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一章 敌窝周旋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章 宫本疑心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二章 拿下宫本

        东方朝他一摆手:

        “少佐阁下,请稍安勿躁,坐!”

        宫本没有办法,又垂头丧气的坐直了身子。他心想,这位大佐搞的是什么名堂呵,你训话就训话,你代谁训话我们都管不着,别说你代关东军总司令山田乙三大将,就是你代天皇训话我们也管不着,可你不应该拿走我们这些军官的武器。难道你这个大佐还怕我们这些人行刺你吗?难道你这个大佐和你的部下心里有鬼,是假冒的吗?想到这,宫本的脑门冒汗了,他心里一颤,好像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正一步一步的向他走来。

        “诸君,天皇陛下已经给关东军总司令官山田乙三大将发来特电,电文说,日本军人在中国境内烧杀抢掠奸淫,所犯的罪行太多了,欠中华民族的血债是难以还清的。天皇陛下非常担心日军开辟的华北战场,华南战场,东南亚战以及太平洋战场,已经引起世界很多国家的公愤,如果不及早回头,恐怕大和民族及日本全土要有灭顶之灾。所以,天皇陛下特电令关东军总司令官山田乙三大将,要关东军立即停止在满洲的一切军事行动,因为有很多迹象表明,苏联红军很快就要对日军在满洲全线开战。你们都知道,苏联红军可不是好惹的,连希特勒强大的德国,都败在斯大林的手里,何况……”

        突然,宫本打断欧阳东方的话,语调冷冷的问:

        “请问大佐,您刚才的话我怎么越听越糊涂,这哪是什么天皇陛下说的,就是普通的帝国军人,也不会说出这样没有出息的话!长别人的志气,灭自己的威风,这哪是我们大日本帝国军人所为,这分明是投降的声音。再说了,关东军出兵满洲,派遣军占领华北,华东,华南,开辟东南亚战场和太平洋战场,都是天皇陛下亲自制定的计划,建立大东亚共荣圈,也是天皇陛下亲自制定的蓝图和宏伟理想。请问大佐阁下,天皇陛下给关东军总司令官山田乙三大将的特电在哪里?这样的电报,天皇陛下为什么没发给冈村宁次,寺内寿一,梅津美治郎和烟俊六,而偏偏要发给驻守满洲的关东军司令官山田乙三?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就算是有这样的电报,也属绝对特别机密,而你区区一个大佐,这样绝对特别机密的电报,你是从哪得来的呢?难道你这个大佐是假的吗?

        不等宫本说完,乔本雄一叭的一拍桌子,猛然站起,冲宫本开口就骂。

        “八嘎!目无长官,扰乱军心,实属狂妄!大佐乃山田乙三大将的高参,岂能容你这狂妄之辈辱骂,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宫本对欧阳东方的疑心和质问,欧阳东方并没有发火,而是平静的坐在那。他没有想到乔本雄一会杀出来,大骂宫本。他看得出来,宫本是日军中的顽固分子,是很不好对付的。乔本雄一的出现,扭转了欧阳东方的被动局面,他细心地观察着会议桌前每个人脸上的变化,倾听着乔本雄一对宫本怒气冲冲的训斥。

        “宫本少佐,你不是说这位大佐是假的吗,按你这个说法,我这个中佐也一定是假的了?我的证件和关东军总司令部的公函,你这个少佐已经看过了,现在我再拿出来让大家看一下,以免我们被认为是冒牌货。那样的话,丢的不光是我们帝国军人的脸,说得重一点,丢的是关东军总司令部的脸,丢的是大日本帝国天皇陛下的脸!”

        乔本雄一这几句话说的可是够重的,宫本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显得特别不自在。

        乔本雄一打开公文包,从里面拿出证件和关东军总司令部的公函。

        “请诸君仔细看一看,这关东军总司令部的公函是假的吗?我这个直接归总司令调遣的特勤处中佐处长是假的吗?大家看得认真一点,千万可别走了眼!”

        “没错,是真的。这特勤处中佐处长的证件也是真的,我看是没错,你们看看吧。”

        一个大个子日军上尉,看完乔本雄一递过来的证件和公函肯定的说。

        “我也看好了,这证件和公函都是真的,没有错。”

        一个日军宪兵少尉看完证件和公函也这么说,然后又递给一个满洲国少校军官,中国人。这个伪满洲国少校连看都没看一眼,就递给了下一个,而且嘴里也照样说没错,是真的。就这样,前来开会的二十几个日伪军官,除宫本少佐外,都把证件和公函在手里过了一遍,然后又摆在了乔本雄一的面前。

        乔本雄一看了一眼欧阳东方,欧阳东方也正在微笑的看着他,然后又朝他点点头。乔本雄一又扫了一眼欧阳东方,看着他然后又朝他点点头。乔本雄一又扫了一眼宫本和其他人,然后把自己的证件和关东军总司令部的公函装进公文包。

        “诸君都看完了吧,是真是假给我个答复,也好让你们的宫本少佐放心。”

        “乔本雄一阁下,不用再说了,也许宫本少佐对您和大佐阁下有一点误会,这也是为了勃利的安全吗,请不要介意。乔本处长,别看我们宫本少佐年轻,他可是天皇陛下的亲戚,您可要多担待点。乔本处长,您的证件和公函我们这些人都看过了,我们大家都可以作证,全是真的,没错。”

        说话的,还是那个日军大个子上尉,他今天可能是要讨好欧阳东方和乔本雄一,同时也在为宫本打圆场,一看就是个狡猾之徒。

        “能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吗,尊敬的大佐?”

        “上尉别他妈的拍马屁!证件对了又怎么样?公函对了又怎么样?难道我们大和民族里,就不会产生败类,难道我们帝国的军人里就没有厌战的行为和叛国投敌的人存在吗?难道我们帝国的军人对天皇陛下都那么矢志不渝,忠心不变吗?我说上尉呀上尉,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刚才这位总司令部来的大佐说什么来着,你应该记得吧?”

        说到这里,宫本少佐站了起来。啪的一声,一掌击在桌面上,把开会的军官吓了一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