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行更远还生5

草木-1

这是一座破败的城门。城头的角楼缺瓦少漆,掉了一个角,异常破败难看。城墙上尽是不知何人乱画的涂鸦。城门的红色几乎褪成了白色,门钉一颗一颗锈得发黑,两扇门虚掩着,像是有人再叫他进去。

蓝央一脸纠结,他不明白为什么小叔要叫他来这个地方,还要让他把那位晓星尘的尸首给带回去。虽然,小叔说,来这里能遇到爹爹和父亲。

叹了一口气,蓝央认命的用手中的白色缎带蒙上眼睛。他更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要装成没了眼睛的样子,不过都装了大半年了,也习惯了。

虽然这装瞎的感觉不怎么好,但是这身校服带给他的好处却也不少。至少他一路走来,偏僻的道路还好,人多的时候,一群不认识的人围在他身边,深怕自己会跌倒,买东西缺斤短两的。但是装瞎的感觉真的不好!

如果有人没事装瞎,他大概会真诚的问一句,你是真瞎啊?

出来前,小叔已经将这城的大概位置画与他看过,心里大概是记得方位的,而自己还有阿清和霜夭陪伴,压根就是没怕的。

从他被小叔赶出来到现在,蓝央也没怎么好好休息,虽然过了三年,但现在的他也不过12岁而已,长时间的跋涉让他早就很累了。实在是撑不住了,便随地找了个能靠的地方坐了下来。阿清和霜夭会保护他的。

而在蓝央进城后没多久,又有一众少年进入这座空城。

“思追!这是不是你家的小孩呀!”少年们结伴通行,在发现此处异常古怪后便更加小心。本想御剑冲开这层浓雾的蓝思追发现自己无论怎么样也离不开这浓雾,心中又担心同来的其他人,干脆放弃了御剑,刚下来就听见有人如此喊道。

众人虽有分散,但因为间隔不远,听见此言立刻围了过来。

破败的店铺墙角靠着一人,双眼蒙着一白色缎带,只是白色缎带上的那两团血晕让人心惊,再看他一身蓝氏校服,头系卷云纹抹额,只是这衣服上血迹斑斑,而他看样子也不过才12,3岁的模样。

“谁下这么狠的手!还是个孩子呢!”欧阳子真凑近了看后说道。

“景仪,族中最近除了我们,还有人出来夜猎吗?”

众人看清这伤痕累累的孩子时个个义愤填膺,可只有蓝思追觉得不对。

“没有啊,而且,他看起来最多12吧,我们可是未满15不得离家夜猎的。”蓝景仪想了想摇头,族中谁会放任一个12岁的孩子独自出去夜猎。

“12怎么了?我也是12岁就自己出来夜猎了呀。”金凌检查这小孩身上的伤痕,满不在乎的说道,“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啊,出来夜猎还有舅舅帮你鞍前马后。蓝家规定了,未满15者,不得外出夜猎。15岁后也要经长辈们考验后才能外出夜猎的。”蓝景仪当即怼了回去。

金凌还想说什么,却被眼前的给惊到了。“这伤口···”

众少年看了也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这小孩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不计其数,尤其是大腿处的伤口深可见骨,而且有几处伤口泛着黑气,怕是被走尸所伤。

“他的眼睛···”蓝思追连忙在其伤口先贴上清秽符,让黑气尽快消散。金凌凑近了看了看,摇了摇头,道:“他似乎···没了双眼。”

蓝思追凑近一看,眼眶处的白绫有着轻微的凹陷。

“谁这么狠毒!他还只是个孩子呢!”

众少年均是沉默。

“我们先找一处地方给他清洗一下伤口上点药,他身上的伤口再不处理怕是···”蓝思追想了一下,跟身旁的蓝景仪说道。

景仪点了点头,将手中的佩剑交给思追,伸手将那个小孩背到身上。金凌连忙拿起那小孩手边的剑,剑一入手,金凌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只因这剑入手过于冰凉。

可众人走了半日也未找到什么可以落脚的地方,而周围时不时还有哒哒哒哒的声音和脚步声。迷雾中,思追突然示意众人停下,指了指前方,前方似有两个黑影,众少年一挥手中灵剑,数道光色不一的剑芒杀气腾腾而去,下一刻却被一蓝色剑芒给尽数斥回。少年们顿时人仰马翻,手忙脚乱。却突然听见魏无羡的声音:“金凌?思追!”

金凌一愣立刻叫道:“怎么又是你?!”

那头的魏无羡则道:“我还想问怎么又是你呢!”

蓝思追却是尽力克制,声音里却满是欢喜:“莫公子你也在?那是不是含光君也来了?”

一听蓝忘机可能也来了,金凌立刻闭嘴,仿佛又被施了禁言,生怕被他逮到错整治。蓝景仪也喊道:“一定来了!刚才那是避尘吧!是避尘对吧?!”

魏无羡道:“嗯,来了,现在就在我身边呢。你们都快过来。”

一群少年得知对面是友非敌,如蒙大赦,一股脑围了过来。除了金凌和蓝家的一群小辈,还有七八名身穿其他家族服饰的少年,迟疑之色仍未褪尽,应当也是身份不低的仙门世家子弟,而蓝景仪身上还背着一身着蓝家校服的。魏无羡道:“你们怎么都在这里?一出手就这么狠,好在我这边有含光君,不然伤到普通人怎么办。”

金凌反驳道:“这里根本就没有什么普通人。这座城里根本就没有人!”

蓝思追点头道:“青天白日,妖雾弥漫,而且竟然没有一家店铺开门。”

魏无羡道:“这个先不急。你们是怎么聚到一起的?别告诉我你们约好了结伴出来夜猎的。还有一个受伤的?”金凌那个看谁都不顺眼、跟谁都要打架的横性,之前又和蓝家这几名小辈有点摩擦,怎么可能一起结伴夜猎。蓝思追有问必答,解释道:“这就说来话长了,我们本来在……”

正在此时,迷雾中传来一阵喀喀喀、哒哒哒,刺耳异常的竹竿敲打地面的声音。

诸名小辈齐齐脸色惊变:“又来了!”

那阵竹竿敲打地面之响,忽现忽隐,忽远忽近,令人完全无法判定方位,更无法判定,究竟是什么东西在发出这种突兀又诡异的怪声。

魏无羡道:“都过来,靠紧,别乱动,也别出剑。”

在迷雾之中,一群小辈乱七八糟地出剑,可能伤不到敌人,却会误伤己方。片刻之后,那声音戛然而止。静候半晌,一名世家子弟小声道:“又是它……究竟要跟着我们到什么时候!”

魏无羡道:“它一直跟着你们?”

蓝思追道:“我们进城之后,雾太大担心走散,便聚在一起,忽然之间就听到了这种声音。当时,并没有这么快,一下一下,响的很慢,还在前方的白雾里朦胧看到一个矮小的影子慢慢走过。追上去却消失了。等我们遇到这孩子后之后,这声音就一直跟着我们。”

魏无羡看了一眼蓝景仪身上的那人,问道:“遇到?他不是和你们一起的?”

蓝思追摇了摇头道:“我们是进来之后才遇到他的。”

魏无羡突然道:“有多矮小?”

蓝思追瞬间明白魏无羡所说的,在自己胸口附近比划了一下:“很矮,很瘦小。”

魏无羡道:“你们进来多久了?”

蓝思追道:“快半柱香。”

“半柱香?”魏无羡问:“含光君,我们进来多久了?”

蓝忘机的声音从迷蒙的白雾后传来:“近一炷香。”

“你看,”魏无羡道:“我们进来的时间比你们长,你们怎么能跑到我们前面去?折回来才遇上我们。”

金凌终于忍不住插嘴了:“我们没折回来啊?我们一直沿着这条路,在朝前方走,然后遇到这孩子。”

都在朝前方走,那难不成这条路被动了手脚,化成了一个循环迷阵?

魏无羡问:“试过御剑飞上去看看吗?”

蓝思追道:“试过,我感觉往上飞了很长一段距离,但其实并没有上升多高。而且有一些模糊的黑影在空中流窜,不知是什么,我担心无法应付,便下来了。”

闻言,众人都沉默了一阵。蜀东一带本来就多雾,一开始他们并未在意义城中的白雾,现下看来,这多半不是天然形成的雾气,而真的是妖雾。

蓝景仪惊道:“这雾不会有毒吧?!”

魏无羡道:“毒应该是没有。咱们都在里面待这么久了,尚且活着。”

金凌道:“早知道我就把仙子带过来了。都怪你们那头死驴。”

魏无羡听到狗的名字,背上刚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又听蓝景仪道:“我们还没怪你那条狗呢!它先动口咬的,被小苹果尥蹶子踢了个正着,怪谁?反正现在两只哪只也动不了。”

魏无羡道:“什么?!我的小苹果被狗咬了?!”

金凌:“那头驴能跟我的灵犬比吗?仙子可是我小叔叔送我的,要是它出了什么事,一万头驴也赔不起!”

魏无羡信口胡诌道:“你少拿敛芳尊压人,我的小苹果还是含光君送的坐骑呢。你们怎么能把小苹果带下山夜猎?还让它受伤了?!”

蓝家小辈异口同声道:“骗人!”他们绝不相信以含光君的品味眼光会挑那种坐骑送人,就算蓝忘机并不反驳,也坚决拒绝相信。蓝思追:“嗯……对不起莫公子。你的小苹……驴在云深不知处每日喧哗,各位前辈投诉已久,命我们这次下山夜猎一定要把它赶走,所以我们就……”

金凌也不相信那花驴子是蓝忘机送的:“那头驴我看了就讨厌,还叫什么小苹果,蠢死了!”

蓝景仪还在想,万一真的是含光君送的那就不好,连忙为它说话:“小苹果怎么啦?它爱吃苹果,就叫小苹果,多朴实。这名字比你养条肥狗叫仙子好十八条街!”

金凌:“仙子哪里肥了?!你找一头比它更矫健的灵犬试试……”

突然之间,鸦雀无声。

半晌,魏无羡道:“还有人在吗?”

附近一片“唔唔”、“呜呜”,表示都在。蓝忘机冷冷地道:“喧哗。”

“咳咳,咳咳,咳咳”突如其来的咳嗽声让众人一愣,蓝景仪却是大惊,“呜呜!”连忙喊着,下一秒,他的禁言术被解开,喊道:“他吐血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连忙走近,那蓝景仪背上的小孩口吐鲜血,而蓝景仪身上的衣服也沾了大半的血迹。

这地方到处是傀儡,人血容易激发他们的凶残本性,当务之急是要先找一地方给这孩子疗伤才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南疆小镇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第三年,风平浪静。 就在众人以为魏无羡真的死了的第十年,突然传来南边某个小...
    taeminho10阅读 324评论 0 0
  • 某日,阳光正好,蓝思追正在姑苏蓝氏的后山练剑。“蓝思追,你怎么又在练剑了?”蓝景仪抱着几颗大白菜,冲着蓝思追喊道,...
    08d6af8c8824阅读 33,816评论 3 81
  • 十年-1 “江宗主,含光君,这是怎么回事?” 先是蓝家装束的小孩,现在又是江家直系子弟才有的九瓣清心铃,已经有人沉...
    taeminho10阅读 498评论 0 0
  • 观看周星驰的电影,做着自己的梦!梦醒了,我们也长大了,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蕴涵的意义。小时候观看周星驰的电影,他哭...
    水善至美阅读 208评论 0 0
  • KOL是key opinion leader 的简称,意为,关键意见领袖,KOL是目前最新的一种针对新媒体营...
    李遇阅读 26,079评论 1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