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懂夜的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决定要接触羽毛球后,定时定点的器械运动,我就彻底遗忘了…健身是因为我自己,坚持每天打球却是因为喜欢那种富有挑战的过程,不管哪种运动方式其实都是为了让自己更青春更活力…

一个人的生活实际上很简单,记得有了微信以后,自己换了好几次签名,“Mandy一笑,春暖花开”“铁骨柔情”“做个优雅气质的知性女人”你在哪里,我的重心就在哪里”实际上每次的签名都是代表在那个阶段的一种心声,然而对我来讲也是一种暗示…

我从农村长大,因为我热爱生活,我积极向上,浑身充满了正能量,所以即便历经生命种种,我也呈现出一种淡若不惊,人也褪去了少时的稚嫩,而呈现出的一种成熟的韵味。我非常喜欢优雅的女人,一直都在努力成为一个优雅的人,因为这样的女人一定有着独特的魅力,和饱满的,恬淡而丰盈的灵魂。

我一个人生活了8年,但我的生活里一直都有一份阳光,没有阴霾,并渐渐懂得了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和安稳。在我简单的外表下,少了浮华,多了一份厚重。我知道一个优雅的人,定是一个大气而宽容的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如一抹清风,让人心旷神怡,因为我的心中有山水,所以在何时何地,都会呈现出清秀的容颜,呵呵会不会就是优雅而迷人的风采?

在别人的眼里觉得优雅一定是那种有钱又会作死的女人,实际上我认为优雅不是不染铜臭的清高,也不是守着风花雪月独自吟唱,更不是用心修饰自己,时刻保持端襟正坐,让别人来欣赏的姿态,在我看来,优雅从来不是做给别人看的,真正的优雅,是修于内心,起于形色,表于外在。

而这种外在,只是自己内心层次的一个体现,与他人无关。我的生活其实很平淡,但我希望我能够在平淡的生活中,很好的做自己,学会给予,并且有能力去给予,我会懂得感恩,心中有爱,努力让自己知书达理,并懂得宽容和善良,不知道自己的这是不是正确,但我很享受现在的自己…

 很多东西并非是与生惧来的,它是心灵和智慧的完美结合。我经过人生历练和生活的塑造,更加是自信并独立,很多人说让我找个好男人嫁了,然而我觉得好男人都是别家的…呵呵,所以就这么单着吧,也有人说我眼光太高,昨天和朋友开玩笑说介绍个对象给我,可他却说:怕别人驾驭不了我,我的天啊,这还怎么愉快聊天…实际上我很小女人的好么,只不过没有深入了解而已,当然朋友和男女朋友之间的感情也是不一样的好么…

一个女人,不是能不能让男人驾驭,而是这个女人是不是有品质很关键,我经常和我身边的男、女朋友说,人生苦短,自己的另一半无论是老婆还是女朋友,无论是老公还是男朋友,都是另一半的装备,你的装备如何,取决于你自己对装备的需求和喜好

但品质是来自对生命的领悟,和人生的沉淀和积累。它绝不是单指外表的美丽,是顺应生活不同状况而反映出来的一种内心的智慧。这个有品质的人定是有一双感受美的眼睛,有一颗善良的心灵,是岁月塑造出灵魂深处的智慧,人生最珍贵的是历经生活的千回百转,仍能有一颗柔软善良的心,这样便可挥洒出一种浑然天成的风韵,那绝对是一种深邃的美。

这种品质与年龄也许有关,但更与自身的强大有关。首先一定是一个自律的人,无论外界有多大的诱惑,都不为之所动,懂得自恃和宽容,无论是在生活的困顿与挫折下,依然能保持窗明几净,清新淡雅。无论生活给予怎样的际遇,都能自我反省,温故而知新,懂得尊重和感恩,对朋友淡而无心机,对亲人温暖而宽厚,对他人,不鄙视,不疏离,教养不是谦逊,是与生散发的自信和修养,是源于一种自爱,光阴深邃,这好像是在说我么呵呵,但我一直努力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品质与相貌或许有关,但更与个人的内心的修养有关,一个没有思想的人,既使你画着最完美的妆容,也掩盖不了内心的丑陋,反而会让人觉得虚伪。一个优雅的有品质的人,一定是懂得自爱,自信有独立的人格,扎实的智慧,淡定的谈吐,干净的面容和一颗善良的心,美的不张扬,恰到好外。

呵呵,我模糊的记得好像是林肯说,三十岁的人,要为自己的相貌负责任,当一个人拥有优雅的内心,不论是外貌如何,都美得迷人,真正的美丽,是一种由外而内的气场,有一句话,不,确切地说,是一篇文章,最近在朋友圈很火,标题好像是: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而忠于人品,这篇文章写得非常好,我很喜欢,因为我认真对比了一下,好像我很符合……呵呵妈呀我有点暗暗窃喜的感觉

今天下午发了个健身的朋友圈,很多好友都给我留言并私信我说,你已经很好了,不需要再这么认真,实际上,我只是希望一直这样下去而已,我们在群里说到了一个话题,是A喜欢上了B,而B则喜欢C,于是A就埋怨说B长得如何如何……此处省略一万字

呵呵,后来我对A说,要懂得如何成为让人舒服的人,首先就是管好自己的嘴,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夸夸其谈,更不到处炫耀,因为那是一种肤浅的表现,只能让人感到厌烦。美貌,可以是优先的入场券,却不会是永远的通行证,物质上的优厚是一种外在的优越感,而内心的丰盈才是永恒的美丽。

一个真正优雅的。懂得优于别人,并不是高贵,而真正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她们善于学习,懂得进取,优雅的人如沉香,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保持着精神上的温度和温暖,和独立的人格。这种优美的姿态,是个人的修为,也是上苍的恩赐,所以如果自己有品质保证,何须在乎对方是否喜欢你,不喜欢你你也没错,只是你们不是在同一磁场罢了…

我觉得一个有品质的人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发雷霆,也不会轻易对别人表现出厌恶的表情,更不会对弱者送上冷漠的表情,他们懂得尊重,和倾听,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脸上带着微笑,欣赏带着阳光。(这点我还需要继续加油)我很喜欢优雅的人,因为他们一定是善良的,他们的心,如兰一样清香,优雅,是岁月沉淀下来的一种馨香。

在这复杂浮躁不安的世界,有多少人能够在经历无数次的跌倒爬起之,仍然能够带着淡淡的微笑,春看百花,秋望月,夏赏清荷,冬听雪,无论心境如何改变,都会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淡看风月呢

哎,最近有点小心思,但,我告诉自己即便生活没有给我想要的,我依然要做到能够不抱怨,不埋怨,敢于正视浮沉,荣辱不惊。因为要求的少,所以就会感到得到的多,因为简单,所以脚步从容。以一种感恩的心回馈生命中的所有人和事,有你们在我的生命里陪我走,何其幸运和幸福,不再奢望更多,遇见就是最好的恩赐,态度决定人生,我相信只要我一直这么下去…定能收获生活的馈赠。

致:黑夜

Mandy✍️17.6.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