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嗨!西点师先生,终于等到你

因为梦想,远走他乡遇见你;
因为才艺,渐渐倾心喜欢你:
因为糕点,无可救药念着你;
因为深陷,迟迟暮暮等到你。

终于等到你,我们结婚吧

1

2015年,卫微第一次见到沈默,那年她刚刚实习,学的是食品营养与检测,在所有相关专业中,卫微选了一个和她专业最不搭的面包房的西点实习生这个岗位。

用卫微的话来说,从小到大,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开一个属于自己的爱情面包房,这不仅仅是一个店,这还将是她和那个对的人的爱的见证,里面所有的糕点都是她和他的孩子。

那天,天气炎热,卫微拖着行李箱,满头大汗的来到了她将要实习7个月的面包房。这是一家连锁企业,而卫微来的这家门店,是一个已经步入盈利状态的门店,这家企业的面包房有一个好听的名字,遇见你。

中午,面包房客人并不是很多,卫微拖着行李箱朝前台走去,一个化这淡妆的姑娘看到她走过来微笑这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卫微微微一笑说明自己的来意。

不一会,就有一个自称大厅经理的人走过来对她说“您好,欢迎您加入我们遇见你,这个大家庭,我是这的经理,相信以后你一定会爱上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的。”

之后,这个经理就带着卫微去了员工宿舍,并对卫微说,今天天气是黄色预警,你大老远走过来,容易中暑,你先休息半天,顺便整理整理东西,明天早上8点准时报道。

看着这个四人间的宿舍,卫微头一次觉得,自己离梦想是那么的近。因为面包房不是爸妈心仪的工作地方,在卫微父母看来,这份工作毫无前途,最终,不得已,卫微和父母约法三章,实习结束后,如果做不出成绩,就回去老老实实找份轻松的班上上。

第二天,卫微6点就起床了,她把自己好好的收拾了一下,就去面包房报道了。

卫微第一次来这座城市,早上天气也不是很热,反而有些许的凉爽,卫微漫悠着步子,提着路上买的早餐,朝面包放晃去。

到店门口,卫微发现门店还没开门,看了一下时间,才7点不到,卫微心想还是自己太激动,来的太早了。于是,她找了个台阶,坐下来,一边啃着刚买的早餐,一边目光四处游荡,观看着周围的环境。

大概5分钟后,一个男孩子叫了她。

2

那是卫微第一次见到沈默。

“您好,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助您的,我看你坐在我们店门口。”

卫微抬头朝声源出看去,一个长的斯斯文文,穿着白衬衫,带着眼镜的男孩子正朝她微笑。

卫微愣了一下,手不好意思的挠了一下后脑勺,羞涩的说“我是昨天刚来的实习生,今天第一天报道,没想到,太激动,起的太早了,所以就来的早了,又没开门,我就坐在台阶上等了。”

“这样啊,那你进来吧”说着男孩朝店门口走去,开门的时候,突然转过头来,说“诶,对了,我叫沈默,沈阳的沈,沉默的默,你呢”

“哦,那个,我叫卫微,卫子夫的卫,微笑的微。”

“恩,很高兴认识你,以后共事愉快哦,那个,要不你先找个地方做一下等经理来吧,我要先收拾一下门店,准备准备开店营业。”

“恩,好,谢谢,你先忙吧,不用管我,我看看就好”卫微连忙点头说到

卫微站在大厅,环望着这家店面的陈列,简洁而精致,不失美感,在落地橱窗那边还专门设立了休闲餐桌,供休息和品尝。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后,店里陆陆续续的来人了,当然,都是员工。终于,在快要到8点的时候,昨天的那个经理来了。

经理看到她,笑着说“等了很久了吧,不好意思啊,路上有点堵车。你跟我来,我给你拿工作服,然后带你到后厨房那边,去看下,顺便给你找个师傅带带。”

不一会,卫微换好工作服,经理领着卫微往后厨间走去,刚进去,卫微就看到里面有三四个带着糕点帽子的师傅正在准备烘焙材料。

“来,大家先停一下,给你们介绍个实习生,卫微,要在我们这做7个月的糕点学徒,你们谁想带一下。”经理笑着说到

不知是谁带头说了句“欢迎欢迎”他们鼓起掌上以示欢迎。

“经理,我们这四个人,除了沈默和她年纪相仿,其他人都差太大了,怕交流上找不到年轻人喜欢的学习方式,降低学习效率。要不,就让沈默带她吧,而且沈默的烘焙技术不比我们差,一定可以带好她的。”一个老师傅开口说到

听到沈默的名字,卫微抬头望去,果然,看到沈默,看到卫微朝他望去,沈默回以微笑。

“那行,就让沈默带吧,同龄人,学习交流起来肯定也方便”经理说到

就这样,沈默成了卫微实习期的师傅。

“没想到,你是你是西点师啊”卫微一脸惊讶到

沈默笑着说“我从小就喜欢糕点类的东西,后来上学的时候,就选选了烘焙课,毕业了,不想做本专业的,就跑到面包房做了西点师,我也是刚考到西点师证书没多久。”

“这么厉害,我也是从小就喜欢糕点,梦想做一个糕点师傅,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面包房,做出人们喜欢的糕点。”

“恩,加油哦,西点师还是挺累的,你不仅要选好食材,还要懂些拉花雕刻的技术,每一份糕点上的刻花都是要自己一笔笔精心雕刻打磨的。好啦,不说这些了,今天你就先熟悉下环境和制作流程,慢慢来”

“好的,谢谢师父”

沈默被她一声师父叫的不好意思了,笑着说“我也没比你大多少,不用叫我师父,直接叫名字好了”

“这哪能,师父就是师父,我以后还得跟着您好好学习呢,还指望您多多指教呢”卫微一脸认真的说到

沈默看她这样,也就没再说什么。

就这羊,卫微的实习学徒正式开始了。

你所谓的最简单的抹茶蛋糕

3

时光,如指缝间的沙漏,一点一点的流逝,毫无征兆,一个月过去了。

在这一个月里,卫微从沈默那学到了很多,流程也开始熟悉了,只是技术有待加强。而卫微和沈默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

卫微每天师父师父的叫着,就连沈默都在卫微的热情攻势下,改口了,变成徒儿了。

今天,经理对卫微说“小薇,你已经来一个月了,感觉学的怎么样,适应吗?”

“还好,还好,差不多已经上手了,只是雕花技术还不熟”

“这样啊,那还挺不错的,那一周后对你进行考核应该没问他吧”

“考核?什么考核”

“哦,沈默没跟你说,就是来这一个月后都要进行考核的,考核过了,你就可以自己进行简单的糕点制作了”

“哦,这样啊,那我得回去在加把劲,不能丢师父的脸”卫微笑着说

“师父,你怎么没跟我说,实习一个月后还有考核啊”卫微拿着搅蛋器站在沈默对面幽幽的说到

沈默一愣“我还以为你进来的第一天,经理就和你说过了,所以我也就没在提”

卫微抬头瞪了沈默一眼,沈默看了笑着没说话。

“要不是今天经理和我说,我还不知道那,还以一周我就要考核了,怎么办,师父,我好紧张。”卫微一脸担忧道

沈默安慰到“没事的,经过这一个月的实习,你可以通过考核的,别担心,而且,不是还有一周吗,你要是实在不放心,我陪你加班一周,肯定能过的。”

于是,卫微怕自己不过,又是第一次实习,真的就拉着沈默加了一周的班。

那一周里,店里人都下班后,卫微和沈默在烘焙房里,练习着雕刻技术拉花和烘焙时间等方面的流程。

其实,哪是一起啊,大部分时间都是卫微自己一个人在做,沈默静静站在旁边指导,看有哪些不足的地方。比方,水加多少,面劲才最好,烘焙多长时间,成型的糕点才最相,形状最好,等等。

考核,悄悄来临,又匆匆结束,毫无疑问,卫微过了。

为了答谢沈默,卫微坚持要请沈默吃饭,还说“师父,怎么能这么好,我要是不感谢你,真的良心过意不去,说什么,这饭一定得请。”

最终,沈默没扭过卫微,还是赴约了。

那天,刚好七夕节,看着人来人往的小情侣,卫微还打趣到,不好意思,怎么这么巧,请师父吃个饭,竟然是七夕节,打搅师父约会佳人了。

“哪有什么佳人,光杆司令一个,除了家里的小白,哪有人让我约”

“小白”卫微一脸震惊到,心想,难道师父有对象了,那自己不是没戏了吗

“恩,小白已经跟了我三年了,从我来到这家面包房开始,开始它还很小,现在都很大了,每天都要吃很多,还要带出去散步”沈默一脸幸福的说到

卫微心想,真的完了,师父有对象了。

“那挺好,师父应该很爱她吧”

“是啊,这几年,如果不是它,我可能真的很寂寞,改天带你见见,听说女孩子都很喜欢狗狗,我想你一定会很喜欢它的,”

“摁,狗狗?”卫微一脸惊讶到

“不然呢”

“额,没什么,没什么,狗狗好,狗狗好,我超喜欢狗狗。”卫微连忙摆手笑着说

“师父,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

卫微正准备往嘴里面塞牛排的手顿了一下,很快,又恢复正常。

“师父喜欢的人,一定是大美人,不然怎么能得到师父的喜欢”卫微幽幽说到

“她啊,有点调皮,有点神经,做事经常没轻没重,但是,很努力,很认真,最重要的是,很可爱”

好吧,果然不该问,找虐,卫微这样想。

后来,卫微没有继续问,而沈默也没有继续谈论这个话题,吃完饭,外面飘起了小雨,他们都没带伞。卫微一脸哀怨到“唉,肯定是牛郎织女见面了,这雨肯定是眼泪,你说,有情人见面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和喜欢的人牵手啊”

“徒儿有喜欢的人啦?”沈默一脸认真到

“额,我瞎逼逼呢,好啦,师父,趁雨不大,我们赶紧回去吧”卫微叉开话题催促到。

那天,沈默说什么都要送卫微回去,卫微没办法,最终还是妥协了。

下了出租车,卫微刚准备和沈默说再见,就看到沈默也下了出租车。

“师父,你不用送了,回去吧,我已经到了”卫微连忙说到

“没事,我看着你上去,”

卫微看着他,没说话,突然,沈默朝她走来,在面前挺住了,好近好近。

沈默抬手,朝卫微头顶伸去,卫微吓得没敢动,呼吸都不敢进行了。

不一会,头顶想起“有一片小叶子落在头上了”

卫微红着脸到了声谢谢,迈开步子,大步朝宿舍走去。

回到宿舍,卫微站在窗前,看着楼下还没离去的身影,抬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头顶,不解的想,刚刚师父是不是还顺带摸了一下她的头顶。

晚上,快要睡觉的卫微收到了一个红包,沈默发来的,点开,5·20。

卫微愣了,不知是什么意思,难道师父在表白。

发信息过去,“师父,你是要表白吗”

“对啊,接受吗,好徒儿”

“不接受”

“为什么”

“哪有人表白发5块2的,小气鬼”

“520嘛,5块2刚好,我喜欢你,而且一支可爱多够了”

“再者,如果不喜欢你,怎会陪你加这么久的班呢,精神费可不是一顿饭就可以解决的,要不,你以身相许好了。”

看着沈默发来的信息,卫微笑了。

那天晚上,卫微的心情跟过山车似的,大起大落。

那晚,卫微和沈默聊了好久,他们从刚开始见面,聊到未来的生活,好不激动和开心。

卫微和沈默在一起了。

4

在一起后的卫微和沈默每天都很开心,他们会一起研制美味的糕点,合力做出最精致的西点。

悄然中,卫微实习期快满了,沈默一边让卫微转正,而另一边,父母在催她回家,说,回来把毕业论文忙好,毕业后在家找份工作。

那段时间,因为这事,卫微没少和沈默吵架闹矛盾,可最终,沈默都会退让,会迁就卫微。

后来,卫微拖过了实习没回去,但也没转正,因为,马上要过年了,卫微知道,自己一定要回家过年的。

在回家前一天,经理给卫微举办了欢送会,还说,不管年后卫微回不回来,遇见你,会永远欢迎你的。

那天,卫微的心既欢喜感恩又有些心痛,她不知道,年后,自己还会不会回来,而卫微也知道,沈默不会离开这里,和她一起回去。

那天,卫微喝酒了,那是第一次,卫微喝白酒,才一杯,就开始头昏脑胀,胡言乱语。

拉着沈默说“沈默,我好舍不得你,我不知道,我……我不知道,自己过完年后,爸妈还会不会允许我回来”

“当初,我是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说服父母,让我,让我来这实习的,怎……么办,师父,”

那天,沈默没有把卫微送回宿舍,而是带回来自己的住所。

那天,卫微吐了一晚,沈默照顾了一晚。

那天,卫微胡言乱语的说了一晚,直到累去,沈默,静静的听了一晚。

那天,卫微哭了,沈默,抱着她,安慰了一晚。

第二天,卫微醒来,困难的睁开核桃眼,看到趴在床头睡着的沈默,泪,忽的抑制不住的往外流。

悄悄的爬下床,看了一眼沈默,出了门。

回到宿舍,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往火车站走去。

卫微不敢叫醒沈默,她怕,怕自己舍不得,怕自己会哭的很难看,更怕沈默温柔不舍的眼神。

回去后,卫微和沈默还保持着一天一个电话的联系。

后来,慢慢的,因为爸妈说什么也不给卫微回去,而卫微不得不忙毕业和找工作的事情的事情,和沈默的联系越来越少了。

而沈默,好像也从没主动来打搅卫微的生活。

渐渐的,他们,没有说分手,但却好像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不再聊天,不再联系,但谁都没有去删了谁,彼此都在彼此的好友列表里,还置顶了。

2016年七夕节,卫微走在繁荣的街道上,看着往来的情侣,心,忽的很痛,去年,他们在一起的。

点开沈默的头像,看了他的朋友圈,毫无动静,静静的,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突然,卫微看到沈默更新了签名,可爱的姑娘,你还好吗。

卫微不敢去发信息,更不敢打电话,她怕那唯一的一点联系,被打破,他们之间,现在的状态好像很尴尬,谁都没有主动开口,主动联系。

后来,卫微也改了签名,西点师父,8023

时光匆匆,卫微的工作稳定了,生活也步入正规,但卫微从没再谈过恋爱,只因为,心里藏着一个不敢去打搅的人。

2017年3月7日,女生节,今天,快下班的时候,同事拉着卫微说“小薇,听说在皮市花巷旁新开了一家甜品点,很多同事都去过,好像挺好吃的。今天女生节,我也去看看,你和我一起吧。”

“不了,我想回家睡觉,最近连夜做实验,我都快虚脱了”卫微摆手到

同事拉着卫微的胳膊讨好到“哎呀,小薇,你就和我一起去吗,我一个人,多无聊啊。要不改天你做实验时,我替你,实在不行,你就陪我去买个蛋糕,然后我负责送你回家睡觉,可好”

卫微和同事一起来到了那家甜品点,店确实是新开的,门口还摆着好多花篮呢。

卫微抬头望去,幸福屋,8023

卫微愣了,8023,8023 (LOVE)

恍惚中,同事拉着卫微走进了店里,刚进去,就有人上来问,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卫微看着店里的陈设和空间布局,感觉似曾相识。

看着店里的糕点,卫微更是疑惑,相识感,越来越强,直到看到摆放在中央橱窗的那个幻想婚礼群的蛋糕,卫微哭了。

原来,你还记得

同事一看,赶忙安慰到“小薇,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别吓我”

卫微没说话,朝服务台走去,哽咽到“请问,你们老板在吗”

收银的小姑娘微笑着说到“不好意思,我们老板刚刚有急事,出去了,不知道今天还回不回来”

那天,卫微在恍惚中,被同事送回了家。

卫微站在窗前,看着霓虹闪烁的城市,莫名的心痛。

点开那个置顶后好久没有点开的头像,发现,他,更了签名,幸福屋,8203

这一刻,卫微再也控制不住了,嚎啕大哭,手捂着嘴巴,呢喃道,是你吗,真的是你吗?

拿着手机都在颤抖的手,好不容易发了一条信息过去,是你吗?

不一会,信息来了,卫微有点不敢点开,但还是鼓起勇气,看,是我,我在你想的地方,等你。

看到这,卫微急忙拿着钥匙就出门,打了出租车,朝心里的那个人奔去。

在车上,卫微想了无数次他们见面会说的话,会做的事,可,真的等卫微下车了,见到沈默的那一刻。发现,竟然,什么都没做,什么也没说,只是相互望着,不曾言语。

看着他,靠近他,抱着他,那一刻,卫微才觉得,这是真的。

沈默抱着哭成泪人的卫微安慰到“徒儿,你不来,所以,我来找你了”

“这两年,我不敢打搅你,我努力工作,努力挣钱,为了在有你的地方,开一家,我们的糕点屋,更为了,你心中的那个梦。”

紧了紧怀中的女孩,沈默继续到“还好,你还在,我也没想到,你这么快就知道我来了”

卫微哽咽的说“要不是今天同事拉我过来看看,我都不知,你竟然都不告诉我,自己默默准备,默默承受,”

“还有,谢谢你,我曾经的西点师父,未来的西点师先生,谢谢遇见你,让我遇到你。谢谢经年后,你还在,还记得我们曾经的梦想,还为了那个梦想而奋斗拼搏了,谢谢”

沈默深情的说“傻丫头,这有什么好谢的,你的梦,就是我的梦,以后,我们一起经营这个梦。还有,这世上最美的事对我而言,我想就是,从遇见你开始,你一直都在,并默默等待,从未离开。”


说出美食与你的故事,请点这 征文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钱能给我带来… 金钱能给我带来好的环境 金钱能给我带来激情 金钱能给我带来破碎 金钱能给我带来孤独 金钱能给我带...
    冰蓝_冰蓝阅读 160评论 0 0
  • 追求健康,还需要什么内在驱动力吗?这不是本能吗?不是,我们很多时候是在糟蹋健康、糟蹋生命。 饮食篇 早餐:包子,凉...
    努力啊少女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