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就是——风来的时候,你得站在风口

今天是我从银行裸辞后混吃等富第1006天,掐指一算,三年还没到,一切才刚刚开始。

此时此刻,我的微信钱钱余额200余元,数字钱包余额100W余元。

快混不下去了,不是才刚刚开始吗?

我哭!

但是,再穷也要拿住,越难越要坚强。把所有人都熬死,最后剩下的就是大鳄了。

这两天在深圳,面基了几个定投课堂的朋友,主要内容是互吹牛逼,顺便带孩子出来耍了耍。

不说其他收获,就说吃吃喝喝的安排就是一堂无比生动的人际交往课,让人感觉无微不致,不禁感慨妙哉妙哉。

风来的时候,你得站在风口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

雷军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

一个人一辈子如果能站对两次,结局都不会太差。两次,两次就够了。

力哥的半生可谓圆满,在我看来,他就曾三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上。

  1. 深圳发展的风
  2. 实体企业的风
  3. 比特币的风

然而,不是风口上的每一只猪都能飞。

你去问问那些过来人就知道了,曾有多少风从身边吹过,就是硬生生地没能抓住?

房地产时代

20年前来了深圳/上海/北京/杭州的人多多少,他们赚了钱都干嘛去了呢?很多拿回老家盖房子了。

我的同学中,高中/大学在学校门口租房的,都曾后悔过,当时要是买了,结局一定不同。

别说什么没条件,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没条件也会想方设法创造条件。

淘宝时代

我在杭州读的大学,2008年阿里来学校做宣讲鼓励大学生创业——开淘宝开店。

我注册开通了一家手机充值店,确实也有流量。但就是一点小事,我没干去。

  1. 我被买家骗了800元话费。
  1. 我姑姑说,你一个大学生开网店,不符合你的身份。

毕业后,我选择了银行,开始了3500元/月的生活,从此被那些继续干网店的同学拉开了不可逾越的距离。

看到吗?

这里有资源的诅咒。

多么冠冕堂皇的借口啊,「开网店与大学生的身份不符」,事实是

当个卖家还能被买家骗,可悲可恨可恶却不自知。

越是破茧而出,我就越清晰地看到一个真相——千万不要迷恋学历。

  • 讲真,身边确实有很多做到了年入百万的人,这些人当初都不是非常优秀的高考生,甚至连高中生都不是。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哪里有机会就去哪里啊。

  • 相反,很多名校出来的高材生根本就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甚至连谋生都有问题,因为太多的机会与身份不符。

做一个追风人

雷总的话对我影响很大,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那只站在风口的猪。

以前的事过去就过去了,没有做对很正常,不还年轻呢么,重要的是吸取教训。

从此之后,成为一个追风人。

  • 支付宝时代,我放了很多钱在余额宝(年化投资回报率6%),也劝过杭州的同业去蚂蚁;
  • 微信时代,我是微信支付的测试版用户。
  • 比特币的风来的时候,我在牌桌上,并且一直都在。

2020年笑来老师写了《微信互联网平民创业》,我背着所有人的不理解果断从稳定的银行离职allin了视频号。

这一次不能再错过了。

然而,正如前文所述,不是风口上的每一只猪都能飞。

这三年来,我太难了!!

因为我忘记了“只欠东风”的前面还有半句话——“万事俱备。”

短视频的风还在吹

出来干微信视频号的日子里,我从未停歇。因为什么都不会,因为基础太弱,因为一切从头来过…结果自然不尽人意。

但这并意味着没有成绩。

在这个过程中,我精进了文案能力、拍摄能力、剪辑能力,也慢慢地确定了自己的方向。

当然了,更重要的是我没看到风在抖音和小红书吹,直到圣捷和我说的同时我7岁的女儿随口说了一句:

"妈妈,你可以去小红书试试呀,我们老师都是用小红书的。"

注意力在哪里,风就在哪里,最终,钱就在哪里。

不过话又说回来,就算一开始就看见了,其实也做不起来,因为没有万事俱备。

好在,抖音和小红书的风还在吹,而我也不再是三年前的自己了。

最近最好的一条数据在小红书上,阅读量18万,点赞434,涨粉125,热泪盈眶。

这个要数据并不算什么,顶多说明平台上有人/流量。但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

看了吗?我是可以的!!

失败是常态

其实,1条数据就算10万赞也不能说明什么,爆款内容变不了现的账号多如牛毛,想让用户对你有认知需要10条100条都很好很有料才行。

这是件长期的事。

不要求结果,只求在不断地向大众展示不断地创作过程中倒逼自己输入更好的内容从而有所提高就好。

半路放弃是更容易的事,失败是更容易出现的状态。

下面的话写给自己,也与你共勉:

  • 方向对了之后,等得起很重要。
  • 做好失败也要干的打算,才有可能走得久。
干就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