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

这个标题,好像很俗气,坐在办公桌前,透过玻璃窗,看楼下的车水马龙,想用很动听的标题,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用这一个标题。

因为,真的是终于等到你。

早晨醒的比较早,跟豆先生讲了一个同事的故事,讲完之后突然发现好像缺点什么,我想,应该是缺记录这个过程。

葡萄是我的同事,这个称呼也是我对她的爱称,有爱称的同事,关系都有那么几分铁了,谈不上情深义重,但也不是形同陌路。在一个一起享受午餐的时光里,葡萄看到了我带的饭,饭面上有个形如爱心的鸡蛋,另一个饭盒装满了各种各样我喜欢吃的菜,于是就发生了一段这样的对话。

“哇塞,这是谁给你做的”

“我对象呀”

葡萄一声不吭的打开了自己的外卖,开始一口一口的吃着,冷不丁点开手机,忙碌着工作的事。我也很不好意思的继续吃饭,瞬间空气像凝固了一样,只能听到吧唧吧唧的咀嚼声。

“我以前也有一个对我这么好的男朋友”

我抬头看着葡萄,她已经放下筷子,盘着二郎腿,歪歪斜斜的靠在椅子的后背上。我被她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到,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这句话。

“他也是我大学同学,大学的第一个男朋友,对我很好,我来例假喝红糖水这个习惯就是他养成的,你看我这么大个个子,在他面前,我很有安全感,他喜欢背我,为此还练就了一身肌肉呢,我特别有被呵护的感觉”

葡萄说这句话的时候,双手合十,像电视剧里面陶醉的模样,闭上双眼,稳稳的躺在手背上。

“那,然后呢”

“我们在一起两年半,我大学在安徽念的,我是重庆人,他是安徽本地人,一毕业就会面临着分手”

“他是不愿意陪你回重庆吗?唉,这种人,不要也罢”

“不是这样的,是他愿意陪我来重庆,他愿意赔我过来吃苦的,那个时候,他把全部的简历都往重庆投,就希望重庆有哪所公司收留他,其实他在安徽有关系,家里人已经给他找好了工作”

“那……”

“是我放弃了,我不想让他来重庆陪我租房,那个时候我可能有点现实了,我觉得刚出来肯定很苦,租房啊之类的,我不想跟他过苦日子,他要是当时在重庆能够马上买房,我可能也会跟他”

“那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好多人刚出来,哪怕有钱都不会马上买房”

“是啊,但我当时就是不想跟他过苦日子,所以毅然的跟他分手,哪怕他都把车票买好了”

“你后悔吗?”

“后悔,这是我这一辈子最后悔的事。后来我回重庆两年,他没有再找,我是听说有人给他介绍的,我们偶尔还会联系,他说,他想用两年把我和他的回忆珍藏一下”

“哎呀,好难得的男人,所以他现在呢”

“第三年,他在家里人的安排下,谈恋爱结婚了,只用了一年时间,从那一年开始,我们的关系只局限于朋友圈点赞了,再也没有私信过,有一次我出差到了安徽,想约他出来吃个饭,他拒绝了,后来再也没有见过面”

葡萄的声音越来越小,到了后面基本上都是听不到的,表情也越来越严肃,眼睫毛好像挂了一点点泪珠在闪动。

我了解的葡萄,大高个,一米七几,这在南方的菇凉里面,应该是高的了,有些微胖,整个人看上去很结实,偶尔听到她的花边新闻,就是从其他同事口中。葡萄姓李,周围人都叫她老李。

“老李,你的那个男人今天接你吃饭吗”

“哪个”

“你上次说姓陈的那男人”

“早换了,现在这个姓王”

葡萄回答这些的时候,头也不抬,把自己完全沉浸在工作里,看着自己的业绩一步一步的增长,就是她的满足,她会满足的每天下午点杯下午茶,或者会海淘找代购。

“老李,王同志是不是该请我们吃饭呀”

“哪个王同事”

“我去,你男人啊”

“我男人不姓王,姓陈”

“你又换了”

“怎么样,速度吧”

“给我一个理由”

“老陈比老王高一厘米”

实在不知道让同事给她一个什么回应,但葡萄好像没有任何情绪起伏的说,自己握着手机,看着代购,然后突然冒出一句,

“我靠,当时我买成四千多,这个代购居然降价处理三千多”

“老李又要炸了”

葡萄总是这样,沉溺于代购无法自拔,当然,也给我们推荐了好多代购,那些都是葡萄知根知底的人,葡萄常说,“信我没错”。

葡萄的朋友圈稀少得可怜,一些链接和一些工作上的事,别无其他,最开始加她的时候,我直言不讳的说,

“你这个是工作号吧”

“啥哦,我只有这一个号”

“你是不是屏蔽我的”

“放屁”

真正证实葡萄没有屏蔽我,是在一个月以前。

就是八月底的七夕节,家家户户的情侣都在过着属于他们的节日。葡萄六点钟下班,却在五点钟跑进厕所,出来的时候已经六点过十分,换了一身白色连衣裙,头发也披了下来,妆容也从以前的浓妆艳抹变成了裸妆,粉色的口红,把葡萄衬托得特别精致。同事们很惊讶的看着她,嘴巴张得老大,一时半会儿合不拢的那种大。

“老李,约会啊”

“对啊”

“跟谁啊”

“不告诉你”

葡萄跑得很快,没给任何时间让同事八卦。只是在晚上十点的时候,朋友圈多了一条葡萄的动态,一条有感情的动态。

“永生花——一朵永流传,大家节日快乐~乐乐乐……”

后面配了两张图,一张是永生花,一张是葡萄笑魇如花的模样,很美,从未见过的美。

下面有很多评论,同事的评论最异口同声,

“哇,又换了”

“不,是不换了”

我就默默的点了一个赞,然后第二天跟葡萄一起享用了她带来的饭。

“这是橘皮做的哟”

“哇哦,你第一次带饭哦”

“以后会经常带”

确实,从那天以后,我没有少吃葡萄带来的美味佳肴,每一次的搭配都很好,水果,营养汤,小菜。

“老李,你橘皮来接你吗”

“当然,楼下呢”

“我们要去看看”

“不行,我们家橘皮害羞”

说着就拎着包跑,蹦哒着下楼。

后来,葡萄的妆容越来越少,因为她说,橘皮喜欢她的素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