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小羊回家

      昨天我关心帮助一个职场工作的年轻人。荣耀归给神,没有上大学的我,一直在接触学生,这事出于神奇妙的做为。要是我精力充沛,有时间的话,很想教一下他从圣经看职场的环境,如何建立成功的人际关系。还有如何理财,如何建立各种健康的界限。就是想帮助这一代的年轻人们。我们不喜欢说教强迫式的命令要求,要实际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案。所以我得好好健康活着,能关心帮助一个孩子是一个孩子。如果神今天要接我离开去天家,那么至少我全力以赴进入战场抢救灵魂,死而无憾,然后我就兴高采烈去见上帝,在天国门口迎接家人和朋友们的到来,每次一想到天国,我就想神快点把我带走该多好。陪伴的人都提前报到离开了,唯独留下我没有走。我知道他还有工作要我去做。老妈说:我接触生病的人,心情不被影响吗?我说:没有被影响,反而心情越来平静如水。我把对方确实当自己家人对待的。接触病人只是更加激励我好好为主活着,竭尽心力传福音。我就想病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除了给他们传福音,其次就是让他们不带着任何遗憾离开,至少能感受到陌生人给予的爱和温暖。我亲自尝过死亡的味道,其实人只有在死亡临近终点倒计时,回顾自己的一生,荣华富贵地位都不重要了,才知道自己有多舍不得离开亲人。我当时是小学生特别舍不得离开父母,还思考:人生怎么还没有开始就要结束了,我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父母凝重的表情,我感觉上帝在跟我开玩笑,人随时要离开,死亡的阴影笼罩我很久,没有病死也得让医生一纸死亡期限宣判给吓死。就因为医生说的话,父母才没有敢告诉我时日不多。所有的痛苦父母替我承受了,他们一直替我遮挡风雨,给予我活下去的力量和支撑。长大后,父母看我可以面对疾病和死亡,才敢告诉我当时医生对他们说:这个孩子只能活三个月。我听到时,竟然特别平静。所以每天都当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就是主来的今天来接我而过的。那么我必须善待身边的人,没准下次不再相见。因为这样,我反而学会了珍惜感恩满足。现在活着不再是我,乃是主在我里面活着。

    目前还看不到太多有生命力90后的基督徒,生命必须经历十字架彻底的对付和破碎,以至于给予不到身边年轻人真实有效的关心帮助。我多希望年轻人为主能兴起来,去帮助学生群体。真理是可以拿起来就用在现实生活里的,是真实落地的信仰。牧师教导的话,我一直告诉自己:成全别人,服侍别人,帮助别人成功。尽我所能,给予到他人需要创意的好点子。永远不去指责批评论断对方。

    昨天在电话中和这个刚毕业的学生,聊天。今天步入职场报到。又是新的挑战新的开始。天父感动我在昨天晚上邀请他信耶稣基督,带他做决志祷告。因为神拣选这个人的时间到了,这个时间刚刚好。我答应他,等他工作稳定下来,就给他找年轻基督徒群体适合他成长属灵委身的教会。我希望主内的家人们接纳包容陪伴他成长,而不是讲一套又一套的属灵高深莫测的神话,我们不是神仙,要走进人群付出代价。口号喊得再响亮,人们也不会听你在说什么,而是看你的行为表现的是什么。

    我们两个认识很久了,建立了很好的朋友关系。跟他交流,全是圣经的价值观,并且是我真实经历的故事和感受。他很信任我,每次情绪不好时,会找到我聊天。而我总能安慰鼓励祝福到他。

      聊了一个小时,把我学到【真善美的课程】如何祷告得医治释放的三个秘诀。因为我自己亲自经历,在我开口祷告时,瞬间神就释放了我。带这个学生开口做了认罪悔改的祷告。我很清楚告诉他,基督徒不能做什么,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他对我说:愿意接受信耶稣基督。我特别感动,终于有一只小羊不再流浪,又一个家人归队,天父一定比我还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