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7,你好,2018

2017年的历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常说越长大越孤单,我觉得是。越努力越孤单,以前觉得是,现在觉得不是,今年一年的遇见,打开了眼界,打开了心扉,打开了自己的世界。我一定会找到自己的那片蓝天,那片美丽的海。越努力越优秀,越优秀越努力。

吸引力法则果然够厉害。当我决定要学习写点东西的时候,行动营出现了。当我决定写毛笔字的时候,林糊糊老师出现了。当我决定学习英文时,读原版名著,周克希老师的每周二在慢书房英文讲解出现了。一切都是刚刚好。为什么以前没有出现,要么没有这些想法或者就是想法不够强烈。吸引力法则,并不是纯粹的像笑傲江里的令狐冲吸星大法一样,把你吸过来。而是当你有强烈欲望需要时,你寻找她,她寻找你,就这样相遇了。

01 今年最开始的好运,大概是申请到房子开始。朝南,阳光正好。最高层,远方湖水。白天船只来来往往,偶尔鸣笛。晚上,一排排细弱的灯光,在高架上亮着,像条巨龙似的,伸向远方。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看书累了,坐着累了,总会向外望一望,心里就会美滋滋的。谢谢,老天的眷顾。

02 后来我开始写毛笔字了,读英文原版书了。要知道,这些是我一直渴望期盼形成的习惯,过去没有形成,今年形成了。一切都是顺其自然,达到一个点,就像量变到质变一样。

03 当然,重要的是我从去年6月份,坚持写日记,写了一年半了,精神值得鼓励。大概快到30万字了,虽然废话颇多,但以这样的方式和自己对话,分析自己,是不错的选择。30万字,好大的数字。也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这样努力习惯去做。回去看时,真的是一份记忆。以旁观者的身份去观看,真的很有意思。这是一笔自己的财富。

04 最最重要的是报了行动营。在这里,每天都会有一股向阳,努力就会花开的力量。每天信心满满,当然有时候会被打击,会焦虑,但还是泰山压不倒的决心继续前行。在这里,感觉到了一股真的力量,伙伴们互相帮助,有爱。步入社会这么多年,总感觉自己麻木了,在这里找到了激情。每天的晨读,线上课程,写作,仿佛回到了大学,回到了青春,激情澎湃,不灭。主要的是克服拖延症,帮我解决了 一大难题。22天,我坚持下来了。好开心,精神很满足。

05 乌镇终于去了,满足了自己想观看话剧节的心。见到了木心先生的一些生前的手稿,我与他这么近的距离,同站在一片土地。

06 行动营结束了,新江湖继续。写了个100天计划,正在进行中。在不断行走,也在不断转变成切实可行的计划。

07 报了理财的课程,虽然过程学习感觉很累,但是收获满满。知识,思维都在改变。

08 计划看完40本书,今年完成了30本。

09 自己可以自信的参加读书会,沙龙,不在不自在,抵触,而是游刃有余。

10 认识一些小伙伴,同频率的人,互相鼓励,走的更远。

在回去看,行动营结束时写的寄语,整合的电子相册,看的好感动!22天的文章,总共1万多字,好感动!认识的朋友线上线下,好感动!我养成的习惯,写毛笔,好感动!终于踏出那一步了,好感动!参加行动营了,好感动!参加读书会,沙龙,好感动!变得越来越自信,好感动!每天的600字,我坚持了一年,好感动!在乌镇玩时的那天,文字提名好感动!

今年我有好多第一次,去做一件事,但也带出了好多乐趣。2017年是最开心的一年,开始的一年,最幸福的一年,希望我的坚持会为我自己的未来添上一抹亮色。有时候会觉得,没有什么收获。觉得没有收获是因为毛笔字没有潇洒自如,英语没有流利对答,写东西理财没有赚钱倒是花了不少钱。其实,习惯的养成,就是收获。

今晚,2017年的最后一晚,我要在我喜欢的慢书房度过。认识新的朋友,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

2018年计划

01 刚报了我喜欢的林糊糊老师的书法线上课。历时2年。书法,是传统的文化,是感知古人的一个入口。在这里,我们不光练习书法,也会学习古人知识,交流,写读书感悟。

02 理财的课程继续。努力更加深入的学习知识,能够给自己带来收益。同时也希望影响一些人认识并学习。投资理财,并不仅仅是赚钱,也要纠正并重新树立自己的观念,欲望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我们要理性的对待自己的欲望。不要被欲望吞噬了自己。

03 继续在简书上写东西。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用心的读大量的书籍输入,整合成自己的语言,并激发出自己的思维。

当然还有一些琐碎的小目标,就不一一列举了。重要的,是必须要做且坚持的。立个目标,很有即视感,比较清晰明了的。在脑子里想的,写出来的,效果果然不一样。写出来,就有一种很想努力并完成的冲动。

2018,将会是更好的一年,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8天、157天、156天……离2018年高考也在倒计时了。2017年高考已经过去了206天,时间过的如此之快,...
    筱蝶_阅读 385评论 2 0
  • 时间如梭,一去不复返,2017马上就结束了,就成为过去式了,回顾一年,我扪心自问,到底自己成长了吗?目标又实现多少...
    Dear鹿菇凉阅读 106评论 0 0
  • 2017年的最后一天,又到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了。想想这一年,我都收获了什么呢? 生活 最大的收获是宝宝的到...
    豆文阅读 987评论 4 7
  • 我以为红枣去了核 我以为蛏子里面没有沙 我以为米饭里面没有石头 我以为洋葱不会辣眼睛 我以为你有心
    妃卿阅读 203评论 0 1
  • 课间操时间,看孩子们没事可做,我主动邀请同学来做游戏! 一听到做游戏,孩子们有的颠颠地急急忙忙跑过来,有的...
    武林大会阅读 3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