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拥有好身材,不得不知的8个营养搭配原则(一)

1

经常听到爷爷说: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身体素质却远远不及当年的他们。

爷爷说:“他们那个年代,一年也难得吃几回肉,每天吃的东西都是以植物为主,土豆、青菜、萝卜、红薯,还有一些其他蔬菜瓜果,精米细面都是奢侈品(那时候没有磨面机,面粉都是带麦麸的)身体倍儿棒,没有病痛。

记得小时候,爷爷带我去县城卖背篼,爷爷是个篾匠,经常会编一些背篼去县城去卖了换一些零花钱,爷爷背10个号背篼,十几公里路轻轻松松。

2

人们变得富裕后,原来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尤其是现在很多人上班开车,下班后没有时间做饭,吃了大量的加工食品,很少吃粗粮和蔬菜。

殊不知,许多食物经过大量加工,里面的营养和纤维已经随着一道道加工悄悄溜走了,它们除了能让我们一时填饱肚子之外,已经不能为我们提供营养了,有些甚至摧毁我们的健康。

更不知,吃进肚子里的东西能够改变你的生活,经常吃垃圾食品,皮肤会变得暗黄、肤色会变得不均、皮肤会变得粗糙、身边会发胖、头昏脑沉、甚至会的一些肠胃病。

那我们应该怎么调整我们的饮食结构呢?遵循什么样的营养搭配原则呢?

3

今天看到一本健身书,托尼.尼尔克森的《超体能健身》,正好解答了我的回答了这个上面的问题,本书受到了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明星姜文等人的一致推荐。

书中告诉了我们8个营养搭配原则,我把这个8个原则分享给你,希望你能在每天三餐之前回忆想想这个这些原则。

刚开始的可能难以适应,因为人都喜欢呆在自己的舒适区,但只要你慢慢学习这些原则,慢慢改变,坚持一段时间后,你的生活就会发生令人难以置信的改变。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这8个原则吧!


4

原则一: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和释放压力,避免因不良生活方式而患病。

经过大量研究表明,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结构能够提供人体需要的几乎全部的营养,不仅如此,以素食为主的饮食结构还能让身体获得自然修复的能力。

吃适量的蔬菜、水果、坚果和健康的食用油,能够提高身体的恢复力。植物可以拿来煮,蒸、烤、熬汤,但不要拿大量的油来炒,因为油炒的高温容易破坏食物的营养。

还有一种简单的食用植物的方法是榨汁。蔬果汁有助于消化,制作过程中的能量损失也较少,它还能降低你的血压和胆固醇水平。

蔬果中往往富含抗氧化剂,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并缓解压力过大带来的不良影响。

蔬果汁还能提升你的精力,使你精神焕发,让你看起来更加年轻,对于抗衰老十分有效。

你不必在新鲜的蔬果汁里加入糖和化学品,它本身的口感就新鲜到令人难以置信。

5

原则二:从吃得多到吃得精,从数量到质量——适可而止,不过量。

现在的人总是很着急,吃饭吃的特别快,根本没有用心去感受食物的味道。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身体主要需要三种营养物质: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

蛋白质是身体构成的基础,碳水化合物能给身体带来能量,而健康的脂肪对你的心脏、胆固醇水平和整体的健康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

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很多人都知道摄入,但却”谈脂肪色变“,脂肪被很多人当成了肥胖的原罪。

其实正确的摄入脂肪,比方说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油,比如橄榄油和茶籽油、大豆油、芝麻油等,不但不会让你发胖,还能让你更加美丽。

当然如果你现在食用的是含反式脂肪酸或饱和脂肪酸较多的较差食用油,比如动物油,应该立刻把它们换掉,因为它们可能会导致你胆固醇水平上升、体重增加等一系列问题。

6

原则三:对身体进行碱性净化——戒除对酸性物质的渴望。

大量研究认为,常吃酸性食物的人更容易得病,易患上头痛、偏头痛、口腔溃疡、牙齿敏感、胃溃疡、腹泻、腹部绞痛、肾结石、过敏、肌腱炎、脚气、指甲脱落、头发分叉、肌肉僵硬、失眠等疾病。

为什么人的身体会变成酸性呢?

①食用酸性食物的人群数量大幅上升,这些人通常会选择例如动物蛋白和加工食物之类的食物,这会使血液过度酸化,影响体内的酸碱度平衡。

②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导致人体内环境酸化的深层次原因,比方说电脑前久坐、坐车出行、充满压力、睡眠不佳、饮酒抽烟。

因此,我们就要选择多吃水果,蔬菜和健康食用油烹饪的碱性食物。当然饮食的变化还是要根据身体的情况来决定,不要变得太猛,那样你的身体会接受不了。

7

原则四:水——纯净的精华;

你的身体70%是由水构成的,你的大脑80%是由水构成的。

水对你的健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你身体重要器官的主要组成部分。

没有什么比水还更能滋养你了,你的细胞和内脏都需要有水才能正常工作,另外,人体内的水还具有吸收营养、调节体温等多种作用。

水有促进消化、增强干劲、提升精力、改善肤质、清理身体、减轻体重等一系列功效,你很难在市场上找到一种能带给你这么多好处的加工饮品。

8

简单总结一下今天的说的四个营养搭配原则:

001 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和释放压力——避免因不良生活方式而患病;

002 从吃得多到吃得精,从数量到质量——适可而止,不过量;

003 对身体进行碱性净化——戒除对酸性物质的渴望;

004 水——纯净的精华;

明天继续聊其他4个饮食原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