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轩自学水彩必备工具和教程list,精心推荐


学习绘画其实就是一个坑,关键看你能挖多深。

本文约1500字,用时约3分钟。

最近有许多朋友问我自学绘画需要买什么画具,什么书籍,首先还是推荐大家至少报一个班学习一下素描,因为素描是最基础但是又比较难以通过自学掌握的东西,素描懂了,其他的画种才好自学。

下面推荐一些经过我调查总结出的经典的水彩学习必备工具和教程。

01

自学水彩经典必备

首先无论你是学习任何一类画种,我都非常推荐以下两个良心网址,有免费的绘画教程提供:

1、小触手

推荐指数5颗星

部分截图,来自小触手

小触手制作的自学素描、水彩等教程,并且每课都有相应作业,推荐指数5颗星。

2、贵哥

推荐指数5颗星

图片来自网络

这些都是贵哥汉化的,资料都在他的新浪博客里面,诸君自行前往查看。

02

水彩经典书籍推荐

1)永山裕子的水彩课(重新开始学水彩)
2)永山裕子的水彩课(叠色渲染技法)

据各位水彩画友所说,学水彩,这两本作为入门,足够了,非常经典。当然,买书就是要买经典的,不然浪费时间浪费钱。某宝上也有永山裕子的视频讲课,请自行前往购买。

03

水彩经典视频教程

各类网盘和某宝都是获取资源的好渠道,并且要买就要买国外大师那种,看完他们的作画过程,你会惊叹,哇塞,原来水彩画出来可以是这个样子的。

对于水彩自学入门,强烈推荐高高手上的:

王老师本人画的非常精致入微,而且主要讲解水彩笔法技法和实操示范,看完以后你可以基本知道水彩的笔法以及实际操作中该如何刻画。虽然收取一定费用,但是对比他提供的内容,可以节省的时间和少走弯路来看,真的不贵。

04

学习顺序

先学习03,再配合学习02,再学习01,深入了解。

05

工具推荐

老实说,以前我也买了很多价格比较便宜的画材,但是后来当我打算认认真真地真正去把绘画学好,我觉得我应该去买两只比较好的画笔,说实话,好的画笔、颜料盒纸张,会让你画时候的感觉很美妙,画出来的效果也会比差的工具材料好很多。

1、画笔推荐

背景略杂乱,勿怪。(捂脸)

从上往下,依次是6号红胖子,0号红胖子,吴竹中号水彩笔,秋宏斋蒲公英勾线笔,秋宏斋秀意小楷笔。

画笔其实常用的有4支就够了,小号,中号,大号,勾线笔各一只。

如果资金比较充裕,推荐买一支6号的红胖子,再买一支0号的红胖子,作为大号笔和中号笔使用。这两支加起来要五百块左右,但是好的画笔可以用很久,而且你可能到了最后还是会换好的,因为你会发现不好的画笔画的时候都有点怀疑人生。

再买一支吴竹中号水彩笔(三十多块),作为小号笔使用。

勾线笔推荐秋宏斋蒲公英勾线笔(二十多块)。

如果资金暂时比较紧张,推荐大白云和青竹(几十块钱),性价比也比较高。

另外,外出写生不方便带很多画笔的话,随身携带一支中号的吴竹或者樱花的灌水笔即可,可以灌水,一支就很方便。

2、画纸推荐

图片来自网络

入门的话可以不用买那么贵的画纸,保定宝虹水彩本水彩纸就够了(终于来一个国产的了,几十块一本,视开数不定)。

如果你是土豪,请买霍多福、阿诗、康松等纸张,网上也有小开的试用水彩纸,你可以买来先试用,再下手自己喜欢的。

另外,水彩纸分为细纹、中粗纹和粗纹。细纹纸吸水比较快,适合画比较细致的东西,比如画人像;粗纹纹理比较粗糙,适合画写意、风景、沙石这些;如果你的画面既需要粗犷的部分,又需要刻画细节,比如建筑风景画,推荐使用中粗纹。

3、颜料推荐

图片来自网络

入门级颜料,如果你经常画的话,推荐24色温莎牛顿(三十几块钱),便宜又好用。但是建议搭配水彩分装盒(五十多块)一起使用,会节省颜料,而且每次画都比较方便。

如果你是土豪的话,推荐你使用荷尔拜因24色固体颜料(三百多块)、樱花二十四色固体颜料(一百多一点)、史明克24色固体颜料(三百多块)。这些都是比较经典的,买一盒可以用很久,可以到后面有更高需求的时候购买。

同样,网上也有小分量的水彩分装,可以买来试用。

4、辅助工具
(1)画板

画板分为两类,一种是可以方便携带出去写生用的8K的速写夹(十多块)。

图片来自网络

一种是适合在家里创作的4K木质画板。

(2)胶带

推荐使用黄色塑料胶带或者纸胶带,裱纸用。

(3)调色盘

推荐两种,一种是陶瓷波纹调色盘,一种是长方形的调色盘。

就是这两种,要么你不买调色盘,如果要买,还是买陶瓷的吧。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学习绘画的诀窍——画,每天坚持画,这个是最有效的。

(完)

觉着好就赞一个呗~~

本图文为殷静轩JingXuan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