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是病,是一个善意提醒!

怀孕的时候吃了一次豆乳盒子,当时感觉真是太TM好吃了,后来因为天气太热,那家蛋糕店一直到我生了娃也没有再做过一次盒子。

出了月子之后,我几乎每天都会去逛一次这家蛋糕店,一去就和老板叨叨,“我要吃豆乳盒子!我要吃豆乳盒子!“。甚至,为了不错过豆乳盒子出现的机会,我还加了老板的微信,让他做了以后,第一时间通知我。

估计老板也被我的“诚心”打动,终于豆乳盒子又上市了。我一下子买了两盒,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先在朋友圈里晒了一下照片,以此慰劳自己为它数次奔波的辛劳。

然后就收到一个糖友的评论:“你居然敢吃它!”并配上佩服的表情。

也有朋友问:“你可以吃这个吗?这么甜!”也是非常惊讶的表情。

这个误区很多人都会有,认为得了糖尿病的人不能吃糖,不能吃甜品,不能吃水果,不管普通人还是已确诊的糖友,大都会这样认为,其实这是个一太寻常的误区了。

今天就就让小美妈妈和你聊一聊:我对糖尿病的认识和糖了以后对生活的影响。

01糖尿病不是病,是对不良生活的一种警示。

很多人以为得了糖尿病就不能吃糖,其实不然。准确来说,是要注意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主要是糖类和主食两大类的摄入量,因为这两大类食物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

其他食物如鱼、虾、肉、水果等中虽然也有碳水化合物的成分在,相对于糖与主食而言就少很多了。

所以对于2型糖友来说,饮食中控制好这两大类食物的摄入量,想要血糖平稳就会容易的多。

说回来,为什么我说糖尿病不是病呢,因为80%以上的糖友几乎都是在做体检时才发现自己“糖了”的,自身没有任何生病的症状。而一旦发现以后,只要把血糖君稳住,对我们的正常工作、生活也没有任何影响。

就像感冒了会流鼻涕,吃了药就好;肺炎会发烧,扎几针就会痊愈;胃病会很疼,好好调养生息,也是可以忽略的。疾病过后,生活还是要继续过下去。

糖尿病与普通疾病也一样,严重的时候需要强化治疗,血糖稳定后,生活依然继续。唯一不同的是,回到家以后还要继续用药以维持这种稳定。

那为什么是我们这些人被糖君看上了呢?因为糖君发现我们以住的生活方式有问题,所以他现身说法,告诉我们要把不好的生活方式戒掉,重新翻开生活的新篇章。

爱喝饮料的,少喝几口;抽烟的,戒了吧;喜欢喝酒的,浅尝几口就成;拿生命赚钱的,要调整好生活作息;天天心情郁闷的,想开一点,多笑笑。方式变一变,也许还要一直用药,但真正的“敌人”并发症才不会找上门。

对的!糖尿病是对生活方式的警示,如果你不重视,就会“惹毛了”糖君的朋友“并发症”,他会什么也不说,直接上来“削你”了,什么神经病变啊、糖尿病足啊、肾功能下降之类的。

所以,虽然我们现在是糖豆大军中的一员,但还很庆幸,可以在事情变的非常糟糕的时候及时止损,还可以通过自我改变来维持这个平稳局势,甚至严格的自律还可以扭转局面。

比如现在的我,从最初每天胰岛素16个单位,已经调至每天4个单位,这归功于从得病以来的不断琢磨和试验,才一点一点掌握了自己的血糖规律和应该有的饮食习惯,慢慢达到了减药的目的。当然,我只是个例,说出来是希望给糖友们打打气,只要方法对了,血糖君还是很好相处的。

02糖尿病就是一个督促你保养身体的好朋友“糖君”

前面啰嗦那么多,就是想和大家说明“糖君”只是在规范我们的生活习惯。之前的那些熬夜、不按时吃饭、酗酒、吸烟、不爱运动等坏习惯统统改掉后,就会发现对糖人的种种束缚正是当下在热捧的养生达人的作息嘛!

要多吃绿色蔬菜,合理摄入蛋白质(鱼、虾、鸡肉等),粗粮当饭,水果做加餐……

每周3-7次固定时间运动30分钟到1个小时……

不吃不健康的食物,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贪黑……

你看,谁要是完全能做到这些,不就是真正的养生达人嘛!

所以世界组织有一项调查,糖人比普通人更长寿,因为糖君的提醒,糖人会时刻注意自己的作息,一发现偏离了轨道就会自己纠正回来,因为我们糖人足以自律的生活,所以才会比普通人更长寿。

刚被确诊时,我也很痛苦迷茫,心态也非常不好,不喜欢这种没完没了的感觉。随着自己了解的越多,血糖情况越来越平稳,心态也慢慢转变过来,想明白一件事:

就算没有高血糖,按照以往的不好习惯生活,当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肯定有一天也会生病,你看现在社会中那些小年轻,二十几岁都有得癌症的,相比较而言,我们还是幸运的很。

有糖君的警示,让我们提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还有修正的机会,所以我讲,在糖君的监督下,我们的生活肯定是越来越好的!

大家一起加油!!!

(鉴于我是2型,以上内容主要是给2型糖友做个参考,1型糖友如若发现不当之处,还请指教,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