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奈何笑春风(18)花明

生活中处处都是惊吓,也处处是惊喜,在握住门把的一刹那,你永远无法预料下一刻。

有一天,麦克打电话给白晴儿,让她到天元一趟。

天色暗沉,似乎要下雨。等她到了天元,麦克不说话,傅之涯关上办公室的门,笑吟吟地看着她。白晴儿莫名其妙,这是搞什么,逗她玩呢!麦克从桌子上拿出一张照片,“先稳一稳,别太激动。”

白晴儿漫不经心接过,“这是,”她的手抖了抖,照片差点儿掉地上。照片上是一个高瘦的男子,虽然只是侧脸,但他的确就是傅夕照,白晴儿十分肯定。

“这张照片哪儿来的?”白晴儿急道。

“几天前,我一个朋友在泰国的一处照片墙上发现它。我一听说消息就让他寄到国内,所以晚了几日。”麦克接着道,“但这张照片足以证明,傅夕照真的活着!”

白晴儿喜极而泣,她又问,“照片上是哪里?”

“郑王庙,而且看样子时间就在最近,因为郑王庙常年施工,我根据施工进度查到照片拍摄于一周前。”

白晴儿开车离开天元,她罕见地打开了音乐。对白晴儿来说,今天是她这一年多来最开心和放松的一天,她收起了顶棚,乌云消散,天晴了,轻风拂面,撩动着她的头发。

“我们已经知道了。”当白晴儿告诉家人这个消息时,沈文文丝毫不惊讶。

“这个麦克动作还挺快的,我还想让你们惊喜一下!”

沈文文伸出一只手,“快把照片给我看看!”

白晴儿从包里摸出,“喏,这里。”

众人急忙围作一团,“是他,真的是她!”沈文文高兴地叫起来,所谓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纵使麦克说得斩钉截铁,但狼来了的故事讲多了,真的也变成假的了。这回,有照片在,不由得让人不信。

“你准备再去找他吗?”白庭和父母最关心的还是这个问题。

“嗯,想去,可是就这样靠人力找,难度很大。”

众人点头,白晴儿说得不错。茫茫人海寻一人,真的是大海捞针,上次白晴儿找了快两个月,遍寻曼谷,一无所获。

“那你有什么办法吗?”沈文文觉得白晴儿肯定是有了什么想法。

“泰国的常驻华人有几十万,我想试试网络手段。”网络人肉的力量不可小觑,如今利用它寻人,威力肯定是非同一般。

“不错,等我们得到更多详细的线索,再去也不迟!”

很快,白晴儿就撰写了一片文章,名为《泰国沉船背后的秘密,一名失踪者神秘出现》,文章够吸人眼球,里面还附上了照片为证。大家发动朋友圈的力量,一时之间,沉船事件瞬间燃爆网络,照片上的男子勾起了大众的兴趣。

大家都在焦急等待,本以为很快就会有效果,各种目击者的线索会纷至沓来。但,大家想错了,一连两周过去,没有任何新的消息。

直到有一名网友在夜丰颂府再次发现了傅夕照的踪迹,关于傅夕照在夜丰颂出现的证据一个接一个出现。

夜丰颂府是泰国的一个府,属于北部地区,其人口数稀少,首府为夜丰颂。夜丰颂坐落于高山环绕的深谷中,长期与外界隔离,几乎常年被薄雾笼罩。

经过对大量线索的梳理,白晴儿基本确定了傅夕照就住在夜丰颂府里。她和白庭收拾行装,满载希望,再次启程。

夜丰颂府偏远封闭,跟着傅夕照的踪迹,白晴儿已经找了好几天,可是依旧一无所获。

长途跋涉,加上气温骤降,白晴儿患了严重的感冒,竟发起烧来。白庭在麦克朋友的帮助下找到了当地镇上诊所,吃过药,白晴儿总算是好多了。

白晴儿还要走,白庭一把拉住,“都这样了,先休息再说。”白晴儿拿出照片,看了看,眼泪又要下来了。女人果然是水做的啊!白庭正在感叹。

这时,医生好奇地瞪着照片看了看,指着傅夕照,大声说着什么。原来,沉船发生不久,他曾诊治过一个外国青年,相貌十分相像。

白晴儿大喜,追问,“他现在在哪里?”

医生摇摇头。

虽然有些失望,但白晴儿知道,她离他越来越近了。

走在镇子的街道上,白晴儿四处张望,不知不觉她来到了一所学校。学校不大,简陋,但还整洁。突然,白晴儿狂喜,猛地朝角落里跑去。白庭不明所以,跟上,等他看到墙上的东西,他也震惊了!这是一幅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画,曾经在姐姐房间也有一幅。

白晴儿满脸泪水,她喜悦又难过。

这幅画怎么会在这里?两人疑惑不解。当初白晴儿在伦敦得到它,没想到在这偏远之地竟会还有一幅。一个大胆的猜想同时出现在两人的脑海里,此画莫非与傅夕照有关?

白晴儿似乎想起来什么,“我在傅夕照家里看过一幅风水画,感觉似曾相识,他家里还有画板,难道这两幅画都是他所画?”

这不无可能,傅夕照先是出现在伦敦学校画展,尔后又去了美国沙滩艺术节。当时白晴儿没有多想,现在看来,傅夕照的身份竟还是一名画家。

白庭找到了学校老师,得到这幅画的一条重要线索。

就是这一条线索,让白晴儿兴奋异常。

多日前,一名老师到Ban Rak Thai茶场走访学生,看到一名外国男子在画画。男子见这名老师喜欢,就把这幅画送给了他。看样子,他就住在茶场附近。

经过辨认,老师确认此人就是傅夕照。

白晴儿直奔Ban Rak Thai茶场,茶场住户不多,经过村民指点,白晴儿来到一个山上。

白晴儿心在颤抖,屏住呼吸,绕过一片树,一块空地出现眼前。一名高个男子背对着在慢慢画着什么。白晴儿停住脚步,看着他,即使是背影,她也确定,是他,是让她哭、让她笑、让她朝思暮想、让她后悔的人儿。

白晴儿忽然奔过去,从背后搂住他。她的手紧紧抓住,像护住零食的婴儿。那人吓了一跳,扭头问,“你是谁?”

看着这张日思夜想的脸,白晴儿激动地心戛然而止,她如坠冰窟。

“我是你老婆啊!老公!”白晴儿几乎喊出来。

“老婆?我不认识你,怎么可能是你老公?”那个男人哂笑。

“我也不叫傅夕照!”

“那你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男人很生气,这个女人有点烦。虽然她长得很好看,可也不能这样乱认丈夫。

白庭拉住姐姐,不知道说了什么,白晴儿逐渐平静下来。

姐弟俩和男子一起待着,直到太阳没了,才一起下了山。到了村里,白晴儿才知道事情的经过。一个茶农发现了受伤的傅夕照,就把他带回了村里。康复后,他似乎丧失了大部分记忆,一有空就画画,也不知道从前是不是一个画家。

村子里闭塞,是以没有人想到他是普吉岛海难的幸存者,要不然就没这么多波折。

歇了一晚,在使馆帮助下,傅夕照就被两人强行带回了国。

在机场,得到消息的媒体拦住了三人。一番采访后,各大网站电视台竞相报道。

傅家的人都到了白家,就连程绸也来了。

白家的人围着傅之涯,傅天和元清抱着他更是痛哭不已。傅夕照好奇怪,这些人怎么都这么热情。

白晴儿拉着两个孩子,指着傅夕照,“叫爸爸!”

“爸爸!爸爸!”两个小家伙已经能走路了,他们一人抱住一条腿,欢快地叫起来。这是他们第一次见他们的爸爸,看着孩子,白晴儿放声大哭。其他人也都哭了起来。

傅夕照有些尴尬,他想扯开孩子,因为两个孩子正把讨厌的口水鼻涕涂在裤子上。

“你们都是谁?这孩子又是谁的?”傅夕照问。

空气突然安静。

大家都看向白晴儿。

“伤到了脑袋。”白晴儿低声,接着说,“大家不用替我难过,现在这样,一家人能团聚,我就满足了。”

傅夕照并不认为自己就是傅夕照,白晴儿拿出来一幅撕碎又粘好的画,尽管浸水变得模糊,傅夕照依然认出了这幅画。他大吃一惊,这不是他在泰国那一幅,虽然略有差别,但显然是同一人所作。莫非真的是自己所作?难道自己真的是她口中的丈夫傅夕照?

傅夕照努力想着,似乎要想起什么,他的头像要炸开一样,他捂着脑袋痛苦嘶吼,模样甚是可怕。白晴儿抱住他,一起在地上翻滚,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白晴儿受了点伤,可是她觉得甜蜜。一年半后,能这样抱着丈夫,对于失而复得的她来说,该是多么巨大的幸福啊!如果可以,她想这样抱着,一辈子不放手!

当天,诊断结果出来了,傅夕照应该是溺水缺氧引起的脑损伤,恢复的可能性不大。白晴儿倒是很平静。既然他忘了,也好,那些伤痛忘了就忘了,她一定会再次让他爱上她。

傅夕照,有些不适应。天天有人看望他,两个孩子无时无刻不缠着他,更重要的是,白晴儿一遍又一般的重复他们之间的故事。渐渐地,他自己也相信,白晴儿真的是自己的妻子,他和两个孩子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了。

白晴儿以为幸福可以就这样一直持续。

不幸还是发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