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记007无名山洞遇三妖

007无名山洞遇三妖

“我是来来自九天往生天的付怡,我们是见过的。”小女孩对闭眼的何梦兮说,“你被黄君的父母劫持了,是叶阳晨星、夜未央把你救下来。我们几个一同触碰到了传送法阵,不知道来到了哪里。”

“他们去哪里了?”何梦兮想问付怡,不过没有问出来,只是睁眼看了一眼付怡。

“传送过来我们就分开了,我们两个在一起,还有黄君,其他人应该也在这个空间,只不过具体在哪里不知道。”付怡继续向何梦兮说着,简要介绍了她和黄君带着她找到了这个山洞,并在这个地方安顿下来的过程。

何梦兮一边听付怡讲述过往的经历,一边努力控制着两个心脏,反复默默诵读涅槃经,让自己在领悟经文的同时,控制自己的心神。

何梦兮感觉新出来的火凤心反而比原来的本心要听话,让本心收放自如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她发现如何协调两个心心更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她同时调动两个心脏发力时,感觉血气汹涌,难以控制,小试一下,发现不对劲就赶紧调动水木年华的力量保护要害之地。她先后调动两个心脏发力时,相对好受些,尽管力量控制的不是十分到位,但是发现力量可持续不断。

何梦兮能够感觉到付怡像是她脑子里的精灵,她想知道的,付怡会一件一件告诉她。只不过付怡好像没有全部说实话,是故意隐瞒她还是对她有所保留。

何梦兮从小就在各界精英堆里面长大,见多识广,鬼怪精灵,有些东西就是天生的,不学就会。

黄君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看见二人,又嗫嚅不前,一手抓着水袋,一手提着一捆干柴。

何梦兮刚才听付怡讲述黄君背了她一路,有些不好意见,感激的点了点头。不过黄君还是一脸的惊慌。付怡白了他一眼,把水袋取过来给何梦兮喂了点水。

“你好歹也是一身的功夫,什么事情让你如此惊慌?”付怡问道。何梦兮也看向他。

黄君犹豫了一下,想单独上前和付怡耳语,让付怡推开,脸色一下红白相间,嘴撅的越发突显他个一点胡子了。

“我们被包围了,左边是杀人蜂,右边是雷电精灵,洞口上面也开始出现接引花。我出去时还没有,回来时发现的。”黄君不再扭捏。

“你去右边的路干什么?你想单独离开吗?我不是已经告诉你那条路有危险了吗?你和他们动手了吗?数量有多少?”付怡连珠炮的一通质问,黄君只是脸更红了,没有开口。

“这些烦人的东西,难以驯化的东西,怎么会有这么多呢?……”付怡嘀咕不停,她知道黄君是百灵门的,而且有前世功法,这些东西自然是认识的。

黄君一路上心甘情愿的跟着付怡,背着何梦兮,是因为见识到付怡的手段,只有跟着她才能活下来。其实他一直想独自离开去找寻自己的父母,不过近期屡受打击,信心不足,没有勇气离开。

付怡很清楚,她身上的药物、法器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再碰上硬仗,她自保没问题,可是何梦兮和黄君行不行就不好说了。何梦兮和黄君也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他们两个吃亏在没有带武器和法器,有些东西不吃你的法术哪一套,你用掌心雷去打雷电精灵,只会给他增加能量来反击你。这些没有魂魄或者缺魂少魄的东西,幻术也对其作用不大。

黄君在原地发愣,他本是妖修,不怕杀人蜂的,打不过也可用本门绝技放一股毒雾逃之夭夭。可现在转世为人,技能还会,能不能放出毒雾没有试过。当着两位小仙女的面使用这招也不合适呀!

她们这几天一路走来,也遭遇不少妖怪精灵,但是同时遇到三股不好惹的,还是第一次,而且是结伙而来的。付怡像是少年老成,背手在原地打转深思。

何梦兮一直看着付怡,她发现这个瘦小文静的女孩不像是表面这样,做事勇敢、绝决,有很深的道行蒇而不露。付怡其实长的很漂亮,皮肤白净,身体细长,小脸端庄,有两个酒涡,只不过穿衣素净,像是门派统一服饰,除了百宝袋,别无饰物。

付怡停止了踱步,看看何梦兮,又看看黄君,似乎在做什么决定。

“山洞内暂时还是安全的,我布有结界,不过不会撑太久,要看对方的进攻情况。我自保和突围没有问题,黄君要注意防范接引花,你的魂魄还需要进一步稳固。小兮吗……你学过的功夫对它们都没用,想不想和我学点什么?”付怡一本正经的说。

“学什么?”何梦兮还没有反映过来,正想着自己会什么呢,一脸懵懂的看着付怡。

“降妖除魔的本事!”付怡看何梦兮不信任的眼神,继续解释,“当然也顺便捉些个精灵和虫了”。

何梦兮眼睛瞪得更大了,她觉得付怡说得太轻松了。她没有回答付怡,看向洞口的黄君,小指头一勾,黄君一慌,这可是留存在心底的恐惧,他不由自主的走过去。

何梦兮想到这个人这几天一直背着她转移,他身上有多处旧伤,而自己身上没什么事,有些不好意思,温柔了一些,“黄大哥,你有什么想法”?

黄君一听何梦兮温柔软语,立刻心头恐惧,浑身发抖,不能移步,眼瞳中风车滚动。

付怡发现了其中的蹊跷,走到黄君跟前,直接给了后脑勺一巴掌,黄君立马低头弯腰,面带笑容回话,“回少东家,我是会一些手段,可是现在是人身,有些功夫还没有试过。不过自身脱险应该没问题,保护少东家无恙还不敢说”。

“黄大哥保护好自己就可以了,谢谢对我的关照。从现在开始,你不再是快活林的人了,可以自由选择去向,不必因我而为难!”何梦兮给了黄君自由,不过黄君又开始抖动了。

“你把快活林的令牌交回来吧!”何梦兮把手伸向黄君。

快活林有些功夫需要法器才好使唤,令牌也有着不少妙用。何梦兮知道自己的装备什么也没有,耍了个滑头,一方面还人情,另一方面要一个自保的装备。

“我我……的令牌……”黄君低头瞄着付怡不肯说,何梦兮和付怡都感觉到了。

“看我干什么?你的令牌又没给我,你丢哪了?”付怡照着后脑勺又是一巴掌。

“丢了……丢了”黄君结结巴巴的回答。

“丢了!”何梦兮瞪大眼睛,像是要吃人。黄君反而不抖了。

令牌的作用和重要性在发放令牌时,都会给领取之人讲清楚,尽管效果不一,但好歹有护身保命之功效,特别是可以让做令牌之人和快活林的强者感应到,怎么说丢就丢了。

“付姐姐,你的令牌在吗,用你的令牌说不定能感应到黄君的令牌。”何梦兮突然向付怡发问。

“丢了!”付怡笑着回答。

“唉!”何梦兮只能叹息了,付怡刚才讲述的经历没有过分危险的呀,怎么跑的连令牌也丢了呢。尽管心中疑问连连,目前的形式只能听付怡的摆布了。

三个人陷入了沉默,付怡一直看着何梦兮。

何梦兮收魂捉魄、消魂散魄,甚至夺魂取舍的功夫会不少,降妖除魔、捉精打怪的功夫就差了点,这些事以前都是竹痴大师和轻云阿姨的工作呀,她只学了点皮毛。还有她不知道的是,凭借她的出生、师门,一般懂事的是不会找她麻烦的,那可真是后患无穷呀。不长眼的,看到竹痴大师的出现唯恐避之不及,哪里还敢叫嚣,那可是妖王级的人物。何梦兮根本没有出手的机会。

何梦兮知道付怡一直看着她,等她表态。付怡和黄君其实她都不了解,黄君应该还在她法力控制下,不会出现大问题,而付怡就不好说了。

头痛、心烦,心跳加速,何梦兮想“我一单纯孩子怎么就会沦落至此”。她的心脏又开始发力,心神不定,她又控制不了自己了。她本想来一嗓子虎啸山林,右手触碰到左手上的水木年华,一线线凉意顺着经脉迅速走遍全身,让她马上冷静下来。可惜水木年华的用处她知道的太少。

付怡和黄君看何梦兮鼓了鼓腮帮子,又没有张嘴,不知道要干什么。要是知道何梦兮说自己单纯,估计她们能气吐血。

何梦兮冷静下来后,决定示弱。

突然,洞口结界出现电光,随之传来轰隆隆的雷声。

三人看向洞外,十几个雷电精灵正在攻击结界。雷电精灵背生双翼,雷公脸,四肢修长,手指脚指也很长,像一根根精细不同的电线,头上更是长有一根像天线的肉棒,不断闪烁着电光火花。

雷电精灵是会主动攻击过往的一切,所以它们老巢附近可谓焦土遍地,毫无生机。但是它们也不会远离老巢,否则能量获取不到,很容易被捕获。它们又常常结队出行,所以在精灵界也是恶名远扬。

雷电精灵先发起了攻击,那么杀人蜂和接引花自然会退避三舍,在一旁虎视眈眈,不会主动上来找雷劈的。

这十几个雷电精灵付怡还没放在眼里,结界一时半会还挡得住。

“雷电乃天谴,神仙也无法用身体硬抗。有木属性和土属性的防御法宝最好,以土属性的为最佳,没有的话只能施放法盾”。说完,付怡全身被包裹在一个黄色的法盾中,法盾只维持了一会就消失不见了。

“我的法力只能维持一会,而且只能保护我一个人,所以你们都要学会这个法术,受攻击时迅速防御,否则只能遭雷劈了”。付怡意味深长的看了看她们两个,何梦兮和黄君感觉像是被雷劈了,身体都抖动了一下。

“当然,想要进攻也可以,但是我们的身体不能接触其身体,你们明白的。武器当然以胶木的最好,石头吗其实也不错,只不过我们现在什么也没有,离得远法术也不好使”,

“哪你说这些有什么用?废……”何梦兮有些不耐烦了,这和幻术一样,是一种想象的诱导,“非要打击我们的信心”。

付怡笑了,这个何梦兮还真的不简单,识破了她的意图。“你们会掷石头吗?”

“谁不会呀?”何梦兮回答。其实掷石头就是练习暗器的基本功,何梦兮也是练习过的。黄君也点头。

“好,你们应该看到洞口已经被雷电劈下来的碎石,一会我们出去,呈三角形站位……”付怡用脚在地上画了一个三角形,三人练习起来。

雷电精灵看她们不出来,就轮换着不停轰击结界,一波没有能量就再换一波,看样子是不死不休。

她们阵形练习熟练后,付怡又传授何梦兮和黄君黄土在上的法术,可以借脚下土地能量撑起一块不大的法盾。付怡让她二人勤加练习,自己来到洞口观察。

外面还是十几个雷电精灵,应该是一个小队。领头的也是一个白脸精灵。雷电等级分为金黑紫赤白,当今世上能放出金色雷电的还没有,只有远古传说中的天帝和雷神之战中出现过,能修炼到黑色级别已经是凤毛麟角,她知道当世的雷神可能有这个法力。雷电精灵的肤色代表着他们的能力高低,这种低智商的东西不会隐藏自己的实力,而是必须向其他精灵宣示自己的实力,以获得更多的资源和利益。

半天后,何梦兮和黄君练习黄土在上均已熟练,特别是何梦兮,她的法盾比付怡和黄君的要厚一倍,持续时间更久。黄君更加佩服的五体投地,付怡也暗自惊叹,连声夸奖,只有何梦兮有些后悔,犹豫是不是不该卖弄,继续隐藏实力。

三人休息片刻,在雷电精灵放电的间隙,从洞中出来,按练习的套路,黄君在前,何梦兮和付怡分居左右。雷电精灵看到有东西出来,兴奋的轰隆隆雷声大振,闪电齐发。

她们三人早有准备,紧盯着对面这些雷电精灵,见对方抬手就赶紧举盾,一阵阵焦糊味道泛起。对方抬手,她们举盾,然后猫腰拾起石块放入腰间。反反复复,直到她胶腰间装满了小石头。

雷电精灵放电伤不到她们,越发暴躁,轰隆隆的雷声更是响彻天空,也是给其他队的精灵求援。

“准备!”付怡发令。

轰轰的雷击声过去后,三人同时出手,小石头扔的是又快又准,三个雷电精灵直接被爆头,跌落地面。其他雷电精灵一愣神的功夫,又有三个精灵被击落。

这些精灵有的开始反击,有的振翅高飞,何梦兮三人一边防守一边反击,一片混战。

前排的黄君遭到的攻击最多,正在后退躲避。何梦兮这个方向攻击较少,使得她连连进攻,又击落不少精灵,缓解了黄君的防御压力。

剩下的不多几个精灵,开始躲避飞来石子的攻击,飞高飞远。施放雷电,雷电精灵的攻击效果大大减弱,让劈着了也就是麻一下的事了,她们也不费力凝结法盾了,专心挑选称手的小石头,冷不防还击一下,只不过太高了,打不着了。

三个人看到雷电精灵退守了,高兴的跳起来相互击掌庆贺。相互打量后,才发现一个个大汗淋漓,其实都已经累得抬不起手了。付怡刚才生怕这两个人顶不住,用尽了全力,还替她们挡了多次的雷击,全身早已让汗水浸透,但是身上还是一尘不染,保持着仙家的风度和平素的讲究。她找了一块平整的石头,拂去尘土,打坐休息。何梦兮感觉还好,还有劲没有撒出去,但也是让汗水和泥土整了个大花脸。她直接席地而坐,休息起来。黄君则是直接躺在了地上开始大口喘着粗气。

何梦兮看到旗开得胜,打得兴起,提议施法远程攻击一下,让付怡及时制止。“精灵虽说智商不高,但是记忆直来直去,占过的便宜和吃过的亏永远记得。这么高了,你施法打下来,其他精灵只能躲避的更高,我们占不到便宜的”。

何梦兮赶紧吐了吐舌头,一张花脸明艳动人。

休息片刻,付怡招呼二人起身储备合手的石子。她去收取坠落精灵的精元。精灵的精元需要密封容器摄取,而且不同精灵的精灵不能混装,不然将来这个精元的属性是什么,谁也说不清楚了。

何梦兮感叹自己的乾坤袋不在,这么好的资源就白送人了。她觉得和付怡要不好,还要领她的情。她就把眼神瞄向黄君。

“你的令牌丢哪了记得吗?有没有其他的……”何梦兮没有说出口,向黄君比划袋子的形状。

“黄君,你让小兮把石头拿回洞中,你到左边去寻找被雷电击中的食物,要快,感觉杀人蜂就要上来了”。付怡发号施令,“小兮,我们三个的石子要分开放,不要搞混了,顺便把结界重新施法加固一下”。

何梦兮瞪了黄君一眼,转身低头捡石头。黄君压根就没抬头,假装没听见会省好多事,尤其是两个漂亮女人之间的事,他哪个也惹不起。听说让他去附近找食物,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付怡摄取完精元,纵身攀上洞口上方的崖壁,像个猴子似的向上窜去。“愣什么?赶紧干活呀!”尽管已经看不到付怡的身影,但是她的声音还是传到了在原地仰望的何梦兮耳中。

洞口不大,上下左右插着四面三角小旗,这是往生天的阵法旗,已经被雷电劈的摇摇欲坠。何梦兮按照付怡传授的法诀将小旗拨起,插入更加坚固的岩石内,再把四面小旗联成网,又施法攻击了一下,试了试结界的牢靠程度。

何梦兮又把三人捡的石子在洞中堆成三堆,又出去给自己捡了不少。

她站在洞口一会看看左边,一会看看上边,这两个人怎么还不回来,是出事了,还是跑了?嗯,怎么会有这样的念头?尽管现在有些事情还说不清,但目前三人还应该是战友,一个人在这个未知的地方真的很危险。

洞口前方是一处开阔地,丛生的杂草已经被雷电轰击的成为一片片焦土。左边的来路是一条干涸的河道,几只雷电精灵守在空中,不时轰击着地上的东西。看不到黄君去了哪里。右边不远处就是茂密的森林,看不到道路通向哪里。森林里面阴冷黑暗,疏落的阳光点点滴滴。森林边上已经传来蜂群的嗡嗡声音。一些惊惶失措的动物四处逃跑。

对付这些生物,何梦兮还是有一定经验,但是独自面对还是第一次。杀人蜂不能让近身,要离着一定距离施放法术给予团灭。蜂刺有毒,只要让一个给扎上了,就有可能直接回快活林喝孟婆汤了。当然,大家都清楚,有魂魄回到快活林,剩下的人就能得救了,关键需要走到哪一步吗?再说接引花也在附近,魂魄能顺利回到快活林吗?……这杀人蜂肯定是黄君招惹了,他干吗了?

何梦兮肌肉和毛孔一紧,她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她没有动。

付怡从天而降,神情恐怖,落地后立即向上发功,没有被雷电精灵轰击燃烧的草木烧成一道火障。她拉着何梦兮冲进山洞,靠在洞壁上顺气。

付怡发现黄君不在洞中,急忙向洞外望去,“黄君怎么还没有回来?”焦急之情写在脸上。

远处传来断续的雷击声音,黄君从河床上背着一些东西往回跑,左右不停的转向,躲避着雷电精灵的追击。

付怡一咬牙,把身上百宝袋取下递给何梦兮,从怀中又取出一朵白色的的花,花瓣似光似雾,不断向周围辐射。

“啊!接引花!”何梦兮有点惊讶。

“离它远点!”付怡抬手把接引花固定在洞壁的一块山石上,花瓣向着洞口。

黄君已经到了洞口,但是感觉好像遭受到了什么攻击,行动越来越迟缓。

付怡没有犹豫,冲出山洞,抬手就是一记轰天雷,将扑向黄君的杀人蜂击落一片,反手向上放出三昧真火,可惜火势太小,被一片白茫茫的接引花直接化为光雾。付怡身上应该有护身宝物或法器,不惧怕接引花的攻击。

黄君痛苦的倒在洞口,双手捂头,哇哇乱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