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七七10.5】九月禅绕画,写写画画喜悦多

原创首发

【龙七七10.5】九月禅绕画,写写画画喜悦多

——坚持第202天

真的很喜欢小鱼儿的那句话:复杂的世界,却有一颗简单的心。

我就是这样一个比较简单的人,想法特别简单,而且正因为自己心思比较简单吧,好像遇到的人遇到的事,都比较简单。可能自己简单了,周围的世界也简单了。

可能就因为这样吧,反而真的让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和很好的事儿。感谢上天眷顾。

这样笨笨的我,特别的执着的我,就这样每天开开心心的。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就那么简简单单的3万天,那每一天,你是选择快乐的度过呢?还是选择悲伤沮丧难过呢!如果这是一个硬币的正面和反面让你选择的话,你会怎么选呢

当然,当你手里拿着这枚硬币的时候,你一定会选择,高兴的度过今天,把一切烦恼忧愁郁闷抛在脑后。

以上是以前写过的一些句子,今天又无意中翻出来,看了以后告诉自己说:

也许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生活,但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


------------------------------------------------------------------------------------------------------------

九月份匆匆忙忙地度过。九月份有中秋节和古尔邦节的放假。我猜想自己没有办法每天都写文。所以没有继续参加写作小组。

果然,没有写任何东西。好像脑神经已经崩的很紧,需要放松一下。没想到,这一放就放了这一个月。

可是,心里还是觉得蛮喜欢的。就好像一直在大海里游泳,想游到对岸。可是海毕竟是海,太宽阔了。游累了,这时候,飘来了一块大木头。我得以在木头上漂浮一个月。哈哈。

世界上最开心的除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以外,就是不想干什么就不干什么了。

今天又开始写公众号啦。为自己加油。


---------------------------------------------------------------------------------------------------------

九月份,禅绕画群里的小伙伴们画的极为认真。即使当天没有来得及画,周末也会及时补上。很明显,这是非常强的一期学员啦。

毕竟多数小伙伴都在上班。每天坚持画画每周完成作业,实属不易。甚至有的小伙伴一直又工作又带孩子,晚上孩子睡了才开始画画。

而小伙伴说的最多的还是自己画的很开心。

1、回到学生时代

“米兰壁纸小王”说:“相处一个月里,得到七七老师的赞美,看见彩成姐姐的坚持,还有很多姐妹的美图分享,让我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天天向上”说:“是的,现在觉得在一起画画真好。”

“米兰壁纸小王”说:“是的,真好,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


2、每周的念想不同

“骞月·Angel”,是个大美女。她说:“学习禅绕画以来,每次拼图,每周学习,念想都不同,还蛮有意思的。”

是呀,看看她的拼图里的语录就知道啦。第一周:“于缠缠绕绕间,绕出新的安宁。”第二周:“纯粹的快乐,这周,我的心仿佛静了下来。”

第三周:“禅绕画,难的补上填满,而是如何留白。”因为这周的有一幅画是通过留白体现高光的。第四周:“画由心生,一笔一划间,内心世界,展露无疑。是笑,是忧。是淡定从容,是浮躁不安……”

是的,每一根线条是不会说谎的,线条最能够体现画者的内心世界,最能够体会画者当天的状态。但无论画出什么样,我都告诉小伙伴,要欣然接受,安心的接纳自己的当下,慢慢的,就发现自己会心平静气,内心安详闲适。


3、禅绕画像自己的孩子

九月第四周的拼图,“睡莲”姐姐,拼了满满的两大张。把这个月的所有作业都拼在一起啦。

她说:“九月的禅绕画,就像是自己的孩子,看看这个,看看那个,都舍不得丢下他们,所有他们都来啦。七七老师,我有点贪心啦!因为太爱了。(笑脸)”

我说:“嗯嗯,每一幅就像孩子一样,不舍得丢下,我特别能够理解,看看这个很喜欢,看看那个,还是喜欢。”

她吐一下舌头,笑说:“我的16只幼崽。我也笑:“嗯,禅绕画幼崽,好呢好呢。”

“峨嵋含笑”和“睡莲”在生活里也是好朋友,在群里也是欢乐开怀。“睡莲”刚把拼图发完,我赞一声:“好利索啊。好棒!”“峨嵋含笑”立刻就发出她的拼图来。

我说:“哎呀,好快。你们俩比赛啊。”“峨嵋含笑”大笑:“哈哈,我们是---比学赶帮超。我干啥她干啥,她还要超过我。”

“是啊,我发现了,所以你们才是好朋友嘛。”


4、才女----遥远

遥远,不仅画画的好。而且每幅画的语录都特别有文采。有时候写点心情,有时候写点感悟,有时候写一句诗。

画了精致了扇面,她写的语录是“叶随彩笔参差长,花逐清风次第开。”

画了精灵公主,她写的是“我的心里永远藏着一只小鸟,只有她能我的心灵之路。”我赞她的精灵公主,气质非凡,有种超然脱俗的气质。她说“谢谢老师,收获快乐!”


5、空姐崇拜飞机上画画的“茉莉”

“茉莉”因为工作经常出差。索性就带着画画工具。9月28日,画的是“乔斯线”,她发来一张作业的照片,发现素描本的下面就是飞机上的小桌板。

我看了大惊:“你太厉害啦。飞机上画画啊。牛!-----我被你感动到,您太认真了,飞机上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啊。”

“茉莉”开心笑了,她说:“你知道吗,我在飞机上赶作业。空姐崇拜的问我是不是美术老师。”

李彩成说:“恭喜恭喜,你画的美上天啦。”“茉莉”说:“关键是空姐很崇拜我。

李彩成说:“等我哪天学好了,也去天上画一回,让我一直崇拜的空姐也崇拜一下我吧。

你们俩太欢乐了,是在说相声吗?

茉莉画画特别认真,为了画好“名字首字母”,还特意在网上找了很多的相关资料,设计出的字母,非常飘逸灵动。大家纷纷称赞,她说:“每每画完一幅画,那种满足和享受是无与伦比的。

对,就是这种感觉,很多小伙伴都曾经体验过吧。对自己很满意!


6、李彩成的黑板禅绕画

李彩成的黑板禅绕画,别具一格,与众不同。

每每半个小时就迅速完成,但画出来都是经过自己的细心的创意的。大家都特别喜欢她的禅绕画。

有图有真相。


7、没有橡皮的“朋友宠物杨”

一天,画精灵公主。“朋友宠物杨”交了画,我赞她画的很好。她谦虚地说:“第一次没有用铅笔打底,好几个地方画的不好。”

大家都说她很厉害啦,可以直接画出来。她说是因为今天没有橡皮,找不到橡皮才没有打底稿的。

不管什么原因,没有打底就画这么好。我大赞:“画的真好。哈哈,我真喜欢你没有橡皮。”

她也笑了,说:“那我把橡皮扔了吧。”大家纷纷表示,干脆都把橡皮扔了。我说:“我是喜欢你们没有橡皮时的放松的状态,想画出什么样就成什么样。”

李彩成出口成章:

“橡皮说--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太依赖橡皮哥,很难找到画画的乐趣。艺术需要再创作,大概看看原图,然后随心去画。其实美丑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画画的过程。享受画画的乐趣就是在享受生活。

好一个李彩成!一语道破我们禅绕画群的真意。


8、大风来了——萌萌的宝宝

Lily的宝贝是最可爱的。

中秋节,我们画了一幅——明月。中间是一轮明月,明月里有一棵桂花树,树上有2只小兔。周围还有小月亮、线条等等。若时间紧张的小伙伴只画中间的大的明月就好。

晚上,Lily发了这张照片。桂花树形很漂亮,兔兔也好萌。明月右边的小圆还没有完全加完。

她似乎有点小崩溃,说自己刚刚起身离开了一下。宝宝就来给她的作业加了无数的线条。还特意告诉她:“这是龙卷风。”那段时间,广东地区的确是在刮龙卷风。孩子一定是听大人说过刮台风的事情,才这样画的。

但是我好喜欢这幅画。我告诉她,我的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就是喜欢画这样的线条,我到现在都保留着他的好几张这样的画呢。所以,一定要好好保存这幅中秋节刮龙卷风的画。很有纪念意义呢!

Lily,你有个超萌的小画家宝贝。真好。


其实,禅绕画群里,每天都可以看见小伙伴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每天都可以看见大家的坚持。

感谢一直坚持画画的小伙伴们,坚持的力量是最动人的。

(群里还有很多小伙伴画的特别好,每每有令人惊艳的画作,这次恕我没有一一展示。后续还会继续整理发布。感恩小伙伴们!)

----------------------------------------------------------------------------------------

"禅绕画的世界没有对错,没有比较,动手画就对了。"

我可爱的小画友,惊喜多多,感谢感恩你们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20:50

图:龙七七的小伙伴的手绘

文:龙七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