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奈何笑春风(10)程绸与傅家初识

白晴儿提着东西走在傅夕照后面,尽管傅夕照说得轻描淡写,她一点儿也不轻松。高跟鞋敲着大理石地面,每一步哒哒声如同打在白晴儿的心脏上,声音越来越乱,傅夕照反手捉住了她的手。她的手心全是汗。

进了客厅,傅夕照愣住了。家里来了客人,是一对父女。傅夕照打个招呼,便下来。傅夕照早就和家里打了招呼,今天要带白晴儿做客。看来是不速之客。

“来,夕照,这是你程叔叔,这是程叔叔的女儿程绸。”傅天介绍。

傅夕照仔细看向两人,父亲一身贵气,女儿气质出众。一看就是做生意的有钱人。

程绸一直盯着傅夕照看,偶尔瞥一眼白晴儿。一旁的白晴儿隐约感觉到小姑娘对自己的敌意。

“爸妈,这是我女朋友白晴儿。”傅夕照用一个介绍避开了程绸的目光,还特别在女朋友三个字上加重语气,似乎在说,我可是有女朋友的人,别惦记了。

白晴儿站了起来,终于打了招呼。

“白晴儿?”程青峰似乎有些诧异。

“怎么了,程兄,莫非你认识?”傅天出声。

“不认识。”

“不认识正常,她是白昼的女儿。以前在投行,现在回到YB。想当年,我和白昼。不说了。”似有愧疚,傅天没有再提。

 “白晴儿,不必拘谨。当自己家就行。” 傅天的老婆元清终于说话了,“夕照,带着四处转转。”

白晴儿松口气,还好,没有很糟。

“夕照哥哥,我也要去。”程绸突然黏上来。她的声音甜甜的,傅夕照有些发腻。

“你们几个孩子随便干点什么,没必要陪着我们。”傅天也赞成。

傅夕照带着两人四处参观。

“对了,我还有一个弟弟,叫傅天涯。”傅夕照拿起一张照片。照片里两人关系很好,还有一些合影。傅天涯长得不错,可是无论是身材还是相貌,都和哥哥相差甚远。和家里人比起来,傅夕照的遗传,简直算是基因突变。

程绸心直口快,“一点儿也不帅,也不比我高多少,他真的是你弟弟吗?不是捡来的吧。”

“谁在说我的坏话呢?”一道声音远处飘来。原来是傅天涯回来了。

“你怎么回来了?”傅夕照问。

“嫂子第一次登门,我敢不回来!”傅天涯还是那么没正经,“这么漂亮有气质,你肯定是我嫂子。”

听着夸奖,白晴儿对傅夕照好感度顿时提高不少。

“呦,这是谁家的小妹妹?这么可爱。”傅天涯大概想报仇,故意激怒她。

“谁是小妹妹,我说不定比你都大。”程绸有点小脾气,走了。傅天涯在后面跟着。

傅夕照也不理会,带白晴儿来到自己的房间。房间很大,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幅画,东西很少,显得空荡荡的。

白晴儿注意到角落里的画板,“你还会画画?”

“喜欢尝试,只是业余爱好。” 傅夕照指了指墙,“这幅是我画的,怎么样?”

“哇,好厉害。”一开始她还以为是买的,没想到居然是自己的作品,这个男人有多少惊喜啊。

“夕照哥哥,该吃饭啦。”程绸一点儿不拿自己当外人。

白晴儿假装吃醋,“这声哥哥,听得舒服吧。”

傅夕照飞快亲了白晴儿一下,“小孩子心性而已。”他知道白晴儿的猜测,不管怎样,他只喜欢白晴儿。

饭桌上,傅夕照给白晴儿夹菜,颇多照顾。

“之涯,还不给妹妹夹菜?”元清提醒儿子,这儿子也太不长眼了。

傅天涯没好气,半推半就。程绸则黑着脸。

白晴儿推了傅夕照一下,傅夕照也给程绸夹了两筷子,是自己最喜欢的蒸肉。

“你不是不吃肥肉吗?”看程绸一口咬下去,程青峰问。

“从现在开始,我爱吃了。不行吗?”程绸一点不给自己老爸面子。

一顿饭就在这奇怪的气氛中结束了。程绸作为配角,完全抢了白晴儿的风头。几个大人都隐约察觉,程绸之所以这么生气,并不是表面上和傅天涯不对付,而是对傅夕照生气,更多的是对白晴儿的嫉妒。

程青峰和傅天是生意上的伙伴,他来拜访原本就存了这样的心思。傅夕照作为傅家长子,外貌才干,无疑是最适合程绸的。谁知道半道杀出一个白晴儿抢了先,而且都见了家长。傅天涯虽然勉强了些,但如果能成也不错。可是从今天来看,程绸压根没看上傅天涯,倒是对傅夕照一见钟情。

也好,傅夕照这么好的女婿,可以被别人抢,但绝不能是白昼的女儿白晴儿。衣袖之下,程青峰握紧了拳头。

傅天和元清也不点破。他们本意就是认识和走动一下,没料到会这样。虽然程绸和傅天涯互相不对付,欢喜冤家也未必成不了事。有多少男女吵着吵着就吵到床上,吵成一家人的。

送白晴儿的路上,傅夕照一直盯着白晴儿看。

“我脸上有东西吗?”

“有不满。”傅夕照说,“实在是对不起,没想到事情弄成这样,让你这么尴尬。”

“果然男人太帅,就容易招桃花。”

“我第一个招的桃花不就是你吗?”

“你说什么,找死!”

在女人的世界里,永远都是男人先主动。

“我们做点别的吧?”在江边公园,两人停了下来。

“做什么?”

“来点刺激的!”白晴儿兴致勃勃。

傅夕照尴尬了,满脸通红。这白晴儿怕不是疯了,这大庭广众,青天白日的,怎么能------

看到傅夕照扭扭捏捏为难的样子,白晴儿就知道他想歪了。

 “想什么呢?”一根指头戳在脑门上,“拿着!”说着就递过来一个小梳子。

“你知道吗,所有女朋友最想让自己爱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扎头发。”白晴儿接着说,“你帮我领带打结整衣袖,我帮你梳头画眉盘长发,多好。”

拿着梳子,看着白晴儿的头发,傅夕照却无法下手,长这么大,他还真不会。

白晴儿今天绑了个简单的长发编马尾,几络头发随意捋在耳后,配着紫色水钻星星夹。风轻轻吹动,露出细细的脖子,美极了。

傅夕照吞了一下口水。

白晴儿解开了头发,身后却半天没有动静,也不知道傅夕照搞什么鬼。

一扭头,傅夕照从背后吻住了她。守株待兔得手,傅夕照更是从后面抱住白晴儿。风撩起解开的头发扫在傅夕照的后脖上,麻麻痒痒的,白晴儿手耷拉下来,失了气力斜在他的怀里。

一声电话响起,有点扫兴。看到是沈武的电话,白晴儿不想接。傅夕照示意她接了。原来是沈家邀请白家到沈家参加家宴,订婚后,两家人也没有好好吃过饭。

“你陪我去吧。”

“不好吧,都说是家宴。”

“那我也不去。”

“好好好。”傅夕照只能答应,两人在一起后,白晴儿脾气见长,有清纯知性向刁蛮无赖转变的趋势。女人真是有里外两张皮啊。傅夕照不禁感慨。

最终傅夕照也没有编出自己满意的马尾,白晴儿教了好几次才勉强过关。不知怎的,白晴儿很满意,还用傅夕照当背景墙给了几个自拍。

傅夕照和白晴儿一辆车,白家其他三人另一辆车,一前一后,两辆车驶向沈家。傅夕照不熟悉路,就远远落在后面。本来傅夕照一身休闲西装,显得低调,白晴儿却硬是让他换了一身,还亲自给打上领带。最后连香水都喷上了,好像去相亲。

“你懂什么,听我的。”面对抱怨,白晴儿也不解释。

车上,傅夕照不时看向白晴儿。白羊绒宽松毛衣,酒红色镶钻发箍,微棕的头发一侧微卷披肩,牛仔裤再加上高跟鞋,白晴儿显得细腻而高雅,比平日里成熟许多。

沈文文和沈武没料到傅夕照也来了,有些吃惊。直到落了座,白晴儿才放开了牵着傅夕照的手。沈文文和白庭坐在一起,与沈家靠一边,傅夕照和白晴儿挨着白家夫妇一边。沈越在主位。沈武紧挨父亲。

看得出来,在沈家,由于妻子早逝,沈越有着绝对权威。

饭桌上,白晴儿对傅夕照十分关照,她自己倒吃得不多。

“你家晴儿大了,不仅公司打理得好,也会疼人了。”沈越突然说,满脸是笑容,“傅家的孩子也优秀。”

“沈武,现在就你还单着,喜欢就要努力争取啊!”沈越一杯白酒一饮而尽。

“晴儿姐,你好漂亮啊!”沈武给白晴儿倒了杯红酒。

傅夕照要开车,直接拒绝了,他没带司机。

白昼和李馨儿喝了不少,白晴儿也没少喝。唯独白庭没怎么喝,一边的沈文文管着呢。傅夕照送白晴儿回到白家之后,自己才驱车离开。离开之前,白晴儿死拉着傅夕照不让走,说要告别吻,傅夕照只能答应,也不知道白昼夫妻两人听见没有。

直到第二天,白晴儿说起沈武和沈越的事。傅夕照才明白为什么她打扮那么成熟,还要带上自己。原来是沈武是白晴儿的桃花啊。

“这下好了,我们都有烦恼了。”他们说的分别是程绸和沈武。

“怪不得昨天沈越昨天说话怪怪的,看来也不是光明磊落之人。”傅夕照认为,追求白晴儿无可厚非,他不怕,但说话这样滴水不漏可见心机。

“晴儿,沈家所图不小,公司里多注意点。放心,我会对你好的。”傅夕照许诺。看来YB集团水深着呢,不似表面风平浪静。

之后几天,沈文文干脆入住白家,李馨儿还专门给儿媳妇准备了房间,什么都是最好的。白庭表面上规规矩矩,半夜经常偷偷串门,父母心里明镜儿似的,但都订婚了,结婚也要提上日程了,只要沈文文不反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对李馨儿而言,她倒是希望能早些抱上孙子。

住在白家的沈文文大概是有了爱情的滋润,面色格外红润,气质也愈发出众了。对白晴儿来说,有秘书随时在身边,省了不少麻烦。两个大美女在一起,总是很吸引人的目光。傅夕照依旧一有时间就会接送白晴儿,不过他与白晴儿见面的少了很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