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九章 进军勃利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八章 惩恶锄奸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章 宫本疑心

        就在欧阳东方,乔本雄一和宫本对话的时候,那四名开挎斗的日本兵已经被赛李逵派的战士偷偷的监视起来。每个人的背后都有四名战士在“保护”着他们,怕这几个投降的日本兵出现意外,所以格外关照。

        欧阳司马怕出现意外,下令把那四辆挎斗摩托和一辆运输车留在了后面,把骑兵调到前头以隔断那四名日本兵的视线。

        在通天屯休息的时候,欧阳司马下过一道特殊命令,就是兵临勃利城下的时候,无论队伍里的什么人,一律不许说话。因为怕被日本人听到露出马脚,那样智取勃利的计划就会泡汤。因此下令,无论是谁,要是敢说一句话,军法严惩,就地处决。

        突然,一辆挎斗摩托上的日本兵猛的撑直了腰,仰头朝宫本喊了一句:

        “少佐,他们不是自己人,是苏联红军先遣队,是抗联!”

        抗联的联字还没有说完,匣子把的重重一击,已打在这个日本兵的左太阳穴上,他身子一歪,倒在了地上。与此同时,那三辆摩托上的日本兵也有所反应,但他们晚了一步,几乎是同一时刻,都被战士们击倒在地。

        日本兵的喊声宫本是听到了,但他没有听清喊的是什么,因为双方的间隔距离有一百米左右,而当时宫本正在和欧阳东方乔本雄一他们说话。

        虽然战士们不懂日语,但凭直觉他们感到不是好话,肯定是在给迎接的日本军官报信,所以才迅速出手击倒这四个日本兵。

        欧阳司马,欧阳东方,还有田长清都是懂日语的,他们都听得清清楚楚那个日本兵喊的是什么,但他们的脸上都没露出特殊的表情。欧阳东方知道事情紧急,他偷偷的向赛李逵递了个眼色,赛李逵很聪明,马上就明白了什么意思,拨转马头向后边走去。

        赛李逵看着躺在地上的四个日本兵,又看了看围在他们身边的十几个战士,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刚才是哪个小子喊的?”赛李逵问。

        一个战士指着躺在地上的一个大个子日本兵说:

        “就是这小子喊的,我当时也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驴话,但我敢肯定,他是在给城里来的日军报信,我就给他一枪把,把这小子打懵了。那三个家伙也想喊,被这几个弟兄也给打懵了。三当家的,不,副司令,你看这几个家伙怎么处理?”

        “去,到运输车里拿几条军毯,把这几个小子捆起来,那边有几个大水泡子,把他们扔到那里去。前边有骑兵和车挡着,鬼子看不见,要迅速,要快!”

        赛李逵安排完,拨马又回到欧阳东方的身边,因为他十分敬佩他的师父,同时也为师父的安全担心。

        欧阳东方跳下马,走到宫本身边,摘下手套,微笑着和宫本握了握手,然后问道:

        “宫本少佐,勃利城是我军的军事要地,驻有五二零司令部和宪兵司令部,五二零司令部的司令官应该是少将军衔吧,参谋长也应该是个大佐吧,宪兵司令部司令也是大佐军衔吧?他们怎么一个都不见出来,难道瞧不起我们总司令部派来的人吗?”

        欧阳东方说完,观察着宫本脸上的表情变化。

        宫本的脸上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变化,他心里明白,对方是嫌自己的官职小,没有瞧得起。他心里想,这也难怪,人家是关东军司令部来的吗,名头大,架子大,何况人家还是个大佐呢,哪能看得起我这个小小的少佐。想到此,宫本朝欧阳东方一笑,然后立正,敬了个军礼。

        “大佐阁下,中佐阁下,实在对不起,我没有把话说明白。”

        说到这,宫本向前看了看一百多人的骑兵队伍和汽车,又转向欧阳东方,接着说:

        “大佐阁下,您说得对,驻守勃利的五二零部队司令官确实是少将军衔,参谋长和宪兵司令也都是大佐,可他们都不在勃利城中,现在我这个少佐是这里的最高长官了,所以请大佐原谅。”

        欧阳东方想证实一下自己掌握的勃利方面的军事情报虚实,就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道:

        “少佐阁下,你们的司令官和参谋长不在军中,那他们到哪里去啦?”

        “大佐阁下,五二零部队少将司令石井一郎已于昨天去了哈尔滨,去迎接大本营来的战地视察团。参谋长松田平治大佐和宪兵司令宁冈大佐都带兵进山剿匪去了,勃利城只剩下我这个少佐,还有不到一百名的军警,情况就是这样,大佐阁下,请您带队进城吧。“

        欧阳东方听宫本少佐介绍完情况,用手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然后说: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你们勃利的司令官的架子大呢,连总司令部的人都不放在眼里。宫本少佐,看来是我误会了,请您多多原谅,多多原谅!”

        “大佐阁下,那就请进城吧!”

        欧阳东方向后面一挥手,然后又拉了乔本雄一一下,在他耳边小声说:

        乔本先生,从现在开始,是你表现的时候啦,也是你为你自己也为中国人民立功的时候,我奉劝你,你可千万不要三心二意!”

        “放心吧,参谋长,我乔本雄一说话是算数的!”

        欧阳东方朝乔本雄一轻轻一笑,然后飞身跨上战马。他用左手朝前方一指,威严的命令:

        “宫本少佐,我们全队官兵这就进城,你就前边带路吧!”

        “师父,那四辆屁驴子我们都不会开走,你老看怎么办?”

        欧阳东方怕赛李逵说话被宫本他们一伙听到,那样就要增添很多麻烦。他装作给赛李逵正军帽的样子,八两匹马紧贴在一起,然后小声说:

        “你快去安排,把那四辆摩托轮子里的气全都放了,把油箱里的油全都倒在地上,然后扔在公路边上,就不用管它了。快去,越快越好!”

        欧阳东方的马在前边走的并不快,整个队伍在后面跟得很紧,目的就是要给赛李逵留出时间,做好手脚,把那四两挎斗摩托扔掉。

        不大功夫,赛李逵就返回到欧阳东方的身边,他们并没有说话,只是互相看了一下,然后,欧阳东方就加快了进城的步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