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帆帆二三事

记录是一种美德,记录自会产生价值。

专注的帆帆

昨天3点多,圆圆老师发了张图片过来,一眼就能认出是帆帆的裤子和鞋子,湿了……我只以为是吃点心打翻食物了,没想到竟然是坐着尿了。老师说他做题目太专注了,以至于就这么坐着尿了。借了同学的衣服裤子回来,我和老公本来都不知道怎么开口问他这事儿,没想到小小人儿自己想好了说辞:“其实就弄了一点点,我是怕脏了引来苍蝇,才换掉的。”

原来如此,孩子天生有化解窘境的能力。回过头来说,能够做数学题做得如此专注,坐着尿尿都浑然不觉,那真的跟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墨吃粽真理的味道有异曲同工之妙。

傲娇的帆帆

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这是帆帆和爸爸经常争论的问题,帆帆甚至会到奶奶、妈妈那里去寻求支持,一定要认可他时世界上最帅的人。听完《白雪公主》的故事,帆帆突然想把天猫精灵当成魔镜:“天猫精灵,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天猫精灵天生就是个马屁精,说了一堆废话之后,对着提问人说:“你是世界上最帅的人。”帆帆听了自然神兜兜。

就在这个时候,爸爸使了个坏,用绑定天猫精灵的软件设置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庄亭是世界上最帅的人。”当帆帆再次提问时,蹦出来这个答案,他的世界观立马轰塌了,坐到地上撒泼打滚,嚎啕大哭起来。这反应也太大了吧,或许皇后听到魔镜说白雪公主最美丽,就是这样气的发疯的。

爸爸立马把答案改成庄修齐,再次提问后,帆帆破涕为笑,明明还挂着两行泪珠呢,又嘿嘿直笑了。

后来呀,天猫精灵又对“谁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我们家里谁说了算”这些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答案统一都是:庄修齐。

爱打篮球的帆帆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活到三十多岁,反而不清楚自己的热爱是什么。但对于小孩子来说,热爱再简单不过,我会一直做一直做,累了也不愿意停下来。

最近看帆帆打篮球的状态,我真有点羡慕他。如何激发一个孩子的热爱,相信是每个父母都会感到困惑的地方。曾经我们设计了帆帆的热爱,妈妈说,他应该像王一博那样爱跳舞,会跳舞的男生多帅呀!爸爸说,他应该喜欢游泳,这真的是一项特别好的有氧运动,最关键的是只需要一个人进行就可以,以后学习累了就去游个泳,游完泳回家继续学习,也不用和一群小男生三五成群的影响学习。

然而,帆帆4岁多的时候说喜欢武术,不死心的妈妈带他去体验了街舞课,“no no no,我再也不要去了。”无奈,去报了个武术班,尽管还遇上无良商家跑路的情况,可他并没有放弃武术。暑假要有一周三节课的高强度训练,横叉、下腰、侧手翻,他也没有在怕的。

喜欢武术,是因为要打架,打败爸爸妈妈,奥特曼则是把打架执念最种越深的罪魁祸首。几乎没有小男孩会不喜欢奥特曼,以前帆帆每次看电视的内容就是奥特曼,直到美术老师说最好看有构图的动画片来提升他的绘画技巧,直到他学着奥特曼对小女生伸出拳脚,被女生家长一脸鄙夷。我们知道,奥特曼是要叫停了的。

既然你喜欢日本动画片,爸爸就推荐给帆帆他小时候的最爱:《灌篮高手》。从樱木花道和流川枫打架厉害开始入坑,帆帆终于看到了篮球的魅力。加上爸爸的解说和引导,他每周都回乡下用那个宝宝篮球框不停的进球,而戏精妈妈也学着流川枫的粉丝那样高喊:”流川枫,我爱你。“傲娇的帆帆更得意了。帆帆的水平是随着《灌篮高手》的剧情推进而逐渐提升的,一开始学着樱木花道运球上篮,后来开始尝试三井寿的三分球,再后来终于知道面对爸爸的防守伸手拉人是犯规的😂。乡下打篮球的装备也逐渐更新换代,从一米的宝宝篮球架,换成1.6米的儿童篮球架,对于1.18米的帆帆来说,只需要垫起脚尖就能碰到篮筐,刚刚好。

每到周末,帆帆上完武术课就催着我们快点回乡下:“我要打篮球呢!”整整一天,无论我在刷手机,还是睡午觉 ,总听到篮球的砰砰声。到了饭点猛男扒饭,妈妈和奶奶惊喜又感动,饭渣帆帆吃饭从来没有这么给力过。

热爱需要好好保护吗?也谈不上,只要不瞎操作就行。比如我现在给帆帆报个篮球培训班,估计他很快就不热爱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日记形式,所以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没有什么章法可言,大家将就看吧。欢迎大家交流补充哈 看完最好的我们,不禁...
    带着美食去旅行阅读 2,052评论 0 0
  • 我家有个小男孩,他叫孙嘉佑,是个自理能力好的小暖男,自己的事情坚持自己做,会热情的跟人打招呼,喜欢画画和阅读,喜欢...
    王兰_hope阅读 824评论 0 1
  • 回忆起童年时光,每个人都会想起曾经看过的动画片。幼时的动画在现在看来是多么幼稚,可那时动画的幼稚代表的,是当初纯纯...
    穹涯阅读 21,704评论 20 17
  • 我已经跟自己说好了,这两天暂时不更新文章了,但是今天听到“butter-fly”的时候,不由的鼻子一酸。。然后就刷...
    voidsky_很有趣儿阅读 2,786评论 9 55
  • 梦到发生在未科一次打架。 皮套哥玩着滑板,撞到了开电瓶车的蝙蝠侠哥,警方当场教育了一顿,下头还有好多小朋友言传身教...
    飞云写作阅读 1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