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个男人做晚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酉阳杂俎》上说:“无物不堪吃,唯在火候”。

一句话道破饮食的精髓,烹调一个男人,重在火候。如果要抓一个男人做晚餐的话,首先食材的选择得考究,第一必须得是活体,病恹恹和有暗疾的不能取。其中活好健硕,酮体带点活色的最为上乘;第二必须得是野生,给别人驯服过的,难免会惦记着就主人。最怕到时吃不了,还给反咬,得不偿失。野生的男人见仁见智,上乘的标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称。万法归一只在“忠心”二字,当然前提要投以真心,爱心和诚心,野生的男人才有可以“不二”的“忠心” 。

每个人的舌尖,都有属于他的性格。南甜北咸,西酸东辣,各自不同的风味,会有由心而发的不同选择。食材不尽相同,选取的精妙尽在“活体”和“野生”二词之上。

女人可以不会烹饪,但不可以不懂烹饪的艺术。一个男人要料理到可以入口,选材精准仅仅是第一步。烹饪的目的不仅是把食物加热煮熟了而已。适当处理会使食材更具风味,就好比厨师有时必须给肉按摩一样,目的都是获得比好更好的滋味。吃一个男人是一件简单的事,吃后要有回味的就没那么简单。

烹饪的目的是将食材加热调味,使之成为色、香、味、形、质、养兼美的舌尖享受。最终不管怎么处理,必须得是荤素结合,方能营养搭配。

男人若是一盘菜,就必须得是炒猪油。太荤的粗俗暴力,太素的不解风情。男人不能太黄,但必须得带点黄,能讲点荤腥笑话,做点“下流”行径的。不至于有那天上了菜,脱得赤裸,却不知从何下手的无所适从。再说一盘好菜必须是能“勾搭”食客的,勾出食客的欲望,方才能食髓知味。等食客主动去勾搭食物的,无非是为了饱肚,滋味好不到哪里去。无欲无求的男人才是最恐怖的,但凡是食人间烟火的男人,都是可以捕获的,再怎么难驯服,最终都逃不过被享用的可能。无欲无求的虽有待开发,但细究起来滋味终究不如食人间烟火的。

选材是看[色]、[形];荤素结合是调其[味];火候的讲究在于调适其[质],过火了,太老,火候不够,又不熟。在保持食物最佳滋味,同时又要顾全到舌尖的风味,火候的掌握很重要。同一种男人,有人喜欢清蒸,有人喜欢红烧,有人喜欢水煮。好咸的多放盐,好甜的多放糖,好辣的多放椒。管你爆炒烧烤,管你浓油清淡,最终要好吃,都逃不过[火候]二字。火候小了,太放纵,指不定煮熟的鸭子就飞了;火候大了,太束缚,不是沉默中爆发就是沉默中死亡。对待男人这种食材,要恩威并施,刚柔并济。他要的,要适当的给,给太多容易反客为主,把食客不当回事,甚至是种工具。又不可以不给,不给难免会有“此[洞]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火候的把握就是让男人回味,在欲罢不能中死心塌地,最终成为一桌饕餮盛宴。

在厨房中,厨师除了将食物整个煮熟,还有一种做法,就是“各取其长,各调其味”的做法。好比一只鸭,鸭爪拿来炆,鸭头拿来卤,鸭翅拿来红烧,鸭胸拿来煎,鸭骨拿来熬。一鸭多味,各得滋味。

男人最开胃的做法,就是上半身跟下半身要分开来烹饪,其中先饱“食欲”,后满“性欲”的做法最具“性价比”,也是最开胃的“享用”方法。坊间传说会做饭的男人最有魅力,这句话是对的,也是错的。具体的做法是考究的食材选择,身材健硕,品相良好,既可远观,又可亵玩的。这样的男人会做饭,才叫有魅力。单单光着身,穿个小内裤,反着光的酮体,就足够[酒未醉人人自醉了]。看着就是饭前开胃的小菜,煮个方便面也够赏心的。若是运气好,捕获得到这样的男人,恰巧厨艺又好,当你在葛优躺的时候他为你做好了饭,美美的一餐饱了你的食欲。在一不小心吃多了,想做点小运动来消化消化的时候。只需劳费一点把他小内内脱去的气力,或擒或骑都不在话下,从厨房出来的原滋原味根本不用费心去洗,带着油烟味的健硕酮体更具诱惑力,更能满足一个人的性欲,这样极具[香]与[味]的吃法,怎么不叫人胃口大开呢,简直可以到了食髓知味的化境。只要你调教得得当,运动过后,还可以叫他为你沐浴更衣,顺便把你们或客厅,或厨房,或走道激战过的场地收拾干净,然后把碗洗洗。

食物跟食客之间没有可遇不可求,只要对食物怀有虔诚的实意,用心对待,自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食物生来就是被“享用”的,饮食的世界没有性别之分,用心对待,春天来时,前庭花会开,后庭花也会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