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二班4月熊猫组金句萃取(2017.4.7)

第一次当志愿者的心情很复杂。混入该地界不知所措,一点小慌张,一点小鸡冻。在小组各成员的文字里切换,文艺类、吃货类、实用类等等频道。原来认真起来也挺好玩的。还有一个发现新大陆,简书,随时随地发现和创造的好平台。

以下是我们组成员的良言金句,请各位慢慢笑纳,不然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嘿嘿。

007-115 l钟灵l那个听故事的姑娘l豆瓣日记:凌十月

1、时代在进步,而人的情感,却是与时退步。是不是我们真的生不逢时,如果我们早些年出生,是不是就会拥有那些最初的情感。而不是像现在,一边追求,一边失去,然后自己找借口,自己搪塞自己。

2、我们知道的故事的开始、经过、结局,圆满的,遗憾的,都终将是往事。而我们带着我们以为的“经历”去参局,结果却陷在局里出不来,并且永远迷途。

3、 如果我们还记得——如果我们还存有小时候那个年纪的一点点勇气和无畏,以及善良和纯真,我想,那些结局就会更完美点。

志愿者读后感:听完故事,原来聪明的双子座也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女人真的是水做的?一篇回忆满满的文字,看得我有点小忧伤。

007-116 l肖全——转围观

007-117 l张怡l沙漠里的柑橘l简书:薪苔

1、买蜜橘的缘由,是因为最近在看《我的应许之地-以色列的荣耀与悲情》,种植历史长达几百年。

2、这5000株幼苗就变成了一片森林。曾经灰色、干旱的荒地变成了一个动植物的绝佳栖息地,就好像它们一直在这儿一样。柑橘种植者环视四周,他看到一个人造的自然盛景。

3、1936年柑橘园里的犹太人觉得,他们真的可以如此安静平和地回到故土,用新的文明注入古老的文明,用自己的技术自己的劳动自己的财富为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定居者带来福祉。

志愿者读后感:我发现这妹纸是个正儿八经的吃货,为啥呢,因为她吃个蜜橘都追求到以色列去了,论胆识,论视野,论吃相,论吃货的文学修养我组人员无人能敌。

007-118 l欧阳婷l如何让孩子学会体谅父母?优秀的父母都这么说l微信公众号:好父母修炼手册

1、当孩子做了父母不能接受的行为时,父母不妨 描述事实 + 自己的感受+ 说出孩子行为对父母的影响,这样更可能被孩子接受,从而让孩子改变自己的行为。

2、我们要拒绝给孩子的行为贴上标签,做出评价,而是诚实地描述事实和自己的感受。坦诚地对孩子说出她的行为对你的影响,比告诉孩子她是个坏小孩会好得多。孩子对这样的话,也更容易接受得多。但是要注意,在描述事实时,不要评价孩子,不要强调负面感受。

3、真诚地倾诉,可以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更容易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当我们彼此都坦诚相见,父母是真实的父母,孩子是真实的孩子,双方无需戴着面具,父母与孩子之间,是真实的关系。

志愿者读后感:有听说过如果能把孩子管理好,便能处理好任何的关系。学习到一个大招,关于跟孩子之间坦诚的交流,会让你变成一个优秀的父母,好文,推荐有孩子的没孩子的都打开链接看一看,会有收获的。

007-119 l刘佳媚l认识“深信”的力量  》l简书:刘佳媚

1、当我们“深信”一件事时,我们很容易说服自己开始去做;当我们“深信”一件事时,我们很容易说服自己去持续的改善,随着时间的推进,积累到一定程度,迭代自然发生。

2、我们的消费会反过来驯化我们,选择使用高品质消费品的人,很多会努力成长以便让自己配的上它们。我们的“深信”会反过来驯化我们,我们被“深信的事物”所消耗的注意力和时间,决定了我们会成为怎样的人。

志愿者读后感:深信的力量好强大,我一直觉得人的潜意识会影响一个人的行为,关于秘密和吸引力法则都是由此而来。007就是一批有深信力量的人,一起前行。

007-120 l张玉磊l《皮囊》读后感悟l趁光阴还在

1、“真正动笔时,才发觉,这无疑像一个医生,最终把手术刀划向自己。写别人时,可以模拟对象的痛感,但最终不用承担。而在写这本书时,每一笔每一刀的痛楚,都可以通过我敲打的一个字句,直接、完整地传达到我的内心。”

2、看完整本书后深有感慨,人生只有匆匆几十年,我们一定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明白自己为什么活着,在父母日渐老去,儿女绕膝渐远,朋友奔波陆离时,能与爱的人在一起享受生活,活在当下珍惜你所能拥有的人或物,才是活着的真正意义。

志愿者读后感:好书推荐《皮囊》,读后感联系实际的生活,把书里的和生活中的结合起来,抒发真情实感。让我意外的是,作者也有柔情似水额,嘿嘿。

007-121l陈周清l《人生什么最重要?选择最重要  》l践行七年

1、我们平时总在强调努力,坚持等品质,却从来没有认真的想过“选择”才是最重要的。

2、锤炼自己的价值观,就等于提高我们选择质量。

3、高质量选择者,不是“什么都想到了”,而是尽可能做到了“想到那些必要的条件” 当初在选择的时候,要么是干脆忽略了某个必要的条件,要么是在某个必要的条件上没有做到足够苛刻…… 就这么两个原因,完全没有其他任何理由。

志愿者读后感:本文看似似曾相识,其实是作者总结了笑来老师关于,选择,用自己的话再次为我们重新强调了这个概念,你是践行者吗?开始训练自己的选择能力吧

007-122 l张浩杰l专业的背后l minder的思维宫殿

1、你做的事情背后的本质你了解吗?原来我们就一表情包?!只有浮夸的表象,事实上则是无知的!

2、较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专业的基础能力,想成为真正的专业人士必须去关注自己的行业,并且要钻研,刻意的让自己明白自己行业的背后是什么在支撑?为什么能活下去,为什么能有盈利?解决这些以后,再跟别人介绍你的行业,这样才不被鄙视你不专业。

志愿者读后感:还记得笑来老师说的:谁的时间最值得买?那些为自己打工的人。当夜深人静时是否思索过你能成为自己从事行业的专家吗?能被称之为专业人士吗?若没有,请多看看此文。

007-123 l姚冬梅l让自己的成长有个加速度l此生与你同行

1、成长率就是成长的加速度,认识了成长率的概念,就要让自己有加速成长的意识,而真正实现加速成长,还要找到加速成长的方法,并实践它。?

2、如何加速成长,答案是:“没做到的地方,看看如何能够尽量做到;做到的地方,看看能否做得更多更好。”就是这么简单。

志愿者读后感:从抱怨这件事情说成长如何加速,口中不抱怨了心里还是会有憋屈,别人抱怨了好言相劝,影响环境。如果不能改变环境,就让环境来磨练自己。姚姐姐已升级,继续加油。

007-200l叶超群——转围观

007-230 l麦志祥l过去几年的复盘随笔  》l麦客频道

1、两个截然不同的观点,关键是分析它们的论据,有没有一个合适的概括其实是适用这两个观点的:阶段论?时间不同?这个过程其实也是充满着机会,当然,不是高手这个机会就不属于自己拉。

2、看着趋势,如果不断突破自己原来的判断,就分析如果抛开自己或自己所认同的观点,跟着趋势操作,最坏的情况是神马。如果能接受,就先行行动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参与了再说。

志愿者读后感:作者对自己几年各方面的复盘,内容很多,我需要慢慢消化。从成长路程到如何影响到今日的生活,汗毛都竖起来了,有几个地方是相似的,我也要抽空做一下复盘。跟笑来老师说的,要活在未来。

007-244 l王成l思维模型02 | SCQA模型l微信公众号:BetterThanBefore

SCQA结构是金字塔原理的一个子结构,相信当我们熟练使用该结构时,一定能够写出一篇逻辑清晰的文章或者办一场引人入胜的演讲。

Situation:由读者或听众熟悉的场景引入将要表达的主题;

Complication:描述实际情况与我们的预期有冲突;

Question:引出问题,如何解决冲突呢;

Answer:给出读者或者听众想要的解决方案

志愿者读后感:如何才能吸引读者和听众的注意力呢?这里有经典老套路,好好学习。

007-253 l薛衡l【人人都能用导图】社群 —— 第二次分享会精华整理l微信公众号:织梦创始人

1、如果你想获得你想要的东西,那就让自己配得上它。信任,成功和钦佩都是靠努力获得的。

2、人人都能用导图:初学者用Xmind自带模板来做,可以让初学者迅速将导图应用于工作和生活。

志愿者读后感:有点看得不过瘾,如果你想学习思维导图,那就找薛衡吧。如果你想提高思维导图,那就找薛衡吧。如果你还想继续提高思维导图,那还是去找薛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