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佳 | 2019年成就事件

“2019年,我要向勇敢佳、专业佳、自信佳进化!”

这句话是我在2018年底写下的期待,站在2019年的尾巴去回看这个期待,我认为已经基本实现了。

这一年相比前两年,我不再那么忙碌,我开始回归到职场之中、回归到生活之中,虽然这三个词语背后所代表的三个核心年目标并未完全实现,但是我感知到我变得更加勇敢、更加专业、更加自信了。

这一年有很多事按计划发展了,也有很多事超出了意料,庆幸到了年底还是有些小成就,希望通过梳理成就事件为自己赋能,也以此为自己的2019年做一个总结。

❤ 学习成长

关键词:项目管理

  1. 在年初读完了《项目管理精华》、《企业项目化管理实践》对于如何在企业和工作中运用项目管理、推行项目化管理有了初步的理解,但是当时还无法很好地运用到工作之中。当时整理了一份学习笔记,详见>>柠檬佳 | 《企业项目化管理实践》学习笔记

  2. 0105-0106:去北京和幸福进化俱乐部的伙伴一起上吴永达老师的项目管理实战演练课,在课程中和组员以开设项目管理训练营为练习案例学习项目管理知识。返程后写了篇复盘文,详见>>柠檬佳 |「项目管理实战演练课」学习复盘

  3. 使用项目管理五大过程组对年目标课程项目的项目管理方法进行复盘,复盘完立马就建立起了对项目管理的整体认知,了解实际运用中项目管理在各阶段对应的任务和成果,和秀燕姐分享被点赞进步了。

  4. 0210-0216:约了maggie、Lily、卢凯哥三个不同行业的项目经理做了职业访谈,对于项目经理的角色和工作内容都有了新的认知和更深入的了解,和别人进行职业访谈特别有意思,maggie姐是我主动约的、Lily是主动答应做访谈的、卢凯哥是立夏推荐的朋友,这是自己在年初踏出勇敢的一步,学会主动去和别人做职业相关的交流。

  5. 在招聘网站上搜索了大量关于项目经理、项目助理的JD信息,对这两个岗位的学历、经验、知识技能、个性、岗位职责,都变得门清,学会了如果自己未来想要去某个行业的某个职位就可以参考这种方式进行深入研究。

  6. 使用项目管理五大过程组复盘「月目标制定课程」,梳理了该项目的项目管理思路。

  7. 书写「月目标制定课程」项目章程时,将项目管理计划也融入其中了,不过考完PMP后回头看,当时写的项目管理计划实在是太粗糙了。

  8. 年初我在考虑换一个项目管理相关的工作,和艾米姐做了一次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当时我提到对于未来的工作中产生的问题或可能存在的不确定会让我感到恐惧,我不太清楚该如何应对,在11月的时候我在职场中根据自己实际的经验中找到了答案,我现在已经知道对于自己从没接触过的工作/问题,自己可以怎么做,我也比和艾米姐做咨询的时候更加从容自信了,还把这个消息主动和艾米姐做了反馈。

  9. 对自己在永澄公司/个人发起和参与的各种项目的项目经历和项目关键成果数据做了梳理,为自己在未来书写简历和应对面试积累了特别详实的素材。

  10. 5月下旬决定报考PMP,用了3个月时间全力备考,过程中虽然有许多焦虑和压力,但是还是经常在班级群内分享自己整理的复习资料,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成了班级里最积极的学习委员,同学们都纷纷举荐我做优秀学员。这次备考是我这么多年最认真学习的一次经历,我自己在考完试的第二天也写了一篇备考经历复盘文,详见>>柠檬佳 | PMP备考经历复盘

  11. 10.23 PMP考试成绩公布,我顺利5A通过了。还有很多伙伴来私聊我,说自己之所以能够通过要多亏我当时整理的复习资料,最牛的是一个小伙伴看了一周我整理的资料最后也过了,真的特别开心,觉得自己当时花那么多时间整理资料是有价值的。

考前一致被认为是5A选手,幸好真的拿到了5A

很多伙伴私聊我说自己通过PMP,要多亏我整理的复习资料
  1. 11.08 作为1909届的优秀学员,被希赛邀请做备考经验分享,还收到了希赛寄来的优秀学员证书和一套笔记本套装。
分享当天发的朋友圈
  1. 优化项目策划案模板,在工作中以项目化的思路梳理和推进自己接到的任务,比自己杂乱无章地推进工作感觉从容和自信了许多。

  2. 在幕布中建立了一个项目管理库,萃取了一些自己以前参加项目的经验,也整理了很多《PMBOK》中不同知识领域的项目管理知识点,慢慢向项目佳进发。

项目管理知识库

关键词:目标管理

  1. 虽然制定月周计划在一年之中有中断的情况,但是依旧对目标管理抱有热忱,我爱有目标有规划的日子。前两年,我会拘泥于制定目标的方法、模板、工具、日期,今年不再给自己强加太多束缚,自我探索更加适合自己的方式在做着,感觉也很不错。
目标管理相关记录
  1. 和小鸦姐、建宁哥、大葵一起组成了火箭目标团队,一起搞了6期月目标课程,在月目标课程项目中我获得了很多新的体验,也通过这个项目获得一些业外收入,和小鸦姐、建宁哥、大葵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地紧密了。

  2. 参考永澄老师一些相关的文章和工具表,优化了一版月目标课程工具表,第一次输出自己制作的PDF版工具表,特别有成就感。

  3. 搞了6期月目标课程,每一期我都一直在不断优化月目标制定课程的工具表、逐字稿、和建宁哥讨论课程案例和练习题、梳理课程PPT大纲、制作PPT,让自己所讲的内容可以把控在期间时间内并能够做到图文声音同步,感觉通过这个项目的磨炼,自己写课程逐字稿、做课程PPT、做课程工具表的能力都提升了一级。

  4. 在月目标课程中作为课程讲师给报名课程的伙伴们直播讲课,带大家一起做月目标,给伙伴们答疑,获得了作为讲师的新体验,被伙伴们赞讲得很有逻辑很清晰,特别开心。

关键词:职场技能&知识

  1. 学习秋叶大叔Office三合一课程,get了很多自己不知道的PPT、Word以及Excel的使用小技巧,自己对于这三个办公软件的掌握度都获得了大幅的提升,后来在工作都把所学运用上了,学以致用的感觉超级棒。
学习笔记
  1. 完成三节课两个限免课程的学习和笔记整理,对于换工作和制作简历有了新的认知,未来想要换工作、写简历参考资料就有了。学习笔记详见>>简历面试技能提升&找工作的全新套路

  2. 我学会了小鹤双拼,我的打字速度一直特别慢,从年初开始强迫自己使用小鹤双拼,笨拙期持续了好久,打字速度一直没有提升上去,当时真的特别想把输入法换回全拼,不过最后忍住了,用着用着最后也就习惯了,不知不觉中自己打字速度就慢慢变快了,现在已经变得不太会用全拼打字了。

  3. 学习了秦阳等人出品的PPT品控手册并整理形成幕布,对PPT各项规范有了认知,让我制作PPT的能力获得了直线提升,在工作中也被领导和同事夸赞PPT做得很棒,结构内容呈现得特别清晰、排版也特别整洁,给领导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现在领导开会的报告也交由我制作。

  4. 春节期间和弟弟学会如何用PS抠图,学完还写了一个小教程,对于自己的学习能力感到了自信,教程详见>>190202-如何使用在线PS工具抠图?-柠檬佳:

  5. 学习了解如何升职加薪,发现自己内心一直有升职加薪的期待,但是从未认真地去研究过,这次对如何升职加薪进行了研究和学习,还做了笔记的整理,决定在年底找领导谈一下,实践所学。

升职加薪的学习笔记
  1. 参加柏永辉老师的人生规划训练营,学完了所有的课程,用手写的方式记录了一小本笔记。老师布置了18个作业,我认认真真地写了9份,触发我了对于自己的工作和职业规划的思考,让我对于如何往上晋升有了相对清晰的认知,在这个训练营中应该是作业数字和完成作业最多的一个。
训练营排行榜
作业列表

关键词:书籍学习

  1. 书籍学习,有些是在百度阅读上读完的,有些是通过喜马拉雅听完的,有些是自己阅读纸质书的,纸质书大多都是读了一半没有完全读完,虽然不多但也是今年所学,今年读书更偏向于去解决自己的某个问题,也挺好的。

电子书:

  • 《感谢自己的不完美》,希望开始慢慢了解自己,接纳自己的黑暗面
  • 《李中莹亲密关系全面技巧》,建立了一份学习笔记,让我对于亲密关系有了新的认识,也学会一些相应的技巧

纸质书:

  • 《亲爱的,我们可以不吵架》,和蜗牛一起学习的,两个人都对于争吵的情况和如何处理有了一些相同的认知
  • 《情商高就是说话让人舒服》,重新建立了对情商的认识,对于自己的低情商表现能够有所觉察和调整了
  • 《创业7堂课》未读完
  • 《敏捷文化》未读完

音频书:(已听完)

  •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 《从受欢迎到被需要》
  • 《但愿婚前我知道》
  • 《知道做到》
  • 《转行》

关键词:碎片化学习

  1. 以前刷微博通常是娱乐,在10月的时候突然解锁了好多会分享一些职场、生活、育儿、情感各种经验的自媒体博主,后来刷微博就像在学习似的,经常会刷到很多干货分享,我一般是先收藏到微博收藏夹里,然后再分类整理到我的石墨文档里,生活中没有带领自己成长的大哥哥大姐姐,就从网上找,感觉自己从中学到了不少,好多都是能直接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的。

    学习笔记
  2. 有时候阅读知乎、公众号文章或是网上学到一些不错的内容,我会将其整理至职场相关的石墨文件夹中,一年下来没有积累很多,但也算是个开始。

石墨学习笔记截图

整体满意度:7分

这一年看的书、上的课并不多,不过有些知识却是实打实地运用到了工作和生活中。「项目管理」是2019年的学习主题,但是感觉自己学得并不够深入,明年可以再精深一下。我比较介怀的是自己其实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学习,自己却用来了娱乐,所以这是我不够满意的地方。

明年希望自己可以继续精深「项目管理」,思考如何在工作中实际运用,成为在工作中能够独立负责一个项目的项目经理角色,当然也会继续做「目标管理」,持续制定目标、总结回顾。

学习方面会希望更多地往职场专业能力方向发展,比如把自己的流程化、制度化的能力变得更加地专业,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提升自己的情商和人际交往、沟通表达能力。

❤ 职场发展

  1. 在一邦哥的帮助下,我们一起梳理了如何向领导提升职的相关资料和谈话稿,第一次鼓起勇气和领导提了升职,最终如愿以偿,4月份公司正式发布公文,我从核对专员变成了核对副主任,管理3名团队成员,是自己在职场中获得更多机会的开始。

  2. 9月中旬,我所在的核对组、监察组和法务部全部并入一个新建的部门——审计中心部,而我们的领导也变成了审计副总监(老板的女儿),由于我的表现不错,新领导很认可我,直接让我兼任了她的助理,我也因此获得很多项目机会,自她上任后我职场价值感爆棚,很开心遇到了一个值得自己学习的领导。

  3. 第一次参与公司年度评优,得了创新人物奖,在年会的颁奖典礼上获得荣誉证书和1000元奖金,特别开心,感觉自己被认可了。

  4. 领导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安排我梳理整个部门的工作流程,创建新工作机制,我梳理的流程和创建的相关报表模板都获得了领导的认可,我也获得了创建部门工作流和报表更新机制的心理表征。

  5. 由于会使用Process On绘制小程序逻辑图和有小程序相关的使用经验及想法,被领导带着参与了促销小程序开发项目。

  • 通过这个项目自己获得很多新体验,比如绘制了11稿小程序逻辑图,整个逻辑链条特别详尽,导致我绘制的小程序逻辑图被软件开发公司误以为是其他公司的产品经理提供给我们公司的,得知是我画的还特别惊讶;又比如和不同软件开发公司沟通交流需求,去深圳出差了解对方公司资质,获取相关报价方案和合同;还有小程序界面设计效果确认、公司主推产品的培训视频拍摄、培训海报设计对接,等等都是我原先工作无法获得的体验,虽然变得忙碌,但是能够从中学到很多。
  1. 获得了修改财务部编制的费用核销制度和创建制度报表模板的机会。
  • 我之前学过怎么写制度、怎么用word结构化排版制度以及自己在平常的工作中有做经验萃取,所以获得这个机会,没让我感到头大,而是让我感觉很开心。由于之前的制度,我自己都不太能看懂,很多信息没有定义清楚,这次有机会自己动手修改,我和财务部经理沟通后就开始大刀阔斧地做了大改写。我把不同费用类型的顺序、内容的结构、内容包含的信息都做了调整,还增加了一些新想法进去,和领导、财务部经理以及其他部门的经理反馈了我修改的成果后,竟然获得了认可和好评,成就感又爆棚了。接到任务后,在忙碌完自己原本的工作之余,就开始每天抽些时间对制度进行优化,下班后也会留下来搞一两个小时,2天初步成型,3天把一份制度给整体优化完形成了1.0版本,可以说速度相当快了。
  1. 创建了职场观察记录,锻炼自己的领导思维。
  • 在更换新领导之后,我就建立了一份职场观察记录,默默地记录新领导加入后都做了哪些动作、背后的目的是什么、我从中收获到什么,学习一个管理者接管一个部门的全过程,发现还是很有趣的。
  1. 优化个人工作计划和总结模板,以及部门常用工作表格模板。
  • 9月份,我把自己设计的工作计划&总结表的使用流程给理顺了,已经可以和日事清的日计划、每日的工作日报、每周的工作计划、每月的重点工作、工作中待办清单和经验总结完美打通,感觉无比舒畅。在月底又组织部门组员一起优化了一下部门常用的工作表格模板,可以给月底的数据统计工作提高效率,感觉自己棒棒的。
  1. 获得了梳理绩效考核体系和设计考核表的经验,领导交代我梳理监察组同事的考核体系和考核表,自己通过网上学习、请教公司人资经理等方式,最终再根据自己的思考设计了监察组同事的考核表,领导很认可直接一稿过了,超有成就感的。

  2. 逐步意识到自己的职场低情商问题,虽然是意识到问题,但是它触发了我去优化改进自己,让我对情商有了新的认识,让我从能够觉察自己低情商的行为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开始改变。

  3. 创建了个自己现在所在公司的石墨文件夹,将个人的工作日报、岗位涉及的相关资料、参与过的项目、公司一些可学习的资料都做了存档,以后这些都是我的组织过程资产呀,想想就觉得好棒。

石墨文件夹
  1. 在年初找了一邦小哥哥协助我一起梳理了我的简历内容和简历所需的相关素材资料,对我这些年的职场经历、成果都做了一遍梳理,让我原本对于写简历就十分畏惧和头疼到建立了写简历的新认知,学会了写简历背后的套路,感觉是一个成长突破,再次感谢一邦小哥哥。
简历梳理版本记录
  1. 和小鸦姐、建宁哥、大葵一起发起了月目标课程项目开启了副业,我总共参与了6期课程,期间服务了一百多名付费学员,对于直播和录制课程都有了经验,未来有时间能够根据这些经验再发起不同的副业项目。

满意度:8分

这一年我把很多精力都投放在了职场之中,特别开心的是投入真的带来了收获,也让我明白你想获得什么,你必须要去投注时间和精力。

在年底更换了新领导,获得了许多机会,职场价值感一下子就爆棚了,不过自己的职场中的一些行为模式和情商仍旧有待修炼和调整,不能再继续咋咋呼呼,需要慢慢让自己变成更加成熟的职场人。

明年会希望在职场中争取更多机会,同时也希望获得更多的薪资回报,在职场中创造更多价值。

❤ 身体健康

  1. 花了1888元买了半年的瑜伽会员卡,认真地上了4个月的瑜伽课,虽然每个月最多只上了10来节课,但比去年都没有怎么运动的情况已经好了许多,是全新的体验。
刚开始上课的教室,后来教室越换越大

满意度:5分

这一年作息习惯依旧不好,熬夜的情况并没有减少,运动是因为办了瑜伽会员卡才开始有所改善,对于个人身体健康的重视度还是不够的。

明年希望可以在饮食、作息、运动上都有所调整,对于痛经问题也需要好好引起重视,不能再放之任之了。

❤ 家庭幸福

  1. 0110:鼓起勇气和家人宣布了蜗牛的存在,老爸让我春节带回家看看,其实没有我想的那么可怕,感觉自己向勇敢佳迈进了一步。

  2. 0115:买了7件公司的产品,给老爸春节送礼用。

  3. 0119:蜗牛眼睛总是不舒服,给他买了一个热敷眼睛的眼罩。

  4. 2月底和蜗牛一起赖在被窝里看了N多集《怒晴湘西》。

  5. 0214:和蜗牛在一起八周年了,给他写了一封邮件,送了一份恋爱挑战卡牌,当天蜗牛买了很多菜和水果,煮面给我吃,饭后一起看了一部电影,难得一起拍了好几张合照。

  6. 0203:带蜗牛回家见家长,蜗牛给爸妈、弟弟妹妹都带了礼物,虽然和爸妈没怎么交流,但是获得爸妈的一致认可,超级开心,去我家那天蜗牛还和弟弟妹妹一起给老房子和新房子贴了春联,感觉我们就像一家人了似的很温馨。

  7. 和蜗牛一起去明发一家日料吃晚饭,晚饭后去伯母家看望术后的伯母,难得地和伯母聊了很久。

  8. 和蜗牛一起看了好多好多部电影,有在家一起看的,也有一起去影院看的,印象之中应该是一起去影院看了《复仇者联盟》、《哪吒》、《无名之辈》、《疯狂外星人》,好多都不记得了,虽然我看电影经常话痨上线,但是蜗牛总是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

  9. 0421:和蜗牛一起去了万石植物园,一起爬山逛园区,流汗了被蜗牛扇风,遇到陡峭的路被蜗牛拉着走,认真地帮我拍照,感觉特别幸福呀~

  10. 1110 出钱协助弟弟买笔记本电脑,弟弟打来电话想和我借钱买电脑,我给他转了账,说不用还我了,不够再说,这瞬间才感觉自己像个姐姐。

  11. 有了偶尔在家庭群内分享自己的生活和照片的习惯,让家人知道自己的近况,这一年和家人的联络更多了,关系也更加密切了。

  12. 每一次回家都肯定有自家养的鸭肉炖汤喝,饭桌上一定有我喜欢的菜,我想吃什么,我爸也总会满足我,感觉自己在家就是个幸福的小公主呀。

  13. 在快秋冬季节时,和蜗牛在家搞了两场螃蟹宴,一次是花蟹一次是大闸蟹,都是蜗牛负责清洗和蒸煮的,我就安心的负责吃就可以了,两个人一晚上吃8只也是大满足。

花蟹呀
  1. 蜗牛生日的时候送给了他一双他喜爱的鞋子,我生日的时候收到了蜗牛买的蛋糕、还有一辆凤凰牌自行车,还收到了一份他写的信,一起吃了饭一起谈了心,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感觉很幸福。

  2. 收到了老爸的生日祝福红包,我们家一直没有给家人过生日的习惯,也不太记得家人的生日是哪天,这两年我生日的时候我老爸总会记得,然后给我发来生日祝福红包,有家人记着自己的生日,感觉真好,明年开始我也要记住妈妈、弟弟、妹妹的生日,在他们生日的时候祝出祝福

满意度:9分

这一年和家人的联系更加密切了,也鼓起勇气带男友回家见家长了,不管是和家人还是和男友,这一年都相处得很愉快,幸福感满满的。

明年计划把终身大事搞定了,也会更多地与家人联系,关注爸妈的身体状况,给予自己的关心,让他们知道我是爱着他们的。

❤ 休闲娱乐

  1. 0105-0109:完成北京的学习&游玩之旅,输出游记一篇,特别感谢雪宝带我游北京,幸福感满满的一次旅行,详见>>柠檬佳 | 北京の幸福感满满之旅 - 简书

  2. 一年之中,看完了N多动漫《水果篮子》、《华丽的挑战》、《乌冬面之国的金色毛球》、《妖怪旅馆的幽雅日常》、《齐木楠雄的灾难》、《我太受欢迎了该怎么办》、《彩云国物语》、《赤发白雪姬》、《SA特优生》、《欢迎樱兰高校》、《天国少女》,持续在追的动漫《石纪元》、《名侦探柯南》,已经戒不掉动漫了,还有好多记不得了,记得当时我还写了两篇动漫推荐文

  1. 看完了好多好多日漫和国漫,特别是备考PMP期间极其疯狂,持续追更喜爱的漫画中~

  2. 看了好多网剧《萌妃驾到》、《黄金瞳》、《我的奇妙男友2》、《绝世千金》、《Oh我的皇帝陛下》、《小女花不弃》《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天盛长歌》、《延禧攻略》、《明月照我心》、《从前有座灵剑山》、《庆余年》...还有一些记不清了,看这些剧时笑声是真的很多。

  3. 看了一些综艺,其中最喜欢的是《令人心动的offer》、《奇葩说》、《声临其境》、《演员的诞生》,综艺看得并不多。

  4. 和苏晶一起去电影院看了《夏目友人帐》,有同样喜欢这部动漫的人一起看影版,可以一起讨论剧情,感觉好开心。

  5. 和马哥、小罗、陈群一起去天虹的海底捞吃了一顿火锅,体验超棒,吃得超满足,那天是拍完培训视频在返程厦门的路上我就在公众号上预约排号,没想到下午5点多前面就排了一百七十几桌,到店和同事折了好多千纸鹤和星星打算抵饭钱,这个也是新体验了,我们等到8点多才进店,点了好多菜,吃得超级满足,后来小姐姐得知我们得太久还给我们打了88折,还送了一盘牛肉,服务超好的。

  6. 在威威单的强烈推荐下,去体验了一场财富沙盘游戏,用3小时体验30年人生,操盘自己的财富,第一个从穷人圈玩进了富人圈, 全场就属我年龄最小,都是各行各业的大哥大姐,是一个很新鲜的体验。

朋友圈记录
  1. 主动约了雯琳一起去参加秋叶大叔的新书签名会,在签名会上在雯琳的激励下举手提问了,还获得了一罐牛肉酱,大胆突破了自己。

满意度:9分

这一年我的休闲娱乐时间主要是花在了动漫和漫画上了,一入漫画深似海,然后再也出不来。去北京旅行了一套,体验了一把北方的冬天的低温天气,南方的孩子果然受不了。

明年希望可以再去个地方旅行,然后开发一些新的休闲娱乐的项目,不过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减少一些休闲娱乐的时间,更多地用来学习、用来陪伴家人、和朋友联络感情、用来体验不同的人生,而不是抱着手机看着时间从的指尖溜走。

❤ 财富物质

  1. 以前不怎么舍得买大牌的化妆品,今年给自己买了雅诗兰黛、兰蔻的粉底液、纪梵希的口红,再爱自己多一些。

  2. 重新优化了自己的衣橱,春夏秋冬都购置了很多单品,很是喜爱,不断提升自己的衣品。

  3. 通过月目标课程项目,获得一些课程收益,虽然不多,但是也是一个成就。

满意度:6分

这一年获得了一些业外收入,本职收入因为升职提升了一些,但依旧在很低的坎级,每月的支出一直是超出自己的工资收入,希望明年能好好地解决一下这个问题,然后给自己创造一些管道收入。

❤ 人际关系

  1. 0101 : 在跨年的时候收到了秀燕、山水、小鸦姐、建宁哥、大葵、威威单等人的红包和新年祝福。

  2. 0101 :在元旦当天收到了来自秀燕和李梦的新年语音祝福,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祝福,感觉很新奇。

  3. 0102 :收到了一邦小哥哥邮寄给我的项目管理书籍和卡片(知道我19年希望精进项目管理,就寄来了相关的书,太贴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0103: 得知滢滢(腐草为滢)生日,在礼物说选了样礼物送给她,送人礼物的感觉真不错,喜欢这种互动方式

  5. 0104:小鸦姐1月5日生日,出发北京前给小鸦姐买了一份生日礼盒寄到南昌(哈哈哈,听说太粉嫩被女儿给强征了)。

  6. 0105:去上项目管理实战课,给同学们定制了书签,大家都觉得很用心。

书签
  1. 0106:给山水哥送了一份生日礼物,希望今年可以继续一起搞事情。

  2. 0105-0108:去北京,收到了轶群送的prada小包和胸针,收到了豆子送的香薰,收到了秀燕姐送的U型靠枕,超级开心。

  3. 0111:给一邦小哥哥回礼,小哥哥即将成为奶爸,送了给两本育儿书,希望可以有所帮助。

  4. 0111:收到了幸福进化俱乐部寄来的笔记,超级喜欢。

定制笔记
  1. 0105:面基了14个幸福进化俱乐部的伙伴。
在「那家小馆」的合照
  1. 0114 :给喵喵定制了5个书签。

  2. 0119:给雨悦邮寄了一份眼罩的礼盒,我很喜欢,感觉也很合适雨悦,给人送礼物的感觉也很不错。

  3. 0121:收到了山水哥邮寄的牛轧糖、雪花酥,同事邮寄的李干。

  4. 0126:给几个好友都送了不同的礼物,记得山水说过缺觉,给山水送了助眠的香薰灯;19年永澄要变身「健美澄」给他送了一本低碳水撕式日历,每天学一个低碳水知识,健康瘦下来;秀燕姐做项目很辛苦,给她买了桂圆红枣茶包礼盒,希望能温暖她;和伊拉又合作了一年,给她送了花茶包礼盒,愿伊拉来年一切都好;不知雪姐喜好,也给雪姐选了蜜桃乌龙花果茶礼盒,闲时能够享受一下花茶时光,收到了雪姐的新年祝福为朋友认真挑选礼物再送出去的感觉特别棒

  5. 0206:除夕到初二给78个伙伴做了专属拜年贺卡和专属祝福,发了红包和礼物,获得了95%好友的回应,被赞很用心。

  6. 0207:大年初三,去厦门和小鸦姐面基,带着蜗牛和小鸦姐一起逛了书店吃了火锅。

  7. 0209:和凤丽凤玲玉真,一起坐公交去石码找灵燕老大,第一次去老大的婚后的小家,看着他们两口子感觉真不错呀~

  8. 0210:春节过后,给房东带了一盒茶叶礼盒。

  9. 0212:想起威威单小可爱生日,在礼物说为她挑了份礼物送给她,这一年也一直和威威单联系很热络,有一段时间还经常一起早起。

  10. 0308:三八节给部门的两个女生买了坚果送她们,我在想以后每个月都可以给我的部门同事买份小礼物。

  11. 0320-0323:给永澄买了一份生日礼物,生日当天做了生日贺卡给永澄。

  12. 和认识了两年的月晓在厦门面基了,一起吃了饭,畅聊了一晚上,开心啊。

  13. 0501:和闺蜜一起提前过生日,轻松聊天吃饭的感觉真好啊,记不清是第几年和闺蜜一起在五一提前过生日了,这好像变成了我们之间的一个惯例。

生日蛋糕
  1. 0503:和蜗牛一起去石码参加了娟的婚礼,见到了多个8年没见的高中同学,超级感谢老同学特意接送我和蜗牛。(苏承杰、姚月明、陈四桂、黄毅、佳勇...)

  2. 在几位闺蜜生日的时候,在礼物说挑选了礼物送了出去。

  3. 6月:给几个关系不错的好友的邮寄了家乡的杨梅,都被赞好吃。

  4. 闺蜜们提前给我过了生日,我在礼物说上给每个人都挑选了一份小礼物送给她们。

29.收到了小遥寄来的加湿器,520期间,收到了小遥的表白,还收到了她发来的礼物「加湿器」,感觉好有爱。

  1. 中秋节收到了山水哥送的月饼,很好看很好吃。


    好看的月饼
  2. 11.23 和闺蜜一起组了个喝酒聚会局,好久没和闺蜜们见面了,在老大的朋友圈邀约下,我们一起促成了个喝酒聚会局,大家分工合作配合得特别赞,还提前给玉真过了个生日,也是欢乐十足了,下一次再聚应该是春节了。

朋友圈记录
  1. 11.22 参加了苏晶的离职小派对,在礼物说买了个保温杯送给苏晶,职场中有最多各种精神交流的同事之一,在我的鼓励下也报考了PMP。

  2. 12.3 收到了梦卓寄来的内蒙古特产月饼,一起分给同事吃。

34.多年前的同事雅珊今年生了小宝宝,我给她邮寄了育儿书,近期收到了她的婚礼邀请,让我一定要去,特别替她开心啊~

满意度:9分

这一年没有怎么在永澄的学习圈子出现,不过和永澄学习圈子里的一些伙伴一直联系很热络,特别感恩遇见了他们,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中都给予我特别多的帮助。

去年和闺蜜好友的联系不多,这一年和大家的联系频率明显增加了,我也变得更愿意为朋友付出,更愿意去给予一些东西了。

明年希望依旧和线上线下的朋友们保持联系,互相支持、互相帮助。

结语

我的2019年比我在2018年底时预想的更加精彩。

这一年,我在各个领域都有了一些成长和变化,我比去年的佳佳变得更加地勇敢、专业、自信,希望2020年的我会成长更多,带着比今年更加精彩的成就回来交卷。

Changelog

  • 更新人:柠檬佳
  • 更新时间:2019.12.2-12.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