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满湘江(六)

太匆匆,不知觉,期末考就来了。逃课无数的林慕凌只能通宵恶补复习,只求不挂科。当她坐到英语考场上的时候,才真切的感受到什么叫“不进则退”,凭着高中的老底,硬着头皮写完了考卷,内心却十足的不舒坦。

“下学期一定要认真学英语!”慕凌暗自下决心道。

回家过完年再返校时,整个校道里一片黄金的落叶。就像张艺谋电影《英雄》里的落叶那般唯美寂寞。林慕凌大为惊奇,原来C城的叶落在春天啊,等新叶长出来,旧叶才飘落。

英语课上沈炼又在回答问题,慕凌想:他怎么老是在回答问题。这次还是在讲台上用英文诉说他的大学计划。那口C城郊县口音的英语她听不太懂,只听清楚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过完年回来之后,维可儿变的开始对四二五先生绝口不提。好像还断了联系。只是偶尔会说昨天夜里梦见小四了。

慕凌有点疑惑:怎么会对一个甚至谈不上认识的人用情如此之深?

沈炼不知怎的听说到了慕凌想提前考英语四级,他也想考。于是约慕凌一起去报名,还约她一起去书城买四级资料。

两人坐了好久的公交,抵达了书城附近,可是在修路,下车之后完全转了向。在林慕凌的不断问路之下终于找到了地点,两人转悠了一圈买完书回学校。慕凌想顺便逛家乐福,沈炼想陪她去。

林慕凌觉得逛超市是比较亲密的活动,而且已经和沈炼单独在一起好几个小时了,她好想摆脱了他。于是对他说:“我想买一点女生生活用品哎,不用你陪了啦,你先回学校吧”。沈炼只好悻悻的自己先回了。

等慕凌买了一推零食回到学校,洗完澡,穿着睡衣,开始和舍友练习第二天英语口语课的话题时,突然手机响了。屏幕上显示"Form沈炼”。

“慕凌,今天和你一起去买书,你问路的表情好可爱,可谓之抚慰平生啊~”

林慕凌吓倒了,觉得“抚慰平生”这四个字用的也太夸张了吧。

于是没好气的回了句“沈炼,你自恋吧!”

第二天林慕凌在寝室楼下遇到班长。班长连忙喊住她问:“你昨天给沈炼说啥了啊?”

“没说啥呀~”林慕凌一脸疑惑。

“那他怎么在男生宿舍逢人就问什么叫“自恋”,还抱着本字典查“自恋”的意思”班长笑着说。

“啊……哈哈哈”林慕凌也笑了。

可是她在心里觉得有点对不起沈炼,她开始觉得这个男生真的好朴实,可惜就是不够帅啊。她的耳边响起了维可儿的那句话:“我找男朋友只有一个标准——帅!”

“对了,林慕凌听说你在学日语啊~”班长问。

"对啊,我从小就对日语感兴趣。"

“我也是,你能借点日语书或者资料给我吗?”

“行啊,我回头就稍给你。”

林慕凌想起了《围城》里的那句话“男女恋爱的必然步骤的初步——借书。这是什么道理?借了要还的,一借一还,一本书可以做两次接触的借口,而且不着痕迹。”

班长果然对我有意思吗?林慕凌心想。于是她脱口而出:“班长,你觉得方思意怎么样?”问完她就后悔了,这不是显得自己很关心他们的事儿么。

“她啊,我不太喜欢。”班长徐徐的回答道。

“为什么?”

“她太锋芒毕露了吧。你就比较好啊,很单纯,像小孩似的~”

“哦~”林慕凌有点不好意思,她低下了头,轻轻应了一声就和班长告别了。

夜里,林慕凌辗转反侧睡不着,于是爬起来写日记:想不到今天在楼下和班长聊了那么多,他还说不喜欢方思意那样的……

同样的,沈炼这两天也睡不太好,他感觉到林慕凌对他不冷不热,甚至有点冷。算了,他想,学习要紧,还是用功看书吧。看着中文系大部分无所事事、对未来没有任何打算、对命运听之任之的男生们,他觉得自己不要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至今日,林慕凌也没想明白,为什么她就答应了硕宇。被感动?还是潜意识里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硕宇很开心,觉得梦想成真...
    深怜低语阅读 442评论 0 1
  • 上学期英语期末考试,林慕凌居然侥幸及格了。高中英语的老底吃一个学期看来是没问题的。 方思意在宿舍祈祷了半天,结果分...
    深怜低语阅读 271评论 1 3
  • 花开花落,花落花开。 又是一年开学时,大二了。方思意开心的在寝室叫唤她现在是学姐了,林慕凌却伤心的发现竟然开始有小...
    深怜低语阅读 265评论 0 1
  • 半夜,林慕凌醒了。 她跳下床,光脚来到梳妆台前,拔掉iphone的usb充电线,手机屏幕自动亮了起来,显示时间是孤...
    深怜低语阅读 452评论 6 8
  • 维可儿沉浸在自己编织的美梦里。 Christmas Eve的傍晚,校园里的路灯忽的在香樟树下亮起,映着暗红色的老式...
    深怜低语阅读 282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