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重拾梦想,英雄之路《我命不凡》

时间:灾难发生2个月后

地点:易不凡所在小区

末日空气中有时夹杂着淡淡血腥和腐败的味道,闻着很不舒服,还好发财树能够中和掉很大一部分。天空却是越发清澈透亮,并不像末日前那般雾霾连天。

刚锻炼完的易不凡站在楼顶,赤裸着的上身,一块块结实的肌肉凸显出了锻炼的成果,充满了爆发力。

“食量越来越大,储存的食物远远不够,救援又指望不上,这样下去,离开这栋楼是迟早的事”,易不凡拿起身旁的望远镜观察远方,默默想着。

他算是死过一次,易不凡不想再一次放弃自己,这次他要为自己而活,活得比以前更精彩!

目视着身体出现的变化,上天既然选择让他活下来,也许这个末日才是他的舞台。

自从收复这栋住宅楼后,每天少不了拿着搞来的望远镜观望一番,终究还是发现了一些有迹可循的事。

小区附近的丧尸,最近变得有些毛燥了,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感觉,不知是错觉,还是它们真的产生了一些变化。

比如它们行动的速度似乎比以前更快了,听觉也比以往灵敏了很多,一块物件从楼顶抛下去,两条街外的丧尸都能听见。而那些经常在黄旗超市晃悠的丧尸,经常吃到血肉,它们比其他地方的丧尸更加强壮,自己这一身发达的肌肉和那个秘密,结合一想,得出一个恐怖的结论,它们开始进化了!

这个想法令易不凡胆战心惊,如果真是那样,凭他自己,真的能够在这种残酷的环境中生存下来吗。

发财树高度已经超过了整栋楼层,两人合抱粗的树干撑起巨大伞盖,小区周围的植物也越来越茂盛了,楼下的绿化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小树林,这才两个月的时间!可见这世界真的是不一样了。

而对于那个秘密,是一定不能让其他人知道,或许这就是自己活下去最大的依仗。

正在易不凡观望之际,骤然间。

轰···巨大的爆炸声从小区的不远处传来,顿时吸引了附近丧尸的注意力,快速向爆炸声靠拢。

望远镜镜筒里,爆炸的废墟中窜出了好些人,看样子又是出来寻找食物的。

人群中有男有女,各持武器,蓬头垢面,每个人都面黄肌瘦,后面正跟着一大圈丧尸,激奋盎然,尾随而至。

十来个人,队伍成长方形,围着中央一个大肚子女人,孕妇由一个中年妇女照顾着,这群人的速度根本提不起来。

他们逃亡的方向,正是易不凡所在的小区。

冲在最前面的居然是一位大爷,只见他手提约么三尺长的西瓜刀,刀面上已不见金属常见的寒光,有的只是血液浸染的血褐色。

大爷面对奔袭过来的丧尸,横劈竖砍,刀光闪过就是一颗人头,毫不慌乱,显得饶有章法。

只是每当刀口接近目标之时,就会迅速泛起一阵青光,青光过后就是血肉分离,令易不凡震惊不已。

犀利大爷前面开路,片刻之间杀开了一条血路。

这些被砍掉的头,依然一开一合着腥臭的大嘴,仍然想再次尝尝新鲜血肉的滋味。

大爷后面一群人行为有序,也不慌乱,显然是见怪不怪了,有序地紧跟着大爷的步伐,不时地用手中的武器,将砍掉的脑袋,顶到一边。

剧烈的爆炸声在平时几乎是寂静异常的街道,带来的效应是疯狂的,小区附近,四面八方的丧尸疯狂地朝着这一群人狂奔而来,干涸的喉咙阵阵嘶吼,早已饥渴难耐,听得人直发毛!

而远在几公里外的丧尸似乎也听到了这边的响动,纷纷开始朝这边汇集。

大爷看到开始还稀稀疏疏的丧尸,这么快居然汇聚了这么多,也加快了手中的速度,就算感觉自己就像超人,有使不完的力气,也架不住这些永无止境丧尸。

大爷姓倪,年轻的时候非常喜欢功夫,曾经还在少林寺待过几年,付了几万块学费,不过却也没有学到什么本事,只是比一般同龄人身体素质要强上不少。

童年受金庸小说熏陶太多,希望长大后能够实现的武侠梦,慢慢地也被平淡的生活淹没,没有飞檐走壁,没有行侠仗义,更没有英雄,因为现代社会的英雄都死在了生活这条路上,英雄不是平凡人该拥有的。

“倪大爷,这样下去不行啊,丧尸越来越多了,您看后面!”身着保安制服的小哥,靠近倪大爷身边说道。

"你~大爷的!"听着保安小伙的称呼十分别扭,倪大爷心里想着。

倪大爷又回头看去,后面的一群人,多是些女人和十几岁的半大学生。

倪大爷看着中央的孕妇,眉头紧锁。

怀孕的女人颜值很高,是那种高挑又散发着成熟味道的女人。

她看到倪大爷一副眉头紧锁的样子,心中甚是担忧,深知自己是这个团队中的拖油瓶,可是她又能怎么办呢,还好有前面的老头子是个好人?很多人看在倪大爷的面子上都很照顾自己。要不然早已经香消在这恐怖的世界里了

孕妇朝倪大爷回了一个十分自责的表情,惹人怜惜。

倪大爷回过头来,看到孕妇自责的样子,心里又想着眼前的情况,以前淹没的英雄主义仿佛又回来了般,被人强烈需要的感觉,让他很受用。

“走,进小区!”倪大爷看着易不凡所在的小区,里面植被茂盛,树干粗壮,任周边的任何一个小区都比不上,楼顶几张大写SOS的求救信号,肯定有活人,或许这里就是他们的希望。

四面八方的丧尸很快便汇聚到了小区门口两侧,与倪大爷的队伍成左右夹击之势。

丧尸密密麻麻,不下千只,附近的丧尸估计差不多都赶过来了。

小区里的丧尸闻声早已聚集在铁门里,只是被铁门挡住了,伸出一条条早已血迹斑斑的手臂。

可悲的是,生死存亡之际,小区右侧地下车库中,又涌出了一大批丧尸,奔搡着向众人袭去。

人群顿时慌了神,所有人再也顾不得其他,纷纷朝倪大爷靠拢,顾不得队形。

倪大爷,余光不时扫到周围情况,心道不妙。

“大家别慌,跟紧我!我们要进去了”,说完,一个纵身飞起,一刀落下,青光隐现,大门铁锁瞬间一分为二,刀身毫发无损。

失去铁锁的大门,被群尸从中间推开,丧尸们纷纷涌出。

倪大爷不敢片刻喘息,将以前在少林寺学到的表演路子,演绎成了绝世刀法。

门口处涌出的丧尸们纷纷被断头断臂,彻底变成了一堆腐肉。

众人见倪大爷如此生猛,心中求生之念又增长了几分。

倪大爷确是有苦自知,不知怎的,小区里这群丧尸却比以往面对的丧尸不同,斩起来费劲太多,需使十成之力,才能把他们的头斩断,此时早已手臂酸胀无比,急需休息。

左右涌过来的丧尸离他们不足十米,情况显然万分危急,而小区内丧尸倒是稀稀拉拉两三只,绝大多数被刚才爆炸声吸引到了门边,现在皆已斩杀,不时有一两只被困在阳台上的丧尸从楼上越下,不过却被摔成了烂泥,再也站不起来。

“小海,快!让他们快进来。”倪大爷一边催促随后进来的保安薛小海,一边靠在大门旁边的墙体上喘着大气。

薛小海,20出头小伙子,刚从队伍退役回来,是倪大爷小区的保安,也是是倪大爷从好几十只丧尸包围中的保安亭中捞出来的,所以对于倪大爷的话,薛小海向来是听从的,就像听到以前班长的命令般。

“是!”小海手里拎着消防斧,又冲出去帮助后面人。

后面的人群早已经散乱一团,拼了老命地朝门口奔逃!再不顾其他。

“快!大家赶紧,别慌!看着路,别摔跤。”说话间手中的消防斧也不停息,一斧子下去一只靠近的丧失就被削掉了半边脑袋。

门口处一肥胖男子更为疯狂,着了魔似的挤进门口,一些学生和妇女被挤翻在地,“赵三金!你tm别光顾一个人跑,看劳资待会儿不废了你狗曰的!”薛小海愤怒地吼道,不过此时大部分人已经进入到小区。

人群最后的大肚子孕妇却格外那么显眼,仍然在后面!赵心怡吃力地向前小跑着,挺着大肚子的她很难保持平衡,就像一只企鹅,显得十分滑稽。

站在门口的人们,大声鼓励着后面的同伴,加油!你行的!

在赵心怡看来,不过是这群人假惺惺地显耀他们胜利者的姿态罢了。

“这是末日啊!人们只会顾及自己的性命,就连一直照顾自己的张妈刚才也舍她而去,可她赵心怡怎么能在这种地方死去,这么美丽,这么聪明的自己,怎么舍得就这样死掉呢!”

赵心怡拼了命地向前跑,动作滑稽,门口就是生命红线,过去就是生,过不去就得死!

快了,3米,2米,赵心怡的眼中早已经没有了丧尸,只有眼前那道门。

“快到门口了,终于又活下来了吗?”一丝微笑展露嘴角,可紧接着一只充满了腐臭的手臂横在眼前,眼角余光扫到了侧面袭来的丧尸,灰白充满血渍的脸让她惊恐不已。

赵心怡脸上变换不停,喜悦、惊恐、绝望。

就在这时,薛小海赶到,斜抡了一斧,丧尸整个头部飞起,飞得老高老高,剩下的部分无力的靠在了蒋心怡的身上。

赵心怡早已被吓呆,闭上了眼睛等丧尸,可接下的疼痛感没有如约而至,一只温暖的手掌带着她,迈进了那道生命红线。

门口处一人注视着薛小海两人一同进入小区,眉头渐皱,似有什么东西被抢走了般。

进门之后,薛小海赶紧把身上T恤脱下,用它快速在门口系了个死结,而门外的丧失大军也已赶到,疯狂地拍打着铁门。

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倪大爷吩咐薛小海清点人数。

清点完成,还好大家都平安无事。薛小海回过味来,想起刚才赵三金那番作为,走到赵三金身旁,不待说话就是一记闷拳,直接落在了赵三金小腹上,疼得他在地上打哆嗦。

“下次再见到你这样,我会一斧头砍死你个狗曰的!”薛小海警告道,同时也扫了扫周围人,大家都不敢看他的眼睛,刚才的情形都是有目共睹,各自逃命,哪里管过团队其他人!

“不敢了,不敢了,海爷,下次不敢了”赵三金口里连连求饶,表情也是谦卑至极,心里却是骂了娘“挨了一拳,换得一命,这买卖划算!”

“哎!算了”,倪大爷靠在墙体上深深地叹了口气,他这些日来也算是看淡了,都是为了求活,都不容易。

听倪大爷这么说,薛小海也只好作罢。

楼下情形尽收易不凡眼底。

“这群人居然跑到了自己的小区,这位大爷可真是厉害啊,可他刀上那道青光是怎么回事,和自己一样?是这个末日中老天给的一点特殊补偿吗。”

“那是个什么东西?”易不凡调整焦距,一只足比寻常丧尸大3-4倍的巨大怪物朝着自己这个方向袭来!

“OH,MY GOD!”易不凡嘴巴张得老圆。

“江山千映,流光影重;天地逆境,终成千古英雄。”


第六章  活着就是幸福 

我命不凡【目录】

第八章 争命,不可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