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丁的新新世界 chapter#9

班上发洪水了

胖丁所在的长实小学位于河口市长江路中段的马路边上,它虽说只是一所小学,却有着非常久远的历史。胖丁在很早之前曾听胖爸丁力说起过,长实小学早在新中国解放之前就成立了,只不过那个时候叫做河口私立学校,后来么不知怎的又变成了长江路第一中学,里面待得是初中生和高中生,再后来到了90年代又变成了小学,也就是胖丁所知道的长实小学。

长实小学虽然只是一所普普通通的小学,可是也出过不少名人,名扬国际的诺贝文学奖获得人周立行以前就是长实小学的,还有著名电台主持人莫小米,舞蹈家奥兰等等好多好多名人。所以父母把孩子送来上学多半是有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希望他们也沾染点名人的读书氛围,长达以后也能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

这学校名气一大,来上学的小孩就多,学生一多,校园就要扩大规模。这不,长实小学这回又建好了一幢新的教学楼称作逸夫楼。哦对了,这也是长实小学的一个特色,就是每幢教学楼都是以一个名人的名字来命名的,比如说,胖丁他们所在的就是钟书楼,是为了纪念大文学家钱钟书的,除此之外还有景润楼,树人楼,学森楼等等,分别来纪念数学家陈景润,文学家鲁迅和科学家钱学森的。

本来胖丁觉得刚刚建好的新楼一定不关自己班的事,这他可就错啦。

李老师走进班级宣布:“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我们四年级的同学全部都要搬到新建好的逸夫楼去,我们四年六班的教室在二楼最左边的水池边上,大家今天要整理好东西,明天早上我们就搬过去。”

同学们一阵欢呼,换新教室是件很新鲜的事!

“胖丁~”李老师突然间像想起了什么似的。

“哎!”胖丁赶忙回答。

“作为班级的劳动委员,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嘛?”

“要协助好同学们做搬运工作,然后打扫新教室!”

“嗯,说的很对。良好的教室环境才能创造好的学习氛围,胖丁,这可是你新官上任后的第一件大事,可不能让老师失望哦!”

“遵命!”

平时超爱睡懒觉的胖丁今天早上可一点也没敢耽误,定在六点半的闹钟刚刚响起了三声,胖丁就一骨碌的爬起来了。胖妈为了配合胖丁的工作,也早早起床准备早饭。

“儿子,多吃点!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呢!”胖妈看着胖丁狼吞虎咽的啃着大肉包乐呵呵的说。

“老妈,你说我还要带点什么工具么?除了班上有的扫把和拖把、抹布之类的。”

“嗯~让老妈想想啊!”胖妈做沉思状。

“你倒是快点啊,待会就来不及啦!”胖丁很着急。

“对!有了!”胖妈一拍脑门,“你把我们家浇花的水壶带过去!”

“带那个干嘛呀?我们班又没花!”

“哎呀!你想啊儿子,新班级一定灰尘很多,拖地之前一定要先洒水落落灰,这样我们家的水壶就派上大用场啦!”

“对啊!好主意!”

“好啦好啦,快走吧!”胖妈从阳台给胖丁拿来绿色的浇花水壶,用塑料袋包好,递到胖丁手中。

清晨的校园格外的清净,快到十一月的天气有点阴冷,一阵风吹来吹得胖丁有点冷飕飕的,胖丁缩了缩脖子,一路小跑到了逸夫楼里属于四年六班的新家——二楼最左边靠近水池的那个教室。

胖丁走进教室,放下书包,开完窗子透透气,便开始巡视着自己新的教室。这个教室跟之前的那个差不多大小,桌子仍然是三排十座,唯一不同的是教室的右后方多出了一个名叫“小小展示架”的六层木质架子,估计是用来展示同学们平时一些手工作品,小发明小创造之类的吧。

位于讲台上方的时钟开始滴滴发出整点报时声,胖丁这才回过神来已经七点了!赶忙拿来扫把首先打扫起教室来。

没过一会,马素素和何奇也到了教室。

“呀!胖丁,你来的那么早!”何奇看到已经在扫地的胖丁有些大吃一惊。

“那必须的啊!谁让我是劳动委员呢!”胖丁有些得意。

“哈哈!那请问劳动委员,我需要干些什么呢?”何奇问道。

“当然啦!我都安排好了。”胖丁有模有样的从书包里掏出一张折的皱巴巴的纸,清清嗓子对着读到:“何奇,负责擦干净靠后门的两扇窗户。马素素,负责左半边的拖地。”

“没问题,一定完成任务。”何奇拍胸脯保证到。

马素素有些犯难,“可是胖丁,地还没扫完呢,要怎么拖啊?”

“哎呀,那你就先跟我一起扫地呗!”

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班级,都按照分派的任务赶紧做起来。艾雅负责排桌子和整理东西,乔芊和顾蓝蓝和胖丁一起扫地,包涵和路小娜拖地,顾青青擦窗户。

大家都干得很起劲,只有吕小闹一人反抗:“为什么就我一人倒垃圾啊?!”

“谁让你来的最晚呢?其他的活都干完了!”胖丁懒得跟吕小闹理论。

“那也不公平啊,你们都是跟人合作完成的,只有我要拎着又臭又脏的垃圾,一人孤零零的奔向操场的垃圾房,这也太凄惨了吧!”

“那你说,要怎么办?”胖丁拿他没办法。

“嘿嘿,找个人跟我一块去呗!”

“那我跟你去怎么样啊?”顾青青在一旁瞪着吕小闹。

“我才不要跟你一块呢,跟押送犯人一样!”吕小闹吐吐舌头,“我要艾雅陪我去!”

“美死你!吕小闹,我最后一次命令你,一个人去扔垃圾!立刻!马上!”顾青青眼冒火光。

“哎!看在你是女生的面子上,我就委屈一下吧!”吕小闹也有点害怕顾青青了,一溜烟跑出了教室。

“胖丁!看见没?当班干就要有当班干的魄力,对这种人就不能心软!”顾青青见吕小闹走了,有转脸教训起胖丁来。

“哦哦~”胖丁可不想招惹这位顾大小姐,连连点头附和。转身去水池洗拖把。

第一堂数学课,李老师走进教室环顾一圈。“嗯,大家今天表现的很好,值得表扬!胖丁也指挥有方,没有辜负老师的希望。”胖丁把头抬得老高老高,说不出有多得意了。

李老师接下去便开始上数学课,今天讲的是关于分数加减法。胖丁往常学起数学大脑就像处于休眠状态似的,可是今天,却好像打了兴奋剂,接连答对了李老师的两道数学思考题,让同桌的包涵刮目相看。

亲爱的小读者,你要是以为我们的胖丁就这样幸运下去了,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就在李老师的数学课上到三分之二的时候,从教室后排吕小闹那里发出一声尖叫,吓了大家一大跳。

“吕小闹,你又怎么啦?”李老师以为他在恶作剧。

“老师,你看你看啊!”

这回吕小闹可没说谎,从教室的后门处漫进来了许多水,已经淹没了后面一小部分的地面,由于四六班只有十个同学三排座位,所以大家都坐在靠前的位置,谁也没注意到有水从后面面流了进来。

李老师这下可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胖丁拍了一下脑袋,突然想起来是自己刚刚洗拖把的时候忘记关了水龙头。一定是这样!

胖丁赶忙冲出教室,果不其然,靠左边的那个水龙头仍然花花的往下流着水,水漫过了水池,从地上流向四年六班的后门。

胖丁关上水龙头,赶忙又跑回教室指挥大家拎拖把拖地,找来水桶和簸箕直接铲水。李老师很快加入了同学们的行列,一起扫起水来。

好不容易,弄干净了教室,大家终于松了口气。胖丁来到老师面前:“老师,我要主动承认错误。”

“你又什么错啊?”李老师被胖丁弄得有点莫名其妙。

“都是因为我早上洗拖把的时候太粗心大意了忘了关上水龙头,才让班上发了洪水。”胖丁很不好意思。

李老师先是脸色一沉,转而又笑了起来:“粗心大意,是该打!不过看在你作为劳动委员早上那么积极主动地和大家一起打扫教室,刚才又冷静的指挥大家清理教室的份上,暂且算是将功抵过,不找你算账了吧!”

“真哒!谢谢老师!”胖丁见李老师这样说,总算松了一口气。

“不过胖丁,你这粗心大意的毛病真要改一改啦!”李老师语重心长。

“是!遵命!”

胖丁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就见到满脸笑意的胖妈:“我们家的大劳动委员今儿工作顺利么?”

“嗯~”胖丁想了想,“也算顺利也不算顺利!”

“这怎么说?”胖妈不解。

“也就是嘛~我把教室弄得发洪水啦~”

“啊啊啊!”胖妈一阵尖叫做晕倒状。

“老妈,你别激动,听我解释嘛……”

看来胖定家又要热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新班级 九月二日大清早的阳光依旧灿烂,白云悠悠,天空蔚蓝。可我们的胖丁可没有闲工夫去欣赏这美景。此时此刻,胖丁正...
    westernirvana阅读 276评论 0 0
  • 这个老师不一般 原本闹哄哄的教室突然变得安静下来。 “咚咚咚,咚咚咚~” 据胖丁多年来的细心观察和经验,他肯定这是...
    westernirvana阅读 192评论 0 0
  • 狂野运动会 虽说胖丁的减肥计划最后以失败告终,但运动会的却没因为胖丁而更改日期。就在下个星期一,长实小学第十三届校...
    westernirvana阅读 316评论 1 1
  • 今天是国庆节后的第七个工作日,你是如何度过的呢?兢兢业业地工作还是想要浑浑噩噩地拖过最后一个工作日? 上了七天班很...
    悦儒阅读 786评论 0 1
  • 头条,神奇的头条号 比我预想的收获实在丰硕太多 粉丝,收益,还有我的文笔 人生有很多种选择 浑浑噩噩或者向着目标迈...
    暖意人生1阅读 79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