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以后 而现在

以前 一直喜欢写一些东西 因为想要以后拿来作回忆 而现在 其实 依旧会感慨 但是却很少会拿起笔来记录心情 但是 即使是现在 我依然觉得 文字往往比言语更能表达一个人的内心 然而一直想要重拾着写日记的想法 也因为自己的各种借口 没有了下文 连续上了十二个多小时的班 现在躺在床上 什么都不想做 就这样放空 放空 无意翻看了以前的日志 上一篇日志还停留在去年考研后 时间是最无情的人 默不作声地给我们生活做减法 还偏偏留下回忆这种折磨人的东西 时隔一年 看到以前文字中的自己 依然还会忍不住触动 转眼间2015年还剩下最后的几十天 回头想想 或许应该留下点什么 其实 这一年 自己的变化和成长很大 从2月份考研结果出来后一直到现在 自己一直在做不同的选择 决定自己想要的生活 辛辛苦苦坚持一年的考研结果出来 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然后就在决定是放弃还是调剂间徘徊不定 那段日子说实话很痛苦 正好赶上调剂和专八一起 每天被各种的信息围绕 绕到最后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 放弃吧 可惜 继续吧 不甘心 最后的最后 记得就是某天 一个人绕了学校的操场走到天黑 突然就想明白了 或许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 就去亲近大自然 宇宙那么大 她会告诉我们心中的答案 想想当初考研的初衷 我并不是为了一张学历文凭 也不是为了逃避踏入社会 而是为了给自己更大的提升空间和好的学习氛围 想着想着就思路越来越清晰 现在回头想想 如果当初没有拒绝那些学校的复试通知 估计现在也在苦苦挣扎中  所以 不后悔 接下来 顺利考完专八 完成论文 拿到教师资格证 也就迎来了毕业 正式和学生时代告别 和自己四年的青春挥手再见 刚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越来越淡然面对 一切的渐行渐远 我发现 自己好像越来越淡定了 毕业即意味着找工作 但是找工作之前 还是各种不甘心 或许是自己不愿意接受现实 仍然不想像个大人一样去承担生活所迫吧 于是 颓废了很久 最后决定还是先出去看看吧 感谢我的大西北之旅 一路走下来 收获和感受颇多 心态也日趋平静 回来后 决定先老老实实上班 不过不是这么简单 其实我是想尽量赚点钱 这样便能去更多的地方 看更多的风景 遇见更多的人 既然工作 那就在 大城市和小城市之间抉择 在各种行业之间选择 我想在哪发展 我能做些什么 我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现在的自己 留在小城市 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虽然我不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 但也不想一辈子困在家里就这样仿佛一看就能看到了生活的尽头  但是 最终  为了日渐苍老的也越来越需要自己在身边的父母 我还是妥协了 就像我说的 做不到没心没肺 所以 走到哪里都有牵挂 即使心里有一万个不甘心 但最终还是因为爱所以妥协了 选择了一份与教育相关的工作 一直到现在 日子越来越趋于习惯 也越来越平淡 没有双休 每天早上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同是忙碌的上班族中 晚上回来淹没在这无声的黑夜里 其实会累也会心疼 但想想这只是暂时 便就过去了 可能是与生俱来的亲和力 工作起来很上手 很快转正升职 但是内心的那丝不甘心仍在心底偶尔骚动 想要去流浪 甚至想要去出国 可是最后还是沉默不语了 或许 其实生活到哪里都一样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喧嚣 小城市有小城市的宁静 但愿自己不会在这份宁静中随波逐流 忘了内心最想要的自己 现在的我 只想争取做到工作与生活无关 白天为了生存 晚上为了生活 多留点时间给自己 给在乎的人 当然 内心的那一丝执着和梦想 也会好好固守 始终相信 想要的生活自己努力争取   想要得到美好的东西之前先让自己配得上拥有 可能你会觉得我变了 变得越发现实 其实 有时候连我自己都怀疑 但是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内心 或许现在的一切 就是最好的安排 只不过需要偶尔停下来 回头理清头绪 继续前行 以前 我就是那个我 以后 我会是什么样 我不知道 而现在 我只想 做好现在的自己 陪伴自己走向更好的自己 加油 郑重地跟今天23岁的自己说声再见 今天过后 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而我用心在过的生活 也会依然如此 还将继续 /太阳�/太阳�/太阳�

       给23岁的自己和即将到来的24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触简书不久,希望在这里能畅所欲言,寻找一帮志同道合朋友。
    梦里水乡0108阅读 206评论 0 0
  • 理解可以参考谷歌的优达学城中《深度学习》课程 Weight Sharing Statistical invaria...
    重新出发_砥砺前行阅读 402评论 0 0
  • 尽管我们的二分法搜索证明历经曲折,但是按照某些标准来衡量还是不够完善。你会如何证明该程序没有运行时错误(例如除数为...
    许漠颜阅读 457评论 0 0
  • “你不找我是你不想找我,我不找你是咬着牙留点自尊。”
    C小宁willbe女王阅读 82评论 0 0
  • 个人认为工具这个东西是你思维的延伸而非全部 比如斧子演示,当我了解到他的时候我就会去学习,尝试,之后学会使用之后就...
    在路上悟道中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