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某天晚上,大家都在一如既往的做着一件事情,室友Z突然说了一句话,他好像有女朋友了。我下意识的问了一句,谁?然后立即闭了嘴。

剩下的我们三个人都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什么好,看她没有什么动静,也没有说出安慰她的话。我们觉得她大概是真的放下了。

然后过了一会,她突然的嚎啕大哭起来,很撕心裂肺,我们都被吓到了。

真的,你能想象么,她就像个小婴儿一样嚎啕大哭,撕心裂肺,边哭边骂的,我想,她大概真的是痛到骨子里的吧。

我的眼泪,也顿时开始外面冒,我没有阻止她,也没有安慰她。我突然想到了我自己,也经历过这样的狼狈,不是因为自己的痛苦,形象不保,而是在感情方面,那人给的不留余地,让自己付出这么的感情无地自容。

你看世界这么大,角落那么多,有过感情经历的人,谁没有在不知名的角落里的黑暗中痛哭过,为了那个得不到的人,也为了那个失去的再也回不到自己身边的人……

这突然让我想到了大垣内琴美,在电视机前面痴痴的等着丸山友彦的那个画面,因为了一个心爱人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电话,甘愿坐在电视机前面一遍一遍重复看过的电视剧。

她对父母亲说着谎说有工作在支撑生活,可实际上她的钱花完了,也没有去找工作,因为生怕错过每一个电话。即使那个电话,偶尔打过来,只可能是为了身体上的关系而已,她也甘之如饴。

有意义么,当然有了。虽然等的可怜,但至少她还是会等来一个电话,她们还是曾经在一起过的,至少他们会以爱的名义去进行爱的游戏。

可是我们呢,但凡做出这种傻事的人,大概都是满心欢喜的,可怜的等待着那个人的救赎。但是那个不仁慈的人,伸手推你一把,一样能把你打入地狱。

那个舍友为了那个男生的一步步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明白她到底会有多难过。

她是在军训的时候看到那个男生X,X是合唱团的,站在台阶最上面,很耀眼,她一眼就看上了。

男生很瘦很好看,舍友有点微胖,也不会化妆,她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很自卑,于是开始拼命减肥。早上开始什么都不吃,中午吃一点酸奶,下午也什么都不吃。在军训的那段日子,她就那样过来了,然后瘦了好几斤,她像个孩子一样得意洋洋的笑着。

她一直坚持着,甚至在图书馆里饿的昏过去了。我们说她,她才每天增加一点点食量。你可想而知,原来爱情的力量,真的强大到我们不能想象。

后来她瘦了,也会化妆,会穿衣打扮了,变得光鲜亮丽。她加了他的微信,开始有意无意的聊着天,然后过了不久,却发现,X和他们班的一个娇小的女生在一起了。

她那个时候就很难过,开始吃饭,胡吃海喝。但依旧在和他一起上的公开课上打扮的漂漂亮亮,气场十足。

尽管每次在课上看到X和他的小女朋友卿卿我我,她也面不改色,谈笑依旧,可是我知道她内心的波涛骇浪翻腾的多么激烈。

她笃定的说他们肯定谈不久,因为那个女孩根本就不是喜欢他。因为她看到他的热情,就像她对待他那样的热情,被冷漠浇灭的垂头丧气。果真,过了不久,他们就分了手。那个女孩迅速的找到了新的男朋友,在教室露出了一反常态的腻味。X看着,不说话,失落的时候,总是低着头,玩手机,打游戏。

我舍友这个时候轻轻松了一口气,还好,我还在等他。

然后那个男生突然和我室友热络起来,当我舍友欣喜若狂,当我们都以为她们要在一起了的样子,那个男生却抽身而去,留下我们一起的云里雾里。

经过我们众人的讨论,那个男生必是渣男无疑。

其实在我看来,可能他也是痛苦的,因为自己喜欢的女生,和别人突然的在一起,自己对她的好,成了可有可无的废弃品,大概这种感觉只有他自己能懂吧。他突然的找我舍友,大概是需要一个解脱,他可能考虑过要和我舍友在一起,但只是为了减轻内心的痛楚,后来发现她并非是他的理想型,于是便毅然决然的,毫不留情的脱身。

可是我的舍友,从一次见面开始,就已经把他放在了心上,怎么能像他脱身的这么容易。她依旧在他的空白期前仆后继,甘愿做着备胎的角色,大概也是心里有些期待吧,有一天,他或许是可能真正发现自己的好,走向自己吧。

所以她满怀期待的等待着,等到了这种在她看来出乎意料,在我们看来意料之中的结局。

她付出的辛苦,和她的痛苦发泄在这一晚上的嚎啕大哭中,随着掉落的眼泪,大概能减轻吧。

现在的她,即将有了一个很好的男朋友,那个人很温柔,对她很好,她可能现在不会像喜欢x一样喜欢他,但是时间久了,谁都说不准啊,他可能会代替X成为她心里最重要的人。

大垣琴内美她妈对她说,人吧,你越是追求,就越是远离你。这句话对所有的人适用,你往往喜欢的人,他都不会喜欢你。

我也懂的,这句话说简直像个魔咒,对着那些爱而不得的人,我们总会疑惑和不甘,自己到底哪里不够好,为什么他就不能接受我,为什么他兜兜转转,一直在他身旁的我,不能成为他的选择。

我们尝试找各种答案,我们找这种解决的办法,可是这是情劫,在所难免,并不是数学题,没有具体的答案可供参考。

我上了知乎,去看了一个关于这方面的话题,突然发现,原来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劫,于他,于自己,都难以跨过。

她们说: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只有软肋,没有铠甲


像是自己的报应


我在午后,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到了你,然后就流出来了眼泪



我想做一百件事留住你,可我知道我做一千件事也留不住你。而更让我心酸的是,我一件事都做不了,只能在平淡无奇的岁月里,想一想,此时的你又在忙些什么呢。



我喜欢你就会踏出九十九步,而你却不肯回头迈出一步,所以我清楚的知道那就是不喜欢我,但我却不死心,依然向你走去,于是你矫捷的躲开,我顺理成章的扑空,你清楚的认知到自己想要的温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阳光,狼狈如我就蜷缩在阴暗的角落里瑟瑟发抖。一个活在明媚里,一个已经习惯了冬天。我现在很冷,所以发誓不让自己再和谁靠的近。



最难过的事就是当你遇上一个特别的人,自己心里明白永远不可能在一起,早晚的事,你不得不放弃,真心喜欢过的人是没法做朋友的。哪怕多看几眼,都还是想拥有,都还是不想放弃。我从来没有放弃过爱你,只是从浓烈变得悄无声息!


低微到尘埃里,

像摇尾乞怜的犬,

明知被她感情操控也不舍得说一句怪怨,

跟她聊天时完全是另外一个人,

她在朋友圈发一句嘘不要说话,他立刻乖乖闭嘴

她的任何指示都是独特的享受和回忆...

然而,只是柳先生以为,其实对方经常向很多男生下这些指示

喜欢上不喜欢的人

是一种无法控制的感情

但很多时候

是犯贱,是报应

因为你一定践踏过喜欢你的人的感情


不敢回看

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完的坐立难安

试探说晚安多空泛又心酸

低头呢喃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在原地打转的小丑伤心不断

空空留遗憾多难堪又为难

释然 慵懒 尽欢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

没答案怎么办看不惯我自我欺瞒

纵容着 喜欢的 讨厌的 宠溺的 厌倦的

一个个慢慢黯淡

纵容着 任性的 随意的 放肆的 轻易的

将所有欢脱倾翻

不应该 太心软 不大胆 太死板 不果断

玩弄着肆无忌惮

不应该 舍弃了 死心了 放手了 断念了

无可奈何不耐烦

不算

灯火阑珊

我的心借了你的光是明是暗

笑自己情绪太泛滥形只影单

自嘲成习惯 多敏感 又难缠

低头呢喃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在原地打转的小丑伤心不断

空空留遗憾多难堪又为难

释然 慵懒 尽欢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

没答案怎么办看不惯我自我欺瞒

纵容着 喜欢的 讨厌的 宠溺的 厌倦的

一个个慢慢黯淡

纵容着 任性的 随意的 放肆的 轻易的

将所有欢脱倾翻

不应该 太心软 不大胆 太死板 不果断

玩弄着肆无忌惮

不应该 舍弃了 死心了 放手了 断念了

无可奈何不耐烦

任由着 你躲闪 我追赶

你走散 我呼喊 是谁在泛泛而谈

任由着 你来了 你笑了 你走了 不看我

于理所当然分摊

不明白 残存的 没用的 多余的 不必的

破烂也在手紧攥

不明白 谁赧然 谁无端 谁古板 谁极端

无辜不知所以然

不管

陈粒《小半》


你是我梦里

陌生 熟悉

与众不同

你是我梦里

幻想 现实

不灭星空

眼睛

彩色是你

黑白是你

低落 欢欣

有始不见终

你是我梦里

失去 得到

欲望失宠

你是我梦里

迟疑 果断

思想牢笼

耳朵

沉默是你

呼啸是你

分裂退化

脚底悬空

你是我梦里

孤寂 热闹

来去匆匆

你是我梦里

虚妄 真实

午夜霓虹

胃里

苍凉是你

炙热是你

填满 掏空

会不会不同

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

风一样的梦

汇集 失散

感受在消融

梦里你是梦

越梦越空

越空

越爱做

关于你的梦

陈粒  《种种》



       宁愿与你一分一秒

       视作一生中小插曲

  停在最远处送给你祝福

  时常梦见你相识一个

  为你披起婚纱庆祝

  连幻觉我也有些痛却心足

  听你开心结局

  至放心你让我瞑目

  有斑点狗与我流连到避世小屋

  原来越爱我越需要尝试放手

  躲进地球后大方一点撤走

  遥遥望你最后一眼微笑与否

  名份纵使没有

  愿你在未来的配偶

  令你活到这样甜

  削减我挂念你借口

  名字快要稀释冲淡

  别要天天都考记忆

  明白爱你要转一个方式

  如重读我送一本小说

  令你轻松多于叹息

  期望你世界再不要太灰色

  坐我的观众席

  远远起哄为你努力

  每一天打听你传闻快乐也忐忑

  原来越爱我越需要尝试放手

  躲进地球后大方一点撤走

  遥遥望你最后一眼微笑与否

  名份纵使没有

  愿你为着人生奋斗

  别理会我怎样愁

  Just close your eyes

  And be with me forever

  Always by my side

  No matter what comes by

  You've touched my heart

  I swear I'll love you forever

  By the starlights in the sky

  人离越远我越感到难以放手

  期望你好便够

  愿你共未来的配偶

  别要像我这样愁

  至少叫你绽放笑口

  哪怕是我荒谬

周伯豪/卫兰《近在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