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一片雾蒙蒙。

抬头已经看不到天空的原色,没有一丝的清新湛蓝,满眼是厚重的浓白,仿佛再强力的阳光也刺不穿这厚厚的如同上好绸缎织成的浓雾。

落在脸上,凉丝丝的好像并不是雨。倒像是雾气所化的水滴,扑面而来,在青岚长长的睫毛上凝结成细小的水珠,久久不愿滑落。

青岚很享受此时此刻的感觉,内心无比平静。闭上眼睛,用心感受周围的一切。

面前是高高的山,山下有一条清澈的河流,不知流向何方。脚下是散发着青草香气的泥土,旁边还有不知名的野花开的正好。虽然有些褐色的泥土已经沾在自己白色的鞋子上,但她仍不在意。

在这里已经生活里两年,700多天了。

青岚喜欢这里的一切。天真活泼的孩子们有着明丽的笑容,高远的天空,俊秀的山,清凉的水,还有那无比干净的空气,这些都可以让青岚发自内心的笑,只要不想起那个沉默的少年。

“对不起,虽然决定要忘记你,我还是瞒着所有人,偷偷地爱了你很久很久”青岚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

青岚自小就比同龄人成熟,家庭条件算不上优渥,但相比平常家庭,多了几分殷实。所以,她不用赚钱补贴家用,也不用省吃俭用委屈自己。

一位和青岚要好的姐妹说,青岚不食人间烟火,不接地气,活的一点也不真实。

但青岚,从不懂这话的意思。

大志之于青岚,好似一颗石子打破了平静的湖面,荡起层层波纹。大志不帅气,不高大,充其量就是个闷头青,非说他有什么优点,也就剩下对青岚实打实的喜欢和爱了。

大志喜欢青岚,行动多过于语言。他不会说很多的甜言蜜语,却总是在青岚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的身边。

青岚毕业后,没有去找工作。沉浸在书海里不能自拔,她喜欢旅游,喜欢历史,喜欢写作,也一直在一些杂志社做着兼职编辑。她喜欢不一样的生活,新鲜而有趣。

大志作为一个标准的好男人,努力工作,上进心强,一心一意为了未来而打拼。他更想要的是给青岚一个明朗的未来,配的上青岚的生活。一菜一蔬,一粥一饭,两个人的温馨日子,平凡又平淡。

“大志,我想去支教,去山区”

大志沉默了几分钟后,终于还是问了“可以不去吗?”

“这是我一直以为想要去做的事情”

“好”

大志紧了紧口袋里那枚攒了几个月的工资买的戒指。

华灯闪烁,高楼大厦在灯火通明的夜色里若隐若现。大志放心不下青岚的独自前往,一遍遍地叮嘱她需要带的东西,日用品、常用药物……只要是他能想到的都给她备好。

站台上,青岚犹豫了很久。“大志,等不到我就别再等我了。”

对着车窗外的大志挥了挥手,青岚的眼泪还是没忍住掉了下来。

“亲爱的,对不起,以后没有你的肩膀,我会学着自己好好过。”

“青岚,青岚,你不走好不好,以后没有我,你怎么照顾你自己啊”,大志追着车奔跑,最爱的那个女孩还是走了。

“青岚,原谅我不能陪你颠沛流离。”

大志面对年迈父母的苦口婆心,老泪纵横,终于牵起了另一个女孩的手,那枚戒指也跨越了几千公里来到了青岚的手中。

青岚带着那枚戒指,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伸手似乎就能碰到蓝蓝的天。在浩瀚的海边,听风看雨。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与热情好客的人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和只有四岁的可爱藏族小姑娘成为了好朋友。

青岚去了很多地方,都是她曾想要和他一起去的。

最后,她回到了这个可以让她心安的山村,回到了孩子们的身边。

这几天一直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好久没见明媚的阳光了。青岚站在一望无际的田野边,对着大志所在的方向,轻轻地说了一声“祝你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实的爱,哪能经历的了那么多的颠沛流离。在拥有时,即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在慢慢地撕扯着离开时,又哪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还好,在曾经的岁月里,还有你曾给过我的阳光能够温暖余生。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在无数个孤独的日子里,愿你在自己喜欢的惬意的独处时光里,依旧相信爱情,仍有爱的能力,等那个人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