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美人说周刊171127|无需取悦别人,做自己喜欢的自己


卷首语:


有些时候我们有些怪,穿短裙怕诟病轻浮,晒幸福怕被指责,诉衷肠又显矫情。有些时候这世界有些怪,不美不行,太美也不行;学历低不行,学历高了也不行;收入低了有人嫌,收入高了也有人嫌,生而为女,到底要怎么才能找到舒适的方式过活?


说也简单,如果你独立且追求美,不为了取悦男人和这个世界,而是为了取悦自己,一切就简单了。就像下面文中的女人门,有的悲,有的幸,有的坚韧,有点柔弱,选择不同,云泥人生。怎么选,看你。



1.章子怡:做个不取悦的姑娘究竟有多难

作者:女侠何太姬


繁茂高大的绿竹,轻灵的枝叶间仗剑追逐,桀骜的女孩在绿叶掩映中苍白的脸,白衣的侠士身子随着竹枝摇摆。影片呈现出的特有的东方风情震撼了一众西方人,于是他们从此再也忘不了这个美丽的东方女孩。


你可以凭青春美貌凭讨人喜欢凭十足的运气走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但长久看来,实力才是长久走下去最可靠的防身利器。


2.爱一个人,到底是在爱什么

作者:北北笑


人的奇妙之处在于,只要爱上一个人,便安定下来。仿佛在茫茫水域,找到了一座岛屿。从此,平心静气,不再折腾,也不再怕溺毙。


也许,爱上一个人,内心就会感到真正的富足。觉得对别人显摆自己的幸福毫无意义,觉得无需再对外人诉说什么,手机也不再是最好的玩具,社交也变得可有可无。


3.顺服是夫妻相处第一原则

作者:何沐芝


圣经说:你们做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不可苦待她们。你们做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这在主里面是相宜。你怎么对你的妻子,妻子会怎么对你。


是需要独立,是需要工作,而不是牺牲自己的家人,或者针锋相对的看不起丈夫,我们工作的目的是工作给自己一个出口,可以和人共事交流,忙起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同时为家人买东西时,有能力可以自豪地说,这是我买给你的。


4.白富美学霸张钧甯:我喜欢的样子,你怎么都有?

作者:茜喵


她有颜有料,又肯为工作拼尽全力,是一名真正的女演员,而不仅仅是女明星。


在她纤瘦的身躯中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这让她像金子一样闪着光芒,能照亮自己的前路,更能给他人带来力量。一个好的偶像不仅会为粉丝奉上精彩的作品,更会用她的人格魅力去影响粉丝们,让他们愿意和偶像一起,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不懈努力。


5.鱼玄机:世间安得双全法,她的传奇都做了假

作者:四月默


贫穷清苦的鱼家小屋出了个小才女,而在男人的世界里,在他的世界,鱼玄机只是一朵绚丽的花,闲暇时赏之、悦之,可一旦触及到功名利禄、前程仕途,他当然不会让这朵花影响自己。


待到幡然醒悟时,她不惧流言蜚语,管他什么人言可畏,她只要活得畅快自在,人生得意须尽欢,她堕落、放荡、沉沦,她笑得妩媚张扬,可内心那点无人可依的痛无人能懂。


6.《猎场》之一 | 罗伊人,既不是白莲花也不是绿茶婊,她只是没有放弃生活

作者:林依诺


谁不是艰难的行走在烟火中,冥冥之中的各种机缘巧合给了罗伊人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她逃不出命运的颠簸,但是她一直努力的活好自己,对身边人有情有义,落落大方。


罗伊人不是圣母白莲花,也不是耍小性子只知道风花雪月的绿茶婊。可是她真实善良,每每在遭受重创后依然能够努力而淡然的活着,她值得生命里每一个男人的尊重。


7. 曾伤过我的人,就别走进我的世界了吧

作者:谢晨晨


生命中遇到了很多人,他们在我的生命中来来去去,有些人的恩我永远忘不了,有些伤却永远抚不平。


原来,那些伤,一直追随着你,潜伏在你身体的每个角落里。当有人把它激起,它依然可以瞬间伤害你。


有些往事,真的不想再想了。茶凉了,就别再续了,再续也不是原来的味道了。


8.宣姜 | 背负两千多年的淫乱之名,谁能解我心底里的伤?

作者:风的衣裳


历史总是记得那些与众不同的灵魂,人们津津乐道的是宣姜与公公完婚,后来又嫁给了名义上的儿子,这标签就像一道疤痕,在原本光洁的肌肤上狰狞蜿蜒,即便伤口愈合了,心灵上的伤害却像这淫乱之名一样如影随形。


然,错并非在她,错的是那些离谱失德的男人,还有那君权夫权父权大过天的奴隶制度和封建制度之于女子的桎梏和绑架,延续千年,苦了一个个绝美的容貌纯净的灵魂,留下一个个香艳也绝望的故事。


9.暗恋,终究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作者:凉亦歌


“你说暗恋那么苦,为什么还有人像傻子一样死心塌地并满怀期待呢?”


“退一步舍不得,进一步是爱而不得,你说该怎么办?”


毕竟啊,你是所有人的太阳,是我拥抱不了的光芒,那就远远看着好了,当然如果近一点,我会很温暖。


10.喂,青春里的那个“江辰”,你还好吗?

作者:飞鸟鲸鱼


我们不是陈小希,相较于女主对江辰的大胆热烈,我们大多数人只是默默关注,远远窥看,在心里为他描绘出整个世界。我们喜欢的人也不是“江辰”,既不帅气逼人也不高冷如神。眸子里没有千山万水,掠不尽春暖花开,只是眉眼间一寸清秀害人相思。


我们看到的不是剧情有多甜腻,画面有多漂亮……而是生机勃勃的青春,是一去不返的校园,是深埋心底的秘密,是干净美好的爱恋。




结语:以上是美人说精选十篇文章(排名不分先后)热烈欢迎大家踊跃投稿美人说,部分优秀可再入选月刊,敬请关注。

本期编辑:友不旧

美人说投稿指南:美人说专题投稿及推荐首页须知

往期《美人说》周刊:

简书美人说周刊171119∣女人当自强

热烈欢迎各位小仙女对美人说专题的关注,想要获取更多资讯,也可联系美人说专题的编委们覃勤勤友不旧苏筱环耶蓝蓝小姐傲娇大婶;群管理花祭锦年请叫我徐老师x,我们都会将你拉进美人说社群里,与更多人交流,和我们一起搞事情。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