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攻略 | 同学,你的四六级阅读冲刺攻略到了,请收好

距离四六级考试还有38天

距离四六级考试还有38天,你准备得怎么样了?四六级考试的710分中阅读的分数(248分)占据了35%。可以说,阅读是能不能稳过四六级的关键。


所以,6师姐为大家整理了以下简单有效的四六级阅读冲刺攻略,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祝大家备考顺利!

详略得当

对于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来说,根据题目的“题眼”快速在文章中找到答案是最关键的。

这样我们就要在阅读时注意详略得当。克服精益求精的习惯,做到有信息处精读,无信息处略读,略读处一扫而过。


题目中数字、人名等信息(题眼)在原文中对应的部分必须详读。

而对所要解释或证明观点的细节举例处或者通常有数个名词的并列项,它们不是完整的主谓宾的句子,因此无法与问题对应的详细列举处,都可以略读。

显性信息

查读的信息通常是显性信息,只要将问题在原文中进行准确定位就能得到正确答案,一般不需要做推理。


特别提示:考生对于以下一些显性信息也应注意

(1) 表示因果关系的词或词组:because, reason, due to, since, so that,therefore等

(2) 表示目的关系的词或词组:in order to, so as to, by等

(3) 表示转折关系的词或词组:but, however, yet等

(4) 表示对比关系的词或词组:contrary to, unlike, like等

整理同义替换

学会整理四六级真题中,仔细阅读,匹配题里考察过的同义替换。文章不会重复,同义替换万变不离其宗。

“增加mount, augment,  increase, grow”

“减少slump, decline, decrease, reduce”等考察多次的同义改写,大家务必要掌握。

定位词的选定

很多小伙伴们在定位的时候随便找一个单词就回原文定位,这样既浪费时间,又不能精准找到答案位置。如果题目出现了两个特殊的名词或短语,尽量用两个一起找答案。

比如:

What is the conventional view about women screening for breast cancer?

在这道题目里,很多小伙伴就用cancer一个单词回原文找答案,这时会发现信息太多,不能精准确定,全文都是cancer一词,根本无法找到。

我们不妨选用特殊的词汇:conventional view以及breast cancer一起找。即抓住题眼--conventional view(传统观点)又抓住了细节信息“breast cancer”乳腺癌。

关于选词填空

这是阅读题型里最难的一道题,如果没有把握就别浪费太多时间在这里,建议把时间留给后面的快速阅读和阅读理解。


做选词填空,先把所给词的词性标注好(动词v、名词n、形容词adj、副词adv,连词conj、代词pron)。


然后,再浏览全文了解大意,分析每一空所在的句子结构,推测出大概要填什么词性,在试卷上标注词性(方法同上)。


标注完之后,再从最开始标注的词里面找相同的词性,这时候就可以开始用词意来排除,这样就缩小了每一次选的范围,然后选了一个划掉一个。

识别短语注意搭配

短语是由动词+介词,或动词+副词构成,在现代英语中,这类词组很多而且实用性强、结构简练、使用灵活、表达生动,如look forward to,keep an eye on,catch one's eye等。


还有一类使用极广的是介词短语,如with regard to,at the age of等。

如果平时能注意词组、短语的整体记忆,掌握它们的搭配规律,在做完型填空时就能得心应手,减少失误,提高完型填空的命中率。

题干有没有特殊的副词或形容词

仔细阅读题目中常出现的副词或形容词,这一细节大家不要忽略。六级真题中曾考过这样一道题:

Who particularly benefit from the rising volume of trade ?

题目特意提及谁“尤其(particularly)”受益,如果你注意到了这个细节,就可以发现原文对应的especially(尤其地)直接命中答案定位句,而不用把时间浪费在阅读全段上。

四级真题中也考过类似的题目:

What will the current economic crisis eventually do to some married couples ?

题目问“最终的影响”,但很多同学忽视了“eventually”,于是回原文定位浪费了大把时间,最终选择了错误答案。

所以,抓住题干的副词或形容词,有助你精准定位,节省时间又能快速命中答案。

阅读必考50词

向上滑动阅览

1.be vulnerable (to) 脆弱的,易受影响的

2.be immune (to) 有免疫力的,不受……影响的

3.be subject to 受制于,遭受

4.be reluctant (to) 不愿意的,不情愿的

5.be ready to 愿意做

6.be bound to 一定会

7.attach importance to 重视

8.Vary 不同,差异

9.discourage (from) 阻碍

10.contribute (to) 有助于,导致

11.Exaggerate 夸张

12.Deprive 剥夺

13.Hinder 阻碍

14.Ensure 确保

15.Reflect 反映

16.Assume 假定,承担

17.Restrict 限制

18.Embrace 采纳,接受

19.Promote 促进,促销

20.Impose 强加

21.Represent 代表

22.Incompetent 无能为力的,不能胜任的

23.Indispensable 必不可少的

24.Prejudice 偏见

25.Regulate 管理

26.Interfere 干涉

27.Priority (to) 优先

28.Transform 改变,转变

29.Accelerate 加速,促进

30.Challenge 质疑,挑战

31.Critical 批判的,批评的,决定性的

32.Facilitate 促使,使便利

33.Inadequate 不足的

34.Curb 抑制,阻碍

35.Conventional 传统的

36.Deteriorate 恶化

37.Appeal 吸引,呼吁

38.Unbiased 公平的

39.Dramatically 引人注目地,大幅度地

40.Urgent 紧急的,急迫的

41.Accurate 精准的,精确的

42.Eliminate 消除,摆脱

43.Qualification 资格

44.Overwhelming 压倒性的,势不可挡的

45.Controversial 有争议的

46.Perceive 感知,察觉

47.Obstacle 阻碍,障碍

48.Tackle 处理

49.Stereotyped 陈规的,刻板的

50.Diligent 勤勉的,勤奋的

平心静气不急不躁

对待平时的练习或考试时,一定不要着急,四六级做不完是常态,因为这个考试毕竟题量很大,对于做题速度较慢的考生容易在考试时一时着急而失去了正确率。


心态不好是考到好分数的最大的拦路虎,因此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题慢的同学要适当去放弃部分题型,把正确率提升上来,一样能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