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争命,不可耻!《我命不凡》

以前安稳的世界,死里逃生可是鲜有人能够体会,而现在绝大多数人都已然习以为常。

小区中几栋孤零零的大楼矗立四周,烈日阳光透过茂密的小区植被,正打在从楼上跌下的丧尸嘴旁,丧尸四肢摔成了骨折,显然是不能在移动,大嘴一开一合,喉咙嘶嘶作响。

众人还来不及享受来之不易的重生喜悦,突然一声巨大的尸哮,吓得所有人脸上发了白!

薛小海立即反应过来,焦急地说道:“不好,倪大爷,是②型丧尸!”

倪大爷听到②型丧尸,不禁也是冒出了冷汗!

这也难怪,他们以前的队伍可是一百多人的团队啊!还有热武器,可在一次转移物资过程中遇到了② 型丧尸,小队全灭,营地被毁!

倪大爷深知②型丧尸的可怕!“小海,那玩意儿,还有多久到咱们这儿?”胸口起伏还未平息,倪大爷急促问道。

薛小海迅速爬上墙头朝外看去,街头处一只巨大的人型绞肉机正朝人群所在小区奔跑而来,庞大的身躯丝毫不影响速度,迅猛之极。

②型丧尸头部右眼中插入一只钢筋,贯穿整个头部露,间歇发出比野兽更可怕的咆哮声,震得众人头皮发麻。

“估计不到两分钟!”薛小海从墙上一跃而下,站到您大爷身旁道。

倪大爷站直了身,长时间挥砍,加上紧绷的情绪,提着西瓜刀手不住地颤抖。

“吗了个巴子!又是② 型丧尸,真他 娘的c蛋。”你大爷狠狠地啐了一口。

群人以倪大爷位中心半围着,所有人都被② 型丧尸吓破了胆,他们是见识过这种怪物的恐怖,这玩意儿连手榴弹都不怕!现在只想求得一命,都在等着倪大爷指令。

“倪大爷,我们进楼吧,这只② 型丧尸体积比以前遇到的大了很多,楼道它应该上不去,我们或许还有机会!”薛小海道!

言下之意则是留在这儿,或向其他地方逃去都是死路一条!

现在倪大爷也是纠结无比,“外面群尸包围,又来了一只他根本奈何不了的② 型丧尸,出去肯定是死!上楼?似乎没有更好的选择了,环顾四周,小区内都是二三十层楼的电梯公寓,如果一旦进楼,不能及时避开这些丧尸,必然被逼入绝境,这些人可是自己好不容易才拉起来的队伍。”

倪大爷突然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如果自己一个人逃跑,自己有九成把握能够逃出生天,就让这些人给自己争取点时间吧”

围着倪大爷人们纷纷流露出渴望的眼神,活下去的期盼,一些早已崩溃绝望的神态深深地烙在了倪大爷眼中,叫他难以抉择。

倪大爷闭上眼睛,沉寂几息,此时心中已经盘算好,如果真到了最后的份上,自己也只能抽身逃跑,不可能为了他人掉了自己性命,也算对得起他们了,余光又在赵心怡的脸上稍作停留,便成定计。

“大家听我说!眼下也没有其他退路,大家愿不愿意跟我赌一把!看到里面的那栋楼没有,大家使出全力跑过去,我给大家开路!”倪大爷阵阵严词,手指向了小区其中一栋大楼,正是易不凡所在。

“大家都别楞着,你们也听到了,那种怪物又来了,我也决定跟着倪大爷进那栋楼试试,藏住就活下去,不小心被丧尸找到,那就只能算自己运气差!要想自己逃生的,也可以另谋生路。”保安薛小海劝说道!

"小海哥,我跟你们走!我这条命是你和大爷救的,你们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一名年轻的大姑娘站了出来,坚决地说道,正是刚才门口纠结的诸葛娜娜。

“娜娜姐,我们也去。”学生团体中的张楠带领着他仅剩的三位同学也靠了过来,表示支持。

张楠是这几个学生同年级的班长,虽然不是同一个班,但末日后作为同一学校的同学,凝聚力更是不一般。

张楠以精明的头脑和敢打敢拼,俨然成了小团体的领袖,加之帅气的脸庞更是和赢得了旁边校花林丹的倾心。

“是啊,人多力量大嘛,我们一起肯定会和以前一样闯过来的!”乐观响朗的声音响起,说话的正是学生中一位面相憨厚,身材臃肿的金正义,一个十足的胖子。

另外两人学生分别是1米8几的体育委员廖凯,最后一位更是校花级的美女,林丹,他们也都纷纷点头赞同。

林丹微微转头看了下金正义,阳光下的金正义肥胖的身影显得更是温暖了,以前也是很乐观的胖子,对任何人都十分友善,没想到面对末日如此血腥的场景,从头到尾都是这样乐观。

还有他!自己的班长,永远那么自信、勇敢、正义!多少次了,没有他或许自己根本走不到现在,这次过去后,找个机会把自己给他吧,或许以后就没了机会。

又看看了旁边的另一位同学,心里默念道:“有你们在,真好!”

人们往往具有从众效应,毫无意外所有人都同意了。倪大爷这个领袖也是松了一口气,他还真担心有些人面对这么多丧尸包围下还真敢冲出去!

“小海,照顾好小怡,其他人我们走!”倪大爷提了提气,快速向易不凡所在大楼跑去。

人群再无其他犹豫,好在没人傻到单独跑出去求生,那就真成了厕所里开闪光灯,不停找死了。

倪大爷前脚刚踏出,人群便纷纷跟上。

薛小海扶着赵心怡紧跟慢赶,这时诸葛娜娜扶起赵心怡的另一只手臂,嘴里说到:“小海哥,我也来帮心怡姐姐吧”

薛小海轻轻点头,一直以来颇受这位同小区的小姑娘照顾,感觉她心地善良,虽然不十分漂亮,但十分耐看,末日中能保持这种心地,也是难能可贵。

“谢谢,娜娜,这个时候还能帮我,姐姐谢谢你!”赵心怡由衷地感谢道。

“走吧!”薛小海说道,而早前躺在地上的赵三金也不知啥时候跑进了前面人群,“难道自己刚才那拳太轻了吗?下次一定要狠狠地揍这家伙!”

听到尸哮,赵三金顾不得小腹火辣辣的疼痛,从地面上爬起,缩到人群后面,搜索着最有利的逃生可能,恰恰和倪大爷想到了一块儿去。

“这个小区很奇怪,植物长得太茂盛了!前门铁锁从里面锁住,小区内的丧尸刚才已清理差不多,最关键的是所有的楼底门口均有丧尸出来,唯独倪大爷手指的那栋到现在为止一只丧尸也没出来过。

显然,那栋楼显眼的大楼活下去的概率是最大的!也许还能遇到像倪大爷这么生猛的人,那生存希望就更大了。”赵三金心里分析着周围的环境。

倪大爷、薛小海,赵心怡和诸葛娜娜,张楠等学生群体,几个大妈和另外些许中年男人们,当然还包括赵三金,全力直指易不凡单元,势如破竹,恍如末日前小学生们放学猛冲网吧抢机子的架势。

易不凡心中真是一万只草泥马狂奔而过,眼看着这群人对直朝自己的大楼奔来!为什么偏偏是自己这栋,愤恨这群人把那只庞然大物引向了自己这栋楼来!

无语之外又是吃惊,那位大爷生猛的影像深深烙在了易不凡的脑海,如果换作自己,一定会死得很惨吧……

摇了摇头,收起望远镜,离开楼顶,回去出租屋!

“倪大爷,怎么办啊,进去的路被这些东西堵住了我们进不去啊!”人群一中年男人焦急询问道!

眼下所有人已经到了楼下,透过钢化玻璃,可以看到大楼门口包括底层一楼所有窗口处都被乱七八糟的家具堵住。

被堵住杂物之多,床椅、餐桌、电冰箱、电视柜、大理石桌,乱七八糟应有尽有,可谓是水泄不通!

“ma辣了巴子,谁这么缺德!”倪大爷看到眼前的情形也忍不住破口大骂。

“哈欠~!”易不凡拧开出租屋的大门,鼻孔突然一阵骚痒,一个狠狠地大喷嚏!“k靠!”

眼看②型丧尸已经到小区门口,铁门轰然变形。庞大的身形显现,众人掩盖不住的绝望。

②型丧尸离人群不到百米,后边更是一大群普通丧尸,密密麻麻,估计周围几公里的丧尸都被刚才的爆炸声吸引来了。

“进来了,进来了!"

“这下死定了,我不想死啊!”

人群顿时慌乱了起来,一些人慌不择路,朝小区其他地方跑去。

更有一个人开始翻墙,那是一个在身手不错的男人,在以前的团队中也是中坚力量,看样子是想凭借自己矫健的身手翻墙逃走,浑然不顾上边的防盗玻璃尖和铁丝网上的荆棘,玻璃划破手掌,终于翻上去了!

令人绝望的是墙后面竟然同样是十几米厚的尸群,男子双脚颤巍巍的站立着,绝望着。

墙下的丧尸见到活物更是奋力拍打墙体,围墙剧烈震动,只见男子一个趔趄,跌入尸群,众人只听到一声凄厉的尖啸,男子尸首无存。

人们顿时明白过来,他们被包围了,此时,围墙外恐怕早已是尸海泛滥了吧!

绝望了!再无希望!前面的路进不去,周围的路被丧尸堵死了。

所有人都像是等待着最终的审判之锤落下,等待他们的是被丧尸活活吞噬,将惨不忍睹,谁也不想被活活吃掉!

倪大爷也开始后悔了,真后悔了,如果他自己刚才果断一点的话,或许···现在想逃跑也来不及了。

这时“轰!”剧烈的爆炸声从旁边德窗户轰然炸开,犹如晴空霹雳,震醒了早已绝望的人群,三尺来宽的通道出现在眼前。

突然的爆炸声来自于赵心怡的灵机一动,在所有人绝望的时候,取下薛小海别在腰上的一颗手榴弹,扔向了旁边一睹窗户,打开了这一道生存之路!

赵三金是最先反应过来的,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朝那边跑去,以一个自认为平生最优美的姿势第一个跨入了房内。

这时众人也回过神来,纷纷涌去,刚才逃向其他地方的人也都努力地朝这边跑着,大家都看到了希望。

同时二三十人挤向一个三尺宽的入口,况且还有爆炸后一些杂物堵住了的口子,结果可想而知。

大多数人被堵在了入口进不去,就算有人先进去的,后面的人也死死地拽着,不让其进去,心里想着不让我先进你也别进去,要死就一起死哈哈!

倪大爷闪电地两刀劈向了拽人的手臂,血光如注,大吼一声“给我~让开!”

人群瞬间冷静下来,让开一条路来。

倪大爷立威了,鲜血从伤者切口处带着一股腥味喷洒而出,血点斑驳。

所有人都被充满戾气的倪大爷震慑到,再不敢乱动,场面静得可怕,远远只能听到②型丧尸剧烈踩踏声和群尸涌向这里传来的嘶嘶声。

人群纷纷让开一条道路,薛小海带着赵心怡等人快步走进大楼,其中也包括王楠等学生,这也得益于王楠平时对倪大爷的忠实拥护,才未被堵在入口之外,随后倪大爷也快速跟上。

丧尸越发临近,不足二十米远的距离,眨眼就到。

“谁在拉我的衣服,信不信我待会儿弄死你”一面露凶相的中年男人恶言警告道,倪大爷进去后,秩序并未得到改善。

“陪我一起死,哈哈谁也跑不掉”一位大妈近似疯狂地扯住中年男子的衣物,这正是开始放弃赵心怡独自逃命的大妈。

“别拉我!让我先进去,我进去了你们才能进去啊”

“你先松开,我让你们先进去!求你们了!”

前面的人半个身体跨过通道,却奋力扭动身体,伸手扒开后面的拉扯,在这种拼命的拥挤、发狂的情形下,显然毫无用处,只能激发身后那群绝望的人更用力地牵扯,要死就一起死的变态心理,哈哈

手臂被斩断的人在地上惨嚎,呜咽,临死的他们挣扎地站起,拼命地往入口挤,场面一片混乱!

来了,②型丧尸降临,眼前扎堆的美味刺激着它的味蕾,大口中分泌出淡绿色的液体,嗞得地上冒出一阵绿烟。

粗大异常的手臂从人群中抓过断臂男,顺势往嘴里一送,断臂男被直接咬掉半截,伴随着血液的内脏从半截身体中慢慢滑落,,,

②型丧尸速度之快,断臂男连惨呼声都没来得及喊出,已经一命呜呼。

接着,②型丧尸另一只大手伸过人群又捞来一人,正是死命扯住恶面男人的李大妈。

一片冰冰凉的感觉从被包裹住的身体传来,并不难受,直到黑暗和刺鼻的腐臭味道吸入鼻孔,大妈才想起挣扎,可为时已晚。

握在②型丧尸巨手中的半截身体,依稀可见肚皮些许泛黄的油脂层,鲜血沿着咬合处汇聚成一处,慢慢滴落。

②型丧尸如获巨大满足,握住猎物的双手兴奋地拍打胸口,或许是用力过猛的原因,残留在尸体上的内脏,被抛到了人群之间。

感受到这热乎乎,湿哒哒的异物感,人群疯了!

剩下的是更拼命地网入口处拥挤,拉下前面的人,攀爬着他人的身体,可是入口就这么大,况且室内杂乱不堪难以通行,等待着他们的是后边饥肠辘辘的丧尸群。

"独木前行,不仅需要考虑如何走得更快,也需小心身后紧跟的一群人。”


第七章  要死了,要死了  

我命不凡【目录】

第九章 掩藏的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