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行更远还生7

草木-3

被霜夭指引,蓝央来到了位于城中的一处义庄。光是摸着这具棺材,蓝央也能感受到里面布了一个保存尸体的阵法。


轻轻推开棺材,里面的是个年轻男子,被人摆成合十安息的姿势,交叠的双手下压着一支拂尘,一身雪白的道袍,下半张脸的轮廓俊秀文雅,面容苍白,唇色浅淡。上半张脸被一条四指宽的绷带缠了一层又一层,绷带下原本是眼珠的地方却看不到应有的起伏,而是空空地塌了下去。那里根本没有眼睛,只有两个空洞。蓝央伸手放在棺材中人的额头之上感受这人的魂魄。


不可能!


残存的魂魄呢?


蓝央收手,心中除了疑问还有气愤。这个人是白痴吗?本就魂魄残缺,居然还与尸身相离。这得放到养灵池里多久才能活过来呀!


蓝央想到那个飘到自己门前的残魂,又感受到霜夭一阵震动,无奈的摸了摸霜夭叹气道:“我又没说不救他,你能不哭吗?”霜夭这才停止了震动。


正要将晓星尘的尸体收起来,蓝央耳朵一动,有脚步声过来了,而且还不止一人。连忙先将棺材合上,同时掐诀暂时隐去自己的气息,躲入门后。


来人不是别人,却是魏无羡一行人。听见魏无羡要用共情,蓝央几乎要出去阻止,共情的缺点蓝央知道,一不小心就容易陷入其中难以自拔,哪怕他知道凭魏无羡的本事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可他还是做不到看着魏无羡有危险。可是霜夭却拦住了他,不让他出去。


霜夭!你做什么!那是我爹爹!


蓝央几乎要捏碎握着的霜夭。


霜夭自然能感知到蓝央焦急的心情,可是一想到大主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它的的样子,它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放蓝央出去。它轻轻震动,蓝央的脑海中便出现了一个温和的男声。


小主人,不会有事的。夷陵老祖不是被白叫诡道第一人的,可如果现在出去,你怕是很难脱身的。你该知道,虽然你穿着蓝家的校服,但你所行之事,可不会被放过的。


蓝央一阵沉默,只好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


当听到金凌道:“我就说过,共情是很危险的!”蓝央几乎要冲了出去,却在下一刻停住了,因为魏无羡终于缓过来了。蓝央也松了一口气。


那女鬼带着魏无羡离开,而本来该呆在这里的一众少年却因为按捺不住好奇心,跟了上去。他们一走蓝央便立刻出来收了晓星尘的尸体同样跟了上去。这晓星尘的残魂该是在那个人手上才对。


蓝忘机和薛洋已经战到了外面,避尘和降灾的剑光正在厮杀到要紧处。避尘冷静从容,稳占上风,降灾却狂如疯狗,倒也勉强能扛住。然而白雾骇人,蓝忘机视物不清,薛洋却在这座义城生活了许多年,和阿箐一样,闭着眼也对道路了如指掌,因此僵持不下。不时有琴声怒鸣响彻云霄,斥退欲包围上来的走尸群。魏无羡刚刚拔出笛子,两道黑色的身影便如两座铁塔一般重重摔在他面前。温宁将宋岚按在地上,两具凶尸都正掐着对方的脖子,骨节喀喀作响。魏无羡道:“按住了!”


他一俯身,迅速在宋岚头发里摸到了那两枚刺颅钉的尾巴,心中一松:这两枚钉子比钉进温宁脑袋里的要细许多,材料也不同,宋岚要恢复本性应当不难。他立即捏住尖端,缓缓外拔。脑中异物搅动,宋岚双目猝然大睁,嘶声低哮,温宁手下加力,这才没让他挣开。等到刺颅钉被拔出,宋岚顿时如同斩断牵线的木偶,瘫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


这时,场中传来了蓝思追的怒吼声:“放开金凌!”


魏无羡一抬头,本来应该留在义庄的众少年不知怎的跟了上来,而金凌居然被薛洋给抓住了。


蓝忘机手握避尘站在众少年面前,魏无羡连忙跑至他们那处,气道:“不是叫你们呆在义庄吗!跑过来做什么!一会儿再收拾你们!”


众少年无可辩解,都闭着嘴,却心焦的的看着对面。


白雾骇人,魏无羡即便想用什么道术也要顾及这薛洋手中的金凌。而此时白雾却慢慢有散开的模样,对面的薛洋和金凌便现了身型。


“薛洋!你放了金凌,我帮你修补那个魂魄。”想到薛洋一开始的要求,魏无羡说道。


薛洋却是摇了摇头,笑道:“魏前辈,你刚才已经说了浆糊都糊不起来。此时却️告诉我可以修补,你当我薛洋是白痴吗?”


对于一个根本毫无生存念头的残魂,魏无羡的确没有什么好办法,但是金凌在他手中,他也只是想先稳住薛洋,将金凌就过来再说。此时被拆穿也没什么,说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薛洋却道:“我知道你补不了,但是有一个人可以。”


魏无羡一听却皱了眉,未开口,蓝景仪连忙道:“谁?”


“就是你们刚才救的那个小孩。”薛洋笑道。


魏无羡一听却笑了,道:“你在说什么笑话,那孩子是蓝家人,你觉得他会这个?”


“会不会,让他出来你不就知道了。”薛洋说道。那模样完全胸有成竹,反而让魏无羡心中疑窦丛生。不是魏无羡自夸,当今世上他认诡道第二绝对没有人敢认第一,那孩子明明穿着蓝家校服,蓝家人怎么可能让他研究这种东西。


此时薛洋突然大声说道:“离公子,我知道你就在附近,如果你不出现,我就把这位金小公子给杀了!”


他们之前在那屋子里时发现那小孩不见的时候除了惊讶还有着急。这座城中那么多走尸,他受了那么重的伤,万一碰上那些走尸可怎么好。而后他们询问了阿菁,阿菁却表示一开始入城时还看见了,可是之后便再未见过。魏无羡想,莫不是出去了?而后他也在附近找了找,未见踪影,以为那孩子已经走了。此时一听薛洋如此说道,众少年掩不住表情,那孩子还在这里?


“啪,啪,啪,啪”一阵拍手声从他们的左边传来,众人看去,那名他们就过的少年施施然从那方迷雾中走出。


少年身姿挺拔入竹,一身白衣虽沾染着红色血迹,而他的双眼处蒙着一约三指宽的白色缎带,两团血晕在白色缎带上异常明显,缎带下原本是眼珠的地方却看不到应有的起伏,而是空空地塌了下去。那里根本没有眼睛,只有两个空洞。


“薛洋,我都隐去气息了,你居然还能知道我在此处,不错啊。”少年声音清朗,笑容浅浅,但不知为何却让众少年感到一阵从心底冒出来恐惧感。而那笑容让蓝忘机却皱起了眉头,这笑容···怎么与小弟如此相似。


“多谢离公子夸赞。”薛洋笑道。


看见薛洋笑的样子,蓝央却收起了笑容道:“既然你有求于我,你还一路让那些走尸来截杀我?”


魏无羡一听,一股怒气从心底升起,这孩子身上的伤竟然与薛洋有关!那···那眼睛···难不成···


魏无羡捏紧了手中的陈情,眼里闪过自己都不知从何而来的狠戾。


“离公子说笑了,不过是区区走尸,又能奈你何呢?”


蓝央挑了一下眉,“看来你对我很清楚啊。”


薛洋却摇了摇头,“不不不,我对你可没那么了解,除了知道你是那个地方出来的,其他的我费尽心机的查探什么也没查到。”


蓝央心道:“要是你查得到就才真见鬼了,不对,见鬼你也查不到!哪个鬼敢把我的事情说出来。”


众人的眼里,少年点了点头,手指绕了饶耳边的一缕头发,嘴角却弯出了一个弧度道:“那么,你应该也知道求我的代价吧?”


薛洋的笑容慢慢消失,却又突然笑了出来,道:“我知道。”


魏无羡看着薛洋,那笑容是发自真心的,与他之前那种桀骜的笑容完全不一样,释然而真实。


听见薛洋这样说,蓝央点了点头道:“很好,那你把他放了,跟我来吧。”


薛洋却没有放开金凌,反而更加抓紧了金凌道:“离公子,我怎么才能相信你?”


那少年像是听了什么好听的笑话一样,嗤笑一声道:“薛洋,我现在心情还不错。把我惹恼了,你应该清楚后果吧?”


魏无羡此时心中的疑惑更深,这少年究竟是谁,他那模样可没有半分蓝家人的模样。倒是···与他当初的样子有几分相似。忍不住凑到蓝忘机旁边道:“蓝湛,那孩子真是蓝家的?”


“不知。直系子弟中我未见过。”蓝忘机道。


魏无羡却是惊讶万分,蓝家直系子弟不少,但是小辈人数却是数的过来的。蓝湛都说没见过,他不是蓝家人?


薛洋听了脸色阴晴不定,最终放了金凌,往蓝央那处走了过去。


蓝央却转头,脸朝着魏无羡他们那边,不知在想什么。


薛洋想要催促,但毕竟此时有求别人,只好闭上嘴,眼神里明明灭灭的不知在想什么。


“走吧。”半晌,那少年开口道,转身带着薛洋就要离开。


“慢着!你可知道那薛洋做了什么!他···”此时神志已恢复的宋岚见此,突然出剑拦住了蓝央。


蓝央却只是一挡一踢,竟然将宋岚给给踢飞到魏无羡他们的面前。这少年的功力竟如此厉害!


“宋道长,是非曲直我酆都自有审判。你既然还活着,当好好珍惜才是。”少年虽看不见脸色,听其语气却也知道其不悦。


“那,晓星尘呢?”宋岚被蓝思追扶起,连忙追问。


“我说了!是非曲直我酆都自有审判!”少年的声音平淡,却无端生出一股子冷意。


宋岚还要再说,少年一挥手,雾气突然变浓,等雾气散开时,薛洋与那少年都不见了。而众人找遍了城中也未找到两人,就连那阿菁姑娘也消失了踪影。


一行人只得离开此处。


出了城门,走至界碑处,与宋岚分离后,温宁却突然出现。金凌一见是温宁,当即拔出岁华,恨不得杀了眼前的鬼将军。


“公子,你们还不能走。”


此话一出,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魏无羡问道:“温宁,你可是有什么发现?”


温宁摇了摇头道:“我说不上来,但是我能感觉到那位小公子和薛洋没有离开。”


没有离开?


“可是我们找遍了城里也没有见到呀。”蓝景仪说道。


“这···我···”温宁本就不善言辞,他能感觉到那少年的确和薛洋未离开,并且他能感觉到此处该是还有什么事才对。可他嘴笨,不知该如何说明。


“天啊!你们怎么在这里逗留,赶紧离开!今儿可是中元节啊!”


此时远远走来一行人,似乎是行商之人,看见他们后连忙说道。


“中元节?中元节怎么了?”蓝景仪奇怪的问道。


“你们不知道?不知道就更要赶紧离开了,要是撞上百鬼夜行,那才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了。”劝他们离开的人一张国字脸,肤色黝黑,年纪约莫30左右,明显常年在外行走。此时更是连连摆手让他们赶紧离开。


“百鬼夜行?那又是什么?”众人一阵疑惑,欧阳子真开口问道。


“等等,你们知道这里是哪里吗?”这人见他们穿着气质皆是器宇不凡,不像是会出现在这种地方的人,又见他们全然不知自己所说是何,问道。


众人摇头,金凌奇怪的开口:“这里不就是义城···”话未完,一脸惊恐的看着那界碑,那界碑不知何时已变了模样,黑色的碑上红字分明写着,酆都,二字。


“什么义城?这里是酆都。”中年男人指着界碑说道。


众人转身一看,哪还有什么荒草小径。一条宽阔的大路在众人身后出现。而路的那头,一座比起不夜天也不遑多让的城池耸立在那处。城门口更是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入城。更哪里来的什么荒城。


男人见他们真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又见他们几人几人的服装相同,想来也是一些世家公子。无奈的摇头道:“算了,你们先与我进城吧,过了今夜你们就赶紧离开,这里,不是你们这些世家公子该来的地方。”


说着便招呼着自己身后的队伍向城门走去。


“公子,我就是要跟你说这个,我刚离开那城,回头一看,它就变了个样子。”温宁轻声说道。


“蓝湛”魏无羡看向蓝忘机,他与蓝忘机倒是没什么,但是这帮小孩可不能出什么事呀。


“万事小心。”蓝湛垂下眼不知在想什么,然后开口道,带头跟着那男人朝城门走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草木-1 这是一座破败的城门。城头的角楼缺瓦少漆,掉了一个角,异常破败难看。城墙上尽是不知何人乱画的涂鸦。城门的红...
    taeminho10阅读 537评论 0 1
  • 十年-2 那人躺在满是白骨的地上,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好的,尽是被恶鬼啃咬后的模样。只有手中的一管黑色竹笛显示了此人...
    taeminho10阅读 261评论 0 0
  • 关键词:技术预研课题,平台设计,应用场景,故事,信息架构,业务流程,数据流程 一,如何从零开始? 如果让你把下面这...
    郑昀阅读 1,210评论 0 1
  • 浅凝霓裳/文 村外的古庙,一片寥落,圆月凄清。 月下一副漆了黑漆的棺材,架在两个长条凳子上。深秋的风,孤寂地吹动这...
    浅凝霓裳阅读 119评论 0 0
  • 英雄之旅的名字来源于神话学大师坎贝尔的《千面英雄》
    津城燕窝Donna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