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曾爱的卑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以为,只有在我爱他的时候,我才显得那么卑微,做什么都很谨慎,怕惹得他一个不开心,怕得不到他的认可。我以为,只有我是这样的。

我爱的奋不顾身,爱的迷失了自我,说难听点就是感动了自己,自己自导自演的一场戏,他提前退场,只剩我一个人努力撑到最后,迟迟不肯谢幕。

我的身边有一个男生,我们认识一年了,我知道他喜欢我,他表白的时候,我拒绝了,可这依然阻止不了他追求我的步伐,他说:”就算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们做朋友也可以。”我很无奈,只能妥协,我是个心软的人,所以我只能尽力和他保持距离。

西安实习结束后,我们一起坐火车回来,我们的座位本不在一起,他非要换座位陪着我,让我安心睡觉,可我身边有一个喜欢我的人,我怎能睡着?既然这样,我一宿没睡,和他彻夜长谈,我想说服他,不要这么热情了,毕竟,被水打湿的火柴是不会再次燃烧的。

他说,他注意到我的那年,我们上大一,每节课我都会坐在第一排第三个位置,老师的正前方,一下课就收拾书包,三分钟离开教室。我每天都会上早自习,站在教室门口读英语,除了教室,他就会在操场上见到我,他想认识我,可惜他找不到说话的机会。

那时候的我,顶着一个蘑菇头,胖胖的我在蘑菇头下更像一个蘑菇,不过这只是我自己的感觉,他并不感觉我胖。他说他想认识我,但是找不到机会,他说,可能是他运气好,在我遇到了学习上的困难时,因为他学习好,所以我主动认识了他。

慢慢的,我们接触越来越多,在我眼里,他是一个学习好又乐于助人的大男孩,他乐于倾听,可以给出有说服力的建议,我很喜欢和他交流,他能带给我很多快乐,而且和他说话时,我不用在意一些细节。

突然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喜欢我,我大吃一惊,我从未想过我的好朋友竟然喜欢我。我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可后来回忆起来,自己也真是可笑,哪有人愿意无条件那么多次的帮助你呢?

我问他:“你感觉两个人怎样才能在一起?”他说:“首先三观要合,其次脾气相似,最后两个人愿意磨合。”末了,他又加了一句:“我感觉我们前两点都做到了。”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可我并没有心动。

我承认,他对我很好,可我很拒绝他的好,我怕我接受得多了亏欠他,他一直在努力的往我的理想男朋友标准发展,我不喜欢什么,喜欢什么他比我都清楚。他会在我做每件事之后都考虑可以改正的地方,争取下次不再发生。他会在我发脾气的时候当我的出气筒,他会研究我爱吃什么,周末找借口拉我去吃。

说实话,如果不是我不喜欢他,他真的可以做一个满分男朋友。

你们也许会说:“你这个女生怎么这么苛刻,挑三拣四,难道你有那么优秀么?他付出这么多,难道你就看不到他的努力么?”

我没有那么优秀,我也不是挑三拣四,只是我不喜欢他,仅此而已。两个人在一起,三观和脾气是建立在喜欢的基础上的,没有喜欢一切都是徒劳。就像一栋房子没有地基是无法添砖加瓦的,一艘轮船没有水是无法运作的,就像我不爱他,他对我再好也没有用。

现在看看他做的一切,我仿佛看到了我自己,傻傻的努力,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好,所爱之人就会爱上自己,什么三观相同,志趣相投,喜欢不喜欢就是一句话的事。感觉这个东西,有了你就站在了终点线,没有的话,你再跑得再快也到不了终点。

他问我:“如果早点遇到你就好了。”

我说:“什么意思?”

“如果早点遇到你,你就会喜欢我了。”

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告诉他:“对不起,真的不是时间的问题。我爱你,并不是一次数学考试,你努力复习就能考到满分。你写的再完美,考的分数再高,你终究,走不进我心里。”

我们在爱情里,都曾卑微过,而卑微的爱,永远不会有结果,希望你也能早点明白这个道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两个月,我无数次的看到“逃离北上广”这样的字眼,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心里总想着逃离,所以格外留意,渴望得到共鸣,还...
    莫奈花园里的兔阅读 261评论 1 1
  • 糖果 世间纵有多少梦,而我只愿与书皆友,一本书定情缘,只愿在大千世界独傲风霜,春回梦转,看云卷云舒。 记得在201...
    1ae2c8364656阅读 270评论 0 0
  • 前几天,Monk在深圳开年会。可能是年会上酒没喝好吧,他在年会结束后回成都,特意绕道北京,找哥几个喝酒来着。 1....
    吴益军子阅读 1,097评论 0 2
  • 阳光滚烫 碎而稀的细微声音 听来宁静 也不想刚走过的寒冷 阳光流进房间 双眼合上 回忆咕噜咕噜煮沸 还没品尝 蒸发光了
    有一天爸爸走累了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