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三章 截击军车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二章 遇见宁冈

下一章: 《猎捕关东一号》第二十四章 午夜截杀

        “什么神呵仙呀的,我们哪有那么大的能耐,就是有,也是日本鬼子给逼出来的。监狱里那两位姑娘是我们的同志,是从苏联的伯力过来的,不幸被宁冈的宪兵给抓住了。她们的身上带有重要的情报,要是落在小鬼子的手里那可就麻烦了,会死更多的人。”

        穿山甲打断了欧阳东方的话,惊恐的问道:

        “老弟,你知道这两位姑娘的死活吗?要知道小鬼子狠着呢。特别是女人,落在他们手里是没个好,当官的玩够了给当兵的,这边当兵的玩完了再给那边当兵的,等被这群王八羔子们弄得死不死活不活的再送走,听说送到鬼子的医院里去做试验,你们看看,这两位姑娘能好吗?”

        “我看好不了,一个是鬼子,一个是胡子,碰上年轻的女人谁都放不过。”

        关振英说完,看看两位欧阳,又看看穿山甲,连忙改口。

        “当然了,我们这伙除外,是吧,大哥?”

        “二位司令,你们说的一点也不错,日本鬼子凶残到了极点,对我们中国妇女犯下的罪行更是罄竹难书。不过,据我们所知,这两位姑娘不但没有受到皮肉之苦,也没有受到其它方面的虐待,而且在宁冈的宪兵监狱里受到特殊的优待。”

        欧阳司马说完,从地上站起来,紧紧腰中的武装带。

        “为什么?”穿山甲和关振英异口同声的问。

        看着他俩着急的样子,欧阳司马慢慢的说道: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有见到两位姑娘才能明白其中的缘故。”

        “我知道为什么了!”穿山甲从地上站起来说道。

        “你知道为什么?”关振英问。

        还没等穿山甲回答,一个侦察兵跑过来报告。

        “司令,参谋长,公路那边有灯光,可能是汽车,向这边过来了。”

        “继续侦查!:欧阳司马下着命令。

        “赛李逵,马上调五挺轻机枪和一个排的战士,跑步上公路,占领有利地形,堵汽车!”

        “赵逢春,叫所有战士紧急集合!”欧阳东方也在紧急下令。

        “二位司令,你们和全体战士一起随我上公路。”

        欧阳东方看看表,已经是午夜十二点三十分。他又命令道:

        “听我的命令,不许骑马,跑步占领公路两边!”

        公路上,摆着五挺轻机枪,欧阳司马,欧阳东方,赛李逵,穿山甲和关振英,每个人都是崭新的日军大佐,中佐军服,挎着指挥刀,站在公路的中间。大约有一袋烟的功夫,前方出现一串刺眼的灯光,欧阳司马果断的作出判断。

        “前边是四辆挎斗摩托,后边是一辆大型军车。大家注意,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许开枪,我们尽量抓活的,这些鬼子有用!”

        “用完了再杀不也一样吗?”

        赛李逵双手提着匣子枪,问欧阳东方。欧阳东方知道他苦大仇深,又因为他姐姐被鬼子轮奸致死,所以他恨鬼子恨到了极点,恨不得见一个杀一个解恨。于是欧阳东方说:

        “没用的你就杀,有用的一定要给我留下,懂吗?”

        “我懂了,师父,有用的鬼子给你留下,没用的鬼子我就杀!”

        灯光越来越近,转眼之间已来到面前,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停车,我们是井村大佐的联队!”

        欧阳东方挥着指挥刀用日语喊话,命令对方停车。

        “闪开!”头一辆摩托车上架机枪的鬼子喊。

        “我们是关东军司令部的,奉总司令官的命令在执行任务,任何人都无权拦截,赶快闪开!”

        “八嘎!我井村铁男没有接到命令!“

        欧阳司马刷的一下抽出指挥刀,向前迈了一步。

        摩托车上的鬼子听说是井村铁男,于是放慢了速度。鬼子想,总司令官不是说井村铁男大佐和他带的一百多名士兵全都失踪了吗,怎么会在这里出现呢?等我们问明情况,回去向总司令官汇报,就说我们找到了井村铁男大佐和他的士兵,一定会得到嘉奖的,想到此,鬼子把摩托车慢慢的停了下来。后边的一看前边的停车,也都跟着一辆一辆的停下。

        欧阳东方向赛李逵一挥手,赛李逵手握双枪领着二十多个战士向后边的车扑过去。公路两边的战士也都冲了上来,将这四两挎斗摩托和一辆军用运输车严严实实的包围起来。瞬间车上所有的鬼子都被缴了械,一清点人数,一共二十四名。一个大个穿着中佐军衔衣服的鬼子叽哩哇啦的乱叫,意思是谁是井村铁男,快给我过来回话!

        欧阳司马威严的站在这个中佐鬼子的面前,用日语回到:

        “我是井村铁男,你叫什么?发什么疯!”

        说完拎起他的衣襟,左右开弓就是十几个大嘴巴,把这个鬼子打的鼻孔出血,牙齿脱落,眼冒金星。

        赛李逵更是手不留情,打一个绑一个,把这些鬼子搞得蒙头转向,嗷嗷直叫。赛李逵揪住一个戴眼镜的鬼子,当胸就是一拳,这个鬼子妈呀一声跪到了地上。

        “怎么,你不是日本人?”赛李逵问。

        那个戴眼镜的家伙哆哆嗦嗦的边叩头边说:

        “回长官的话,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国人,是李华堂的副官。”

        欧阳东方一听这小子是李华堂的副官,一伸手把他从地上拎起来,然后冰冷的问道:

        “是那个东北抗日联军第九军军长,后来投靠日本人当了汉奸走狗的李华堂吗?”

        那个人吓得直结巴,眼镜也掉在了地上。

        “回长官话,是,是,李军长,不,是李华堂,我是他的副官。”

        “你早年留学日本,回国后到长春,在日本人手下干事,后来参加了东北抗日联军,在抗联第九军军长李华堂手下工作,后来又成了他的副官。东北抗日联军总司令赵尚志被叛徒杀害,日本人为了证实是真是假,让李华堂和你前去辨认,到现场以后,李华堂认出死者就是赵尚志。他想起赵尚志过去对他李华堂有救命之恩,不禁悲从中来,伏尸大哭,后来被日本人强行架开。李华堂一边哭一边喊,”司令啊,你也这么走了,你也这么走了!“

        确实哭的情真意切。而你,就一直在李华堂的身旁,你哭没哭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我知道,叫田长青!怎么样,田副官,我说的是对还是不对?”

        这小子听完欧阳东方问话,吓得尿了裤子,因为欧阳东方用手提着他,尿从裤腿里直往下淌。

        “长官饶命,长官饶命!您说的话句句都是真的。是李华堂帮着日本人辨认赵司令的尸体的,他趴在赵司令尸体上大哭也是真的,我在旁边也掉了不少眼泪,日本人怕我们哭散了军心,就强行将我们架开,这都是真的,我的名字是叫田长青,这也是真的。不过,长官,随李华堂去当汉奸可不是我愿意的,你知道吗,那是没有办法的事啊!”

        “赛李逵,派几个弟兄看着他,一会儿我还有话问。”

        说完,欧阳东方来到欧阳司马的面前,穿山甲,关振英,赛李逵也都过来了。欧阳司马一挥手,让大家靠近一点。

        “日军一共是四辆挎斗摩托,一辆军用运输车,除五名司机外,有鬼子二十四名和一名中佐军官,现在已经全部被我们俘获。由于没有审问,还不知道敌人是在执行什么任务,所以咱们研究一下,看看那些多余的鬼子怎么处理?”

        穿山甲听欧阳司马问多余的鬼子怎么处理,他一跺脚说道:

        “参谋长,不用多说,就是他妈的一个字,杀!”

        “对,大哥说得对,多余的鬼子不杀留着它干什么?就是杀!我看这个差事交我赛李逵好了。”

        关振英也说:“多余的鬼子不杀,对我们是个威胁,他们杀了我们无数的中国人,我们杀他这几个才哪到哪呵!”

        “那好吧,赛李逵,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你多带些人,把鬼子的嘴都堵上,让弟兄们不要开枪,用这个!”

        欧阳司马拍拍腰中的战刀,赛李逵一下就明白了。

        “三弟,等大哥一下,我和你一块去,好久没杀人了,也去痛快快。”

        穿山甲说着,手提指挥刀,赛李逵一起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