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七七8.26】八月禅绕画,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原创首发

【龙七七8.26】八月禅绕画,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坚持第201天

看见了吗?今天是坚持第201天。是今年写自己的公众号的第201天。

一直咬牙坚持着。去西藏每天只睡5个小时,没有写。回来以后就一直写,一直坚持着写。终于把西藏游记写完了。

想想,也是好事。

因为前年去成都九寨、峨眉、青城、乐山;去年去黄山、杭州、苏州、上海等等,回来后,一拖再拖,游记一直没有写。而且是越不写就越不想写,昨天已经说过自己是拖延症患者。

今年,总算是鼓着一口气,写了近20篇西藏游记。本宝宝表示对自己比较满意。

也要感谢好报的写作群,感谢写作群里的组长,天天催我们。还有写作群里的组员,每天过了凌晨就开始交作业,无形中,压力好大。但还是很感谢。

----------------------------------------------------------------------------------------

一转眼,“八月份和龙七七一起禅绕画”群的课程也已经结束了。昨天进行了小测试,今天进行了本月拼图。

看到小伙伴完成拼图以后,写了小体会。禁不住有点小感动。

1、Grace——开启另一个世界

Grace说:“自己从开始拿起画笔手抖,到现在的肆无忌惮。虽画不出其他小伙伴的细腻柔情,但却感谢七七带她到了禅绕画的世界,开启了另外一个世界。”

是啊,我的初衷不就是希望更多的小伙伴,更多的零基础的,但是却又特别想画画的小伙伴拿起笔,画出自己人生里的第一幅禅绕画。

希望更多的小伙伴体会到禅绕画带给自己的内心的宁静与喜悦。发现那个会画画的自己。



2、丫米——惊艳到自己

丫米说,自己静心画画的时候,仿佛全世界只有自己。画完会把自己惊艳到。

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画之前,会说:“唉,看起来好难啊,怎么画呀。”最后,自己一步一步画出来,发现没有自己想象里的那么难,是自己先把自己吓住了。当最后完成以后,连自己都没有想到,效果会这么惊人。

画禅绕画,就是这样,会经常惊艳到自己,会不由自主感叹:“原来,我自己能够完成,画出来真美啊。”



3、Plum——慢慢来比较快

这是Plum总结的句子:“享受静谧,感受心灵冥想。两个多月的坚持,让我适应了慢下来的节奏。慢下来会比较快呢。”

慢下来会比较快。看似很矛盾的话语,其实是很有哲理啊。

有时候着急并不能把事情做好,反而会忙中出错,甚至会返工。还不如把情绪处理好,心平气和,有条不紊的把事情一次完成好。

画禅绕画就是特别好的疏解情绪的良方啊。



4、英宠家苑——心情好澎湃

英宠家苑说:“每天一张禅绕画,让我心情好澎湃。”

我好喜欢她用的这个词语。心情澎湃。

嗯,嗯。画过禅绕画的小伙伴都一定有体会。画完一张,尤其是稍微复杂一点的,画完之后——哇,好有成就感啊!

比如那张美人鱼,有个小伙伴就说过,她认为自己画不出来,最后终于画出来了,自己激动了好一阵。



5、枣庄爱宠——满满成就感

枣庄爱宠说自己感觉自己画的越来越好。禅绕画,能够让自己心静下来,没完成一个作品,满满成就感。

是啊,看看这个小美女的拼图作品。尤其是那个——第六幅,奇妙悖论。颜色涂的多么漂亮啊!真是赏心悦目。


6、西可——收获美好,感恩

哇,看看西可。她说她的素描本已经快画满啦。真是了不起啊!

看看她的拼图,颜色柔美,笔触细腻。真的越画越出彩!



7、山上有云——不完美也自有其美好

她说:“有时感觉美妙如舞蹈,有时痛恨力不从心。坚持到最后,感受到不完美也自有其美好。”

禅绕画,讲求的是顺其自然,落笔无悔,就好像我们的人生,不能回过头去修改,只能把眼前的生活努力变得更好。

画禅绕画,一笔落下,也许不是心中所想,也许不够完美。但是,我们要心悦诚服,我们要坦然接受,喜悦的接纳自己,喜悦的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看来,上有云已经是有了对禅绕画的深刻领悟啦。真好。



8、小草莓妈妈——更自信,更开心

本月,你已经完成的非常非常好啦。我对你的作品很满意。

你每天要照顾孩子,还有工作里的很多事情,能够坚持画画,已经是非常了不起啦。

禅绕画没有对错,没有比较。你已经画完了,就应该对自己满意。不要有任何心里的纠结。

好样的,了不起的小草莓妈妈!


9、李彩成——兴趣所在就会拼命像拧出海绵里的水一样挤时间

她说:“谢谢龙七七老师!感恩大家陪我一起成长,缠绕画一路走来,收获了开心快乐,心静和不断的惊喜和期盼每天的精彩。每天都能跟画友们聊聊,分享心情和一切的喜乐和忧伤!度过了一段不一样的人生!祝福大家一起往前走都能发现更好的自己!”

她还说:“手机出现故障,身体也有点小问题,特别忙碌的八月没有想到还是勉强跟完了八月的缠绕画。可想而知,兴趣所在就会拼命像拧出海绵里的水一样挤时间。虽然没有涂色,没有打草稿,每次都是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作业,还是得到了老师和大家的宽容。”

李彩成生病了,医生警告她一定要好好治病休息,她本来退出了所有的群,也和我们禅绕画群的小伙伴告别过。

但是,过了两天,她又回来了,说自己如果没有画画,就不能踏踏实实睡觉,一定要画完了画,才能安安心心睡觉。

于是她又一直坚持,画完了本月的课程。所以,大家可能看见她的画是黑白的居多,但是,她却是付出最多努力,克服最多困难来完成画画作业的。

如果你在我身边,彩成,我好想抱抱你啊!

祝你这几天,好好养养自己的身体!快快好起来!


感恩,感谢所有和我一起画画的小伙伴!你们带给我太多惊喜啦。再次感谢八月禅绕画群的小伙伴!

--------------------------------------------------------------------------------------------

"禅绕画的世界没有对错,没有比较,动手画就对了。"

我可爱的小画友,惊喜多多,感谢感恩你们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23:17

图:龙七七的小伙伴的手绘

文:龙七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