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 | 进入忙季前的碎碎念 10/29

Stacy按:

近期进入一年最忙的时候,最近更新文章频率可能会受影响,还请大家多担待,让我喘口气,忙完这段再和大家细聊最近的一些思考。 

但每周日的复盘还会继续推送,你也可以通过留言评论的方式,借着这个机会也总结一下自己这一周的得失。


关于细节 

这周让助手苗子帮忙编辑一篇互推文章的时候,编辑的时候一些细节她没有处理好,我说了她。

她其实很擅长和人建立联系,我觉得她适合做对外的事情,所以以前一些细节遗漏我也没多说什么,但这次我还是说了。

我说不要以为在对外这方面有优势,一些细节就不重要了。我们有段时间曾经抱怨过公司新来的一个高管,说高管看得也太细了,夸张到什么样?

我有同事做表,之后被叫过去,某个单元格里多了一个标点,标点后没有空格,打回来重新改。

我们抱怨的时候,老板说不要说是高管,连总裁都看得特别细。因为这些人到这些位置,如果之前看得不细,也到不了这个位置。

越往上你要盯的东西就越多,要确保事情在正轨上,就得考虑得全面。

关于 Presentation

这周忙碌之还抽出时间做了个presentation,思路很清楚,但结束之后老板把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叫到会议室单独指点我们:

present的时候,音量、和展示出来的confidence在presentation中也很重要,不光是内容。

这点确实提醒了我,工作之后在这方面的训练太少了,还是要加强自己这方面的技能。 

第一次线下活动

今天下午第一次做了线下活动,很开心,见到了不少北京的小伙伴。谢谢大家今天能来,也谢谢北京趁早组织的这个活动。

今天的分享围绕着"职场光速成长"展开,讲了我认为比较重要的10条,这10条内容是基于之上单独总结的,算是起到一个提纲契领的作用。

分享自我感觉还可以,但是还有不少上升的空间,大喵反馈说我语速太快了......所以我常常会觉得我的嘴巴跟不上我的思维嘛。

我中间也意识到了,但是想讲的内容实在太多了,虽然这次仅仅收了个场地费,我一毛钱没有拿,但还是希望大家能get到最多的内容。所以不知不觉还是讲快了,而且太干了,希望今天大家都能觉得有收获。

结束的时候有签售,那会儿没来得及说,今天的价格是电商满减完的活动价格,所以入手很划算,而且我还每本书都写了一句完整的话,而不仅仅是写名字哦!气氛还挺热烈,谢谢大家捧场~

已经进入忙季,又接了一个职场课程的事情要做,短期之内应该不做线下分享了。下一次不知道猴年马月了。

分享两张图片。打了小兔子头像的是我啦,哈哈哈。



见了朋友

今天有朋友去了线下分享,很开心,一年多没见了,这次见面聊了很多。感觉到他比上次见面时成熟了好多。

问起来,他说可能和每天写日课这个习惯有关系,以前思考都是零碎的,现在能感觉到自己串起来成体系了。

以前对行业的了解也少,现在事情做得多了,行业了解更深入,感觉自己谈起事情来也有内容可说。

所以:做事积累经验(肚里有货) + 好的习惯(思考总结)=成长

接了个职场课程

有平台联系合作,现在在紧张准备中。感觉在最忙的时候做这个事情还是非常挑战的,但实在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事情还没做好,就先不多说了。关于这件事情想说的其实还挺多的,等过段时间再聊。 

近期更新频率可能会下降,耐心等我哦~ 爱你们,么么哒。

(完)

过去复盘文章:

一周复盘 | 疯狂的9月 09/17

一周复盘 | 重新认识了自己 09/24

一周复盘 | 跳出舒适区 10/22

今日互动

在留言区评论,和我分享一下你这周有哪些收获吧~



作者简介:Stacy,清华硕士毕业,500强外企高级经理人,4年快速升职为最年轻的中层之一,豆瓣高分职场书《光速成长—职场的正确打开方式》,加印热卖中。
公众号:Stacy的职场成长指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