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2017! 你好 20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8天、157天、156天……离2018年高考也在倒计时了。2017年高考已经过去了206天,时间过的如此之快,2017年过去了,回首这一年自己有欢乐、有泪水、有成长,待我与你慢慢分享!


2017.9.12和平中学


01 那些紧张而充实的日子

去年的今天,自己坐在高三六班的教室里,紧张备战着2017年的高考,每天重复着早起背英语、读教材;每天重复着上课复习知识点;重复着课间跑办公室问问题,重复着一天小考、一周一大考;每天习惯了衡水化的跑操;习惯了二楼走廊的读书声;习惯了中午趴教室刷着题;习惯了看着成绩只能无奈叹口气;习惯了保安大叔追赶回宿舍的声音;习惯了每次考试成绩的排名...每天重复着、习惯着... 却过的很充实、有意义!直到高考真的来了!

拍摄于2017.6.5高三六班


02 关于高考,我的记得

记得多么恰巧、多么地幸运,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同一个高考考场、同一组,看着他的后背,心里少了一丝的慌张,多了一分安心;记得7号早上语文老师拍着自己的肩说,“小蝶,好好考”,给了自己一个坚定的眼神;记得考完英语后走出教室,给了班主任一个拥抱,大喊着,终于解放了! 记得我们都在大声说准备复读;记得那天下午我们在路边喝凉水计划着暑假生活;记得那晚我们大声唱着那些年 ;记得我们在路边喝着啤酒谈心;记得还没来及说出口的喜欢;记得我们都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记得有一群可爱的同学和自己一起学习;记得自己没信心时身边还有老师给自己的鼓励;记得为了那一场高考,我们过的很充实,很幸福!

记得高考结束的那天突然发现,曾经那么重要的高考,也只是个过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经历.....


2017.6.6高三六班




拍摄于2017.9.14东山岭


03 18岁的那个夏天

盛夏七月,自己没有硕果累累!知道高考成绩出来的一刻,自己的世界崩塌了,原来自己高中三年的努力白费了,打电话和朋友哭诉,整整哭了一天,哭着自己后悔没有努力学习;哭着自己辜负了家人的期望;哭着高中三年努力白费了;哭着自己为什么只考了这个分数;哭着自己真的很没有用...但哭过后也只能硬着头皮填志愿。但知道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在自己的身边,教自己填志愿,为自己翻书找学校,为自己做了很多,却从不曾和他说一声谢谢!

在等待着录取结果时,也着手准备着复读。或许是老天的安排,要让自己去外面看看世界,或许命中注定要让自己去他乡闯荡一番;或许那里有人等着自己去遇见;或许是对自己三年努力的一个回报...

很幸运、很意外,被录到了南京,在去南京和复读两者之间,没有多想选择了前者....

在漫长的暑假里,自己去体验了两个月的流水线生产的生活,最大的感受是:每天你只需到固定的岗位,重复着一样的动作,只需动脑不需动脑;对于这家工厂来说,你只是一个廉价的劳动力,没有多余的价值!

体验着流水线的工作,很值得、有收获,让自己知道你赚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的,你目前只能靠你的体力去赚钱,你只是个廉价的劳动力!体验过了,不后悔!

很多事情只有你自己去经历了,才会懂得到底有没有意义!

三个月的假期接近了尾声,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即将开始了……

04 在南京的这些日子里


拍摄于2017.10.3总统府


去了远方了,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2017.9.8  第一次独自一人坐绿皮车去了外省,发现坐火车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与陌生人聊着家乡、自己的故事……也有半醒半睡害怕的感觉,也忘不了刚到一座陌生城市的紧张害怕感觉,火车站拥挤着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是在等你... 

还好很快找了自己学校的大本营了,很巧认识了一个老乡的女孩,在一座陌生的城市自己需要的是寻找归属感。天真以为自己就交到一个朋友,才发现我们只是在利用对方寻找归属感而已,后来我们散了。开学第一天的第一课,交朋友没有那么简单、纯粹;和自己三观不同的人在一起交流真的很累!

对南京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和感到新鲜、兴奋;兴奋着自己的同学来着全国各地的,安徽、上海、天津、山西、四川、、河北、河南、黑龙江..开心着饭堂有着各种好吃的美食:酸汤锅、陕西瓦罐面、兰州盖浇饭....开心着南京有那么多景点可以玩: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夫子庙秦淮河、朝天宫…… 

对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好玩……

拍摄于2017.9.28 秦淮河


可是,日子久了也有出现问题了!

有着在操场走着走着,翻开通讯录打通了老师的电话,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喂!顿时流下泪,大声哭诉;有肚子痛时却遇到变态医生,只能忍到疼痛在楼梯间坐着哭;有烦恼时却找不到一人可以说说话的;有不合群,只能独自一人吃饭、去上课、逛景点....

还好学会、习惯了自我调节了!

看到了这么一句话:“你努力的合群的样子,真的好孤单!”

知道吗?你不合群的样子,真的好酷噢!

我想,坚持做自己就行了,而且也知道人生有些路,只能自己一个人走!

坚持做自己,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喜欢着自己一人去旅行!喜欢着每天晨跑的感觉;喜欢着提笔写信的过程;坚持着每天写文的习惯!坚持着每天睡前看书半小时;坚持每天打卡百词斩;坚持着每周去旁听日语课...

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很难的,但很值的!

  原来独自一人背着包,到处走着,原来是那么的有趣,和陌生人交流着彼此的旅游故事、一个好心人的帮助…随走随停的感觉!

头条里有着1.6万、1.3万的数字阅读量,自己是多么的有成就感、多么的有动力,鼓励着自己坚持写!

享受每天翻书的时光,会让自己的每一天得到满足感!

和陌生人分享总结自己每一天的点滴,会发现自己不孤单,有人鼓励自己共同进步;

才发现学日语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噢!让自己多学会了一项技能!

享受着做自己喜欢的事的感觉,至少让自己过得开心!

  在这里不管过得啥样,至少当朋友问起自己在南京怎么样时,还是会笑着说,我在南京,过得挺好的!

来了南京,至少让自己不后悔!

去外省上学,你知道的...

在这座城市里,你唯一可以落脚的地方是宿舍; 你生病时无人依靠的孤独;你谈个恋爱,可能是没结果;和父母通话时都挑好的说;说没有对外省人排挤那都是骗鬼;遇到一切的问题,困难,你只能靠自己;这座城市再好,也没有自己家好。

同学是同学,室友是室友,朋友是朋友!

05 朋友,我想说的...

      很感谢朋友对自己关心,感谢能包容自己的感性、想太多;  曾和一个朋友说,自己好幸福呀,有好多人关心、寄东西给自己,好感动呀! 得到是一个很暖心的答案:因为我们都喜欢你! 

      很感谢遇到你们, 自己那么的感性、不懂事,但是还不嫌弃自己,教会自己成长!所以特别珍惜与朋友相聚的时光!有些人,这次见了,可能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了!

      也知道一些人只能陪你走过一段时光,到站了,有人就会下车,要走的那就拥抱挥手告别吧!

朋友,也许我们联系渐渐断了,但还会时常怀念着我们一起走过的那段美好的旧时光,

或许我们真的只是怀念着,你在那里,我在这里,怀念着,不曾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关于恋爱的那感觉

体验了暗恋、恋爱、失恋的味道!那是一段美好而短暂的时光;

暗恋,真的好辛苦呀!是一个人的独角戏,看着他,心里却已经是兵慌马乱了!等着他的一句晚安,可以让自己醒来几次 看手机;他的一条朋友圈,影响着自己一天的心情;他突然的关心,可以让自己开心好几天;他听过一首歌可以让自己每天单曲循环;喜欢着他喜欢的一切...只希望能和他靠近一点...心里总着不要再给他打电话、发信息了,何必犯贱、何必庸人自扰!但还是没忍住,一次次的打了,结果还是一样的,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没有为什么……张爱玲的那么一句话: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 一个人为了爱,可以把自己的身段放低,尽管这样,因为心怀爱情,还是觉得很幸福很开心,心甘情愿的让自己低到尘埃里,放弃自己的一切只是为了爱情。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应该是指放低身段去爱他,虽然很卑微,但是相处中也有很多甜蜜的事情让她觉得幸福,所以会开出花!

    卑微的喜欢着他,真的让自己很累!没有很潇洒和他说,我不再喜欢你了!相信自己也做不到那么洒脱了 !

    只会对他和自己说:我会遇到更好的! 此刻还是再骗自己,说要放下,其实哪有什么放下不放下的,放不下的是那个喜欢着一个人到卑微而执着的自己!

    也许时间会给我们答案吧!如果遇到了这么一个人,让自己立马放下了!

恋爱中,整天都想着他,想和分享自己趣事,想我们的未来、想着我们去哪旅行、想为他写好多好多的信;想着为他做一切....但是我们还是分开了!  只记得那段时间,自己的很心痛、想着他怎么可以这么对自己,我做错了什么了吗?    魂不守舍、脑子里想的还是他...

    原来时间可以治愈一切的伤口!

    慢慢的想通了!一段恋情没有对错之分,重要的是在这段恋情你学到了什么!

我想,自己再也不会主动着喜欢一个人!

  嘿!  知道嘛?人生的路还有很长,特别是在20多岁的时候,况且自己才19岁呀,没有遇见爱情不要害怕,才19岁,瞎担心什么会遇不见喜欢的人,当你一个人的时候,努力过好自己的日子,把自己变得很优秀,你足够优秀了,就能遇到更多优秀的人,所以,该遇见的我们会遇见,如果不曾遇见的,记得让我们的心平静的等待!

也知道,这是一段孤独求学的时候,你要一个人走过,或许所谓的成长,就要学会孤独这门必修课,因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人陪你一起,也不是所有的风景都人一起欣赏。

我们总要在跌跌撞撞中,学会孤独,学会坚强,慢慢成长!


拍摄于2017.11.21明故宫


07、2018,你好!

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这一年里,计划着去香港、上海、杭州、安徽、江西....希望着能去更多城市,开开眼界!其实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继续喜欢着写文,要写更多。也许自己文笔的很差,没粉丝,写了没人看,管它呢!因为终其一生,取悦自己!没人看就自己读,就当纪录生活。

希望自己能走的更远、更远……

坚持做自己,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断努力着……

最后,给你我的一句话;多年以后,愿我们都能活成我们想要的模样!

朋友,此时此刻,你在哪迎接2018年的到来呢?

不管你在哪,此时此刻远在浙江诸暨筱蝶祝你2018年快乐!

                                    2017.12.26


拍摄于2017.11.21浦江学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