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章 宫本疑心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九章 进军勃利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一章 敌窝周旋

        欧阳东方的马在前边走的并不快,整个队伍在后面跟得很紧,目的就是要给赛李逵留出时间,做好手脚,把那四两挎斗摩托扔掉。

        不大功夫,赛李逵就返回到欧阳东方的身边,他们并没有说话,只是互相看了一下,然后,欧阳东方就加快了进城的步伐。

        在宫本少佐的导引下,一百多人的队伍很快就进了城。欧阳东方细心的观察着街道两旁的一切,做为一个军事指挥员,这是要必须做到的。因为在作战中,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困难和变化,特别是在敌强我弱,孤军深入的形势下,要考验的,首先是指挥员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每一个建筑物,每一个制高点,每一条通道,都可能成为进攻和撤退的主要通道和有利地形,所以,做为一个军事指挥员,这也是必修的一课。

        勃利县城不大,总计也不到二百户人家,有一条半街,店铺也不多,没有几家。

        宫本少佐把欧阳东方他们领到十字街北的一个大院,这里是日军的一个营房,那些士兵都出去打仗了,整个军营显得空荡荡的。

        宫本少佐叫人打开一间办公室,把欧阳东方,乔本雄一,田长清他们领了进去。欧阳东方四周转了一圈,感觉到这个办公室很不错,因为屋子里的装饰全是日本化的,连办公室的写字台,电话,椅子和地毯也全是日本式的。正面墙上挂着日本天皇的大型画像,左边是日本国旗,右边是巨幅军用地图,宽大的写字台几乎占去了办公室的四分之一,高大的牛皮转椅后面的墙上,写着一个张牙舞爪的“武”字,明显的暴露出日本军国主义的狼子野心。

        “大佐阁下,这间办公室不错吧?这是石井一郎司令官的,后来石井司令官搬了家,这间办公室就没有动,也没有人用过。所以大佐阁下,您驻在这办公,我想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不错,确实不错,这屋子宽敞明亮干净舒适,我喜欢!谢谢,谢谢宫本少佐阁下。”

        “大佐阁下,不必客气,都是为大东亚圣战效劳,都是为大和民族出力,都在为天皇效忠,我身为帝国军人,为你们做一些事情,是理所应该的。请您和您的士兵暂时休息,我出去安排伙食,晚上还要举行一个欢迎宴会,大佐阁下,您请稍候,我很快就回来。”

        欧阳东方心想,不能让你走,你要一走可就麻烦了。他朝赛李逵使了个眼色,赛李逵马上心领神会,向前跨了一步,挡住门口。与此同时欧阳东方伸出双手拉住了宫本的手。

        “宫本少佐,请不要急,我们都是帝国军人,理应以国事为重,别的事情都是次要的。饭可以晚一会再吃,事不可以不办。我身负山田乙三总司令官的委派和重托,有重要指示向勃利的关东军和满洲国军的所有军官传达,所以现在就要麻烦宫本少佐打电话,把所有的军官都叫到这里来,听我传达总司令官的训示!”

        “大佐阁下,我看还是先吃饭吧,你这一百多人,从新京走到勃利,路途可不近呵,虽然说咱们是帝国军人,可这肚里总不能让它挨饿吧。再说了,守城的军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现在往回调,对城里的安全是很不利的,能不能晚上开会,静听大佐的训示,您看可以吗?

        欧阳东方看出了宫本的疑心,知道他想出去部署,以应变事态的发展。

        “宫本少佐,你错了,不是我这个大佐要对你的军官训话。你听清楚了,我是受关东军总司令部总司令官山田乙三大将的委托,对你的军官训示。所以不能推迟时间。宫本少佐,我以总司令部大佐的名义命令你,立即打电话,让勃利县有的军官警宪特军官跑步到这里来,听我传达总司令官的指示和训话!“

        宫本看着欧阳东方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又看看几个中佐和卫兵也都横眉怒目,心想,这个电话不打是不行了。实在是没有办法,宫本才无可奈何的拿起了话筒。

        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二十一名军警宪特军官全部到达欧阳东方的办公室。田长清拿出登记簿,用熟练的日语说:

        “请各位在这上面签上自己的姓名,官职和所在单位,并且把各自负责的防区写清楚。”

        田长清走到一个伪满国军上尉军官面前,拍着他的肩膀笑着说:

        “你的,朋友的大大的,能说出你的姓名吗?”

        田长清模仿日本人的样,对这位满洲国军上尉军官说的是汉话。

        那个上尉军官站起来,向田长清立正敬礼。

        “报告翻译官,在下姓岳,岳飞的岳,而且是岳武穆的后人,我的名字叫岳进忠,前进的进,忠心的忠。”

        “好呵,好,你的,没给你的老祖宗丢脸,很好。”

        田长清说完,又拍了上尉的肩膀一下,把他按坐在椅子上。

        “宫本少佐,人都到齐了吗?因为我要传达的是总司令山田乙三大将的指示,不许漏一个军官!”

        “是,大佐阁下,除了外出的,现在勃利所有的军官都已到齐,请训示!”

        “好,诸君请坐吧!”

        欧阳东方向众人挥了一下手,示意大伙坐下,然后他自己轻轻的坐在写字台的牛皮转椅上。欧阳东方说话时,用的仍然是日语,然后再由田长清向中国满洲军官翻译成汉语,这样,无论鬼子和伪军就不再多疑了。

        欧阳东方向会议桌上的人扫视了一眼见有八个日本军官,算宫本少佐在内,其余的十三个都是中国人。

        “诸君,因为我是代表总司令官山田乙三大将训示,请大家把身上带的所有武器都拿出来放到桌子上。”

        欧阳东方说完,把自己腰间的“十四年”式手枪掏出来,放到桌子上,目的是以身作则,给他们当个榜样。不到一分钟之内,这二十一名日伪军官都把自己的手枪拿出来,放到面前的桌子上。有人一支,有人两支,几乎都是日制的“十四年”式手枪。宫本是最后一个掏出手枪的,他很不情愿的把手枪放在面前的桌子上,而枪口且朝着欧阳东方。

        欧阳东方看了一眼田长清,田长清已经会意,他用日语朝赛李逵喊了一声来人,怕赛李逵不懂日语,又用手指了一下桌上的手枪。赛李逵看到田长清朝他喊,虽然用的是日语,但也明白了八分,又见他指了一下桌上的枪,更是心领神会。他向身边的门外一挥手,进来几个高大魁伟的卫士,迅速的走到桌边,还没等这些日伪军官反应过来,他们面前的手枪已被人收走了。宫本刚要起身说什么,欧阳东方朝他一摆手:

        “少佐阁下,请稍安勿躁,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八章 惩恶锄奸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章 宫本疑...
    张小贝_阅读 313评论 0 4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七章 重新做人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九章 进军...
    张小贝_阅读 547评论 0 5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三章 截击军车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五章 反战...
    张小贝_阅读 211评论 2 2
  • 以前总是认为自己可以改变一切,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可是,长大以后发现,这些不是一时就可以改变...
    66e8c6770730阅读 142评论 0 0
  • 日计划:每天更新至少一篇原创文章 十二月第周四计划:依然坚持每天日更。 总结:做事情要有一个可以量化的衡量标准,这...
    夜泊痕阅读 17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