密了,同时心里也松了一口气,还好她不生气。

“行了行了,别腻歪了。”

钱小钱无语,他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啥呀,叔叔文姨都在一旁看着呢。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91)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83章:有了媳妇儿忘了娘 “儿”文小华张口想喊欧阳文华,刚叫一半就被打断了。 “文姨,钱钱说要来看看你,这些东西...
    墨棠子阅读 800评论 28 65
  • 第82章:给未来婆婆买东西 剩余的几天,钱小钱带着钱小宝欧阳文华二人逛了一圈G市周边。 假期总是短暂而又美好。 大...
    墨棠子阅读 676评论 8 47
  • 第65章:钱家老院子 第65章:钱家老院子 大年三十。 钱小钱欧阳文华二人早早就起床了,准备将房屋好好打扫一遍。 ...
    墨棠子阅读 1,156评论 24 80
  • 第62章:配置五百万资产 “你是我老婆,我不对你好对谁好?”欧阳文华抬头,冷峻的脸上带着淡淡地笑意,没想到她的脚这...
    墨棠子阅读 920评论 4 37
  • Day 12/21 83+乐开延+杭州 【书籍名称】 《写出我心:普通人如何通过写作表达自己》 【阅读心得】 1....
    乐开延阅读 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