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求生意志《我命不凡》

简易的窝棚前,柴火烧得正旺,一大锅开水冒着腾腾热气。

密封在挂面上塑料胶带被诸葛娜娜艰难地扯掉,细刀龙须挂面全被下了进去,诸葛娜娜不停地用筷子翻转着锅里,避免面条凝结到一起,样子十分娴熟。

林丹负责按照诸葛娜娜的指示,照顾着锅底下的火势,年轻的脸蛋被炉火烘烤出了一片红晕,一些汗珠从额头浸出,赵心怡不紧不慢地撕开昨晚剩下的方便面调料包,三个女人忙前忙后,竟有说有笑,一派轻松。

楼顶另外一边开阔处,男人们跟着倪大爷学习着“少林寺”刀法,当然这少林刀法的名头,只是他们戏称之说,这是因为倪大爷年少的时候在少林寺练过把式。倪大爷耍起西瓜刀来虎虎生风,气势磅礴,虽然冠以少林刀法之名,但也不输这般称呼,众人一旁依照认真练习。

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达到倪大爷的水准,技艺优劣在参差不齐的演练中自然是一目了然,有着军旅经历的薛小海,虽然使的消防斧,但张弛有度,每一次横劈竖砍威力十足,学生张楠和廖凯就要差上许多,但两人也相互较着劲,谁也不想落后,努力练习。

易不凡也忍不住好奇,拧着菜刀站在一旁照着模仿起来,野路子出身的他自然不会什么套路和招式,但看着倪大爷大开大合,也隐隐觉得不凡。

一套刀法练完,倪大爷停下休息,嘱咐薛小海带着张楠和廖凯继续练一会儿,自己却是走向了易不凡这边。

易不凡今天一身现代短打,生涩的动作和扭捏的姿势,怎么看也不像是林丹那个小女子口中描述的那般厉害,模仿的动作在倪大爷眼中跟醉汉乱舞相差无几,简直是门外汉中的门外汉!很难想象,眼前的年轻人能够隔着几米远的距离一刀结果了金正义。

不过又回过头想想,能够一个人在末日里生存这么久,又过得如此滋润的人,自然是有他的过人之处,没点能耐,恐怕是万不能办到的。

联想到楼下各个楼道间的精密部署,提醒人的机关,要做到这些,智慧,身手和胆量缺一不可。眼前的年轻人年龄不大,甚至比薛小海还小一些,能够做到他那般,却也难得,可见易不凡在倪大爷心中的评价还是颇高的。

倪大爷看他胡乱地挥舞着菜刀,摇摇头,不禁哑然失笑。

如今这个世道,一个人终归难以支撑活下去的希望,即使老天赋予了一些特殊的东西,自己视之为上天的馈赠,也正因如此,他们对如今世界的认识比起其他人来,会更加清晰和深入,并未膨胀到认为一个人就能在这个末日好好活下去。

也正是如此,易不凡表现出来的这些能力,正是被他们需要的,这也成为了易不凡和倪大爷一行能够快速结盟的原因,彼此需要!

“刀乃兵器之霸,讲究是的霸气,刀又是百兵之胆,需要勇往直前的胆魄,他们练习的是我以前在少林寺所学的梅花刀,原先是有32套招式的,不过大多是些花架子,并无用处,不过几月来与丧尸厮杀,总的也摸索出了窍门,终归还是有用,不凡小子看好了!”

倪大爷在易不凡身边一边说着,一边开始演练起来。

易不凡哪里还不明白倪大爷的用意,明摆着就是见自己打得太烂,想要指点自己一番,也不敢怠慢,也就挺了下来,聚精会神听学。

倪大爷单独教学的机会可不多见,薛小海等人也都停了下来,注视着倪大爷的动作,全神贯注,虽然这些招数他们都已经见识过无数回了,但每每看到倪大爷打耍起来,总觉得自己水平离倪大爷的还相差甚远,提升空间还很大啊。

“梅花刀法我一共精简成了八招,分别是劈、扫、撩、刺、抽、挑、托、抹!”

八个字依次从倪大爷口中爆发而出,一字一刀,赶紧利落,气势直贯长虹,犹如洪水猛兽,仅仅八招,直叫易不凡看得眼花缭乱,不禁拍案叫绝。

倪大爷这次的教授显然不是走过场,老人家用上了十分力气,为了不引起楼里②型丧尸的注意,还故意压低了音量。

强憋声音,众多唾沫星子喷在了自己银白色的胡须上,挂成了一串口水珠子,BGM(背景音乐)效果大打折扣,但丝毫没有影响老人家卖力的教学,易不凡等人也是在一旁认真的学习着。

·············································

接下来几天的时间,众人的早餐依然都是挂面,白色的挂面加上泡面作料,林丹给每人盛了一大碗,众人吃得津津有味,碗中都很快便见底了。

易不凡将最后一滴面汤喝完,放下碗筷,如今的食物存量自然不能吃饱,以前的存货由于倪大爷等人的加入,急剧消耗,还得想办法弄到粮食才行,剩下的食物根本坚持不到暴雨的来临。

食物的事情暂时也还没办法办到,毕竟整栋楼的食物被自己搜刮得差不多了,不会有太多东西剩下,他还在等···

忧虑的心思暂时抛开,易不凡明白现在最关键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实力,实力每多一分,末日里就多一点活下去的希望,易不凡如是想着,便想寻一处安静的地方,继续琢磨新能力和倪大爷所教的梅花刀法,为离开做好准备。

自从知晓了绿色种子和发财的事后,易不凡可谓是兴奋至极,每天都在自己的白色空间进进出出,不甘心地继续尝试带着东西进去,可不管他怎么试,最后却只能失望得出结论,自己的空间根本带入不了任何东西!就连他自己也只能是意识的进出,并非本身从现实中消失,可这样的能力着实让易不凡有些失望。

末日的移动城堡计划显然落空,也只能长吁短叹,怅然若失一番。

易不凡跟众人简单说明后,又借着搜寻食物的理由,随机来到楼下较偏远的一套房里,确定没有人跟着,便放下心来。

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秘密,易不凡目前也只是将力量方面的天赋告知众人。这期间,自然和薛小海等人有过一些简单的比试,一方面试探这些人的实力,顺便再显露一些本事,也叫他们不敢轻视自己,虽然世界变了样,但社会的规律总是存在的,比如弱肉强食,末日更是如此。

易不凡在技巧上逊色不少,但单纯力量甚至是比倪大爷都要高出一线,当然还有他扔菜刀的准度,也是令众人佩服不已。

方正通透的户型,全套红木家具,装修十分豪华,易不凡矗立客厅正中,只见他从背后抽出两把不锈钢菜刀,双手紧握,两眼微眯,凝息之中,白色空间里细丝交错乱飞,相互接触,相互融合。

细丝被浸成了绿色,一股股力量从墨绿色种子里抽取出来,虽然种子不停颤抖,易不凡也不理会。

突然之间,令人惊异的事情发生了,易不凡睁开双目,眼眶中绿光盈盈,只见他身体肌肉骤然臌胀,青筋暴起,身体甚至拔高了几寸,模样看起来竟然有些力士的样子。但仅一会儿功夫,易不凡便感到喉头一甜,身体似无法承受,他强按住快要爆炸的身体,赶紧停止吸收。

一身短打被虬扎的身体撑成了布条,散落在地,易不凡手紧握菜刀,就像握住了两个世界,掌心中充满了爆发力,手臂高举,弯曲发力,体内积蓄的力量犹如找到了洪口,菜刀带起犀利的破风声,以雷霆万钧之势,飞速穿过窗户,精准地没入了对面楼层的墙体之上。

恐怖的爆发力令易不凡震惊不已,还是做不到完美的控制!

力量得到宣泄,易不凡体内平稳了许多,不过突然意识到白色空间之中,种子绿光弱弱,似乎就要熄灭,易不凡赶紧把汲取的力量还了回去,种子才渐渐恢复,不过比之先前暗淡了不少。

身体恢复正常水平,易不凡感到意识之中绿色种子的疲弱,虽然有些恶心,但仍然得继续做一些事。

易不凡来到房门口,轻轻敲打防盗门,待听到外面已经聚集了一批丧尸过来,门沿缓缓打开,十几只丧尸晃动着步子,鱼贯而入。

如今的易不凡对付十几只丧尸并不会感觉多吃力,十几只丧尸尽数被斩掉头颅,易不凡放出细丝,丧尸快速干瘪,而绿色种子终于也恢复了活力,重新闪动着光芒。

虽然吸收这些丧尸,能够让种子能量饱满,而且每次填满之后,下一次似乎能多吸收一些,但也令易不凡特别烦恼,因为这种感觉就像是吸大便做的果冻,恶心不已,以至于他并不愿意过多吸收这些丧尸。

而且吸收的能量对自身的提高并未有多大帮助,所以易不凡也只是在用掉种子能量之后,再次填满而已,试问,谁愿意没事每天吸一吸屎一样的果冻?

易不凡趁着独自出来,和发财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得知他们的计划还需要几天才能完成,剩余的丧尸错落有致地躺在客厅里,让发财加了一个餐,丧尸尸体很快被收拾完,只剩下一具具焦黑的人形痕迹。

时间往前推两天,易不凡等人遇到了粮食危机,食物库存不多了,焦虑的是他们如今根本本有办法离开这栋大楼,无需言说小区附近仍然存在无数丧尸,若是再把②型丧尸引出来,估计他们谁也活不成,现在粮食成了关键,不过易不凡早有了注意。
易不凡获得与发财交流的能力后,当然是一番畅谈,也说出了向众人解决食物问题

末日之后的几个月里,易不凡快速成熟,有过经历方能成长,至少易不凡在思考方面确实成长了起来,很多事情开始下功夫思考,比如如何才能在这栋大楼生存,如何最有效的与丧尸搏斗,如何规划未来等。

烈日灼灼,苍穹宇宙,林荫树下,一个人的生活是孤独的,但这份孤独锤炼了他太多,以前不明白或者根本没有去想的一些事,竟无由的跳了出来,慢慢想得通透,或许对于一些人来说,领悟只是需要一些契机。

不过经过反反复复的不断实验和摸索,身体的一些秘密,开始串联起来,就像一些离散的点,悄无声息地连成了线 。

刚才闹出的动静有些大,易不凡怕招惹上楼里的大家伙,在衣柜里找到一套男色白色寸衣换上,就准备返回楼顶,蓦然间,竟然听见厨房里传来细小的声音,原本以为是老鼠之类的,仔细一听,却发现声音之中似乎含有一些节奏,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易不凡手持菜刀,戒备着靠近厨房,声音来自厨房的双开冰箱,易不凡小心翼翼打开冰箱一侧,一根银色筷子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待看清楚之后,冰箱之中居然藏着一个虚弱至极的男人,十分肥胖的身体竟然完全挤进了狭小的冰箱,虽然这是一个大规格双开门冰箱!

易不凡不知道,冰箱里的这人正是开始最先进楼的赵三金!

只看到男人一只手仍然按着一定的频率敲打着冰箱内壁,另外一只仅仅攥着一瓶淡黄色液体,双眼紧闭,呼喊几声并无反馈,显然已经失去了意识,易不凡震惊,这是得有多大的求生意志啊。

冰箱里的胖子显然是倪大爷一行,多半是和林丹、金正义一样,在进楼的时候走散掉的,看他这样子,肯定是给饿晕了,这可已经是离倪大爷这些人进楼的第五天了!也就是说他五天五夜没有进过食,看他手里攥着的黄色液体,易不凡眉头紧了紧,找来一些结实床单,将他系在背上,往楼顶爬去。

最后,赵三金还是被救活了过来,经过几天的修养,终于也能开口说话,得知是易不凡救了他之后更是感恩戴德,说是以后要好好报答,其实赵三金在倪大爷团队里,并不受众人待见,原因自然无他,自私自利在他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但看他先前如此可怜,倪大爷等人也是秉着能救一个救一个的想法,在赵三金的身上下过一番功夫,当然这里有没有易不凡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第十章 友谊的川味香肠
我命不凡【目录】
日勿子唠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