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说创作月 第三种婚姻 第二十七章 蒋青的诡计

苏荨回到家,老妈正在辅导晓晓做作业。见苏荨回来,把她拖到厨房,关上门,“苏荨,你和李默怎么回事?晓晓说她爸爸最近工作出错被领导批评了好几次了,这你都知道吗?”自从上次签字之后,苏荨就没见过李默,她告诉他哪天回家,他便主动留在单位过夜。他的事,她也还是今天第一次听说,但是不能让妈妈看出破绽,她硬着头皮说,“我知道,妈,没什么大事,就是审稿时出了几个错误。”

“哦哦那还好。还有你那个店怎么样?李默怎么也不说帮你去弄弄啊,一副甩手掌柜的样子。你说你,我说不让你辞职,你偏不听,现在在家里没地位,自己还要去农村受这苦,当初坐办公室多好!你就是不听我的话!”

老妈每次见到苏荨,就会向她抱怨一次,“国家公职不要,非得自己去干个体户。”苏荨不愿意听老妈唠叨,“妈,我出去看看晓晓的作业啊。”

这时候秦楠发来微信,说花语堂所在的村子要进行煤改电改造,停业一周,她想去婺源徒步,问苏荨去不去,“好啊。”苏荨答应了,她也不想一直待在家里听老妈唠叨,晓晓功课也不紧张,自己还是先逃开吧。

和秦楠约在了婺源火车站碰面。下了车,秦楠还没有到。苏荨在旁边的肯德基坐下等她。她问秦楠到哪了,秦楠只发给她一张路线图,一个司机电话,和一个客栈电话。也许是秦楠怕她的手机没电,会查不到这些信息吧,苏荨没多想,把它们都存了下来。过了一会儿,秦楠的电话来了,“苏荨,实在不好意思,我老妈身体不太舒服,我这几天得带她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次不能和你一起了,实在抱歉啊。徒步路线图和客栈老板电话我都发给你了,还有司机电话,你先让司机带你去客栈吧。抱歉抱歉。”

苏荨刚要说什么,秦楠已经挂了电话。没办法,她们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难免会有一些突发情况,她也是能理解的。又不是没有单独旅行过,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吧。

苏荨约好了司机,把她带到了秦楠推荐的客栈。客栈的名字叫做“在客栈”,秦楠提前定好了房间,叫“在一起”,客房的名字都有一个“在”字,还有“在水一方”,“在星空下”,“在梦里”,“在他乡”,这样的客房名字,真的很可爱。客栈老板夫妇人也很好,带苏荨进了房间,那是一间在顶楼的房间,空间很大,有个小阁楼,阁楼上是很宽的一个大床垫,铺着看起来软绵绵的被子。打开窗,对面是白墙灰瓦的徽式建筑,静谧的小路,环绕着氤氲水汽,整个村庄很神秘,很朴素,一片祥和。

苏荨很喜欢这里的景致,都说婺源美如水墨画,果真如此。她放下行李,打算去村子里走走,这个季节虽然没有油菜花,只看看斑驳树影下的老房子,也是醉了。

灰色瓦砾下的旧纸灯,透着微弱的光。房檐的倒影躺在石板路的水洼之上,忽明忽暗地诉说着时光。墨绿色的青苔肆意攀附在石灰墙上,长得理所当然,仿佛它们才是这古村落里画龙点睛的那一笔。是呵,这样的白墙灰瓦,这样的阴雨天,这样朦胧恍然的旧纸灯下,如果生了几簇艳丽的花,才叫古怪吧?唯有湿漉漉的青苔,映得出这般的水墨年华。

走着走着,苏荨总觉得有人跟着她,回过头,却并不见踪影。苏荨有点害怕了,已经快晚上7点钟,天渐黑了,搪瓷罩子的路灯也是寥寥无几,所以小巷子并不亮,村里的留守老人们也都回了家,巷子里没有一个人。苏荨越发清楚的听见后面的脚步声,猛然回头,的确有人,苏荨看不清来者是谁,啊的一声大叫起来。那人迅速走近,“就你这胆量,还一个人出来?”

居然又是蒋青!

“蒋青,你要吓死我吗?”

蒋青顺势把苏荨抱进怀里,“对不起对不起,别怕别怕,是我是我。”

苏荨挣脱,“怎么我来这里你也知道?谁告诉你的?”

“你本来跟谁来的?”

“秦楠,秦楠这么快也被你收买了?”

“没办法啊,我有魅力呗。再说了,你现在也自由了,你几个姐妹都着急呢,让我赶快把你追到手。”

“胡说,她们才不会害我。”

苏荨往回走,蒋青在后面跟着,“苏荨,你怎么这么犟呢,我对你的心意,谭晓枫家的双胞胎都看出来了,怎么就你那么笨。”

苏荨突然回过头,“蒋青,不是两个人情投意合,就可以在一起。我们还要考虑很多人的感受,还要考虑以后,还要考虑很多,你知道吗?”

蒋青被苏荨说的一时间无话可说,站在原地,“苏荨,我只知道,只要我们相爱,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可是前提是,我并不爱你。”

“你胡说!”蒋青跑过来,一把抓住苏荨,死命吻住她。他吻她的嘴唇,吻她的脸颊,吻她的脖子,然后嘴唇来到她的耳旁,“苏荨,你喜欢我吻你,你不可否认。”

是的,苏荨不可否认。说不爱他,也是因为考虑到蒋青的妈妈,苏荨的妈妈,晓晓,和身边的亲人。苏荨可以笃定,蒋青的妈妈不会接受她这个年纪大又离了婚的女人当儿媳;真的和蒋青在一起了,家人们就会知道她和李默已经离婚,晓晓能接受吗?

想到这些,苏荨想挣脱,蒋青拖着苏荨的头,“不许你再拒绝我。”温热的唇又覆上苏荨的。苏荨被蛊惑了,她也热烈地回吻他。蒋青受了鼓舞,唇舌越发肆意挑动,苏荨觉得全身滚烫,她也感觉到了蒋青的,滚烫的身躯步步紧逼,把苏荨压到灰墙下,让她无处可逃。“苏荨,你是我的,我爱你。”蒋青话音沙哑,苏荨已经没了意识,任由他的侵蚀。

“苏荨,我们进屋去。”

苏荨是被蒋青抱进房间的。他温柔的把她放在床上,半压住她的身体,用手轻抚她的脸,她的头发,她的唇。“苏荨,你好美。”蒋青脱掉自己的衣服,两个人热烈的交织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