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不懂我伤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一寸心伤一寸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人们总是希望有一个人能够懂你。

懂你的苦,懂你的痛,懂你的微笑与伤心,懂你的难,懂你的不容易。

大家都说,茫茫人海里,遇到一个爱你的人不容易。

其实,遇到一个懂你的人,才是真的不容易。

但有时候,有个人懂你知你,却不知你是否知道,TA其实懂你知你?


最变幻莫测的就是人心。

也许上一秒你女朋友和你开开心心的在说玩笑话,下一秒两个人就话不投机半句多,为一点莫名其妙的小事吵架。

你会说,我一天到晚忙得累死了,你还来跟我闹,真心累。

你女朋友一定气急败坏的说,我怎么就闹了,谁一天到晚的不累啊,我不过就是想你哄一下我,你什么态度啊。

你也火了,这还不是在闹,我就这态度怎么了。

你女朋友一定很委屈,你这么凶干什么?然后自己流泪去了。

她会想,我也知道你上班赚钱很辛苦啊,但我和你吵架和你上班赚钱辛苦又什么关系呢?说几句就说我是在闹,我闹什么了?不是发火就是沉默,女孩子哄一下不就好了,一点都不懂我。

你自己则会想,我一天忙到晚是为谁忙啊?我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啊?还不是为了给你更好的生活吗?回家还要和我闹,身心疲惫。一点都不懂我。

其实,并不是彼此不懂对方,不过是她懂得他的辛苦,却不懂他的想法。和他想到给她的爱的方式,不是她想要的方式。

男人再累都不喜欢轻易言苦。

女人再傻都不喜欢不被安慰。

男人希望女人懂事。

女人希望男人体贴。

所以,TA们说,你不懂我。

每个人都渴望别人懂你,但没有谁是谁肚子里的蛔虫。所以,有什么想法说出来,多沟通,然后相互了解,你会发现,其实我的一切,TA都懂。

他会在生一会气之后,把她抱入怀中,说,好了,都是我不对,早点睡觉了,好吗?

她感受他怀抱的温暖,心里的不开心都化得一干二净,说,我也不对,喜欢耍性子,你别在意,我知道你很辛苦的,早点睡吧。

说白了,懂一个人,其实就是心疼对方。我心疼你的辛苦,你心疼我的眼泪。

然后,就会在彼此生气了时候,有一个人,先妥协,先原谅。

在彼此需要关怀和安慰的时候,给TA一个笑容,一个吻,一个温暖怀抱。


微微经常打电话关心顾一凡,也不说什么特别的事情,就问一下,忙不忙,累不累,在干嘛?

顾一凡有时候会不耐烦,说,我忙死了,挂电话了啊。

微微心里就会很失落。我就是关心一下他而已,就这么忙吗?忙到接一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我再也不要给他打电话了。

其实顾一凡当时真的很忙,手上有很多话要做。等他忙完这一阵,打电话给微微,微微不想接,我又不是阿猫阿狗,高兴了逗一逗,不高兴扔一边。后来想了想,还是接了电话,然后听到顾一凡的声音,就又不生气了。他忙到没时间理我,但过后能想到我,就够了。

看,有时候,懂一个人,就是这么简单。

她懂他的忙,他其实也懂她的失落。


青芒在做午饭,宝宝在旁边玩,自己时刻盯着他,可是,不过往锅里加水的功夫,宝宝就跌倒了,她赶紧过去扶,哄着宝宝不要哭。

她老公下班回家,看到宝宝嘴皮有点肿了,就问青芒怎么回事。青芒说自己做饭的时候,没注意到宝宝,宝宝跌了一下,一开始没事,后来嘴就肿了。

老公虽然心疼宝宝,但也知道青芒是因为要做饭无暇顾及,就说,老婆,你辛苦了,以后等我回来带宝宝,你再做饭。

青芒听了老公的话心里一阵感动,想到前天好朋友因为在拖地,宝宝也是跌倒了,他老公吧她一顿骂,说她怎么带宝宝的,不负责任。她无处诉苦,就打电话给她抱怨,说她老公不懂得疼老婆。而自己的老公,却没有对自己多加责怪。她对老公说,你上班很晚回家,到家没有现成饭吃,该多饿啊,我 以后会更加小心的。

两个人的心,更加靠近了。

这就是因为,她懂他的温柔体贴,他懂她的不容易。


不懂一个人,有时候,不过是不想去懂,或者对方不想让你有机会懂。

当你足够了解一个人。

真的会,你不说,但TA都懂。

两个人相爱的时候,相处久了,就会知道,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而没有做到的,或者没有那份心去做到的,就会慢慢在生活中,觉得TA不懂我,然后两个人渐行渐远。

被误解常有,而被理解不常有,所以显得弥足珍贵。

慢慢地我们会明白,懂一个爱你的人,和爱一个懂你的人。是多么的幸福和幸运的事情。

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样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真是太奇怪了,有人表扬我一生中最悲惨的一天。” 战火连天,炮声轰轰作响,硝烟四起,战友被敌人残忍杀害,自己在与...
    酸菜面阅读 2,466评论 0 4
  • 海之冬的小说记事2010年7月27日开始记录2010-7-31 12:03柳州市27℃—32℃ 阵雨7月27日是我...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884评论 1 4
  • 一场雨下过 气温骤然下降了很多 温度的变化 使我默默不想说话 窗外的知了还在鸣叫 喊着,知了,知了 既然知了又何必...
    一锦不还阅读 147评论 0 0
  • 去年冬天,外面的雨很大。 我走进一家面馆,点了一碗刀削面,坐在位置上等待,心里却还在想刚才的那一幕。 下班的时间到...
    安小包阅读 384评论 2 9
  • 想到写这个的原因是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在写一个开源项目的时候,我负责了数据库的持久化存储部分,结果他看到了我的数据库数...
    东健FO_OF阅读 1,460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