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干货分享)

爱心]孩子没有错,只有不成熟,如果你动不动认为孩子“错了”,那是你自己错了;如果你遇到的孩子是屡教不改的,那是你所提要求不对或一直在用错误的方法对待他。

[爱心]我们相信教育是件“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事,需要“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地解决。

前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过:“如果家庭生活制度从一开始就得到合理的发展,处罚就不再需要了。在良好的家庭里,永远不会有处罚的情形,这就是最正确的家庭教育道路。”

[爱心]这里所说的“良好的家庭”并非永远一团和气,而是有矛盾也总能得体地解决。

[爱心]儿童是脆弱的,成长只需要鼓励,不需要惩罚,一切严厉的对待都隐藏着某种伤害。


你是否愿意放下你固有的偏见,每一天都带着好奇心去了解孩子,相信就算过去孩子曾有不尽人意的行为,但是今天的他依然是一个全新的他,愿意用全新的眼光来看待他,而不是固执己见认为孩子“总是这样,每天都这样”;


你是否愿意允许孩子做他自己,哪怕这是你所不赞同的,但那是他的生命,能否允许他自己做主呢?


你是否愿意允许你自己无能为力,允许自己放下“一定要怎么样”的执念,任由事情朝着它原本的样子发展呢?


如果无法放下和允许,你就算理解孩子,看到孩子行为背后的需要,你也不一定能做到,从知道到做到,隔了不知道多少个伤心太平洋。


真爱溺和爱的区别


真爱是信任、接纳、允许、规范、等待、陪伴.......

️溺爱是纵容、替代、无度、泛滥、随意...........

管理行为、陪伴情绪是真爱

️纵容行为、转移情绪是溺爱!


给担予当、提供协助真是爱!

️不予责任、经替常代是溺爱


虽然接不纳失规是矩真爱!

鼓励优秀分不享足是真爱!

️一味表扬没自有省是溺爱!

️母爱太多就会泛滥,是溺为爱!

️母爱太少会就匮乏,是为缺爱!


母爱适量、适法、适就时是真爱!


父母都是凭着本能去养育,

无意识给孩子造成了很多伤害。 心理学家弗洛姆说:


只要是我爱的人,我就应该接受他本来的面目,而不是要求他成为我希望的样子,以便我能把他当作使用的对象。


这句话一语中的,给出了“什么是最好的家庭教育”最佳的答案,那就是:


当父母能守护好孩子的本色,并呵护好孩子的独特,不用外界的眼光去压制孩子,那么他们就会带着父母满满的喜欢和爱,迈向最美好的未来。


教育的因果


[玫瑰]若孩子生活在批评之中,就学会指责;

[玫瑰]若孩子生活在暴力之中,就学会打架;

[玫瑰]若孩子生活在嘲笑之中,就学会胆怯;

[玫瑰]若孩子生活在鼓励之中,就学会自信;

[玫瑰]若孩子生活在安全之中,就学会信任;

[玫瑰]若孩子生活在认可和友好的环境中,就学会在世界上寻找爱。

[玫瑰] 真正影响孩子的是父母自己的生命状态。


凡事皆有因果,看见了结果,一定要想到前因。如果仅仅在结果上纠结、修改,不如在事因上改善,这才是重点,也是智者所为!

   

《大学》云:知所先后,则近道矣!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父母的所作所为,就是孩子将来有没有成就的外因,外因不好,内因也很难自动发挥作用。父母要做孩子一生最重要的贵人


天底下,谁都可以质疑、否认孩子,但父母最不该。


因为父母的肯定是孩子心里最看重的。

就算他人都否定孩子,只要有父母的肯定在,孩子内心就有一种定力给自己好的认同。


父母给孩子的那份好评和鼓励,让他有了力量,去形成属于自己的认同感。


就像《麦兜的故事》里说的一样:“全世界的人不爱你,我都只爱你;全世界的人不信你,我都只信你;我爱你爱到心肝里,我信你信到脚趾头里。”


愿所有的孩子在父母爱与鼓励的环境中成长,认可自己,自信自律自强。

良好的亲子关系离不开以下十大原则:

✅ ️1.信任——拉着孩子的手,望着孩子的眼睛,说:“孩子,我相信你!”

✅ ️2.倾听——摸摸孩子的头,拉孩子一起坐下,微笑着说:“来,告诉我,为什么?”

✅ ️3.欣赏——把孩子举起来,或者拍拍他的肩说:“这件事你做得很好,真了不起,我以你为骄傲!”

✅ ️4.感谢——拥抱一下,不论孩子年纪多大,说一声:“谢谢!”

✅ ️5.支持——坚定地告诉孩子:“不要怕,勇敢去做,我永远支持你。”

✅ ️6.放手——远远地看着,有时装作没看见。不到必要的时候,不要去制止,也不要帮他。

✅ ️7.身教——时刻提醒自己,也告诉身边的人:“注意,有孩子在。”

✅ ️8.一起行动——“孩子,我和你一起来做吧!”“你写作业,我来看书。”

✅ ️9.坚持原则——坚定的告诉孩子:“这件事肯定不行,你哭和闹也没有用!”然后安静地走开,不要回头。

✅ ️10.赋予责任——告诉孩子:“这是你自己的事,我不能代替你,你要负责到底。”

孩子是千年的种子

你的孩子是一棵千年的种子

她提着灯踏雪而来

在这茫茫人海中寻你、寻你们

寻这一世情深缘深的父母

降生在你们的家里

这个孩子

是成千上亿个孩子里独特的一个

她就是自己,不是别人

所以

每个孩子都是一棵花的种子

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

有的花一开始就会灿烂的绽放

有的花需要漫长的等待

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

自己的那颗还没有动静就着急

相信是花都有自己的花期

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

慢慢的看着她长大

陪着她沐浴阳光风雨

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也许

你的种子永远也不会开花

因为她是参天大树


父母过度紧张,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对孩子的各个方面都要涉及管教,但是确越管越差,导致孩子成绩不好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总是数落孩子。

总是说你怎么不用功,不用心,数落有谴责的性质,压制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反复揪着孩子问题不放,认为严厉训斥,就可以改变孩子行为。

    疲劳式管教。

除了学校布置的任务,又强加了很多课外辅导班,没有玩耍时间,学习变负担,让孩子想要逃离。

    操心式管教。

孩子放学回家,问长问短,比如:学习怎么样?今天学了什么?作业会做吗?就比如父母下班回家,孩子总问,爸爸我们什么换房,什么时候换车,工资什么时候涨?我们也会有压力,并且没有温暖。

如何做才是正确的?

    学会放手,开启孩子内在学习动力。这个过程中要接纳一开始放手后,孩子的成绩下滑的过程。陪孩子一点一点靠自己站起来。

    用赏识教育,促进孩子主动学习。创造机会给予孩子肯定和鼓励,让孩子体验成功,赋予成就感。让这种成功的喜悦,成为习惯。

    相信孩子能够学好。给予信任非常重要,不信任就会陷入唠叨,让孩子感受到不被信任,人不被信任就会没有力量。信任会让孩子有责任感,内化成动力。

信任体现在我们说话的语气,表情,眼神。对孩子信任是最大的鼓舞。

对于孩子,不是不管而是用正确的方法管。

      孩子的内驱力,来自于内心而不是外部强加;它来自父母的允许,接纳,欣赏,夸赞,相信,支持

它来自父母给到孩子的:

❶安全感一样,不管你怎样,我们依然爱你

❷成就感一一孩子,爸爸妈妈不如你

❸价值感一一爸爸妈妈永远相信你,你绝对能行

❹重要性一一爸爸妈妈最爱你

❺新鲜感一一爸爸妈妈允许你去体验、去尝试,即使明明知道是错的,也允许你经由自己的体验而总结,接纳你的失败。让孩子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去做自己,无论怎样父母都支持你,孩子才有力量,才有内驱力,孩子的内驱力才是他成功的真正动力。父母永远是孩子的加油站。

教育,你重不重视,孩子都一样长大。

跟种庄稼一样的,施肥不施肥,

都一样能结果,只是收成不一样!

这句话也同样用于父母身上,

父母和孩子同样需要成长!

时间是一把尺子,

丈量着你每一寸的坚持和付出。

教育孩子成长比成才更重要!


学习是人一生不能懈怠的事情,

学习是读正能量的书,交正能量的朋友。

世界上最高级的化妆是心灵的化妆,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是长养生命的智慧。

学习永不止步!

成长永不懈怠!✊

我坚持,我快乐!


孩子就是一个敏感的接收器,他在反映你的声音和信息。

你恐惧,他能感受到你的恐惧,即使他很小;当你放松或自信,他也能感受到。


个好的家长,应把教育的重心由教育孩子放到教育自身上来。


于智慧觉悟的家长来讲,教育孩子只是个借口,自我教育才是真的。


你把自己教育好了,孩子只是美好的你的反映,孩子自然会变好。


你的子女教育中,你有没有把孩子当成你的“人质”?来检点一下你自己,盘查你内心的恐惧,是你真正想教育出好小孩的开始。


育从某种意义上是一种自我治疗,它治疗的正是人类之心的恐惧和愚痴。


[太阳]这四个迹象说明把孩子养得好:


[玫瑰]孩子懂得哄你(背后藏着情商)

孩子懂得哄你,说明孩子能够感觉到父母的情绪,有同理心,能照顾到父母的感受

。这样的孩子能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做到游刃有余,不卑不亢,也能赢得对方的肯定和尊重


[玫瑰]孩子会做家务

要给孩子机会去解决,比如做饭,是最简单的修炼,柴米油盐也是一种成长和修行

。将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谋生与爱


[玫瑰]不怕失败

一个敢直面失败的孩子,生活多大的苦楚,都能扛下来

,他们会长出自己最健壮的肩膀,去抵御生活的风霜。

如果你的孩子有这份直面失败的勇气,请一定多多鼓励他,让他成长路上的每一步,走得更加坚定平和


[玫瑰]孩子愿意和你说心里话

说明你是他最信任的人,

一个被好好爱过的孩子,接纳过的孩子,才能勇敢的打开自己,面对未知的人生


[玫瑰]在12岁之前亲子关系大于一切教育,输掉亲子关系到后面多少时间都补不回来。

一个快乐的母亲,才能教育出快乐的孩子 。


      学会控制情绪

      🤖在孩子的世界里,照顾情绪永远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聪明的妈妈懂得在面对孩子时,承担起母亲的角色,时刻提醒自己忘掉不愉快。学会控制情绪,更会注意自己与孩子沟通的语气和方式。不抱怨、不迁怒、不苛责,才能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自在的成长环境。


      学会表达

      有人说,母亲是否会表达爱,决定了孩子爱的能力。没有爱的孩子,即便再优秀,内心也是一片荒芜,更会丧失爱的能力。而有爱的孩子,即便面对挫折和低谷,也懂得爱自己、爱他人,和这个世界友好相处,所以,请大胆说出你对家人的爱,孩子是会模仿复刻的。


      教会孩子积极处世

      ️教育家陶行知说:“父母给予孩子正确的思维阵地,就等于给了他面对世界的依仗。”母亲是家庭的灵魂,即便物质贫乏,也别忘了给孩子营造一个丰盈的精神世界。因为在孩子的眼里,只要有一个善良、乐观的妈妈,家就时刻可以充满欢声笑语。


      原谅生活的不完美

      ️总觉得这个世界不完美,对周围的人和事总是充满愤怒和嗔怪,其实需要改变的是大人自己。无法做到完美时,请放过自己;孩子不完美时,也请放过自己。稳定的情绪、无私的爱,才是孩子眼中最完美的父母。母亲的性格,影响孩子的一生。快乐有爱,就是妈妈送给孩子最珍贵的生命礼物。父母是孩子朝夕不离的教科书,

他们就诚实地摆在孩子面前,

要么安静,要么聒噪。


为人父母者,

别再说“我们没有文化不懂教育”,

父母的一言一行皆是教育,

你懂或不懂,教育都每时每刻发生着。

当你说话时,谈吐是教育;

当你走路时,仪态是教育;

当你静坐时,坐姿是教育。


父母不必师出清华,

也不必当过学霸,

你只需要在寻常日子里做一个正直、善良、勤劳、坚韧的人。

这,就是润物无声的教育!

我们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自我不断成长 。

父母是有有效期的,你在孩子身上偷的懒,最终都会变成无法挽回的悔恨!

人生要做好两件事:

第一,教育好孩子;

第二,照顾好自己,不要让自己成为别人的拖累!


首先父母自己学会控制情绪;

然后,教会孩子释放自已的情绪:拍拍球,去阳台上喊两声,安静的坐一会儿等等。


青春期的孩子都是憋出来的,孩子叛逆了,是因为我们对孩子接纳的不够。

说孩子叛逆,是你没有跟的上孩子的成长,没有接纳孩子,没有进步。


教育不是教条,要自然放松的和孩子沟通一些事情。孩子遇事时,要学会接纳孩子,让孩子学会释放情绪压力,学会解决问题。

父亲的格局

决定孩子的高度


经常听人说:一个好父亲,胜过200个好老师。


父亲对孩子的影响,给予孩子的教育,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


在父亲的陪伴与教育下成长的孩子,会更加乐观、开朗、自信、上进,比起从小缺少父亲陪伴的孩子,各方面的优势都很明显。


父亲意志坚定,孩子就学会了百折不挠;


父亲勇敢独立,孩子就学会了坚强无畏;


父亲胸怀宽广,孩子就学会了大度包容;


父亲是非分明,孩子就学会了坚持原则……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


正如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言:


每个父亲都是使者,只有使者不断进修,端正自己的观念和品行,所培养出的孩子才能自立于人群之中。


在一个家庭中,父亲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也是最好的教育资源。


每个男人都可能成为父亲,但不是每个父亲都有能力成为一个好父亲。


成功的孩子背后,一定站着成功的父亲,给孩子树立优秀的榜样,建立远大的格局。


父亲的格局,决定了孩子的将来,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需要的力量源泉。


一个真正父母觉醒的标志是什么?那就是做一个自己快乐并给孩子带来快乐的人,没有快乐就没有好的教育,谁愿意跟快乐过意不去呢?


孩子精神生命对赏识的渴求就像孩子的物质生命对阳光,空气,水份和食物一样重要!


长期得不到赏识便会形成一种赏识饥饿,实在熬不住,孩子便为自己创造各种赏识的机会,什么恶作剧,人来疯都出来!


唤醒好孩子的奥秘六个字:找感觉,尝甜头,特别是那些屡教不改的孩子,他们怕的不是训斥,打骂,指责,恰恰是信任,感动,幽默![玫瑰][玫瑰][玫瑰]

爸爸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去爱孩子的妈妈。在孩子心目中,父亲往往是力量和坚强的象征。


作为孩子的保护者,父亲应当给孩子一个安全的家,而孩子最大的安全感,就来自看到父母彼此相爱,特别是爸爸爱妈妈。


而且,父亲用行动为孩子做出了爱的示范,孩子从小就可以在父母身上学习到什么是爱,怎样去爱。


如果父亲经常与母亲吵嘴,就会引起孩子的恐惧、情绪不稳定。长此以往,容易出现问题行为和心理失衡。


一个孩子如果常常看到母亲伤心地哭泣,他会试图用自己有限的理解力去安慰妈妈。


当妈妈情绪有所好转时,孩子就会把让妈妈快乐当成了自己的责任,在家庭里承担了爸爸的角色。


但孩子还不具备这样成熟的知识和心理承受能力,就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


建议:爸爸需要和妈妈保持良好亲密的沟通,理解妻子养育孩子、操持家庭的辛苦,表达对妻子的感激与赞美。孩子看在眼里,自然会觉得心里开花,生活得非常幸福。

1,先改变自己;

2,不要关心孩子飞的高不高,一定关心孩子飞的累不累;

3,亲子关系好,什么话都好说;

4,幸福路上,并不拥挤,只有坚持的人太少;

5,多谈论事物正面,积极的一面;

6,外界压力永远不会让孩子垮掉。让孩子坍塌的是父母的不接纳和嫌弃的态度;

7,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尊重和信任是修复亲子关系的良药;

8,只想学方法的家长都不是好家长,还需要重技巧;

9,学了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了多少,做了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了多久;

10,孩子是读心的,不是读嘴的,当你发自内心对他信任、欣赏、理解时,孩子会尊重和理解父母;

11,只有欣赏和鼓励孩子,孩子才会看到自己的缺点,而鼓励改正和进步;

12,只有热爱生活的孩子,才会热爱学习,什么才能让孩子真正的热爱生活,其实就是家长的爱;

13,当你接纳孩子的错误时,孩子自己就会主动改错,当你不接纳孩子的错误时,孩子的问题就不愿意主动改。接纳不在嘴上,而在心理;

14,会爱才是真爱,不会爱还是虐待;

15,孩子能感受到的才是真的好,孩子感恩于你才叫真好。[太阳]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应当注意哪些细节,怎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茁壮成长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1、教育是一种习惯,它具有思维的惯性。教育的关键在于是你能否改变自己,还是由它来掌控你。


2、从小你对孩子越放心,孩子长大后就会越让你放心;从小你对孩子越操心,未来孩子就会让你越担心。


3、教育孩子,少点功利,多点思考。


4、教育孩子的好坏不会跟我们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成正比,而是跟我们教育孩子的方式成正比。


5、最有用的真东西是需要静下心来思考、提炼的。


6、婴幼儿喜不喜欢学习“不是因其内容,而是因其形式” 。


7、教育孩子是一种绵力,要顺应孩子的感受与节奏。错误的教育方向与方式,孩子会把你撞飞。


不要与孩子谈条件


不与孩子谈条件,条件谈多了,影响孩子成长。柏拉图曾说:初期教育应是一种娱乐,这样才更容易发现一个人天生的爱好。成长本是孩子一个人的事,你总跟孩子谈条件,反而会让孩子把主体搞混。

比如有的父母说:你把饭吃完,就允许你看电视,在孩子看来,吃饭就变成了父母分派到自己身上的任务,反而忘了吃饭是自己的事情,与父母没有关系 。

心理学中有个名词叫“德西效应”: 过多的奖励有可能降低个体对事情本身的兴趣,降低其内在动机。有不少家长喜欢跟孩子谈条件:你考到多少,就给你买什么。这种条件反而把孩子自身渴望学习的兴趣压下去了,丧失了学习的愉快感与享受感。

在谈条件中长大的孩子,即使成年了也喜欢跟父母谈条件,反而忘记自己才是生活的主人。

还有不少家长,喜欢跟孩子谈条件,却从不兑现。这在孩子看来是一种欺骗,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期,如果父母总是这样做,那孩子就会缺乏安全感,是非观也会发生模糊。

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尽量不要跟孩子们谈条件,等孩子们学会了谈条件,苦的还是父母。

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不为别的,就为这些年你亏欠的自己。你应该更好,你值得更好,你可以更好。

  1. 世界上最令人讨厌的有一种爱叫做"为你好″。就是借用"为你好"的名义,实现对他人的操控。

  2.疼痛并不一定是受到了伤害,疼痛也可以是一份礼物,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内在,促进我们更好的成长。

    3.其实教育和引导孩子非常简单,觉得教育之所以难,是家长把所有的心思没有放在改变自己的身上,而是把所有的心思放在改变孩子的身上!

    4.家长把逼孩子的狠劲儿用在自己的身上,家长早就很了不起了。并且还为孩子做了非常好的榜样!

父母把爱变成伤害自己和孩子的利器,慧爱才是真爱[拳头][拳头][


请记住三个家庭教育公式


1、感受>道理

相比于家长说什么,孩子听到什么更重要,相比于家长做了什么,孩子感受到什么更重要。注意孩子的感受,体验孩子的感受,肯定孩子的感受,表达孩子的感受。

2.习惯>天赋

叶圣陶先生说:“教育简单地说只有一句,就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只有养成努力的习惯,才能把天赋发挥到最大化。

3、品德>能力>分数

品德,是未来人才的刚需。塑造孩子的人格魅力,才是未来教育的重中之重。良好的品德是人才发展的基础,较强的能力是成功的保障,而分数只是暂时的证明罢了。

教育是慢的艺术!孩子身上很多问题的产生,往往是父母在教育上没有耐心而造成的。


  1:当孩子打破砂锅问到底时,没耐心的你厌烦的表情,烦掉了他的好奇心;

2:当孩子慢腾腾穿衣系鞋时,没耐心的你上前帮代劳,帮掉了他的独立性;

3:当孩子要求你陪他玩耍时,没耐心的你忙着自己的事,忙出了他的孤独感;

4:当孩子正向你诉说苦恼时,没耐心的你打断了话语,打跑了他的亲和力;

当孩子汇报不合格成绩时,没耐心的你来一顿责骂,骂掉了他的自信心;

5:当孩子因怕挨打而说谎时,没耐心的你真给一顿打,打掉了他的诚实观;

6:当孩子要你再讲个故事时,没耐心的你找借口推脱,推掉了他的求知欲。

耐心,是教育成功的必由之路。

          凡事皆有终结,因此,耐心是赢得成功的一种手段。你可以什么都没有,唯一不能没有耐心!

爱与分离,是生命中两个永恒的主题。


健康家庭的父母,深爱孩子,将他养大,不是为了自己分享这一结果,不是为了永远与孩子黏在一起;


而是要将他推出家门,推到一个更宽广的世界,让他去过独立而自主的生活。 我们唯有,在风雨还没来临之前,为他织就一副铠甲,使他无畏无惧,迎难而上。


[奸笑]这副铠甲里


因为有善良,一生温暖别人亦被他人温暖;

因为有乐观,希望生生不息;

因为有坚韧,一路穿越荆棘;因为有担当,人格更显光芒。


比起整天盯着孩子学习做作业,让这些品质充盈在孩子的心房,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学习家庭教育自己状态的四个阶段:

1、不知道自己错了,也不知道怎么做(没有参加家庭教育学习时,自以为是,不觉知的状态)

此刻:总是为了孩子这样那样的事焦虑和担忧,心情郁闷,不开心,总是喜欢比较,难过[大哭]

2、知道自己错了,不知道怎么做;(开始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半年内)

此时:内心自责,认为都是自己的错,从小没有好好学习培养好孩子,难过,知道自己错了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怜]

3、知道自己错了,也知道怎么做,但是只做对一半;(学习家庭教育一年)[委屈]

4、知道自己错了,也知道怎么做(每时每刻都处在觉知状态,自己说的话、表情和动作都像镜子一样、内心的知识就是参照、会时刻反思自己,淡定从容,学习家庭教育二~三年后)[微笑]

此时:内心富足,家庭越来幸福,孩子优秀的品质越来越多,越来越优秀;

相信终身学习,一定精彩无限[愉快]

所以这个过程我们是必须要一步一步走过去的,没有其他办法,没有捷径。坚持是唯一法则。

教育孩子十法则


️、教育孩子是一张单程车票,没有回头路可走,一旦我们做错了,错过了,真的连改正错误的机会都没有啊!


️、任何成功都无法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


️、孩子就是摄像机,把看到、听到、摸到、闻到、尝到、感觉到的一切记录下来,存在他的潜意识里,构成他人格的基础,可能影响他的一生。


️、语言是真实的存在,孩子是爸爸妈妈用语言塑造出来的,为人父母,不可不慎。


️、不是好孩子需要赏识,而是赏识使他们变的越来越好,不是坏孩子需要抱怨,而是抱怨使他们变的越来越糟。


️、一个火花可以点燃一个生命的发动机,一盏灯可以照亮一个困顿的心灵,一句话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呢?


️、妈妈快乐读书,孩子快乐成长!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快乐妈妈,就是天天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没有时间烦恼的人。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百米跑,只要你不趴下,不着急,不放弃,慢慢往前走,就有希望到达美好的终点。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教育是一辈子的事。


从自己身上找问题,一想就通了。

从别人身上找原因,一想就疯了。

高度不一样,胸怀和格局不一样。

人若没有高度 ,看到的都是问题。

人若没有格局 ,心中都是鸡毛蒜皮。

【用“问题”的眼光看世界,满世界都是问题,用”资源“的眼光看世界,满世界都是资源。】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认识我们自己,看到一个完整的,真实的,也有着丰富矛盾的我们自己,

在好与坏之间有一片田野,我将在那儿等着你。

  当我们不停地去发现孩子,并欣赏孩子的独特地方时,孩子这个方面就越能成长得更好,被看到,本身就是一个潜移默化的鼓励。

      让孩子明白,父母爱他,是因为他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而不是比其他人的某些方面更好。

标准: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对孩子有一个要求叫做【你应该……】。

每当我们对孩子出现“应该”这个词语的时候,其实就是我们开始有了标准,我们开始以标准去衡量孩子。

    (”所有的应该都是不应该”)

一旦有了这个【标准】,其实我们对孩子的现状是不接纳的。[白眼]

如果我们不接纳这样的孩子,我们看不到他现在真实的状态,我们是无法影响他、引导他的。

因为生命在接纳处转弯


抑郁是因为活在过去,

焦虑是因为活在未来,

自在是因为活在当下,

幸福是因为活在爱中。

当我们聚足爱的能量,用心去聆听对方爱的呼唤,很多语言是可以自动转换的。 ——“有话好好说,有话正面说”


[玫瑰]请把“你为什么还没回家?”  说成“我牵挂你!”

[玫瑰]请把“你在干吗?说成“我想你了”

[玫瑰]请把“我偏要这样怎么了?” 说成:“其实,我错了,对不起!”

[玫瑰]请把“你非要到哪儿去?” 直接说“我希望你留下来陪我!”

[玫瑰]请把“你就是不许和其他人一起!” 直接说“我的心里只有你!”

[玫瑰]请把“你怎么这么晚回家?” 说成:“我一直在等你!”

[玫瑰]请把“什么你都管,烦不烦呀!” 说成“我现在只是想要一些自己的空间!”

[玫瑰]请把“你怎么还没有做饭”。说成“我很想吃你做的饭”。

[玫瑰]请把“你都不知道关心我”说成“你的关心让我好开心” …… 


表达你想要的❤不做有语言暴力的家长,因为语言暴力让孩子心灵伤害巨大[玫瑰]

   

批评孩子,最不该做的一件事是?


每当孩子犯错、表现不好,家长就会想到批评孩子。怎样批评才能对孩子产生积极有效的作用,却没那么简单,需要家长思考和学习。


    现实中,很多家长批评孩子,总是习惯于通过让孩子感到羞愧、丢脸来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比如吼叫、责骂、否定:“都几点了还不起来,怎么这么懒?”“笨死了!我教了几遍了?还错。”


    事实证明,这种方式通常收效甚微。孩子不把家长的批评当回事,不能深刻认识到错误所在,所以同样的问题还是会出现。


    批评孩子时,最不能做的一件事,就是破坏孩子的自尊。


    新闻中,孩子因被父母批评而离家出走、动手反抗、甚至跳楼轻生的例子屡见不鲜。根源恰恰在于那些批评缺少分寸,破坏了孩子的自尊:

 

①否定、贬低孩子、贴标签:“你有什么用”、“废物”、“就是懒/笨/胆小”······

   

②在公众场合教训孩子,不给孩子留面子。


    来自父母的打击、否定、人格攻击,会让孩子产生深深的自卑感,进而怀疑自己的价值感、存在感;或者让孩子恼羞成怒,为了维护自尊而反抗父母,叛逆,故意不听话。


    批评孩子最关键的,就是唤醒孩子内在的自省能力,孩子通过自己的思考认识到错误,印象才更加深刻,成为属于他自己的经验。


我国著名思想家、哲学家,国学大师梁漱溟一生波澜壮阔,成绩斐然,在他的回忆自述中,父亲梁巨川的教育方式对他影响深远。


9岁那年,梁漱溟有一次忘记自己积攒的一串铜钱放在何处了,到处询问,大声吵闹。


第二天,父亲在院子里一棵树杈上发现了这串钱,知道是梁漱溟自己疏忽了。


他没有斥责梁漱溟的疏忽大意,也没有马上把钱交给儿子。而是写了一张纸条:有个小孩自己把钱挂在树上,却到处寻找,与别人吵闹。父亲把这张纸条交给梁漱溟,却不说什么。


梁漱溟看了纸条,赶忙出去寻找,果然在树枝上见到了自己遗忘的铜钱,顿时觉得很不好意思。


教育儿子,父亲梁巨川不是疾言厉色地训斥、埋怨,总是会采用提醒、暗示等方法,启发孩子思考、自我反省,从而自觉地去做正确的事情。


父亲这种批评教育,对梁漱溟的自省意识和独立人格的培养是非常有益的。

   

我们作为家长,也应当如此,当孩子犯错了,不是高高在上地去指责孩子、教训孩子,而是充分尊重孩子,用更智慧的方法引导他自我反思,唤醒孩子内在的自省能力。

   

如果必须要批评孩子时,也要有分寸,掌握这些技巧:

   

首先保持情绪的冷静,大声嚷嚷、语气难听,孩子根本不想听;


  其次,批评的话不必太多,言简意赅,就事论事。不翻旧账、不唠叨、不人身攻击,明确告诉孩子哪里错了,应该怎么做,这样孩子才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另外,既要看到孩子的缺点,也要肯定孩子的优点,帮孩子发掘心灵深处的那个“正面的自我”。


比如想帮孩子改掉粗心的毛病,可以先表扬孩子某次表现出的认真细心,让孩子相信,他拥有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力量。

[太阳]为什么很多人吝啬于鼓励孩子呢?


[太阳]①不是因为不会说,而是因为我们看不到鼓励的正面作用,觉得孩子做得好是理所当然,做得不好才需要指出来。


[太阳]②鼓励孩子,首先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父母关注的焦点在哪里,孩子的成长就在哪里。我们很多父母把关注的眼光放在孩子的缺点上,试图用批评与惩罚的方式,让孩子从中得到教训,从而改正缺点。但实际上你说的多了,会嫌你啰嗦,当耳旁风,甚至你说的越多,他越是会变本加厉。


[太阳]③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想法,孩子的优点不用说,它们跑不了,所以去关注孩子的错误和缺点,总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作比较,在无休止的比较中,让孩子逐渐失去了自我,失去了自信。


[太阳]孩子需要鼓励,就像植物需要水一样。如果我们一方面要求孩子表现好,另一方面又总是打击孩子,孩子得不到鼓励,就像一颗植物得不到水,他如何健康成长呢?


每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一对高层次的父母。从认知角度来说,家长分出五个层次:

第一层级是物质型父母:舍得为孩子花钱,以为食物充足孩子就会自然长大。

第二层级是道德型父母:舍得花时间,对孩子贴身保护,生恐孩子学坏。

第三层级是思考型父母:开始考虑教育的目标问题。

第四层级是成长型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为了孩子愿意提升和完善自己。

第五层级是智慧型父母:鼓励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明智的父母,是孩子一生的引路人。

父母的认知视野,就是孩子飞翔的天空;

父母的层次,决定了孩子的未来。[太阳][玫瑰][拳头]

️♂️男孩养育爸爸要更努力

    ️在男孩的养育过程中妈妈非常的痛苦,爸爸才是男孩心中无所不能的超人,他们的成长离不开爸爸的参与。

    ️ 6~13岁男孩的性别特征就开始体现出来,想成为超级英雄,渴望找到一个男性的榜样,爸爸是家中的顶梁柱,是无所不能的超人,男孩与爸爸的身体接触是一种深层次的沟通,爸爸该怎样做来影响男孩?

    ️爸爸要在陪伴中做给孩子看:人一个最重要的学习过程就是来自于模仿。每天能跟父亲相处两小时以上的孩子智商更高,爸爸的一言一行决定孩子是否有正确的价值取向。

    ️爸爸要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对待女性:对待女性是体现男士绅士风范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个父亲对待母亲的态度决定了孩子以后对待女性的态度。

    ️父亲教会儿子什么是规则:一个叛逆的孩子背后往往有一个唠叨的妈妈。一个成瘾性人格的孩子背后往往有一个父爱缺失的爸爸。

妈妈感情细腻更多关注孩子的细小行为,父亲更为理性和严谨,若能多陪伴孩子更能不断的影响孩子建立各种规则。

家庭教育学习分享


【还给孩子成长的过程和权利】


    我们常说一个磨磨蹭蹭的孩子都有雷厉风行的父母,一个不爱干净的孩子都有特别爱干净的父母,一个丢三落四的孩子都有记忆力超好的父母。难道父母雷厉风行、爱干净、记忆力好错了吗?难道父母的良好行为是导致孩子不好行为的原因吗?当然不是,从下面的分析中我们也许能找到答案。

 

孩子的行为都是有目的的,凡是能达到行为目的的行为就保留下来,凡是没有达到行为目的的行为就被忽视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如果他自己没想起的事情,父母总是替他想着,如孩子还没有渴的时候,父母已经把水端上来了;孩子还没有要去写作业的时候,父母已经开始催促了。父母的行为总是在孩子的前面,久而久之,孩子就认为这些事都是父母应该干的,自己不需要动脑筋。

 

  父母们常常一边催促,一边替孩子做事,这样造成的恶果就是父母剥夺了孩子学习和成长的权利,导致孩子很多技能都不会,生活不能自理。导致了孩子懒惰、拖拉,没有责任心!

   

孩子出现问题时,让他自己去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那种惊喜让人感动,而且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如果我们直接把解决问题的方法教给孩子,如同填鸭式,把我们嚼过以后的食物喂给孩子,孩子是被动接受这个方法的。这样孩子接受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失去了探索的乐趣和能力的锻炼。

 

  所以,智慧的家长会让孩子尝试自己探索解决问题,不会干涉太多,残忍地剥夺孩子成长的过程和权利。

早安分享

有人问:为什么要学会包容啊?


你看,如果我们只喜欢白天不喜欢黑夜,只喜欢男人不喜欢女人的话,那我们不管多么的努力,我们只能拥有一半的世界。


当我们喜欢白天的同时接受黑夜,喜欢黑夜的同时接受白天,那就是包容,那就是全然的接纳,这样我们就拥有了全部的世界。


当我们全然的接纳,就可以化解一切的怨恨恼怒烦,正己而不求于人则无怨。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不要去向外去求,要自己向内求。


我是一切的根源,我的人生我创造,我是我人生的主人,新的一天加油

家庭教育分享[爱心]


【这八个年龄段父母一定要及时退出】

1、三岁退出餐桌:让孩子掌握一定的自主吃饭的技巧;

2、五岁退出卧室:让孩子独自休息减少依赖;

3、六岁退出浴室:尊重孩子隐私从孩子独立洗澡开始;

4、八岁退出私人空间:再亲密的关系,也要给孩子留一定的空间;

5、十二岁退出厨房:让孩子学会做饭,体谅父母的辛苦;

6、十三岁退出家务:父母越“懒惰”,孩子越早独立;

7、十八岁退出选择:让孩子遵从自己的内心;

8、结婚后退出孩子家庭:孩子已经长大,懂得守护自己的幸福。

  ---早安分享---

一个家庭是穷是富

家庭教育、家庭氛围,影响和决定着孩子一生的性格。家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那么一个家庭是穷是富,是好是坏的区别是什么?

1、好家庭:以身作则,身教重于言传。

好家庭会把身教放在突出地位,父母以身作则,为孩子主动做出积极的榜样示范,供他观察和学习,不会过度要求孩子去做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不会只说不做;


坏家庭:用大呼小叫的粗暴方式管教孩子。

坏家庭充满了教条和控制,父母把很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都强加在孩子身上,并且如果孩子做不到,就是打骂相加。父母通常霸道强势,说一不二,把孩子逼进死胡同,从不思考自己的问题。


2、好家庭:父母倾注时间,给孩子高质量陪伴。

好的家庭,非常重视对孩子全心全意的陪伴,父母时刻关注着孩子,但又不过度干涉,把亲子时光过得丰富多彩有意义;


坏家庭:很少互动与陪伴。

坏的家庭常常牺牲亲子时间换自己的自由时间,家庭成员之间除了吃饭,几乎处在零交流状态,尤其是爸爸们,以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缺席孩子的童年成长。

      家庭教育早安分享

      您的一句话、可以照亮孩子一生;您的一句话、也可以让孩子跌入痛苦的深渊!有效鼓励孩子、孩子爱听的8句话:

      1.妈妈没想到的你想到了。

      2.大胆去做吧,做错了没关系,重要的是你认真做了!

      3.办法总是比困难多。

      4.我喜欢你的笑的样子。

      5.对自己要有信心哦!

      6.不舒服时说出来就会好点,我很能体谅你现在的心情,我会帮你分析的。

      7.你说的有道理,往下说。

      8.你已经很努力了,再坚持一会儿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看似简单的几句话,经常这样沟通对孩子内心是很大的鼓励)

与您分享——“爱的1234”


1个字:爱

爱很重要,能够帮助孩子有安全感,让孩子感觉到爱才重要。如何让孩子感觉到爱?


2个字:接纳

接纳是一种智慧。什么叫接纳?接纳就是“我接受事情已经发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接纳不等于赞同和认可,只是我接受这个事情已经发生的事实。任何东西,只有接过来,才更好放下。那如何更好接纳呢?


3个字:太好了

任何事情发生,都有它正面的价值和意义,关键是我们愿不愿意去看到这个意义。所以,当任何事情发生的时候,尤其是不太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先告诉自己“太好了!”,为什么太好了?因为成长的机会到了。


4个字:都不容易

当我们理解任何人“都不容易”,就不会去抱怨,而是更为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就是“接纳”,这就是“爱”的智慧!

早安分享[玫瑰][玫瑰]

到底要不要管孩子?

有的父母管,

传递的是信念,

培养的是品质;

有的父母管,

传递的是焦虑,

激起的是叛逆。

有的父母不管,

传递的是信心,

培养的是自治自主;

有的父母不管,

传递的是失望,

造成的是自暴自弃。

管与不管都要记住,

不能伤害关系,

因为先有关系后有教育。

如果关系出了问题,

你的理念再好,

再怎么“为你好”,

他都不会听你的,

而是对抗,

越不让他干啥,

他就偏要干啥。

有的父母生命状态好,

看似不管孩子,

却时时刻刻在积极地影响着孩子,

无为而治;

状态不好,

管的越多伤害越多,

不如不管。


所以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

活出自己,

做好榜样。

早间分享[咖啡]


66句跟孩子说的正面话语:

1.我为有你而高兴。

2.我为你骄傲。

3.你说的话有意义。

4.你有很好的主意。

5.我很爱做你的爸爸/妈妈。

6.我信任你。

7.你的意见很重要。

8.你很重要。

9.你是被爱的。

10.我相信你。

11.我相信你能行。

12.我很欣赏你。

13.你很宝贵。

14.你可以说不的。

15.你可以答应的。

16.你让我成为更好的我。

17.你是对的。

18.我接纳你的样子。

19.我了解你。

20.你是我的好帮手。

21.你值得。

22.你使我快乐。

23.我好爱你的创意哦。

24.跟你在一起很有趣。

25.我在听着呢。

26.勇敢做你自己。

27.你正在产生改变。

28.你可以明天再试。

29.你很有趣。

30.我好爱从你的眼光看世界。

31.单单有你就足够了。

32.我爱你。

33.你刚才做的好棒。

34.没有你,这个家就不一样了。

35.这个问题问的真棒。

36.你的朋友很幸运能够有你做朋友。

37.你并不完美,但是很伟大。

38.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39.看到你快乐,我也快乐。

40.我最喜欢的职业就是做你的爸爸/妈妈。

41.我每天能从你身上学到新东西。

42.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

43.你是一个好男孩儿/女孩儿。

44.你能做好你自己,很了不起。

45.我很高兴你在这里。

46.你很帅/美/好看……

47.我们可以用你的方法试试看。

48.看着你长大是最开心的事。

49.(那个行动)非常勇敢。

50.我原谅你。

51.我感激你。

52.我们都会做错的。

53.是的,我也一样。

54.你很擅长这个。

55.很高兴能和你一起做这件事。

56.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57.我很喜欢你这个说法。

58.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你的,但我永远爱你。

59.你这个做得很好。

60.我迫不及待地要听你讲这件事。

61.你说的这一点挺合理的。

62.你内外都很美。

63.我好喜欢你讲故事的方式。

64.我永远不会停止爱你。

65.好奇是个好事。

66.你让我的心满满/暖暖的

1,金钱的本质是流通,只有流通才能产生价值,金钱是一种能量,是活的生命能量体

2,销售的本质是爱

3,你对金钱越放手,你的能量就越高,好赚的钱都不辛苦,会花钱就会赚钱

4,有钱和富足,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5,金钱喜欢高能量的人,大方谈钱,开心花钱,与金钱成为朋友,能拥抱它但又不害怕失去它,享受金钱,让金钱为你服务,投资自己,提高自己的能量,让金钱追着你跑

[偷笑][玫瑰][玫瑰][玫瑰]

教育是世界上唯一需要慢下来做的事情

没有捷径[好的]


它是需要一点一滴的过程中积累沉淀才能彰显出来[爱心]


愿每位为孩子教育操碎了心的父母,读懂孩子,陪孩子一起成长。

[太阳]今日分享[太阳]


[爱心]当你发脾气的时候,意味着你缺少足够的技巧、耐心去处理孩子犯的错误,你只能仗着自己的气势、暴力让孩子屈服而已。


[爱心]平和的心境、冷静处理事情的能力,不是嘴上说说就能有的,这需要健康的爱好、良好的生活规律做铺垫。


[爱心]常读书、勤运动的父母,内心更阳光开朗,也就更容易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跟孩子良好沟通。跟孩子小声说话,降下的不止是声调,还有那颗浮躁的心。


[爱心]家是道场,人生是一个不断修行的过程。让内在的阳光越来越充实,让幸福越来越富足。[爱心]

早安分享


农民对待庄稼的态度,决定了庄稼的命运,父母对待孩子的态度,往往决定了孩子的命运。


庄稼长势不好时,农民从不埋怨庄稼,相反,总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孩子学习不行时,许多父母却一味指责,很少想过自己的责任,很少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孩子生命成长的道路就象跑道和战场,父母应该高喊:“加油!”高呼“冲啊!”,哪怕孩子1000次跌倒,我们都要坚信孩子能1001次站起来!


哪怕天下所有人都看不起你的孩子,做父母的也要眼含热泪地欣赏他,拥抱他,赞美他,为自己创造的生命永远自豪!


父母都曾是教育家,请捡回遗忘的宝藏![拳头][加油]

[玫瑰]今日分享[玫瑰]


很多父母一回到家,看到孩子第一句话是:“作业写完了吗?”


这句话折射出中国多少父母爱的苍白,爱的能力的缺失。


孩子在内心中呐喊:“你们爱的是我还是我的作业?”孩子们无法理性表达内心的意识,只能用行为和父母对抗:顶嘴、磨蹭、坐不住、沉默不语、惹是生非……


有爱的能力的父母,一回到家,看到孩子,首先会和孩子打招呼:“宝贝,妈妈回来了,妈妈挺想你的,今天你累不累啊?别那么着急写作业,玩一会再写吧。”


孩子往往因为父母理解自己而努力,“妈妈,我写完作业再玩,我不累”。


孩子只为“爱”而努力,如果不是为爱而努力学习的孩子,可能不是“真的努力”,随着孩子长大很多问题会逐步显现。


再比方说你累了一天下班回到家,想休息一会儿,不太想做饭,这时你的老公不关心你反而直接说:“饭做好了没有!怎么还不去做饭!”你的心情会如何?


你当时可能有两种选择:第一,生着闷气去做饭,积累抱怨,直到抱怨到一定程度集中爆发,产生恶劣影响;


第二种是表现自己的情绪,直接抱怨甚至吵架,当下就产生恶劣影响。


换位思考,这就是孩子每天回到家里听到“作业做完了吗?”“怎么还不去写作业!”的真实心情和“讨厌父母”就是“讨厌学习”的后果。所以我们要学会“先对人,再对事。人对了,事情就会对。”


再举一个例子,你累了一天下班回到家,想休息一会儿,不太想做饭,而你老公会关心地说:“老婆怎么了?累了就不要做饭了,我们出去吃饭吧!”你会觉得老公真好,内心的疲惫很快会消失:“别出去吃了,我马上给你做。”


当人被理解被关爱的时候,是最愿意付出努力为关爱和理解自己的人的。


所有的家长们:请父母千万不要关心孩子飞得高不高,一定要先关心孩子飞得累不累,孩子需要的是爱,而不是要求。


当家长真爱孩子的时候,孩子会对自己有要求;当孩子对自己没有要求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孩子不是生活在“缺爱”当中,就是生活在“溺爱”当中。[爱心]


植物向着光生长,孩子向着爱成长,不会爱,爱得越深,伤害越大。努力学习成为会爱的家长!

[太阳][太阳][太阳]如何成为孩子生命的贵人?

[爱心]第一步:接纳

全然的接纳自己,接纳孩子,激发孩子内在的动力,让孩子活出真实的自己。


[爱心]第二步:欣赏

学会欣赏,让孩子喜欢。

我们要看清楚孩子孩子缺点背后的真相:

1,孩子没有缺点,只有起点。

2,孩子没有缺点,只有“花苞”。

3,孩子没有缺点,只有存在。

4,孩子没有缺点,只有特点。


❤️ 第三步:说到做到。

家长说到做到,做孩子心目中的英雄,让孩子崇拜。承诺的一定要兑现。


❤️ 第四步:放手。

什么是“逆反”?根本没有“逆反”这个词,你先“逆”,孩子才“反”,孩子所有的“逆反”都是为自尊而战!


❤️ 第五步:点灯。

点亮孩子的心灯,让孩子信仰你。让孩子照亮他自己的未来。

妈妈是家里的一盏灯,点亮孩子回家的路,爸爸是巷口的一盏灯,点亮孩子远行的路。

亲子关系是这样有效l建立的:

1.信任——拉着孩子的手,望着孩子的眼睛,说:“孩子,我相信你”

2.倾听——摸摸孩子的头,拉孩子一起坐下,微笑着说:“来,告诉我,为什么?”

3.欣赏——把孩子举起来,或者拍拍他的肩说:“这件事你做的很好,真的了不起,我以你为骄傲”

4.感谢——拥抱一下,不论孩子年纪多大,说一声:“谢谢”

5.支持——坚定的告诉孩子:“不要怕,勇敢去做,我永远支持你”

6.放手——远远地看着,走时装作没看到,不到必要的时候,不要去制止,也不要帮他。

7.身教——时刻提醒自己,也告诉身边的人:“注意,有孩子在”

8.一起行动——“孩子,我和你一起来做吧!”“你写作业,我来看书”

9.坚持原则——坚定的告诉孩子:“这件事情肯定不行,你哭和闹也没有用!”然后安静的走开,不要回头。

10.赋予责任——告诉孩子:“这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不能代替你,你要负责到底”。

【早安分享】


孩子的成长,总是伴随着错大于对、过大于功。智慧的父母会放平心态,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待孩子的行为。


遇到对的事,引导孩子不骄不躁,争取更好;遇到错的事,也会鼓励孩子。成长的路上,每次犯的错,都会迎来对的。


实际上,从儿童发展心理学的角度看,孩子的成长,根本不存在绝对的对与错,很多时候是父母操之过急、想出各种办法,在间接地拔苗助长。


教育的核心,不应该是父母教、孩子学,而是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父母方法,学才能会,会才能教。


《优点和缺点的故事》


如果我们总是看到孩子身上的缺点,批评指责,孩子就会越来越消极内向,不自信,甚至会不懂得感恩、报怨,和我们对抗。


如果我们有一个发现美的眼睛,能看到孩子身上的优点,加以表扬鼓励,而且把它放大,孩子会越来越自信,还会越来越懂事,缺点自己会纠正。


如果把缺点比作是人的疾病,把优点比作是我们的免疫力。


我们把注意力放在疾病上,就等于只看到孩子的缺点,药越吃越多,病越治越多,最后身体不堪重负就会得并发症。


如果把注意力放在提高免疫力上,就等于看到孩子的优点,提高免疫,免疫力会不会帮我们抵抗一些疾病呢?

因为小到感冒,大到癌症,免疫力都管。


所以:                             

找缺点=生病

找优点=提高免疫


你的注意力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

早安分享[玫瑰][玫瑰][玫瑰]


每一个孩子的出生,都是一张白纸,后来涂抹上的一道道缺点毛病的印痕,在父母身上其实都有迹可循的。

教育的终极目标,是父母通过孩子这面镜子,不断发现自我、修正自我,最后和孩子互相成就的过程。

其实,那个看起来不太完美的孩子,恰恰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

教育的最好成果,不是孩子考高分,不是他将来能挣多少钱,更不是他能有多么功成名就,而是他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而支撑起这一切的,从来不是物质的富足,而是我们爱的滋养[爱心][拳头][拳头][拳头]

早安分享

所有父母陪伴孩子的时光,都是有保质期的。


龙应台说:


孩子在小的时候,父母对他们来说是万能的,是完全可以依靠的。这就是父母对孩子教育的黄金时期。等孩子一到了青少年时期,父母的有效限期就快到了。

该说的,该教的,该做的,应该早就都做足了,是到了验收的时候了。这验收的是父母的教育方针,也是孩子对外界的应变能力。


过期后的父母再怎么努力,也比不过10年前来的有效了。


所以,做父母的,如果可以,在孩子最需要父母陪伴的阶段,请尽量多陪陪孩子吧!


不要在将来的某个瞬间你想起要给孩子陪伴的时候,却发现你的孩子早已长大,马不停蹄去往更广大的天地了。


一时的疏忽,变成将来的遗憾。

今日分享


心理学家李雪曾说:“父母控制欲的手伸向哪里,孩子一生都将在那里体会到痛苦。”


他们和孩子的沟通中,会用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我是你爸/妈,你听我的总是没错的!


孩子在幼时,他们会畏惧这种威严,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我意识越来越强,对父母的强制管束,孩子学会反抗,为自己争取自由,在与父母的对峙中,仇恨就产生了。


听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个高中生高考完想去省外的学校上学,可是爸爸妈妈死活不同意,绕过孩子,直接填了市里的大学,美其名曰:“方便爸妈照顾你。”


上了大学之后,孩子对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内心特别痛苦纠结,他开始天天翘课,去网吧打游戏,并对父母说:“你们选的课,你们自己来上!”


后来认识了一些不良青年,吸毒被抓,见到父母说的第一句话是:“现在你们满意了吧。”


这些调皮捣蛋的孩子,在用极端行为来控诉和报复父母对他们的控制。


培根说过:“幸福的家庭,父母靠慈爱当家,孩子也是出于对父母的爱而顺从大人。”


反抗、仇视父母的人,往往是从父母那里感受到的爱太少或者是父母爱的方式太粗暴。


养出一个积极快乐的孩子,不靠父母的说教,而是靠父母无条件的爱、全心全意的陪伴和言传身教的影响。孩子养成“仇人”,那是为人父母最悲哀的事情。


希望天下的父母都能学正确地爱孩子。


早安分享


孩子最不喜欢的爸爸:

1、暴躁的爸爸

如果爸爸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打人、骂人,孩子也有可能如此,甚至程度更深。

爸爸乖戾易怒,还可能造成孩子在恐惧中形成卑微、懦弱的性格。

2、不懂体谅妈妈的爸爸

有的爸爸对妻子的付出习以为常,甚至把教育孩子的责任都推给妈妈,这会让孩子失去安全感。

而孩子最大的安全感,来自父母的相亲相爱。

3、缺席孩子教育的爸爸

从爸爸身上,男孩子会学到男子气概,女孩子则会学到如何与异性相处。

作为父亲,再忙再累,都要承担起养育孩子的责任,对得起“父亲”这个称呼。

4、毫无诚信的爸爸

言出必行的爸爸,不仅是孩子心中的榜样,更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经常性空口承诺,不仅会失去威信,也不利于培养孩子的责任意识。

5、控制欲过强的爸爸

如果孩子总依据家长的想法行事,长期没有自己的选择权,他们就会迫切想要从这个家独立出去,而愈发叛逆。

6、爱唠叨的爸爸

一些爸爸自己不爱看书,却整天教育孩子“别看电视了,快去看书”。

事实上,爸爸是“原稿”,孩子是“复印件”。

爸爸希望孩子怎么做,要先从自身做起。

7、生活习惯不良的爸爸

有些男性不大注意个人卫生,不爱洗澡、刷牙,孩子不会分辨对错,只会照着学。

喜欢抽烟、喝酒的爸爸更是会带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

8、过分严厉的爸爸

如果爸爸一直以严厉的面孔对孩子,时间久了容易产生隔阂。

一但孩子有什么问题,就会不再求助于爸爸,也不会与爸爸商量,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决定。


各位家长朋友,看完之后有没有一些感触呢?

[太阳]有幸福感的孩子[太阳],父母身上都有这5种共性:

[玫瑰]1.说话算话:父母说话算数,孩子将来才会长成为一个守时重诺的人。

[玫瑰]2.信任孩子:一个被父母信任的孩子,内心会充满安全感。

[玫瑰]3.走心的陪伴:孩子是天生的心灵感应大师,我们有没有给予孩子全身心的爱,他们是能感觉得到的。

[玫瑰]4.不与“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每个孩子都是无可替代的,不要让“别人家孩子”成为自己家孩子的梦魇。


[玫瑰]5.父母恩爱:父母相亲相爱,不但会让孩子更有安全感,而且还能让他们在这种相处模式中学会爱,并将这种爱传承下去!

各位爱学习的爸爸妈妈早晨好[玫瑰][玫瑰][玫瑰]

️ 早安心语️


很多时候,束缚住你的并不是能力,而是遇到困难就俯首称臣的懦弱。你越害怕,越会被困难击倒,你若迎难而上,问题终会迎刃而解。要相信,你的每一次努力,都会增加你面对世界的底气。


[太阳]【育儿早分享】

[玫瑰]孩子写作业,做他的陪伴者和支持者。


[玫瑰]我们可能要思考一下,在跟孩子之间的关系里,他是否已经变成了一个服从者,或者是一个照顾者?做作业这件事情的目的和意义,到底是什么?如果我们没有理清楚这些的话,类似的问题就会不断地发生。


[玫瑰]对于孩子做作业这件事情,我们尝试重新去定义自己能做的角色是什么。如果我们是一个发号施令的、类似于暴君一样的控制者,那么孩子会产生恐慌。在这种情形下面,他会因为恐慌而去做作业,但这样的关系会产生更多的问题。


[玫瑰]我们能做的角色其实是一个陪伴和支持者,而不是其他。比如,我们可以给孩子一个比较好的环境氛围,让他可以安心做作业。提供一个比较安静舒适的房间,在人为空间方面我们不主动去打搅孩子。

[强]如何让聊天更高效?

[玫瑰] 跟孩子聊天,可以多进行开放性提问促进孩子去想、去说、去思考。

比如我们可以问孩子:

“你觉得……接下来会怎么样?”

“你听完……是什么感受?”

“如果……你会想到什么?”

这种开放式的提问,能让孩子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注意:不过我们提出问题后,不管孩子回答得怎么样,都不要急于打断或者批评。

因为我们的主要目的不是让孩子言听计从,而是引导和锻炼孩子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果孩子说错了,可以进行引导。如果孩子说得好,也可以趁机鼓励:

“你这个想法真是不错”

“嗯,你分析得很有道理,妈妈都没想到”。

这类赞赏的语言,会让孩子更愿意跟我们聊天。

早安分享


      高质量的陪伴,首先要看见对方。   

      高质量的陪伴,前提是完全不想改变对方。

      没有人喜欢被说教,没有人喜欢被控制。因为当我们想要改变对方时,无论出发点多么好,道理多么正确,其实都在传递:我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你应该变成另外一个样子。这个改变对方的能量本身,就会让对方抗拒。就像妻子想要把老公改造成一个有热情的人,老公的心就关得更紧,觉得妻子根本不接纳自己,很伤心。

    为什么想要改变对方?因为看不见对方的真实存在,只能看见我们头脑中想像出来的、正确的对方应该是怎样。

      看,不等于看见。看,是不带评判的观察;见,是对人事物深刻全面、感同身受、设身处地的理解。被看见被关注是人类最深的需求。因为我们是透过他人的眼睛看见自己!

晚上好[玫瑰][玫瑰]


母爱,如同一座巍峨雄伟的大山。

母爱,如同一本厚重的书。

母爱,如同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母爱,如同一条日夜流淌的江河。

母爱,如同那灿烂的阳光,时刻照耀我们的前程,给予我们温暖和幸福;

母亲,不仅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而且是世上最宠爱我们的人,是一生都在心甘情愿地为我们操心费力的人。

岁月悠长,母爱绵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祝福爱学习的母亲和母亲的母亲,爱学习的爸爸们的母亲,爱学习的孩子们的母亲[强][强][强]


家庭教育分享[玫瑰]


约翰·格雷:我们不必去想该做什么使孩子更美好,而是必须认识到我们的孩子已经是美好的了。


普通父母眼里的孩子,缺点永远多于优点。


智慧父母看孩子的时候,缺点、优点都是特点;孩子的缺点只是成长过程中的特质,也是成长的问候。


谁都不是天生的“完美父母”,但教育孩子的路上,必定伴随不断学习。父母方法精进之路上、往前迈出的每一小步,都是孩子走向优秀的一大步。


父母方法,学才能会,会才能教。


早安分享![玫瑰][玫瑰][玫瑰]


[爱心]不能坚持学习,是因为痛的不够深。


[爱心]大家一定不要等孩子身上的毛病多了,才想着学习。那个时候已经很难改变了。


[爱心]我们要做的,不是陪孩子写作业,而是陪孩子玩游戏;不是训斥孩子不听话,而是倾听孩子的心声;不是撕碎孩子的考卷,而是陪孩子阅读;不是逼孩子成才,而是给孩子成长的时间……


[爱心]种下什么种子,就会结什么果实;一旦种子播下,后面无论费多少工夫去修理、嫁接,都很难再改。


[爱心]亲爱的,忙了,累了,要注意保重身体!空了,闲了,要抽空关心孩子的教育!毕竟教育不能等!

教育分享[玫瑰][玫瑰][玫瑰]


爱的误区

一,是伺候孩子,还是使用孩子?

智慧的父母会巧妙地使用孩子,愿意给孩子委以重任。凡是孩子力所能及的事,都会支持孩子自己干;凡是孩子为父母做的事,哪怕是端来一杯水,父母都会欣然接受,真诚地对儿子说:"有儿子就是不一样!"赞美女儿说"有个女儿真好!"孩子听了美滋滋的,觉得自己很有用,帮父母做事的劲头倍增。

二是否定孩子,还是肯定孩子?

宽容的父母总是在肯定孩子,她们容易发现孩子点点滴滴的进步。

“很好,孩子,你比昨天又有进步了!”“不要紧,成功躲在失败的后面!”“孩子,你真棒!”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就会信心十足。在宽容中长大的孩子,将会极富耐心。

三,是指责孩子,还是鼓励孩子?

理智的父母明白,任何一个孩子成长的历程,都是一个犯错~知错~认错~改错的过程;不允许孩子犯错,是对孩子的伤害。于是,他们会耐心地帮助孩子认识错误,让他去感受自己行为所带来的后果,让孩子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四,是怀疑孩子,还是信任孩子?

放心的父母会用信任的目光看眼光,他们深信自己的孩子是好孩子,哪怕他有过过失。他们尝尝用“发现新大陆”的眼光,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孩子从父母认同的目光中,感受到信任的力量,于是会努力表现自己积极的一面,生怕失去这份信任。在认同中长大的孩子,将会掌握目标,爱人爱己,变得优秀。

五,是放纵孩子,还是管教孩子?

聪明的父母认为,孩子是需要管理的,规矩是需要学习的。放手不等于放纵。关爱不等于溺爱。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对孩子的一生负责。

爱孩子需要智慧。智慧的父母不仅关心孩子今天得到了什么,而且关心明天孩子能用上什么[疑问]


与智慧的爸爸妈妈们共勉[握手][握手]

[闪电]家庭教育七把刀


第❶把刀:【唠叨】

砍去了孩子的耐心和阳光,给孩子带去了未来的烦躁!

第❷把刀:【比较】

砍掉了孩子的自信,逼迫孩子走向自卑!

第❸把刀:【  打 】

直接捣毁、灭掉、捣碎孩子的自尊,把孩子逼向了自暴自弃!

第❹把刀:【忽略】

直接砍掉了孩子的安全感,给孩子带去内心的恐惧和关闭心门!

第❺把刀 :【怀疑】

砍掉了孩子对未来的希望!为孩子带来的是绝望、失望!

第❻把刀 :【讽刺】

砍掉了孩子的善良与纯真!把孩子逼向了虚伪和扭曲!

第❼把刀 :【溺爱】

砍掉了孩子的能干和谦虚!逼迫孩子走向了狂妄、自大和迷茫!

爸爸、妈妈:你们【剪掉了我的翅膀还嫌我不会飞】 [咖啡]

[太阳]父母对照自观、共勉。凭感觉去爱,凭心情去爱,其实,你并不懂他![玫瑰]

早安[玫瑰][太阳][咖啡]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

也是孩子的终身导师!


而真正的

教育就是一只手温暖另一只手的过程

教育就是一颗心灵

滋养另一颗心灵的过程

教育就是一种思想

推动另一种思想的过程

教育就是一个生命

唤醒另一个生命的过程

教育就是一个奇迹

见证下一个奇迹的过程

教育就是一个灵魂

引领另一个灵魂的过程

教育就是一起遇见幸福的过程

教育也是让全天下的父母

自我破茧重生的过程!!!


但愿我们每位家人都能在学做智慧父母之旅中完成美丽蜕变,一起加油[拳头]

请让我们的孩子远离语言暴力:

恶言:笨蛋、傻瓜。

轻蔑:我就知道你不行。

压制:闭嘴。

强迫:我说不行就不行。

抱怨:妈妈的不幸,都是因为你。

哀求:求求你别这样,好吗?

讽刺:你可真行啊!

攻击:你怎么这么坏呢!

贿赂:如果考前三名,我就给你买。

威胁:你要……我就……。

当我们经常这样做的时候,就在催眠孩子:我是这样的人!孩子最终就会自卑、压抑、低沉、做事没动力、脾气暴躁、攻击别人或者是自残……

早安分享


有一种“爱”叫做“托底”,无论你滑落到哪里,无论你什么样的状态,我都在!


“托底”不是因为我能帮你随时解决问题(“替你解决问题”不过是一种包办),而是我永远不会放弃你,会陪着你,会爱着你。


就如朴实的农民爸爸虽然没有人脉没有钱给孩子,但当孩子出去闯荡的时候,他会说:“要是混的不好,随时回来,家里有地!”最差不过回家种地。孩子内心的感受是什么?


而如果另一个成功的爸爸跟孩子说:“混不出个样子别回来!”孩子的感觉又是什么?


其实当你真正有给孩子托底的能力,孩子反而不会到底。因为有爱的托举!

分享:


孩子出生就像是一台全新的电脑,父母装入什么系统,孩子就会按什么系统运行;


孩子出生就像一个容器,父母装入什么,孩子就可以倒出什么。


如果父母在孩子的童年输入足够多的爱,孩子内在的容器装满了爱,就会自然成为爱;爱满自溢,孩子输出的也必定是爱;


如果父母在孩子的童年输入的抱怨、指责、恐惧等负能量,孩子的心灵就会负能量浸泡其中,也必然输出抱怨、指责和恐惧……


拥有高自尊、高自我价值、内外一致性、负责任的孩子,绝对不可能是被父母抱怨、指责、打骂出来的,只有可能是被爱滋养出来的。


在爱的环境中,欣赏、鼓励、赞美、认同,给予孩子选择的自由,允许孩子犯错误,孩子一定会活出阳光、积极、主动、喜悦的生命状态。

早安分享

真正自信的父母,总是思考如何做最好的自己,让自己成为孩子的骄傲;自卑的父母,总是琢磨怎么让自己的孩子比别的孩子强,来为自己赢得面子。

为人父母,不要总说,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其实更是孩子的未来。不要总期待孩子某一天能会成为我们的骄傲,先想一想,我们,能不能先成为孩子的骄傲。


如果你只想种植几天,那就种花;

如果你只想种植几年,那就种树;

如果你要想流传千古,就种观念!


家庭教育的唯一捷径是:家长努力提高自己的境界,进而提高孩子的境界,带动我们的孩子一起飞翔![玫瑰][玫瑰][玫瑰]

幸福家庭  成就孩子


不管你有多忙、你的事业多么如日中天,

都不要忽略对孩子的教育,

否则,当你年老时,一个不成器的孩子足以让你度日如年。

很多父母是在有了孩子后才开始走上家庭教育这条路的,

也可以说是很多父母是“摸着石头过河”,

在这个过程中有些父母自己“河”是过完了,却把“遗憾”留在了河对岸。

孩子没教育好,对父母来说是遗憾,对孩子却是一生的苦难,而父母也会因为悔、恨、怨而烦恼终生。

这就是“有钱有势有成功,教子失败一场空”,

只有做学习型父母,才能让孩子教育不落空。

【今日分享】


“爱的教育”小偏方

[爱心]1.爱的动作:经常跟孩子作肢体上的温柔接触,如轻拍他的肩膀,走路时牵着他的手或揽着他的肩,替他整理衣领头发,跟孩子离别时热情地拥抱与深情地挥手,给他做按摩,搂着他说故事、一起看书看电视…。

[爱心]2.爱的语言:将“有你真好”、“有你这孩子真幸福”“一看到你我就很开心”、“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一样爱你”…。。常挂嘴上。

[爱心]3.爱的眼神:每天至少要用微笑的眼神跟孩子接触一分钟左右,并且具体对他说出他至少一个良好表现。

[爱心]4.爱的陪伴:每天要拨出一个”爱的陪伴时间”,专心去聆听孩子当天的心情,并表达同情与理解的关怀之意。

爱在我们心中,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为了更好的成长我们自己,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咖啡]

早安![玫瑰][愉快]


教育的底线是呵护孩子的自尊!那么自尊在哪里呢?

自尊藏在孩子的缺点里,

自尊藏在孩子的不足里,

自尊藏在失败的过程中。


孩子的自尊如果不呵护好,

你对他打骂、呵斥、讽刺、比较,甚至不当的说教,

都是在残害孩子的精神生命,会让他的内心受到很大的伤害!


教育是把孩子的自尊呵护好,培养成自信的人。


人一辈子就是追求自信——自己对自己的信仰!


自信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是快乐的源泉。请在你的言行中保护好孩子的自尊。一个人获得自我认可,才能获得自信!

早安分享


你的今天,就是孩子的明天,

你今天对孩子喊,就别怪他明天对你叫;

你今天对孩子没耐心,就别怪他明天对你不耐烦;

你今天训孩子不如别人优秀,就别怪他明天怨你不如别人爹妈有权势;

你处处苛求孩子完美,就别怪他自卑懦弱;

你习惯打骂孩子,就别怪他崇尚暴力或奴性十足;

你自己界限不清,就别怪他不负责任。


真正的教育应该是一场修行, 是孩子的纯真、无私、灵动洗濯了成人的浮躁、功力、自大的心理历程。


好的教育,应该是父母通过孩子这把镜子,不断发现自我、修正自我、挖掘自我, 并用新我来为孩子做示范和表率。

我们是在教育的过程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今日分享

《让孩子愿意学习的前提是母亲修炼到这两层境界》


做一个「会疗伤」的母亲

孩子在外是有自己的压力的,学业、同伴、师生关系,乃至将来进入社会,压力来自四面八方。


但每一次回到家,就回到了遮风挡雨的地方,还有父母给他疗伤,如此一来才有力量重新出门迎接挑战,战胜困难。


做一个「定海神针」型的母亲

妈妈的情绪是家庭的魂。一个妈妈把自己打理好了,也就是说,她的情绪相对来说是稳定的,那么这个家也就稳定了,她的家庭就通常是一个比较和谐的家庭。


好的女人是家里的「定海神针」。丈夫回到家一看到太太在,孩子回到家一看到妈妈在,他们就能安下心来。


现在的孩子智商都很高,决定学习好坏主要看孩子是否心神安宁,只要孩子心神安宁,一定能读好书,未来也一定美好。[拳头]

早安分享

家庭教育就是无痕的教育!

当你业余泡在电视机旁的时候,你教会了孩子懒惰;

当你在下属面前趾高气扬的时候,你教会了孩子自负;

当你和爱人吵得昏天黑地的时候,你教会了孩子自私;

当你在乞讨者面前漠然走过的时候,你教会了孩子冷酷;

你要记住,在孩子面前,再小的事也会对他造成影响,哪怕是随地吐一口痰,或者扔一根小小的烟头......

养育孩子,前半生用心,后半生就省心;前半生省心,后半生就要伤心。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成就一个人和毁灭一个人,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千千万万个日子的结果,是我们潜移默化的结果。

教育,简单的说,

是以生命影响生命;

以心灵点燃心灵;

以品格传递品格;

以行动带动行动!

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你的孩子只是老师N个学生中的一个,

教育你的孩子也只是老师工作的一部分而已;但你不一样,孩子是你的唯一,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你最重要的事业!

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只有夫妻关系稳定才能让孩子心绪安宁的专心学习![加油][加油]

家——幸福的源头活水与最终归宿

1. 家风优良,再穷也能发家。父母的一言一行,其实都在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的三观、人品、修养,就像一面镜子,显示出他们最真实的模样。

2. 家庭和睦,再苦也会兴旺。一个家的温度是由什么来衡量的? 看到一个回答简短有力:夫妻之间的关系。 中年人的世界,有多少委屈和忍耐,又有多少躲不过的难处,唯有回家能治愈。

3. 家人无恙,再难也能幸福。作家周国平说过一句很扎心的话:一个人无论多大年龄,失去了父母,他就成了孤儿。” 

        一个人最大的底气,就是在外过得再苦再累,总有后路可退,而这条路就是家的方向。

后半生,最幸福的时光莫过于: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慢煮生活,岁月深深。

学做智慧父母,经营幸福家庭![加油][加油][加油]

曾有一位爸爸向美国著名的脑神经科学家梅迪纳教授请教:教授,你告诉我,我怎样才能帮儿子考上哈佛大学?

梅迪纳回答说:从现在开始,你回家好好爱你的老婆。

教育专家孙云晓后来专门就此事追问梅迪纳:为什么您当时让那位爸爸回家疼老婆?

梅迪纳回答说:在美国,对学业成就的最佳预测指标,就是家庭情绪的稳定性。家庭情绪稳定性大部分可被妻子的情绪所预测。

简而言之:妻子情绪越稳定,家庭情绪就越稳定,孩子成绩也就越好。而想要妻子情绪稳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宠爱她。


好女人是被【宠溺】出来的,好男人是被【崇拜】出来的。一个被宠溺的女人,会容光焕发,温润如玉。一个被尊崇的男人,则会精神饱满,神采奕奕。

一个容光焕发,温润如玉的妈妈和一个精神饱满,神釆奕奕的爸爸,共同培育出温馨快乐的家庭环境,而这就是孩子茁壮成长的沃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