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驴肉都在这里啦!特别是第一个,吃撑了都还要打包带走!

河北地处华北平原北部,环抱京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风俗孕育了璀璨的饮食文化。

河北饮食比较清淡,多以面食饼类为主,河北小吃的特点是选料广泛,口味多样,以咸鲜、清香为主,烹调方法也各具特色。

来到河北,一定不可错过的当地特色代表美食,快跟玛丽一起来看看~

驴肉火烧

发源于河北省古城保定,分为河间驴肉火烧和保定驴肉火烧两个流派。保定的火烧是圆形的,河间火烧是长方形的。两地火烧外形的差异缘于做法不同,吃着口感也是不太一样的。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驴肉肉质红嫩、口感劲道,比牛肉的纤维要细,口感更好,没有猪肉的肥腻,也没有羊肉的膻味,所以说驴肉是走兽肉的上品的确不为过。

香河肉饼

香河肉饼是河北省香河县特产,也被称为京东肉饼,距今有两百多年的历史。

皮薄,肉厚,油旺旺的,吃起来面质软和,肉鲜细嫩,符合北方人的吃喝习惯,咬得实实在在,细品且韵味悠长,既可当菜,也可做主食。

特点:颜色焦黄、外酥里嫩、油而不腻、香醇可口。

石家庄回民扒鸡

石家庄有代表性的风味名吃,其通体呈金黄色,外型美观,料味深入,醇香浓郁,不易变质,鸡肉极烂,但不抖则不散。

早在1933年,回民马鸿昌在石家庄开办“红顺利”小店经营五香烧鸡,较有名气。

沧州火锅鸡

起源于河北省沧州市,属于冀菜系。发明不久便风靡全城,在沧州走几步就有一家火锅鸡店,火爆程度非其他火锅可以媲美,沧州普通家庭几乎都会制作,是亲朋聚会时不可或缺的一道菜肴。食用时配以陈醋蒜泥麻酱等辅料,味香浓郁,回味无比。

特点:麻辣口味、营养丰富且味道鲜美、色泽鲜亮红润、不油腻、香味独特。

永年驴肉香肠

是河北省邯郸市的传统名菜,属于冀菜系。河北省著名商标,邯郸市十大名小吃,有"中华名小吃"称号。

特点:由驴肉辅以多种香料制成,鲜美可口,回味悠长,香而不腻,营养丰富。

羊肠汤

沧州小吃,过去就叫羊肠子,沧州方言发音是"样尝――咋"--羊肠子。

食用时,根据顾客对于肥瘦的选择,取不同种类熟羊肠、羊腹腔膜、血肠、羊蛋等在汤锅中煮熟,盛入碗中。顾客根据自己喜好加上孜然、味精、盐、香菜、香辣油等即可配合大饼或烧饼食用。

特点: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入口爽而不腻,咸淡适宜,油而不腻,鲜而不膻,爽滑可口。

素合子

河北威县传统的汉族小吃。将揉好的面搓条、下剂,将剂子擀成圆形皮子包入馅心,捏成状,用手指将边缘捏出花褶。(油热160度左右)下入生坯,炸成金黄色即成油温适当,轻轻的下入油中,煎制时要注意翻身,以免煎糊。

特点:色泽金黄,口感香脆,味道鲜美。

焖饼

焖饼发源于河北邢台地区巨鹿县,我国北方小麦主产区的特色食品之一,是经典的汉族名吃。焖饼是采取焖的工艺,对烙饼丝进行烹饪的美食。巨鹿地区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做焖饼,是真正的民间特色名吃,当地人主食之一。

在民间吃焖饼还有个忌讳,就是每个人生日和重要的节日的时候不能吃焖饼,因为它有"焖病"的谐音,所以人们不在重要的日子吃,但这并不影响人们对于他的喜爱。

承德驴打滚

河北特色小吃,承德地区盛产黍米,承德叫黄米,性粘。“驴打滚”就是用黍米做成的一种大众化小吃,在承德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驴打滚”是用黄米夹馅卷成的长卷,因卷下铺黄豆面,吃时将长卷滚上豆面,样子颇似驴儿打滚,因此得名。

特点: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

河北家常菜,河北海鲜比较多,家常菜都经常准备很多海鲜

河北面食为主,自制美食


以上河北的特色美食,你都吃过哪些?你还知道哪些河北的经典美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额~

觉得好吃的,点个赞额~

点击关注,后面更多精彩推送~欢迎关注公众号与我互动,一起探索发现更多美食,耶( •̀ ω •́ )y

微信公众号:玛丽的美食旅行记//marymsl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