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遇上优质男?来点干货让缘分悄然降落!

文丨希语  (xiyuxinli)  


小妮今年二十六岁,已经相亲不下十次,她苦恼的是,不管有没有看中对方合眼缘,最后总是以不了了之告终。这次她又要去相亲,特别担心重蹈覆辙。


很多人是排斥相亲的,觉得那好像是一场物化的交易。


把自己的条件和对方的条件摊开,让对方挑选考量,怎么看都像是在以物易物,毫无情分可言。但事实上相亲跟朋友聚会,或者线上交友一样,都只是一种让男女双方得以相识的途径。



相亲的好处在于,至少对方什么情况你的亲朋友好友已经帮你打探清楚,剩下的就是你们对彼此有没有兴趣,这对于平时工作繁忙交际圈很小的人来说确实是一种福音。


没人知道你的soulmate在何时何地降临,而你能够考虑的是:“如果遇到一个看上去不错的人,该怎么把握住这次相亲的好时机。”


试试让相亲成为一场约会吧。


一.  用首因印象征服他的视觉


所有爱情的开始,都是源于外表的观赏性。


有人说,我长的不好看,是不是没有希望了。希语老师告诉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对美的定义也都不同,有可能你认为你不够美,可是在对方眼里已经很标志了,也有可能你自认为非常性感,可惜对方喜欢淑女型。这里所说的外表并非要你有多么惊艳,而是一定要过了对方对外表要求的及格线就好。

第一印象把握好是很好的加分项,也对你们后续的恋爱开局起重要作用。


试想如果对方是一个“一见杨过误终身”似的人物,你刚好衣着得体,妆容清丽,那么至少会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另外尽可能精心装扮的外表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现,我曾经认识个女生,皮肤白皙,五官端正,虽不算美女,起码不丑,可是每次相亲都是素颜出镜,衣服也是宽宽大大没有女人味的那种,男生对她评价都不错,但是都不会太深入相处下去。


所以相亲前一定要收拾的美美哒出门呦!


二. 让镜子效应拉近距离


每个人最爱的都是自己。


要想拉近你们之间的距离,就要为自己塑造一个易于接近的形象,给他一种你们很相似,你很懂他的错觉。


简而言之就是利用镜子效应,尽可能的模仿他的动作,与他的动作协调一致。


当你们在进行交谈的时候,不妨将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不经意的习惯性动作,你要模仿的就是这些。


比如他在聊到兴起之处身体向微微向前倾,此时你面带微笑不易察觉的也将身体前倾,有时他身体向座椅后方仰的时候,你也让身体微微后靠。


当你们的肢体语言趋于一致,他会本能地觉得你是个易于亲近的人,认为你很了解他说的话,只是过程中要记得不要太生硬地模仿哦,尽可能自然,否则他会有被捉弄的感觉。


三.用情感共鸣的方式挑起他的情绪


有些很有想法的女生,喜欢在相亲时和对方探讨一些形而上的话题或者纯理性的问题,以为这种话题可以表达自己是个有头脑的女生。


也有些女生在第一次见面就楚楚可怜将自己悲惨的过往全盘托出,这些都是很笨的做法。



相亲之所以让人索然无味,不过是缺少了偶遇的最重要的两点:新鲜感和神秘感,如果在你们第一次见面的过程中你认为他很不错,可以从增添这两方面因素效果入手,也就是用情感共鸣的方式挑起他的情绪。


举个例子来说:


你对科幻很感兴趣,刚好他也是,这话题太过理性烧脑,通常只运用到人的理性思维层面,此时感性思维是停滞的,这时你就需要在他正是投入其中的时候,突然切换言语风格,用感性的语言拉回他的注意力,重新关注到你。


具体方法是说一些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咦,我忽然发现你思考的样子看起来好有深度,好像是我以前很欣赏的一个人。


此时原本的话题多半被打住,他会愣愣的跟着你话语的方向走,无论他回答什么,你都笑着说,哎呀你刚刚还没说完呢,我还想听。你说呀。


那么这时候,这个男人虽然在说同样的话题,心境却完全不同了。类似的方法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


相亲快到尾声时,我们都想知道眼前这个男人对自己印象到底如何,可是又不好意思问,这里希语老师教你一个简单的杯子测试法,来看看他对你的感觉如何。


两个人面谈时,你假装不经意的将杯子放在他的杯子旁边或者很近的地方,如果他几秒钟后拿起他的杯子挪到别的地方去,或者拿起来喝了一口水再放到别的地方去,那代表了他在情感上并没有想和你靠近。


相反,如果他自然的没有挪开,那么恭喜你,他已经有了和你进一步的意向。


其实相亲也是一场约会,如果你将这场约会经营的神秘感新鲜感十足,那么你们自然就有会有后续发展。


能将无聊的事变得有趣,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事,有趣的男神女神总是少数,为了能让你的情感生活更有色彩,加油哦。



-- 作 者 --

希语 :情感关系专家,多年来致力于两性心理研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临床催眠师高级导师。人生总有低谷,我在这里陪着你走过迷茫,唤醒内心的勇气和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rome浏览器 一、Chrome浏览器的优点: 1、速度够快 Chrome具有GPU硬件加速:当激活GPU硬件...
    浅知拙见阅读 740评论 0 1
  • 允许自己有一点点哀伤,跟情绪在一起,看到她,尊重她,不勉强她。既来之则安之、既走了,也是安之。想留的时候留,想走便...
    水波摇曳阅读 194评论 0 0
  • 倘若害怕买到假货就花大价钱去官方旗舰,否则就不要疑神疑鬼的担心了,平衡下心理预期,不要再心神不宁,凭空耗费心力了
    URUS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