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DISC是我的信仰

       一次偶然的机会,7月底我参加了海峰老师22城巡讲西安站的分享,他站在台上,掷地有声的说,“人生最遗憾的不是做不到,而是本来我可以!”那一瞬间,我的心被击中了!于是,原本大C的我,成了在当时分享会群里报名接龙的第一个人。10.13-14日,F70终于在西安开班,到现在我还是兴奋无比,我想说,我感恩自己当时的决定,我做了自己的贵人。

图1-7月31日    22城巡讲·西安站大合影
图2-7月31日当晚  听完巡讲我发的朋友圈

特别认同双证班的观点,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我要从三方面好好回顾下双证班:

一、社群打造

       第一天面授课结束后,助推范敏姐带我们第九小组复盘,问我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说的是又一次被海峰老师的人格魅力所征服!虽然早有耳闻,但没有想到海峰老师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我们之后授课和做咨询的难度,16G的专属U盘,拷贝好了今后我们所需要用到的一切,甚至为了将来我们讲课的案例更精彩,他居然放弃了自己已经写好的两本书的出版,放弃了原本唾手可得的上百万睡后收入!他从来不担心“教会徒弟饿死师父”这件事,他的口号甚至是期待我们“消灭李海峰,成就双证班”!完全毫无保留,完全倾囊相受,他给了我们一切他能给的!这样的人生境界和格局真的无与伦比,我钦佩之至!

       第二天面授结束后,我心里还有困惑没有解开,看到海峰蹲在讲台上弄着什么东西,我鼓起勇气拿着报告去找他,说“老师实在不好意思,知道您已经很累了,但是还有点问题想跟您请教。”没想到海峰老师二话不说,直接从讲台上跳下来,用温和的眼神和耐心的语气微笑着听我的讲述,并认认真真的帮我一步步分析问题,每一句都是那么贴心,每一句话都是那么有力量,让我更加坚定未来,他说自己是点灯的人,只要我们需要,他随时都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种温暖,我感动万分!

       我想,双证班之所以成为如此温暖有爱有趣的大家庭,全体毕业生之间成为了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一定是因为有海峰老师这样的灵魂人物在,所以这么多年来他坚持亲自服务每个毕业生,所有的人都是他亲自抱进群里完全不足为奇,老师如此之付出,我们又岂敢辜负呢!所以,我现在完全能理解,为什么开班的时候有多到根本吃不完12桌都摆不下的茶歇;为什么会有从五湖四海寄来的各种各样毕业生人手一份双手拿不下的礼品;为什么社群里各种资料和主动的分享从不会停止;为什么你的助推愿意为了你去做一切劳心劳力的事情;为什么你的CP、死党、天使会成为和你老了还能在一起喝茶的朋友;无论你需要任何帮助,你的希望永不会落空。

        这是爱的传承!

图3-其中很小一部分茶歇
图4-其中很小一部分礼物

二、教学形式

       作为一个培训运营管理者,DISC的教学设计也让我大开眼界。海峰老师说学习有四个阶段,说给你听,做给你看,让你做做看和看你做得怎么样,这是一套绝对不能低估的落地系统,它为我们毕业生把听到的知识变成自己最大程度的保驾护航。

1.说给你听

       所以在面授课正式开始前,我们进行了为期6天的翻转课堂,李娟学姐为我们请到了任博老师和几位优秀学长学姐在线上给我们灌输了DISC的基础知识,不仅让我们入了DISC的门,激发了更强烈的好奇心和学习欲望;更节省了面授课的宝贵时间,争取在现场给我们更多的干货。经过精心设计,每一讲都提前做了问卷,课堂上也人人参与互动,帮我们解决了一些基本的问题和难点。

2.做给你看

       面授课上,海峰老师、任博老师、俞亮老师轮番上阵,混合双讲,实实在在告诉我们如何跟企业谈判,如何去分享,如何解读报告,讲授时有哪些注意要点,做咨询时又得避免哪些坑,不仅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当好一个讲师和顾问,还领略到不同讲师的风采以及适合自己的方向。当晚,又让每组的助推带着大家复盘,学到了什么,用DISC解读小组的成员,不仅对知识的掌握更加牢靠,也让小组成员的感情快速升温,当晚思维导图的作业,又一次让全体课程的内容得以整理内化。

3.让你做做看和看你做的怎么样

       对于毕业生来讲,面授结束后你有两个选择:一是回归到翻转课堂,用输出倒逼输入,把学习了DISC之后的收获和改变去线上做分享,还可以结合自己擅长的领域尝试DISC+的应用,在群里去谈谈体会;二是可以申请去之后的开班城市当助推,透由成就他人来成就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是复听那么简单,更因为肩负着一组成员进步的使命自己会更快成长,也就是给别人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的道理,社群当中的一句话,没有当过助推的学习不是完整的人生,我今后一定要做。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收到反馈,这就遇到更好的自己的来源。

图5-我们组的助推范敏姐,在此表示感谢!
图6-F70翻转课堂基础课课表,在此再次向每位老师表示感谢!

三、DISC这把利剑

          只有真正学完DISC,你才会真正感受到,DISC这个工具有多么的强大!我特别开心自己又多了一项通用能力,能够为我所在的公司做更多的贡献!回报每一份的信任和支持!

1.更好的了解自己,更好的接纳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凡事必有四种解决方案!学了DISC,我就有了面对这世界上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力量!DISC让我可以成为我想成为的人,让我有能力靠自己获得幸福、快乐和成功!

2.理解他人,用他人能够接受的方式去影响他。DISC是我们看世界的方法,它能帮助我们提升人际敏感度,它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识别不同人的反应;DISC更是一张地图,是帮助别人的线索,知道他想要什么,什么是他需要的。

3.对于企业而言,DISC的强大之处又在于可以协助老板盘点高管团队,给出老板管理团队发展团队的建议,帮助老板激发团队中重要又个性十足的人,完全又是一份职业素质量表,能够最大限实现人岗匹配,实现知人善任。

       感恩生命中遇到你!关于DISC,想说的话还有很多。但我们都懂的,在双证班,不止要分享感受,更要看到改变,行动带来一切!所有F70的伙伴,这一生一世让我们一起走,我们是灯火的传人,不做朗读者,还要做摆渡人!
       再次感谢海峰老师、任博老师、俞亮老师的精彩授课,意犹未尽!感谢所有学长学姐的走心付出,全记在心里!感谢各位伙伴陪伴共同成长,让我们不改初心,人人成为灯塔,未来星火一片!

图7-F70毕业生大合照
图8-F70第九组小组合影
图9-我的毕业典礼  

【后记】关于自己

【姓名】张诗悦

【我在】西安

【职业】国民运动第一品牌安踏西安分销商零售学院负责人

【我的标签】终生学习者、洋葱阅读推广者、萌狗铲屎官

【我喜欢】

阅读、PPT设计、分享、音乐、电影

【我可以为大家提供】

运动品牌终端培训咨询

洋葱阅读法实践探讨

安踏鞋服团购优惠

【我期待】

1.通过DISC的学习,提升人际敏感度,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

2.结识有料有趣有温度的各行各业小伙伴,链接无限可能!

图10-我的照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