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初始——热水桶上的小白猫

我家主子是只漂亮小巧的白猫,在我家已经生活了12年。12年前,因为家里经常有老鼠出没,我就和爸爸妈妈商量抱一只猫回来养,其实主要也是因为我非常喜欢猫,希望能有一只猫作伴。

虽然猫咪很常见,但是要找到一只适合自己家的猫却并不容易。在这只小白猫来我家之前,我们曾经养过一只小黄猫,楼下小饭馆的母猫生了一窝小猫后,我们讨来其中一只。那只小猫身体强壮,胆大调皮,叫声也很响亮。那时我们觉得小黄猫生性活泼,可能在我们家待不住,果然后来有一天早晨,听到窗外其他猫的召唤,小黄猫就自己溜了出去。那天是周五,一大早发现小黄猫不见后,我只能先去上学,然后让爸爸妈妈吃完早饭先到附近找。放了学回到家我看到家里的猫碗、猫砂盆都在,但唯独没见到猫咪,我就隐隐感觉可能真的找不到它了。我没有放弃,放下书包我就到小区中找,但还是不见踪影。之后的几周,每当放学后有空我就到家附近看看,想着如果它在闲逛,我就再把它抱回来。有一次我的高中同学好心,看到一只和我描述长得有点像的猫咪,打电话联系我,问我要不要去认领,虽然希望渺茫,但我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希望去,但终究不是我家溜走的那只。不管怎么找,小黄猫就是再也没有出现过。

可能养猫也是需要缘分的,就像小黄猫,虽然我们愿意给它提供不愁吃喝的生活,但它觉得无聊,它不满足于居住在小小的房间里。妈妈也安慰我,她说小黄猫长得虎头虎脑很可爱,别人看了肯定也喜欢,说不定就在它溜走的那天被其他人家收养了。好吧,虽然和小黄猫就在一起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但它就这么走了我也确实挺舍不得。

在小黄猫走后不久,家里又一次闹了老鼠,那天晚上,一只大老鼠从妈妈的身上隔着被子爬过去。妈妈是非常害怕老鼠的,趁着这个机会,我向妈妈提议到家附近的小吃店看看。那家店养了很多猫,有一只小白猫年龄很小,以前看到过几次,每次都躺在店里的热水桶上,感觉很乖很安静,如果能有缘分收养到就太好了。说来也巧,那天小吃店的主人不在,隔壁的水果店夫妇替他们看着店。因为我们和水果店夫妇挺熟,说想来看看猫,男主人喊了一声,店里好几只猫都冲了出来,可能以为是要开饭了,哈哈。然后神奇的一刻就发生了:小白猫跟着一群大花猫冲了出来,有一只大花猫还跟在它身后闻了一闻它的味道,过了一会儿,其他猫看看并没有开饭,有些回去了,有些围在一起打闹玩耍,唯独小白猫不仅没有走,还调整了一下站姿,像个芭蕾舞演员一样端端正正地站在我们面前。

都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说得一点都没错!不仅人是看脸的,连猫也是看脸的。就在小白猫毕恭毕正地站在我们面前那几秒钟,妈妈和我都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这只猫咪真漂亮啊。”然后我再仔细观察了一会儿,我发现这只小白猫不太愿意和其他花猫玩,也不太喵喵叫,它就很享受自己一只喵安安静静地待着。我和水果店夫妇商量,能不能把这只小白猫送给我们,那对夫妇有点迟疑,毕竟是邻居家的猫他们也不方便做主,而且可能小吃店的主人也挺喜欢这只小白猫,不一定愿意送人吧。然后我就把家里闹老鼠的情况和水果店夫妇说了一下,并且保证小白猫到我家我们都会好好待它,日子肯定只会比在小吃店更好。水果店的夫妇是看着我从小长大的,他们也知道我喜欢猫,然后就没那么不情愿了。最后男主人做了主,说:“拿去吧,我们就当不知道,你们以后别跟小吃店老板说是你们抱走的就好了。”

然后我就一路抱着小白猫走回了家,妈妈跟在我的身后。小白猫很轻,轻到你感觉不到手里抱着一只猫咪,它的尾巴夹在两条腿中间,一声都没有叫,也没有反抗,好像很信任我们。从小吃店到家的那段路我走了十几年,那一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我从来没有想过曾经放学经过小吃店门口看到的那只小白猫,它现在就抱在我的手里,它就这样跟着我回家了。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难忘的开始,而那天就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币六逆位 又是逆位,过去的稳定与平衡正在渐渐分裂瓦解,将面对怎样的状态、关系,我不知道。 想到我和我妈,虽然过去...
    snowbear0114阅读 207评论 0 0
  •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晴 她说,她叫顺儿,取一帆风顺的意思。她坐在我面前,娇小的身体窝在沙发里,手...
    禅木小怪阅读 686评论 27 25
  • 吾十有五,而至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设计师,一个很神奇的...
    三花七叶阅读 180评论 1 0
  • 散步时,好友婷发来一条微信,说我也在用简书写文章了,外加两个龇牙的表情。不需要过多的表达,这样简单的文字,我却立马...
    96大阳阅读 607评论 1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