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该锋芒毕露的年纪,你却告诉我低调稳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之前看过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这样写到:为什么不起眼的女人要比闪瞎眼的女人过得好。

文章内容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是一位刚毕业进入社会没多久的女孩。

国庆长假尾声,女boss要接见公司一位重要的客户A总,A总不仅工作和老板顺畅,私交也不错,于公于私,也应该好好招待。

A总带了自己的太太和孩子,由于女boss的丈夫和孩子去了外地,就选择了女孩和她一起接待这位公司的大客户,算是对她的一个器重。

女孩当然很珍惜这次机会,花了很多心思提前准备,事先精心选好了酒店,旅游景点,交通路线,手信礼品,而且还将很多菜品、景点的典故记了下来,既打算做好秘书,也准备大展身手,当好导游。

这一行,宾主尽欢,晚饭气氛尤好。

晚饭安排在当地一个很有地方特色的私房菜馆,环境典雅、菜品精致。

席间她把每到菜的典故讲的绘声绘色,A总特别高兴,指着比女孩小四岁正在上大学的女儿总说比女孩差远了,应该多向她学习。

女孩嘴上谦虚地说着哪里哪里,心里当然很高兴,在此之前做了那么多准备,能够得到公司大客户的一句肯定,再辛苦也值了。

在第二天,在送A总的时候,女孩突然发现自己的大boss衣着随意,显得很朴素。

更关键的是,她记起第一天一路上女boss也没怎么说话,很是沉默。聪明的女孩知道自己似乎哪里做的不好了。

后来,女boss开口了:“你很优秀,但是,很多时候,花开无需太盛。”


                                     2

这个女孩似乎很认同花开无需太盛这句话,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她举例小说《飘》的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的一次经历。

在参加一个笔会的时候,一位狂妄的男作家,问米切尔的代表作有哪些?

米切尔低调地回答,我只写过一部小说。

原来只写过一部,那么你能告诉我,这部小说的名字吗?

米切尔平静的回答,这部小说的名字是《飘》,男作家立即哑口无言。

女孩说:真正的优秀并不是锋芒毕露,不留余地的刺眼。她用这个故事来证明,一次锋芒毕露和一次沉着稳重的较量,低调稳重似乎更胜一筹。

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谈谈锋芒毕露和低调稳重


                                      3

锋芒毕露,只是对机会的争取

在我看来女boss拿A老板的太太与女孩做对比,这种对比本身就不公平。

因为作为一位是40多岁的中年人,不管是在事业上还是在生活中,她早已阅尽人生百态。所谓的低调与稳重,只是她在时间岁月中累积下的内敛,是她经历风雨过后海阔天清的表现。

而刚出校门进入社会的女孩,正是花样年华的时期,在这样的年纪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的去为自己的事业努力。任何所谓的低调只会把我们到手的机会浪费,这是对自己努力的最大放弃。

至于米切尔和那位男作家的故事,那也只是证明了男作家的狂妄,以及米切尔作为一个成功者面对质疑的淡定。但请别忘了,成功者最不怕别人的否定,那只是作为她胜利后的炫耀。

在女生那个年龄,刚进入职场,没有关系,没有门路,好不容易争取到了一次机会你却告诉她不必花开太盛?

请你告诉我,凭什么?

那只不过是一位优秀的女生遇到一个可以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然后拼命抓住了这个机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好每一件交待的事。

如果这就是锋芒毕露,那么我建议所有的人像这位女生一样,极尽所能,放肆自己。

而且我要说,生活中的我们,就应该像这位女生这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低调稳重,那是年轻人故作老成的沉默

我最害怕的就是年轻人的低调稳重,那是一种故作老成的沉默。

如果文中那个女生是我,我会认为我的上司脑子有问题。因为这样一件事我做得很完美,两方都开开心心,作为老板的她却认为自己的下属在出风头。这样的上司,要么妒贤嫉能,要么能力有限。

这样的老板我会觉得她不怀好意,在我应该锋芒毕露的年龄里却告诉我花开不必太盛。说白了,她就是在嫉妒下属的能力比她强。

反过来想一下:

如果女孩没有将客户日程安排得如此完美,而是一路上沉默不语,饭席间也没有逗得A总大悦;如果女孩表现得很低调,只是在女上司身边充当一个无足轻重的陪同者接待此次的客户。那么公司很可能因为一次这样不愉快的接待失去一位重要的客户,而那个女boss说不准又会怪罪女孩。

所以,年轻人,从来就不要什么低调稳重,锋芒毕露才是我们最好的归属。

只要努力将自己的才华展示出来做到最好,锋芒毕露又何妨?

因为真正的优秀,从来就不“刺眼”,它应该是努力后的结果。

低调稳重,那是属于你未来的领地

今天下午在我们开班会的时候,班主任明确表示很讨厌班上死气沉沉的氛围。因为班上的每个人很少再关心班上的集体活动,一个个都注重于自身的发展。

我们身上没有了大一朝气蓬勃的生机,一个个蔫头搭尾,故作老成。

年轻人的身上,就应该有胆大妄为的气势。因为犯错是年轻的专利,年轻的时候不犯错,以后就不能犯错。

至于沉着稳重,那是阅尽人生百态后的权利。

对于我看过的那篇文章,我想说它最大的败笔就在于将一个人的努力否定,转而去相信阅历。


作者:小美

喜欢请关注,爱我请打赏哦~

(PS:明天周末,大家可以好好休息,老规矩,周末不写长文,为大家献上两首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碎石地里挣出, 酷暑天中生长。 缺水分?足毅力, 无土壤?有顽强。 习惯芳邻鄙视, 坦然路人目光。 叶照展,花照开...
    珠江潮平阅读 426评论 25 23
  • 原文[ 天涯孤雁]http://www.css88.com/archives/5900
    ifree321阅读 565评论 0 0
  • 方法有两个,我举个 男生追女生的例子说明 一、要付出不求回报 对女生有求必应 各种好。发的工资给女生买名牌包包 衣...
    杨银华阅读 160评论 0 0
  • 晨归霞未明,滴露尚聚凝。 山野雾弥漫,氤氲始觉新。
    恨铁成钢阅读 19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