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眼里的“DISC社群助推成长”1.0(待续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晚上的分享,主要有我们两位给大家带来。刚才晓明,已经把我的一些情况给大家做了介绍。不过听过我分享的人,可能还知道一个情况,就是每次听王小芳分享《DISC社群和助推》方面的话题,就要做好“艰苦奋战”的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意思呢?就是今晚分享的时间可能会稍微长一些。之前,最长是四个小时。不过,今天我的分享内容和结构做了一些调整,争取在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左右完成。

今天晚上是F62期基础课的第一节。所以,在整个分享之前呢,我把接下来几天的基础课大致安排,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基础课,我们的学长学姐们是这么嘱咐大家的:既然大家花了这么多钱来上课,我们的目标呢,肯定不只是学会DISC的理论,我们还要会应用,能分享。

那么,会应用能分享的前提是什么呢?

首先,要把这个基础课学的扎实一点。什么叫扎实一点?最起码我们的基础课,你要听三遍,听三遍,听三遍。

有小伙伴可能会问,天呐!基础课有那么难吗?要听3遍?其实是这样的,不是连着听3遍,而是分步骤听——第1次是面授课前,第2次是面授课后,第3次是在运用分享之后。完全一样的内容,但是因为我们自身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就会促使我们的理解层次发生变化,到最后达到触类旁通。

为什么面授课前我们建议你一定要听呢?DISC双证班面授课程两天,信息量多到炸。你在课前没有好好的听基础课,很可能有一些信息你就比较难理解。听完之后,把遇到的问题,带到面授现场问授课老师。这样你那些不理解的知识点印象会更深刻。

面授课结束后,再跟着助推一步步完成“21天助推计划”以及完成“翻转课堂分享”。

以上这些难不难?DISC本身并不难,对于成年人来说,难的是坚持学习和坚持输出。但是,如果你有了学习目标,如果你有了同频的小伙伴一起,可能就不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学习型社群,我们一直强调,“光学没有用,用了才有用”。怎样才能让每一个学员都能尽快内化所学,从而加速输出呢?DISC双证班社群使用的方法之一是“助推机制”。

那DISC双证班社群,是怎样“助推”大家成长的呢?作为从2015年2月份加入进来的人来说,真的是跟着“DISC双证班社群”慢慢成长起来的。所以,接下来我就会把我一路以来看到的和感受到的分享给大家。今天晚上的分享分为以下3个部分:

一、DISC社群助推缘起

二、DISC社群助推成长

三、怎样成为一名助推

图片发自简书App

DISC社群助推的应用应用是怎样的呢?

在讲DISC双证班助推的应用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关于“助推的定义”

助推是什么意思?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语是在2017年7月份,海峰老师亲授的H班上。

什么是助推呢?助推是指不用强制手段,不用硬性规定,却能保证你同时收获最大利益和自由选择权。这股轻轻推动你做出最优选择的力量就是助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本书叫《助推》,里面提到“助推”实际上是一个经济学观点。这本书,是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理查德·泰勒的作品 ,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枕边书,《纽约时报》、《时代周刊》等10家媒体鼎力推荐。

DISC双证班社群关于“助推”的应用,我觉得至少要从广义和狭义两个角度来看。

多点链接,组合助推

从广义的角度来看。DISC双证班社群的存在,就是一个大的助推。它从诞生一开始就有助推行为就开始产生了。比如,建立微信群逐步形成社群、F码的使用、翻转课堂的应用、开设面授课程、结死党找天使、设立馆长班主任、助推教练、全免费复训、后续组织的各种线下活动、包班课程等等。所有的无一不是在助推我们提高对人的敏感度,加深跟他人的链接。有人总结说:我们用的是“多点链接,组合助推”。这样的“聚合起来的力量”正在一步步成为DISC双证班社群强大的支撑力量。

“助推”是一个相互影响的过程。具体到每一期双证班,对于当期新学员来讲,从接触到DISC双证班社群就已经开始不断地“影响或者被影响”。

报名前,F码的设置让你不得不跟另一个人生的或者不认识的人产生链接;报名后,海峰老师亲自抱入群,接受群内各种热心小伙伴的热烈欢迎和解疑答惑;然后在群内自我介绍结死党,参与翻转课堂等等;面授课前三天,分组选(有时候是抢,也有时候是随机)助推,选完之后,我们的入组助推就开始正式代表DISC双证班社群陪伴你,这时间有多长呢?最起码到面授课后当期班级毕业生DISC应用分享翻转课堂全部结束,才会告一段落。当然,有一些互相成为非常非常好的朋友的,我们就也不阻止了。

说到助推的时候,我们一般会加上两个字——助推团队,因为我们想强调,助推各位在DISC双证班社群成长的不是只有入组的助推教练,还有我们的授课老师、馆长团、班主任、助推团长,还有往期的复训的学长学姐,以及当期的同班小伙伴们。只是相对来说,入组的助推教练陪伴你的时间更一些、距离更近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狭义来讲,DISC双证班社群出现了“助推教练”这个角色,才开始真正应用“助推”这个概念。那你想不想了解一下“DISC双证班社群助推”这个角色的缘起呢?助推这个角色,是F32期的时候开始有的。

F32期是第二季的第一期,在开这个班之前,海峰老师已经明显觉得,随着报名双证班的学员越来越多,即使原先社群就设有各区域馆长、各班级也有班主任,还有非常热心的小伙伴,可是还是没有办法来照顾到每个新生的对于DISC学习的需求,所以在2017年7月份连开了3个H班用来培养一些助推教练来满足整个社群的发展需求。

是的,在第二季的前几期,对于入组助推我们是有要求的——一定是上过H班的,因为当时觉得上过H班的人才有可能真正大致了解和理解“助推”的真正含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H班都大致讲了哪些内容呢?在H班的两天学习里,我们不但更深一层的了解了“教是最好的学,透由协助他人成长来成就自我”的意义,还从海峰老师那里学到了“NLP和FDT”的相关内容。这些内容教会了我们“助推自己或者助推对方成长”的一些方法。

比如,怎样助推个人成长方面,我们一起反观DISC双证班时背后的逻辑,更加清晰意识和潜意识的不同接收特点和使用的侧重点,而如何使用和激发正面的潜意识是需要好好修炼。这里用到了一些NLP的精准教练技术。

比如,怎样助推团队成长方面,主要围绕FDT和团队的角度带领我们一起共创助推教练要做的事情,相处时照顾好他人。我们了解了,助推是一股轻轻推的力量去为对方赋能。

另外还共同探讨了,课前课中课后如何来助推,才会让学员尽快内化所学和对外输出。

华北馆长秀秀总结:那轻轻一推的神奇力量

F38期DISC双证班结束的时候,我们完善了助推机制,加入了课后的“21天助推陪伴计划”,这个计划从课后复盘、到解读报告、到能分享会输出全面加速了学员们的学习成长进程。

现如今,DISC双证班的助推教练这个角色变得越来越不可忽视。怎样成为一名助推教练呢?我们放在第三部分来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好的助推是什么样子的呢?一个好的助推教练团队是什么样子的呢?原来我们想做一个定义。后来,我们想到其实每个人对好的定义是不一样的,所以就决定不去定义。

我们只想说:没有好不好,只有合不合适。

关于这个,海峰老师有一句话说:带得好,会被传承;没带好,会被弥补。我们要相信整个社群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起H班的时候,曾经做过的一个练习。是一段妈妈和孩子的对话。

孩子:妈妈你爱我吗?
妈妈:孩子,妈妈爱你
孩子:妈妈我不够好,你还爱我吗?
妈妈:孩子,不管你是怎样的,妈妈依然爱你
孩子:为什么?
妈妈:没有什么为什么,就是因为我是妈妈
孩子:谢谢,妈妈,我有资格去爱与接受爱了

是的,一个接受过或者感受到爱的人,才会更懂得去爱别人。DISC双证班社群不断在传递和践行这样的理念。

我们相信每一位DISC双证班社群的小伙伴,都能够在感受到来自自己、来自小组成员、来自死党、小天使,还有学长学姐、助推教练、老师以及馆长团的爱和温暖之后,也有能力和意愿把这份爱和温暖传递出去。而这样的传递,不只是发生在DISC双证班社群,更发生在他接下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去。一旦传递发生了,收获和成长也就达成了。

以上是第一部分:DISC社群助推缘起。接下来是第二部分:DISC社群助推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DISC双证班社群从F1期以来,每一期都在做各种调整各种改变,就是希望能够用整个社群的力量,帮助每一个人实现来DISC学习的目标和成长。DISC双证班社群,是怎样一步步助推你这一段学习之旅成长的呢?DISC双证班社群,在大家心里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我们身处在同一个社群,但是因为每个人的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自然也就会对这一件事情有各种各样的解读。

DISC双证班社群小伙伴毕业生达到3009人(截止到F61),也就是说,如果你去一一采访大家,可能会有3009种或者以上的回答。F22的毕业生张君丽,当时在听完总馆长武春丽分享的《DISC社群》分享之后,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如果你把DISC只当课程,那么恭喜你,你得到了知识和参考资料;如果你把DISC只当做工具,那么恭喜你,你得到了软件和测评报告;如果你把DISC只看做学问,那么恭喜你,你得到了视野和经验之道;如果你把DISC只看做平台,那么恭喜你,你得到了资源和人脉外脑;如果你能把DISC视为部落视为一个大家庭,学会主动分享和走心付出,那么恭喜你,你将收获无数亲人的温暖和五湖四海的后盾支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不断提到DISC双证班社群,这个对于我们新来的小伙伴可能有些比较难理解。我明明是来上一个主要内容是DISC的培训课程,怎么就入了一个社群呢?社群是什么意思啊?DISC双证班社群又是咋回事啊?刚才又提到说“DISC双证班社群助推成长”,怎么个助推法啊?用了哪些方法啊?

在这里呢,我们就先讲一下社群的定义。

社群,简单认为就是一个群,但是社群需要有一些它自己的表现形式。社群也要有社交关系链,不只是拉一个群,而是基于一个点需求和爱好将大家聚合在一起。

回到DISC双证班社群这个话题。前面我们讲过,同样的社群,因为每个人的具体需求和角度不同,会看到这个社群不同的样子。即便如此,在DISC双证班社群,大部分人的基本需求也还是一致的,就是都想把DISC学好用好。

另外,DISC双证班社群在营销方式上采用的是:纯口碑营销。坚持“不靠机构推广、不给推荐人任何金钱返利”。当人们不以盈利为目的还能在一起的时候,维系我们互相之间关系的,非“情感和温度”莫属。

怎么做到的呢?我想我能总结出来的一点就是:一直坚持从“人”的角度出发,去做各种相关的事情,为小伙伴们创造共同语言、创造归属感、创造价值感等等。

人和人在一起的时候,最难突破的是“信任”。可是,一旦有了共同语言之后,情况就变得不同。我们最大的共同语言就是“用DISC来描述行为风格”。不用多说,提到一个字母就行。社群里3000多人,有很多人线上话都没说过,线下一见面就热情拥抱、谈笑风生、亲如家人...

当“你懂我!”这种感觉产生后,其实彼此间的信任就已经开始建立了。一旦建立了信任,归属感、价值感,各种感就都产生了...这时候,有一条无形的纽带把大家都连在一起,然后就形成了社群。

至此,你应该能理解“为什么DISC双证班是一个社群”了。

接下来我来用几个点,来解析一下DISC双证班社群,以及这个社群是怎样一步一步助推每一位小伙伴成长的。

1.社群缘起 2.社群成员 3.社群组成 4.社群目标 5.社群文化 6.社群成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DISC双证班是怎么来的?我们社群的缘起是什么呢?以下从我目前认知的角度给大家做个简单的分享,如果有一些需要调整的部分,期待各位也能够及时给我指正。

在很多人心目当中,李海峰等于DISC,DISC等于李海峰。那海峰老师是不是只会讲授DISC的课程呢?不是。海峰老师还是领越领导力、高效人士的7个习惯等等课程的认证讲师。不过,十几年以来,他对外输出的只有DISC,基本没有变过——对于一个讲师来讲,真的很难得。因为这意味着,如果没有DISC相关课程可以讲的话,他可能就要一直休息着,没有任何收入。海峰老师当时是如何耐得住这份“寂寞”,一直坚守的呢?有机会我们请他做这个话题的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回DISC双证班社群的缘起。因为海峰老师的一直坚持和专研,使得他在DISC课程讲授跟别人有所不同。他调整了DISC的原版内容,他提到DISC不只是在工作场景应用,也可以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

据说,2014年的时候,有人找到海峰老师,说:你DISC课讲得那么好,不如我们包班上你的课吧。然后就有了GO班。我们的DISC翻转课堂堂主、DISC双证班课程联合主讲,任博老师就是GO班的。

GO班之后,想参加课程的学员以上海和广州居多。到底在哪里开呢?海峰老师说,哪里报名的人多,我们就在哪里开...于是2015.2.6-8在广州开了F1期、2015.2.13-15在上海开了F2期。本以为开完两期也就告一段落了,可是还是架不住越来越多学员的报名,于是在上海又开了第三期。我参加的是第三期双证班。

在DISC双证班前两期的学员中,相对来说基本都是培训业内的大咖专家。到了第三期开始,有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等等加入进来,这些人中据估算️95%以上都是自费来学习的。这个在业内也是可以拿出来津津乐道一番的。

F8期以前,海峰老师一直都在说,这是最后一期、这是最后一期——因为当时真的想着开个几期就结束的。后来随着学员数量,以及整个社群的势能不断增加,海峰老师越发觉得,实际上DISC双证班是不是要继续开下去,已经不是他一个人能决定得了的事了,而是取决于整个DISC双证班社群的发展是否需要了。

是的,DISC双证班社群不是哪一个人的社群,它属于每一个参与共创共建的DISC双证班社群的小伙伴!我们每一个DISC双证班的毕业生都是DISC双证班社群联合创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接下来看看社群成员。对,DISC社群就是由DISC双证班正式学员组成的。一直有人很好奇说,到底有哪些人来参加DISC双证班呢?他们长什么样子?我们先来看看DISC社群大数据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大家可以看到:

DISC目前来说分为三季。为什么有三季?LOGO好像也有所不同?

为什么有三季?海峰老师其实也是有本职工作的,因为各种原因他不用坐班,相对自由。而每年6月份,是他集中处理公司事务的时间。所以,目前来说,每年的6月份DISC双证班是不开的。过了6月份之后,选择什么时候再开启,也要看海峰老师具体安排了。

LOGO每季不同,为什么呢?从第一季开班的时候,海峰老师就不断强调,“在DISC社群,不是让大咖成为大咖,而是要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大咖”,以及“消灭李海峰,成就双证班”等等。大家有没有机会成为大咖呢?积极翻转课堂分享是个最快最好的方式,分享那天所有人都在为你打CALL。我们有没有“消灭李海峰”呢?你从LOGO上能找到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季:主题:性价。F1-31期,2015年1月到2016年5月底。31期,学员1122人。

第一季双证班家人的故事

第二季:主题:链接。F32-50期,2016年8月到2017年5月底。19期,学员1068人。

第三季:主题:输出。F51-62期。2017年9月到目前,学员861人。接下来,还有F63、F64等,预计人数也会破1000。

综上数据,截止F62毕业,DISC双证班总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

(附公众号小编智豪,从他自己角度出发对于三季的梳理:Part1:性价比极致的学习型产品Part 2:在这里能轻松链接高价值人群,So easy!Part 3:知识变现,不再为缓解焦虑而学习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死党】机制。死党三大功能:支持、监督、问责。怎么结死党?面授课前,一般就是通过《自我介绍》和在班级群里的互动完成的;面授课时,海峰老师会让大家写下死党的名字…

所以,接下来你好好准备一段自己的自我介绍,让别人一看到,就想链接你、勾搭你

怎么“发一段自我介绍”呢?内容包括:姓名、你的职业、你的资源、大致活动区域、为什么来学DISC、有什么样的期待。总之,让别人一看就愿意主动链接你

海峰老师建议:比如面试,会讲【1】我的一个特点【2】一个带细节的小的故事说明这个特点【3】我这个特点在工作里有什么作用;又比如商展,会讲【1】我的经验:我觉得我这个行业过去成功的关键和未来的趋势【2】我的优势和资源【3】我可以提供的协助和我所需要的帮助

自我介绍的三个好处 【1】整理自己【2】启发他人【3】产生链接。希望写完后,大家对自己也有更多的了解,同时自然产生深入的互动。彼此的优秀,深度开发

新学员之间互相优先建立死党关系,可以从群成员中看到各自的区域和班级[愉快]最后各位新生可选1位老学员作为死党,整个死党小组不超过3人。期待大家有更多的链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转课”是一种教学方法。这种教学方法,以学员为主体。方式是,让学员在正式面授前,就把基础的知识学完,授课老师在面授课时做基础知识解疑答惑和更深入讲解。

DISC双证班社群,是怎样用“翻转课堂”来助推大家成长的呢?

DISC双证班的翻转课堂,是在微信群里进行的,有分享嘉宾和学委配合,用语音、图片和文字的方式。分为面授课去《基础课》以及面授课后当期毕业生的《DISC+主题应用分享》。

F60期开始,《DISC翻转课堂基础课》全面升级啦!改版后,面授课前4堂,面授课后3堂。增加《如何做好DISC翻转课堂分享》主题,以及在《DISC社群》里增加《助推》内容。另外把《探源》和《识别》结合了,把《性格解析工具》单列作为延伸内容。最后将《软件应用和报告解读》结合再回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翻转课堂,海峰老师说“我们不是在成就那个收听的人,而是在成就那个分享的人”。为什么呢?因为一个为做翻转课堂分享1.5小时做精心准备的人,是可以胜任线下3小时、1天,甚至2天课程的。那做学委有没有收获?一定有。其中一个是关于分享课程内容本身,如果学委不做全心投入,根本就没办法提炼文字和跟上分享人的节奏把图片发到群里,正因为专注,因此,对分享内容的吸收也异于常人。

关于翻转课堂,任博老师说“放下恐惧与骄傲”。一旦放下了,其实我们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不断改变,不断推陈出新,只为让你能尽快内化所学,从而加速输出。是的!DISC双证班社群,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习型社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DISC双证班社群,你想要更多的成长和收获,有这样几个角色,有机会你要去体验——新学员、另外一个人的小天使、另外一个人的死党、翻转课堂分享嘉宾或者学委、复训生、助推教练、助推团长、班主任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伴们的收获】

任博老师:今天的分享揭秘了DISC社群的缘起发心、教学模式、学员群体、学风建设、运营形式等奥秘,像打开一幅画卷,让大家浏览了这1140多天的风景[憨笑]关于助推教练,即是各位新同学重要的学习陪伴者,又是DISC独特的教学模式。从面授课前基础知识的微课学习,到面授课程的及时支持,再到课后21天的温馨陪伴共同成长,都离不开这些助推教练无私的付出。 放下恐惧和骄傲,平等相待积极投入是非常有效的学习心态和方式。感谢F62同学对基础课程投入学习,当面授课程时能更有效的激发经验和认知。

F62张凡:通过今晚的学习,首先学习到了什么是助推,它的缘起及意义,同时也了解到了DISC以及F的含义;其次,感受到了DISC是以爱为纽带连接起来的社群,是真正的朋友、学友;最后,一切的学习和成长都必须来自个人的主动参与,无论是学委、助推还是纯粹的学习,都取决于是否用心去努力。

F56闪电:1、馆长讲到助推定义时要轻轻推动,想到一句话,我们只邀请不要求,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打着邀请的旗子去要求别人,其实我们要做的很简单,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他人,给他们示范。2、馆长提到不对助推定义好不好,因为每个人对好的定义不一样。每个助推都有自己的特点,好的被传承,坏的被弥补。但是我们都朝着一个目标前进。3、DISC 社群被人称为疯狂,是有道理的。背后每个人都在付出,特别是助推,一直陪伴着新生成长,是他们让双证班更有活力。同时,助推也可以用于自我能力的提升,让自己的工作生活变得更好。最后,再次小芳馆长三个小时的精彩分享,让我对助推有了新的感触。

F59刘露:1.助推、轻轻的推动,海峰老师常说:只邀请,不强求。我第一次参加线上分享、申请本次助推都有我F59的助推——云姐轻轻的推动!非常感谢她和DISC社群。2.翻转课堂起源与4点好处——提升感度、沟通协作、领导力、授课技能。3.助推是相互赋能,相互成长。懂是最好的爱。

F62刘璐璐:1、己所欲,施与人。初步了解社群到助推的理念,已感动于海峰老师,任博老师及团队们的『用心看见』,一定是深深同理我们每个人的需求,才会有如此系统设计。“教是最好的学 透由协助他人来成就自我”,每个人都能找到满足所需,但因为社群的链接和助推的力量,自己得以持续进化,使自己更由衷愿意,且知道如何帮助别人。(由衷感谢接下来陪伴我们的助推教练团们[爱心])2、行动的力量。知道到得到中间的距离靠行动。无论F码、死党机制、翻转课堂、21天助推,都是让我们突破舒适圈,要把所学用起来。助推教练也是靠示范,不是靠说教。行动的力量无处不在。(由衷感谢负责到底的老师和团队们)3、平等和尊重。初步了解DISC的概念,助推的力量,都在强调:『没有好坏,没有高下』。没有强推,只有邀请;不当助推,有自己收获,都很好……这也是社群成员真心走下去的基础。虽然只是第一天基础学习,已经预感收获价值会远远大于学费付出,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期待[太阳]

F62李晓莉:1.助推,个人理解就是教练。想做一个真正的助推,需要先成为一个合格的教练。如果有机会也想尝试下;2.第三季主题:链接,个人非常喜欢。无论是社群、知识还是信息,我们都可以有无数链接的可能和空间;3.DISC社群文化:利他,这已经把链接推进到教练之间很重要的利他部分了。可以理解为第一步是共享和产生联结,第二步是通过利他思维在社群课堂及其他场景下用同理心理解他人;第三步是教练技术了解他人并通过关键的轻轻一推真正帮助到他人,完成链接的最高层级;4. 翻转课堂和21天助推,一个新互联网时代高效率的学习方式。对于未来的教学,也很希望能借鉴这种模式,也希望在这次培训中充分感受它的魅力;5. DISC+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值得以此为目标进行DISC双证班学习的机会。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学习,输出属于自己的DISC+课程,也希望能看到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感受同学们共同的成长,为自己自豪,更为大家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