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丁的新新世界 chapter#7

狂野运动会

虽说胖丁的减肥计划最后以失败告终,但运动会的却没因为胖丁而更改日期。就在下个星期一,长实小学第十三届校级达标运动会将盛大开幕。

胖丁又犯难了,他去问欧阳老师该怎么办。

“嗯,”欧阳老师想了想,“下周就要达标了,现在减肥一定是来不及了。”

“我…我……”胖丁听欧阳老师这么说有点不好意思,“我之前试过少吃点做运动减肥了,可是饿的我头昏眼花,都不能认真听课了。”

“胖丁,为了减肥不吃饭可是非常不对的啊,那样太伤身体了。”

“那老师你给我支支招吧,我都跟同学们放出狠话了,要是达不了标,肯定要被他们笑话的!”胖丁央求欧阳老师。

“好吧,那让我想想呗~放学给你答案。”欧阳老师保证道。

胖丁又喜又忧的的回到教室,恰好碰到爱管事的顾青青。

“你去找欧阳老师干嘛去啦?”

“关你啥事啊?”

“我是班长,有权利知道!”

“谁规定的啊?班长也不能过问别人私事吧!”旁边的吕小闹过来凑热闹。

“哼!”顾青青不睬他们,甩了甩辫子走了。

只剩下吕小闹一个了,他坏坏的对胖丁笑,笑的胖丁心里直发毛。

“你又干嘛啊?”

“告诉哥们下呗,你去跟欧阳老师说啥啦?”

“保密!”胖丁打死也不说。

“不说就不说,不过我猜,你该不会是问欧阳老师怎么减肥通过达标运动会吧哈哈!”吕小闹打破沙锅问到底。

“才不…不…是呢!”胖丁有点心虚,生怕被吕小闹看出破绽。

胖丁整整一天都在想欧阳老师会给自己出什么好主意,可是欧阳老师一直都没有出现过。到了快放学的时候,欧阳老师才出现在教室里,她给大家布置完作业后让胖丁单独留下来。

胖丁有点受宠若惊。“欧阳老师,你想出好办法了么?”

“胖丁,你跟我来。”欧阳老师带着胖丁来到了后操场。

“老师,你带我来后操场干什么啊?”

“你看他们在干吗?”

长实小学的后操场有着这座城市所有小学中最好的绿色草坪和四百米塑胶跑道,所以一般放学后都有很多体育生在这里练习专业。此时此刻,正有几个高年级的同学在塑胶跑道上练习八百米冲刺呢。

“胖丁,老师可以跟你透露一点啊,这次的四年级达标项目是八百米,我们就从这开始联系吧!”欧阳老师指了指脚下的塑胶跑道。

“可是我肯定跑的很慢。”胖丁信心不足。

“不用紧张,这不是有那么多小老师么?而且老师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欧阳老师给胖丁打起。

于是,胖丁就跟上小运动员的步伐开始慢跑起来。可能是天快黑了阳光不强烈,也有可能是欧阳老师一直在一旁给胖丁加油,一圈、两圈、三圈,胖丁虽然有点气喘吁吁,但是却不觉得累,反而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不知不觉,半小时过去了,胖丁今天总共跑了8圈。

“老师,你说我今天表现还成么?”

“嗯,今天真棒!”欧阳老师夸胖丁道。

“可是今天这是不限时跑,我怕到时候…”

“胖丁,老师相信你的,只要接下来你像今天一样努力,就一定可以达标的,”欧阳老师微笑着说,“而且告诉你一个秘密哦,老师以前也是这样减肥的!”

“什么?!真的啊!”胖丁觉得不可思议,这么漂亮的欧阳老师怎么可能还要减肥呢?

“真的!老师从来不骗人!所以啊,只要对自己有信心,什么事都能办成。”欧阳老师拍着胖丁的肩膀说。

胖丁这下可信心大增,怎么也想不到欧阳老师也是通过跑步来减肥的,他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练习跑步,不辜负欧阳老师的希望。

达标运动会当天,四年级的同学们都站在操场上等待着校长老头讲完话以后进行八百米热身训练。

“咳咳!”校长咳嗽两声示意同学们安静下来。“正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长实小学迎来了第十三届达标运动会,目的是让我们的孩子们不仅能够好好地学习还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与坚强的毅力。希望这次的达标运动会大家能尽自己的最大所能,发挥最好的状态。在上一次表现优良的同学继续保持,表现欠佳的同学也能迎头赶上。”

四年六班的同学们站在升旗台的正下方,吕小闹听到校长这么说,笑呵呵的碰碰身旁的胖丁:“胖丁,你要迎头赶上哦!”

胖丁什么也没说,翻了吕小闹一个白眼。只要和胖丁原来一个班的同学都知道,去年达标的时候,别的小朋友四分钟就能跑完的八百米,胖丁愣是用了十分钟才口吐白沫的跑完,当即便送进了校医务室,诊断为劳累过度,一时间成了全班的大笑话,让胖丁当了很久的小名人。

八百米之前的热身运动,欧阳老师来给全班的十个孩子加油。“大家都要尽全力啊,即使跑不动了,也不能停下来,老师在终点等着你们!”

“好!”同学们个个做好了准备。

欧阳老师特意来到胖丁身边,“胖丁你也要加油哦,这几天的训练效果怎么样就看待会儿啦!”

“我知道老师!”胖丁也信心满满。

“嘭!”枪声打响。孩子们都像离弦的箭你拥着我我拥着你冲出了起跑线。

烈日当头,胖丁没跑一会就出了一头大汗。他紧跟着班上跑的最快的包涵,争取不掉队。第一圈结束,胖丁大概排在第五的位置。第二圈开始,同学们好像都没了力气,速度渐渐减慢下来,胖丁的耳边开始嗡嗡直响,双腿也开始不听使唤起来。远处的欧阳老师还在为他们加油,胖丁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想立刻停下来躺在草地上。

扑的一声,胖丁脚没踩稳,一屁股跌在跑道上。身旁的同学一个个从胖丁身旁跑过,像终点线冲去。胖丁真想就这样坐着,一直不起来了。

欧阳老师看见胖丁跌坐在跑道上,大呼“胖丁加油!”,已经率先跑到终点线上的包涵和马素素也给胖丁鼓气。胖丁想起欧阳老师这几天那么辛苦的陪自己训练便立刻又来了力气,想爬起来继续往前跑,却怎么也爬不起来。

“来,胖丁,我帮你!”

胖丁扭头一看,竟是艾雅。

艾雅拉起胖丁,提醒他说:“千万别张嘴呼气!”

于是最后一百米,艾雅拖着胖丁冲破了终点!

“用时4分28秒!”裁判老师公布胖丁所用的时间。

“噢!我达标啦!!!”胖丁激动地心情难以抑制,因为学校规定4分30秒是四年级小学生的达标线。

“艾雅,谢谢你!”胖丁感激的看着艾雅。

“没事啦,胖丁,其实那时候我也跑不动啦,多亏有你在旁边陪着我!”艾雅笑眯眯的对胖丁说。

欧阳老师微笑着向胖丁走来:“胖丁,这回表现很棒!老师说的吧,只要相信自己,再难的事都能办到!”

“嗯!谢谢老师!”

这次的运动会终于圆满落幕,四年六班的同学们都达标了,除此之外,包涵得到了“长跑健将”的称号,就连也胖丁还得到了“最佳进步选手”的奖状。乐的胖妈几天晚上睡觉都笑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减肥计划 胖丁今天受刺激了,回家以后一直闷闷不乐。老妈特意做的一大盘脆皮鸡他也没能没吃上几口。按道理说,胖丁最爱的...
    westernirvana阅读 357评论 0 0
  • 这个老师不一般 原本闹哄哄的教室突然变得安静下来。 “咚咚咚,咚咚咚~” 据胖丁多年来的细心观察和经验,他肯定这是...
    westernirvana阅读 193评论 0 0
  • 班级大选 终于老师公布了竞选班干的时间:本周三下午的第一节语文课。整个竞选分三个环节:选手自我介绍、特长展示和提问...
    westernirvana阅读 263评论 0 0
  • 班上发洪水了 胖丁所在的长实小学位于河口市长江路中段的马路边上,它虽说只是一所小学,却有着非常久远的历史。胖丁在很...
    westernirvana阅读 308评论 0 0
  • 今天看到一个视频,浙江温州有个2岁时因煤气爆炸被毁容的小男孩贝贝,现在4岁了,很想上幼儿园,却屡被幼儿园拒之门外,...
    Jane蓝筱阅读 6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