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318骑行日记 day12

今天的旅程比较轻松,昨天晚上商量好,今天从芒康到如美县城。3km起伏路,10km爬坡,32km下坡到如美,听起来轻松惬意。所以我们决定睡到自然醒,起来逛逛街,买买东西。中午出发,下午到。美滋滋

3km到江卡村

早上大家不约而同六点起床。睡懒觉可能真的不属于川藏线上的骑行者们.....鸣哥说这里待着好难受,咱们走吧。无奈,起床收拾.....去街上吃了口饭,东西也没买,就走了.....

前3km不难,太阳出来了,有点热。不得不停车脱了冲锋衣.....一件速干长袖上阵,稍微舒服了点....两个面罩一上一下整个包裹住了头部、颈部。只留下眼睛那一道,还有骑行眼镜保护着.....就怕把自己晒黑啊(其实已经黑了不少)

过了江卡村,道路瞬间进入状态,坡道展现在眼前.....有点恐怖。

无头大车为爬坡增添乐趣

10km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难了,甚至起床就开始爬坡的小胡都把我甩的不见踪影了.....我跟鸣哥继续队伍最后收尾,骑一会看到好风景就停下车休息.....10点出发吧大概,达到垭口是十二点多.....我最后一个到达。

抬头仰望拉乌山,一道一道的斜路盘上山顶,消失在山尖,努力蹬到山尖,发现山外有山。还要继续爬,太阳烤着后背,烫的难耐....

快到山顶,回头看看

爬一爬停一停,路上还有小动物,草原上的牦牛,呆立着啃食着青草,看着都有点饿.....还有那些自行车一接近,就四散钻进洞穴里的小老鼠还是什么的,行动敏捷.....我甚至停下车,在洞口放了好吃的,把手机用石头卡在那,拍延时摄影.....等了半天,差点连手机放在哪儿都找不到....哈哈哈哈。最终找到手机,发现角度不对,压根没拍到洞口,它们也没出来吃.....算是死心了。

不慌不忙的最后一个到达

最后一位没有悬念的、慢悠悠的爬到垭口....老样子,招牌动作—单手举车

同一个动作不同的高度

第一个垭口,再走两公里是第二个垭口.....三分钟轻松骑到。在第二个垭口,我开始戴耳机(单边)穿雨衣,戴搬砖线手套.....确保下山不会冷。临下坡之前,拍一张第二垭口的经幡。

每个垭口都会有的经幡

32km的下坡,有点舒服,但舒服换来的是瞌睡,用尽全力的让自己精神起来,双手压根不敢离开车把,每一秒间隔要捏一下前后刹......不然这自行车真的要像脱缰的野马一样,不受控制地冲下去。很危险......

下坡的唯一险情出现在一连串U型弯.....两个大车一前一后下坡。我跟在后面一直没敢超车,第一,大车是真的长,对面来车没地方躲....第二,都是弯道,大车过弯基本要占据两个车道,超车变得困难.....所以我就一直跟在两个大车后面,保持五米的距离。速度越来越慢,后面来的骑友跟在我后面,压着速度.....

这样下去也不是事儿啊,于是在一个弯道出弯的时候,我果断的超越了后面一辆大车,结果对面上来车了,我躲在两个大车中间。说实话这样有点危险,压根不敢回头看后面大车的位置,因为下坡回头是极其危险的动作,只能单凭听觉估计,大车司机也不会离我很近。要尽快超过第一辆......

大车一到拐弯的时候就特别慢,轮子的钢圈要不停的喷水,冷却,防止长时间刹车钢圈过热导致刹车失灵,这些知识我爸都教过我.....就在我想超车的时候.....后面两个骑友风一般的占对向车道从我身边超过,此时正是一条下坡直路,我伸出去半个身子看了一眼,路的尽头是个弯道。根据我开车这么些年的经验(比同龄人会多一些)这时候超出去特别危险.....因为弯道随时都会上来车,而且车速快.....

果然,两个骑友超到大车半个车位的时候,我看到对面弯道高速冲出来一辆白色越野车,当时我都吓一跳。真的危险,如果换做我,立马刹车降低车速,躲进大车后面再找机会.....万万没想到,这两个骑友是真的赌命了,从大车车头强行别进去了,两个车都刹车了。他俩躲过一劫......万幸万幸.....

我不敢再随便超大车了,继续跟到一段开阔路段,看到山底下的车道没有上来车.....果断超越......这一段惊险的路段总算过去了。

路边的风景

山路继续盘旋而下,时不时里面有坑,有石子......也挺危险的,车轮角度稍微倾斜过大就容易侧滑出去。所以车速一直控制在30以内......

骑了一会儿,看到了前面的三个队友,停车在拍照,果然......318川藏线上第一个“顺子”路碑出现了。我们也跟它亲密合影。

运气好拍到了飞舞的蝴蝶

队友还在上面的村子里买到了两块钱一斤的西瓜,这在路上并不多见,其他地方都是五块一斤(在新疆就是十块一公斤)听起来挺贵的。

继续下山,经过了好几个村庄,这一段下坡简直变成了人文景观的长廊。我也忍不住摘掉了搬砖手套(因为它根本解锁不了我的屏幕,不方便)

来一组人文景观图片展:

藏民和孩子


这个村的名字酷


民居


几乎每家房顶都有国旗


一上一下


排队下山的牦牛队


别致的古桥洞

其实路上我眼睛看到的景还有很多,因为车速快,骑行过程中掏手机拍照有点危险,所以我只能停下车再拍,有三四个地方都是我脑中已经勾勒出了拍照角度和最终的成像美感,无奈车速快......骑过去了.....有点小遗憾。

这几个村子是真的美,古朴,人们看到我们也会热情的打招呼.....很棒。

由于我走走停停,队友早已经把我落了好远。最后的下坡越过村庄,开始在山边快速下降,我有意的放宽了车速,最快时速我看码表跑到了56.....可能是心急想追上他们,但后来想想,这么做不对.....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以后要时刻提醒自己:控制车速。

最终在离如美镇2km的地方追上他们,他们在慢慢的爬坡.....路边的陡峭山崖掉落的碎石散落一地.....我赶紧快蹬几步赶到第一个小胡那里,说:快点通过,很危险!我顾不了他们了,低头狂蹬就想快点离开这片危险区.....

最后骑到上坡,回头拍一张走过的路,真的危险,你们自己感受......防落石的铁丝网已经被落石击溃,兜着石头的网子显得奄奄一息.....

这张放大看看

终于,到了如美镇.....今天的行程也算结束了.....心里松了一口气。找到了住店,吃了饭。物价从进了藏开始飞涨。队友有点吃不消,我倒无所谓,对于金钱这些东西我从来不是很在乎,能吃就好。既然队友要节约一点,我也没必要跳出来不合群,跟着大家吃吧.....吃饱就是目的。

粗暴不好吃的午饭。

明天爬觉巴山,听说路挺危险的.....祝我好运吧。就写这么多,今天难度不大,也算休息休息.....缓口气。

又一座4000米海拔的山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川藏南线就是我们平时讲的318国道,每年骑行、徒步、自驾的人络绎不绝,其魅力可见一斑。本文从我的个人经历出发,主要...
    孤傲玉寒阅读 2,254评论 1 4
  • 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北岛 骑行川藏线是一趟修...
    云淡风轻1995阅读 8,410评论 112 112
  • 宣堡,又称宣家堡;在宣堡郊区,耸立着一个巍峨高大的牌匾刻着“宣家堡”;我的那个他用地道的方言告诉我,叫“宣嘎堡”。...
    三末阅读 402评论 0 1
  • 曾经很久以前,还是记得那时候还是初中,高中的时候。那时的博客刚刚兴起,作为一个走在时代前沿的少年,这种新时代的产物...
    山楂叶阅读 242评论 0 1
  • 行业数据显示,50%的微商从业者已死去,可是这些已经死去的微商从业者,尤其手上压了一堆的各种不考虑终端消费者需求...
    JoyeDong阅读 5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