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真相

1

我叫阿翠,本来叫翠花的,实在不好听,大家就都喊我阿翠,是专案组里负责技术的技术员。

下午六点,华山市派出所接到了报案。

十分钟后,专案组人员到时,派出所的人已经封锁了现场。

现场有一男一女两具尸体,房间里的煤气味很重,初步判断死者死于煤气中毒,没发现可疑痕迹。

一翻勘察,师父问:“有什么想法?”

我说:“问问附近居民,再做定夺。”

师父点头,我们就出了公寓。

得知这边死了人,大家都围过来看热闹。

我走过去问:“屋子里有两位死者,一男一女,你们认识吗?”

说着,还拿出了两人的照片。

大妈们都还挺热情的。

“认识,女的叫张晓莉,男的叫吴迪,我听说,那个男的挺有钱的,那个女的一直在缠着他,两年前他们买了这边的房子,说是要结婚,可是一直没有结,据说是男的不要女的。”

“这可不是据说,这是真的。那天他们两个吵架,我可是亲耳听到的,我的天,那两个人吵起架来,整栋楼都要被他们给掀翻了,尤其是三更半夜的,都不知道在干啥,吵死个人。”

“可不是,吵死了,她妈三天两头的往这边跑,也不知道劝一劝,我们整栋楼都投诉过他们,抵制过他们,可是那个男的有钱,都摆平了。”

“就是,有几个臭钱就无法无天了。警察同志,你是不知道这人有多过分,平常对我们骂骂咧咧的。”

“我还见前两天女的她妈给那女的介绍了一个有钱人,开着大奔呢!不过开大奔的那个老男人被吴迪给打了,后来怎么样就不知道。”

“说不定他们殉情了呢!她妈非得让女的嫁给开大奔的,可女的不愿意,跟她妈也吵了好几次,我都见了的。”

“也不是没有可能,两年了,他们两个虽然一直在吵,可从来没有断过,说不定就是人家的相处模式,打是情,骂是爱呢!”

……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我都被吵的头疼,不过她们在说这些话的时候,都带着调侃和解气的语气,也不知道这两年,张晓莉和吴迪究竟干过什么?大家对他们很深恶痛绝的模样。

差不多收集完这些信息,我就去警车那边。

报案人是死者张晓莉的母亲,此时的她哭的眼睛都肿了,上气不接下气的。

我看向了当地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笔录我看一下。”

工作人员赶紧把笔录给我看,基本没有什么有效信息。

回去的路上,我问师父,“可以并案处理吗?”

师父点头。


2

我叫陈峰,刑警队队长,此次专案组组长。

回到警局,复盘了这次的案件后,就把任务派发了下去。

看着白板上贴着的受害人照片,我的思绪被拉向了很远的地方。

五年前发生过一起案子。

死者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叫白珊珊。

溺水而亡,死在了一栋豪华别墅的浴池里,死前大量嗑药,并与多人发生关系,找相关嫌疑人,都一口咬定,是女孩自己嗑药制幻淹死的。

白珊珊是个孤儿,死后只有男朋友蒋亮为她料理后事,坚持起诉与这件事情有关的五个人,后来败诉了,就没了他的消息。

墙上的照片里的死者,都是当时出现在别墅里的人。

当年,他们众口一词:白珊珊喜欢楚笠,跟着他们去了别墅,勾引楚笠未果,磕了药,疯癫了,与他们发生关系后,第二天都陆陆续续离开的,以为白珊珊醒来也会自己离开,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玩玩而已,这样的说法,没有破绽。

两年前,白珊删忌日,大雨夜,付博回家时,刹车坏了,从高架桥上冲了下去,掉进水里淹死,侦查无果,当意外处理。

一年前白珊珊忌日,程鲁峰去酒吧玩,结果嗑药太多,上厕所时不小心滑倒,磕在了马桶上,正好磕上了太阳穴,当场死亡。勘察结果,无人为痕迹。

今年白珊珊忌日,也就是今天,张晓莉和吴迪死于一氧化碳中毒,无人为痕迹。

巧合?


3

“师父,找到楚笠了。”

确切的说,是知道张晓莉和吴迪死后,楚笠自己找上来,寻求保护的。

郑华听说让她执行这项任务,就直接怼了回去,“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现在知道着急了。”

郑华,才毕业的女大学生,是来实习的,成绩优异,正义感爆棚。

我无奈笑笑,“不管多大的仇,多大的怨,法律都会制裁,以暴制暴这种方法不可取。”

郑华虽然不乐意,但还是服从了命令,和另一个组员对楚笠进行了保护。

我拿着四位死者的照片去见了楚笠。

“还不愿意交代当年的真相吗?”

楚笠有些暴躁,黑眼圈很深,可见他一直没有休息好,听到我这么问,瞬间眼睛都红了。

啪~的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我都说了几百万遍了,当年就是白珊珊勾引我,然后嗑药磕多了,意外死的。”

听到他的吼声,他的女朋友冲了进来。看到我们这些警员,他的女朋友显得很害怕,脸色苍白的躲在了他的身后,探出了个脑袋。

“你们有话好好说,别逼我楚哥。”

小女孩倒是挺喜欢这个渣男的,即使这么害怕,还在维护他。

不过楚笠对他的这个小女友还挺好的,看到我们在打量他的小女友,就把他的小女友推了出去。

“我没事,你去休息。”

小女友苍白着脸,拉了拉他的衣袖。“他们真的没有为难你。”

“没有,去休息,别担心,会没事的。”

麦麦依依不舍的离开,回了她的房间,关上了房门。

楚笠再次进来,也关上了房门,脸色并不好,恶狠狠的看着我。

“你到底想要知道什么?”

我拿着照片指给他看。

“付博,当时把白珊珊推下了水,白姗姗怕水,不会游泳,看着她折腾的样子,付博很满足,在水里弓虽了白姗姗,所以他死于水中。”

“程鲁峰,把白姗姗从水里拉了出来,强迫她的时候,觉得她一声不响,没劲,就给她吃了药,所以他死于嗑药。”

“张晓莉和吴迪,是他们离开的时候把白珊珊推下水的,看到了白姗姗的挣扎,没有救人,所以她们两个死于窒息。”

“现在,你还不说出当年的真相吗?你不说,我们就没办法确定,为白珊珊报仇的人会以什么方式报仇,为了更好的保护你,我建议你实话实说。”

听完我的话,楚笠脸色苍白的可怕,眼睛红的都快要脱眶而出了。

他死死的盯着我的脸,整个人都不可抑制的颤抖了起来,从椅子上站起来时,脚下一软,直接跌坐在了地上。

我就这么冷冷的看着他。

最终,他闭着眼睛,哆嗦的说道:“我没有怎么着她,我就是喜欢她,和她发生了关系,后来朋友叫我,我就离开了。”

郑华就在一旁听着,怒不可遏的握紧拳头,死死的盯着他。

“你喜欢她,怎么会允许你的朋友做出那样的事情?”

楚笠睁开了眼睛,淡淡一笑,眼底却没有丝毫的笑意。

“一个女人而已,又不是老婆,兄弟们想要,自然随便他们玩。”

郑华本来没有参与这个案件,只是负责保护楚笠而已。

可是这一刻,她也好奇五年前的案子,这些人究竟做过什么,她也想知道。

就要了一份资料关于五人组的资料,看完资料后,她一点都不想保护这个人,甚至想要杀他而后快,没有见过人的内心,真的不知道可以这么的黑暗。

他们是臭名昭著的五人组,不管谁看上了哪个女孩,张晓莉都会想尽方法去靠近那个女孩,取得她的信任,然后骗到别墅,让女孩和他们每个人都发生关系。

好多女孩被他们毁了,抑郁的,自杀的,从此陷入人生的黑洞里,爬不起来的,比比皆是。

可楚家有钱,每一个去别墅的女孩,都是高高兴兴的跟着张晓莉去的,没有强迫的丝毫痕迹。

别墅里没有监控,所以报警的女孩,根本没有证据被证明是强迫,而他们五人总是众口一词,指明他们不是犯罪,而是双方自愿,并且女孩不点检。

一般的女孩,都是从酒吧被骗去的,只有白珊珊是个例外。

不过白珊珊也没有逃出张晓莉的花言巧语,高高兴兴的跟着张晓莉去了别墅,却结束了她的一生。


4

我和徒弟兵分两路调查这件事情,根据楚笠交代,这些年来,白珊珊的男朋友蒋亮一直在敲诈勒索他,问他要钱。

第一次管他要钱的时候,他并没有给他,蒋亮就直接把他们告上了法庭,他给了一笔钱,他果然撤诉了。

两年前,他又来要钱,他给了,但付博找人去把他打了一顿,之后,付博出事了。

一年前,蒋亮又来要钱,他让程鲁峰送的,程鲁峰将他打了个半死,之后,程鲁峰也死了。

这一次,将亮又来要钱,他没给,直接让人把他打了一顿,肯定是蒋亮在报复他们。

查到蒋亮的落脚点,我就直接去抓人了。

然后楚笠死了,没有等到白姗姗的忌日,而是在张晓莉和吴迪死后的一个月之后,他就死了。

我赶到案发现场时,徒弟躺在楚笠的卧室里,一身的血,郑华控制住了他那个要逃跑的女朋友麦麦。

死者在浴室,趴在浴盆里,头还泡在水中,手腕上有着一道很深的伤口,刀就在他的手边放着,而他的手里紧紧拽着什么。

我掰开了他的手,他的手里果然有东西,看到东西后,我将东西塞进了我的衣兜里。

然后张华交给了我一份录音口供,她红着眼睛哽咽的问我:“这个,可不可以不上交?”


5


“师父,你找我。”

“坐。”

楚笠死后,他的女朋友麦麦就交代了一切罪行,并且承认前面的人都是她杀的。

因为蒋亮为了洗清自己的嫌疑,拿出了证据,是他拍的麦麦和其他几人在一起玩耍的照片。

本来他是想拍一些像白珊珊哪类的事,来威胁楚笠继续给他钱。

蒋亮是个赌徒,欠了不少钱。

他知道楚家少爷有钱,就以白珊珊的男朋友的名义向楚笠要钱,并且说他有当时别墅里的视频。

其实他根本没有什么视频,前几年,楚笠还相信他有证据,这两年楚笠不相信了,但不敢冒险,还是给了他钱,今年是彻底不相信他有证据,所以不给他钱。

结果,他就拍到麦麦一直斡旋于他们之间。

据麦麦交代,白珊珊是她的好姐姐,她在孤儿院的时候受人欺凌,有一次被一个胖小子推进了臭水沟里。

胖小子看到她快晕死时,才一脸得意的离开了,而白珊珊在胖小子离开后,拉麦麦上来时,被麦麦拖到了臭水沟里。

她把麦麦顶了上来,自己却被困在臭水沟里好几个小时,还是麦麦喊来人,才救了她一命。

从此以后,她就很怕水,也没能学会游泳。

后来,麦麦被有钱的美国夫妇收养,等她再回来的时候,就得到了白珊珊意外死亡这一消息。

她斡旋于五人组之间,打探着白姗姗的死亡真相,当她一点点拼凑出真相的时候,就决定复仇。

她学的心理学,对目标人物的心理把握的十分准确。

取得了楚笠的信任后,就住进了他的别墅。以白姗姗复仇之事,折磨的楚笠几近崩溃。

付博的死,是她和付博在楚笠的别墅偷情时,告诉付博,楚笠要回来了,楚笠想和她结婚,不许其他人碰她,那是一个暴风雨的夜晚,付博开车匆匆离开。

他们兄弟臭味相投,就愿意睡同一个女人,包括张晓莉,也不是只跟吴迪一个,他们兄弟都睡过。

付博还是很怕楚笠的,因为楚笠更有钱,所以慌慌忙忙逃走时,根本就没有发现车子被动过手脚,就那样出了车祸。

至于程鲁峰,那是她蓄谋已久,攒了不少的药,本来就是要给他吃的,没想到他自己主动吃了不说,还摔死在了厕所里,也算是罪有应得。

张晓莉和吴迪是她用了和张晓莉一样的方法,取得了张晓莉的信任,就像张晓莉骗那些无辜的女孩一模一样。

和张晓莉玩的很好,去过张晓莉的公寓,所以配了那边的钥匙,那天晚上,她缠着张晓莉,说楚笠不在,她一个人无聊,张晓莉便让她过去。

准备三人行时,她以身体不适为由,就先离开了,知道她们两个会通宵打游戏。

所以,第二天她返了回去,看到他们两个果然睡得很死,她没有惊动任何人,打开房门,开了煤气,然后悄声离开。

这就是真相。

师父把一枚纽扣推到了我面前。

“楚笠的手里攥的。”


6

我审讯的蒋亮,他的确什么都没有做,而且每一次死人的时候,他都在赌场,赌场里面有监控视频可以为他作证。

“你不是白姗姗的男朋友吗?怎么敢用她的死来威胁楚笠要钱,而不是为她报仇。”

听到这个,蒋亮的表情变得很不屑,甚至嗤之以鼻。

“什么男朋友,那个贱女人有男朋友的,知道她是一个孤儿,无权无势,追她对我没有任何好处,我就是看她长的漂亮才想要得到她的,没想到她竟然还敢拒绝我。”

“还真当自己是什么大小姐,白莲花,那一脸骄傲的模样,看起来就恶心。”

“不过她也受到了报应,你说她要是答应我了,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吗?还会被人给盯上吗?也是死有余辜的。”

“那你不是白姗姗的男朋友吗?”

蒋亮点头。“当然不是了,不过为了逼迫她同意,我就告诉身边所有的人,她是我女朋友,当她告诉其他人,说她有男朋友的时,他们都以为那个男朋友是我,其实,她在外面有个野男人,是谁,我也不知道。”

我的手紧紧握了起来,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最后起身来到了走廊的窗口处,拿出一支烟抽了起来。

看着外窗车水马龙的场景,一时之间,我竟然不知道,做这一切究竟有什么意义。

当徒弟把那身警服推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把录音交给了她,“一切都是我做的,与你没有太大关系,你是受我指使挑拨的。”


7

我自首了,我是学痕迹学的,等我留学回来,才听说了白姗姗的事情。

我相信正义迟早会来临,法律会将那些畜生绳之于法。

可是我没有想到麦麦竟然动手了。

我没想走这一步的,可是三年了,法律还是没有给到公正。

所以当麦麦动手的时候,我决定保她,不能将她推向深渊,她是花一样的年纪。

所以,每一次她出手,都是我帮她抹平的痕迹。

师父说过,我们要相信法律,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我信,但我还是走了以暴制暴的路,还真让我成功了,楚笠什么都交代了。

其实我也是孤儿院长大的,叫翠花。大家都嘲笑我这个名字,然后就自然而然的被欺凌了。

是一个叫白珊珊的女孩和麦麦要求我加入她们,只要有人敢欺负我们其中一个,我们三个拼死也要报复回去。

然后,就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

决定保护麦麦的时候,我就把孤儿院的一切痕迹都抹平了,但我知道,肯定有老的工作人员能认出我们。

也一定能找到蛛丝马迹证明我们关系很好,我也没有打算把所有的痕迹都抹得彻彻底底,因为做完了这些事情,我只给自己了两条路,要么自杀,要么自首。

我选择自首,因为我相信法律。

我看着师父一步一步往上爬,看着每年忌日,师父都会去珊珊姐的坟头,那种沉默悲伤的气氛,深深的感染着我,我知道师父努力往上爬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调查这个案子,这些年来,他一直在默默的收集着证据。

所以我不能辜负师父,我不想做个懦夫,我自首了。

和麦麦的每一次计划我都有录音,还有每一次的行动,我都留下了痕迹,全部都指向我,麦麦只是受我蛊惑的。

我想保住麦麦,她还年轻,她还有更好的人生路。


8

蒋亮死了,是被人打死的,头骨都被打裂了,脑浆都迸出来了。

他死之前留下了一封信,在保险箱里,他委托了人,只要他死了,就把这封信交给警察。

这封信是直接交到我手上的,我并没有打开信封,就直接将信交给了我的上级。

很快有人来,给我戴上了手铐,我很平静,说:“走吧!”

我叫陈峰,白姗姗的男朋友,她去世的时候,我的确没有办法接受,只是那时候,我只是一个小警员而已,我想要调查到底。

可楚家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也给了我一大笔钱,如果我不停止调查,将会发生危险。

我还是低估了资本的力量,我的家人因为我躲的远远的,而我也差点死于非命。

我妥协了,我拿了楚家的钱,可我从未放弃报仇,我想着,等有一天我有实力了,就不害怕这些人了。

四年时间,从一个小警员,爬到刑警队队长的位置,的确比想象中的更加顺利。

当我发现徒弟出手的时候,我就想到白珊珊说过,她有两个很好的姐妹,一个名字很搞笑,叫翠花,并且嘱咐我见了她,一定不要嘲笑她的名字。

一个叫麦麦,学了心理学,是个很可爱,很阳光的女孩。

所以当我认出翠花的时候,我就将她拉到了我这里,我看到了她言行举动,我知道她迟早会动手的,我有意让她发现我在调查这件事情,我希望她不要太冲动,可她还是做了。

我能做的就是保护她,而今天这步棋,是在她动手的那一刻,我就想好了的。

所以,蒋亮自以为知道了我的秘密来威胁我时,我用枪抵在他的头上,让他照着翠花的录音写了一封遗书,存在了保险柜。

并且把他的行踪告诉了讨债的人,讨债的人,在向他讨债时,并没有手下留情,活生生将他打死的,我就在旁边看着。

我交代了一切罪行,为了替女朋友报仇,鼓动女朋友的好友当出头鸟,利用她们的恨动手,每一次都把自己给摘出去了。

除了蒋亮这颗棋子,其他人都被蒙在鼓里,但相关部门还是通过蛛丝马迹找到了我,所以我的证据最深,也就最可信。

我对自己做的事情供认不讳,除了那些追债的人将蒋亮给打死,和徒弟做的事之外,我都交代了。

徒弟还年轻,还可以重来,我不行,我过不了自己内心的那一关。

说到底,我们都是一样的人,麦麦为了保护翠花,揽了全责,翠花为了保护麦麦,揽了全责,我为了保护她们,揽了全责。

在我们决定动手的那一刻,就知道过不了心里的那一关——负罪感。所以,我们也都无比的清楚,迟早,我们会因为这件事情而付出代价。

如果从来一次的话,我们还是会走上这条路,所以不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